设置

关灯

[未来]蓄谋_分节阅读_2

    那是个斯文而严肃的青年,面目清俊,然而目光沉稳,唇线抿成一线,给人一种镇定但阴郁的感觉。

    主审官还在慢悠悠地念着:“申请理由:对方的恶意玩笑对本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导致本人从12岁至28岁受到严重的精神压力,至今无法正常与人有情感层次的进一步交往。由于本人与对方的阶级层次相差太大,并且年少时忘记保留证据,无法从正常程序使对方受到制裁,特此提出合法谋杀申请……”

    念到这里,主审官平淡地哦了一声,道:“又是童年阴影。我看看资料……”

    他翻动着当事人提交的数页资料,大致浏览过后,为群审团的人解释道:“一起恶意精神嘲笑事件。”

    此言一出,群审团的人一致露出厌恶的表情来,气愤地说着:“居然这样对待一个孩子!”

    “这种人渣必须严惩!”

    “太可恶了!”

    “同意!”

    “为什么总是发生这种可怕的事?”

    于是他们都没仔细看,直接翻到第二页就在群审团意见那里写了同意。签了自己的名字。

    很快,书记官开始统计投票:“选择同意的请举手示意,进行再次确认。”

    29人都举起了手,并将投票表传给书记官,几秒钟后,大家的目光集中在唯一没有举手表决也没有传递投票表的丞锐身上。

    书记官看着时间,不得不提醒他:“请问丞锐先生,您的意见是同意还是否决?”

    丞锐?大家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有个b级军官呆呆道:“刚才申请表里的谋杀对象,好像就叫……丞锐……”

    书记官和主审官齐齐拿起手里的申请表一看,果然如此。

    众人面面相觑,没想到世上竟然有这种巧合。他们心中暗自为白川可惜,觉得他这次的申请恐怕要被打回了。根据《谋杀法案》的规定,只要群审团里有一人投了反对票,合法谋杀申请就会被驳回。

    众人的目光再次集中到丞锐脸上,都在猜测他曾经对12岁的小男孩说过什么可怕的话,甚至揣测着他是否凭借自己s级的绝对权势特权给对方造成过现实方面的压力。

    而被谋杀的对象丞锐却微微挑眉,脸上露出饶有兴致的笑来。

    他对这个叫白川的人一点印象都没有,更不记得他申请表中说的嘲讽事件,但是他忽然很期待,对方将会如何对自己进行一场完美的谋杀。

    他再次翻到第二页,谋杀方式那一栏也已经被盖了章,说明对方制定的谋杀计划可行性十分高。他嘴角的笑容更深了,一个d级平民要谋杀一位s级至权者,并且列出的计划得到了lmpb的肯定,真是神奇。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对方要怎么谋杀自己了。

    于是他带着愉悦的笑容,在自己的评审表上写下了同意。

    书记官拿到他的表格,整个人都惊呆了。他停顿了几秒,才在丞锐催促的目光中结结巴巴地念道:“第……第529号谋杀申请,群审团30票全票通过。”

    他把最上面丞锐的那一份表格揭开,叠好所有的投票表,进行电子复刻,很快,30页签字同意的投票表集中隐形签在了最上面的表格上。书记官在空白处盖好全票通过的章,并移交给主审官:“主审官,您看?”

    主审官是最后一道关卡,他皱着眉看着表格里的内容,暗自对比着方才看过的完整资料,心中有些犹豫。当事人白川描述的谋杀理由因为时间发生的年代太过久远,调查官在调查表总结时写下5%的虚假可能,但还是签了同意。而白川提出的谋杀计划可行性很高,如果他成功了,很可能合法谋杀掉一位s级至权者,这在lmpb不是没发生过,但是每次都会造成巨大的社会影响。然而,大部分越级谋杀都以失败而告终,s级的优秀并不仅仅体现在他们的权势和地位,更体现在他们本人比一般人更加优秀的基因和敏锐的洞察力。

    老实说,比起自信而强势的丞锐,他更担心白川。

    丞锐看上去并不是容易搞定的人,如果白川谋杀失败,丞锐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他。

    他抬起头看了眼坐在不远处神态自若的s级青年,对方姿态闲适,面孔冷峻,漆黑的眼瞳却流露出兴味十足的光芒,让人骨头发冷。

    他犹豫片刻,还是盖下了同意的章。

    书记官接过来,干咳两声,终于恢复正常的刻板语调:“第529号谋杀申请全数通过,lmpb同意实施。对方实施谋杀的计划时间为一周,被谋杀人将在两小时内收到lmpb的谋杀预告。”

    看丞锐没什么表示,主审官拿起下一份申请:“现在来看第530号申请……”

    第3章 chapter1—02

    lmpb接待大厅的屏幕出现最新一条审核信息,系统语音用端庄而温柔的女声念着:“第529号申请已通过,第529号申请已通过,第529号申请已通过。请申请人严格按照《谋杀法案》的规定执行您的计划,我们将在两小时内通知您的谋杀对象。此次行动的容错率上限为6%,请谨慎进行。如您在计划途中想中止计划,请在计划结束时间三天前提交您的中止谋杀申请……”

    白川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快步走了几步,站在大厅中央,紧紧盯着屏幕上那一行红色的放大字体:第529号申请已通过。

    广播里还在啰嗦着各种注意事项,白川的心思却早已不在这里了。他快步走到服务窗口,出示自己的身份id,拿到盖满红章的审核表,脸上终于露出些轻松的笑容来。

    他大大地舒了口气,很克制地露出个浅笑,将申请表放入档案袋,沿着墙根走出了lmpb的大门。

    他站在高大建筑的门外仰起头闭上眼,感受着秋日暖阳拂过脸庞的温柔触感,嘴角浮起个幸福的笑意来。

    夕阳的余晖为他整个人镀上一层温暖的橙色,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柔和起来。没有人会想到,在这样温和的表象下,竟然酝酿着一场癫狂的谋杀。

    丞锐的工作还未结束,随身智能系统已经收到lmpb通知部门发来的谋杀预告。

    他淡定地在众人面前关闭了邮件,继续工作。

    有了这个插曲的调剂,接下来的工作虽然依旧无趣,却没有让他再烦躁了。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素不相识的主审官和其他群众评审团的成员都走上前来假惺惺地对他接到这样凶残的通知而感到惋惜,有几个甚至想打听他过去对白川做过什么事,然而碍于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面孔,纷纷告辞离去。

    丞锐刚走出lmpb的大门,就接到了损友的电话,邀请他去夜店玩。

    看了眼名字,是d级公民比较爱去的一家超大型pub,因为其丰富多样的玩法和品位一流的音乐美酒成为首都性价比最高生意最红火的多元娱乐pub,甚至比s级的高级pub和a级的特色pub更受欢迎,他的损友们玩腻了高级pub,最近爱上了到这里寻欢。

    丞锐之前去过几次,并不喜欢那里鱼龙混杂乱糟糟的气氛,正要出口拒绝,损友已经出口喊道:“你早就答应了的!不许反悔!”

    丞锐忽然想起今天看到的资料,念头在脑中一转,拒绝的话就咽了回去。他嘴角勾起个笑,钻进车里,设置好目的地,开启自动驾驶模式,而他则坐在宽敞的车厢里一边喝着美酒,一边调看邮箱里的谋杀通知报告。

    法律上规定,被谋杀者有权得到通知并做出防御,但鉴于《申请人保护计划》的权威性,他能看到的资料十分有限,除了对方的姓名、身份等级和简略的谋杀理由外,一片空白。

    白川,d级公民,谋杀理由:少年阴影,影响终身。

    丞锐嗤笑一声,lmpb给出的简略谋杀理由真是越来越概念模糊了。若不是他今天恰好是群审团成员之一,恐怕根本无法根据这一行字来判断自己即将面对怎样的敌人——因为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对一个十二岁的少年做过什么罪大恶极的嘲讽性心理欺压行为。

    lmpb会给出申请人的姓名,目的是让被谋杀人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做出补救措施,如果能避免一场谋杀,lmpb将乐见其成。

    “白川……”他将这个名字在舌尖反复念着,努力从记忆的碎片里拼凑出一个完整的人形,然而努力许久却仍旧模糊不清。他相信lmpb对申请理由和申请人的经历调查是准确的,所以那些事情一定发生过,可是为什么自己丝毫没有印象?

    他不由得回想起申请表上的那张脸,却发现印象里只剩下一个苍白严肃的清瘦男子,连他的五官都有些模糊了。

    丞锐按了按额角,觉得自己最近的记忆好像有些退化了。

    pub一到,他从备用的衣柜里抽出一件黑色的衬衫换上,领口敞着,露出笔直的锁骨和隐约的胸肌,头发随意抓了抓,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上扬的俊眉,漆黑的眼珠在车内灯光的映照下明亮而深邃。他的五官轮廓深刻,鼻梁又高又挺,就连嘴唇都薄得恰到好处,显得刻薄而挑逗。

    白天工作时的古板气质顿时消失殆尽。

    他一走出车子,高挑矫健的身影瞬间成为焦点。

    “先生您好,请出示您的id卡。”门童礼貌地拿出id识别机,微笑着看他。

    丞锐懒得出示id卡,直接用手指在机器上的指纹识别区按了一下,旁边的显示屏上立即蹦出一个金色的“s”。门童脸色一变,立刻道,“先生请这边来。”

    他将丞锐领到另一个贵宾入口,简单做了路线说明后请他进了门。

    丞锐给损友黎封打了电话,不一会儿便找到他们玩乐的包厢。一进门,包厢里众人的目光齐齐落在他身上,除了几位好友,几乎所有人的陌生人都目光灼热起来。

    丞锐穿着藏蓝色西裤和骚包的黑色衬衫,将他宽阔的肩膀、削瘦的腰身和修长的一双腿衬得无比帅气,他有一张棱角分明的俊脸,完美的五官,只是皮肤不若一般男人健康,白皙到透明的肤色让他整个人显得阴沉而神经质,有种哥特式吸血鬼的俊美与冷漠。

    他的眼珠和头发都是黑色的,神态威严而倨傲。当他走进来,整个屋子的温度立刻降了四五度,众人经过短暂的沉默后,立刻激动地看着他。

    他身上散发着s级至权者强势而凌厉的气息,让人畏惧又渴望。

    “你可终于过来啦!”黎封拉着他坐下,招呼身边的美女为他倒酒,嘴里问着,“怎么样?今天的群审有意思吗?”

    丞锐敷衍地应了句:“还行。”

    “群审?lmpb的谋杀审核吗?”有人搭着话,“我上次也去了,工作很久,有点无聊啊。”

    “我还没去过呢,都要做什么?”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黎封碰了碰丞锐的胳膊,问他:“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好玩的事儿了?”

    丞锐看过去:“你怎么知道?”

    “哈,我还不了解你?要是真的无聊,你一进门就开始抱怨了。”黎封嬉笑着递给他一杯酒,好奇着,“到底发生什么了?”

    丞锐轻笑一声,晃了晃酒杯,耳边是冰块与玻璃碰撞的清脆响声,他微微眯起眼睛,饶有兴致地说道:“审到个有趣的案子。”

    “哦?”其他人围过来,兴奋地准备听八卦,“什么案子?”

    黎封敏锐地猜道:“与你有关?”

    “bingo!”丞锐打了个响指,微笑着道,“有人要杀我。”

    此言一出,包厢里瞬间安静下来。

    丞锐欣赏着众人瞠目结舌的表情,悠哉地搭着长腿喝着酒,等他们回神。

    “什么?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