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未来]蓄谋_分节阅读_11

    丞锐很满意他的回答,低头在他头ding轻吻,问:“喜欢现在的工作吗?”

    白川懒洋洋道:“还行,如果老板不骚扰我的话,我想我会很喜欢的。”

    丞锐低笑:“那恐怕有点难,毕竟老板还是很喜欢你的。”

    白川翻了个白眼。

    “下班后喜欢做什么?”丞锐又问。

    白川的回答极其简洁:“吃饭,约炮,睡觉。”

    丞锐的动作先是一顿,很快又露出笑容来:“很好,现在这三件事都是和我一起做。”

    白川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只是嘲弄:“是啊,一下班就把我绑回家,我想找别人也找不了啊。”

    “你还想找别人?”丞锐语气危险,他低下头吻了会儿没心没肺的白川,吻得他快窒息了才松开,伸手掐了下他胸前,“下次再说这种话,惩罚可不止这么轻了。”

    “你在豢养我吗?”白川仰起脸看他,“丞锐,你把我当什么?”

    “你很快就知道了。”丞锐淡淡道,还不待他发问,就继续问,“我观察过你,以你的天赋,完全可以有更优秀的发展空间,为什么不去做研究?”

    白川转眼便忘了他的警告,吊儿郎当地说:“搞研究哪有时间玩乐?我可不想把醉生梦死的时间放到枯燥的研究上去。”

    丞锐闭了闭眼,他不得不用这种方式克制自己想要把对方按在床上狠狠蹂躏的暴怒,他不喜欢从白川嘴里听到任何花心浪荡的言辞,即使说,他也希望只对着自己说。于是他的声音不可遏制地沉了下去:“可是搞研究有了巨大成果,可以改变你的身份等级。”

    “那又如何?”白川毫不在意,索性闭上眼笑着问,“那些改变了等级的人有什么命运,你说说看。”

    丞锐回忆着自己见过的那些人,解释着:“类似于你这样的d级普通公民,改变身份的最快捷径就是进入国家天才培养中心,通过学习和研究做出成就,成就越大,改变身份等级的速度越快。一般来说,那里的人在两年之后就可以变为b级议员,未来可能会成为a级领导者,极少数的超级天才会成为s级至权者。”

    “成为s级至权者之后呢?”白川好奇。

    “享受一切等同于其他s级至权者的权利。”

    “他们可以参与政治、经济、军事决策吗?”

    “如果他们的才华优秀到一定境界,当然可以。”

    “你会与他们合作吗?”

    丞锐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提出这种问题,有片刻的失语,半晌才犹豫着回答:“事实上,我不太经常接触这种s级至权者,因为我的工作和社交圈离他们较远,交集很少。我接触更多的,还是家族系s级至权者,还有通过另一种途径升上来的人。”

    白川已经猜到了,便说:“超级富豪和超级政治家?”

    丞锐点点头,补充道:“还有晋升为最高军队级别的军官们。”

    白川嗤笑:“d级公民通过这三种途径升到s级的有几个?”

    第12章 chapter1—11

    不可否认,军政两条路委实艰辛,且危机重重,能够从d级摸爬滚打到s级的人实在少见,历史上的几位名人,当他们升为s级至权者时,也已是白发苍苍。

    丞锐有些理解白川的想法了,便笑着说:“成为超级富豪比较简单,只要不断地赚钱就好了,当他富有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成为s级至权者了。”

    “然后被你们这些家族系的s级至权者私下骂为暴发户,恶意嘲笑吗?”白川毫不留情地揭穿s级至权者丑陋的一面。

    “不可否认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但是……”丞锐笑了笑,倒是不太赞同,“我觉得,能够成为超级富豪的人,向来拥有过人的头脑与超乎常人的敏锐果决,这样的人可以赚钱,也可以做更多的事,只要他们愿意,他们总有办法得到他们想要的。”

    白川有些诧异,没想到他竟然会有这种想法,斟酌着语气,他说:“你似乎很欣赏他们。”

    “当然,优秀的人总是令人着迷。”丞锐手指拂过他的下巴,“就像你,只要出现在我眼前,我就再也移不开目光。”

    白川仰着脸盯着他的眼睛,问:“丞锐,你在向我表白吗?”

    “是啊宝贝儿,我很高兴你感受到了我的心意。”丞锐忍不住变换角度,将他按在床上肆意亲吻了一番,夸道,“事实上,我很庆幸你没有选择这几条路,不然的话,我恐怕只能在社交圈子里听到你的消息了。你这样迷人的家伙,拥有睿智的头脑和俊美的相貌已经足够令人疯狂,如果再拥有s级至权者的身份与权势,我恐怕就得面对无数贪婪强劲的对手了。”

    “你在妒忌吗?”白川笑。

    “没错,只要这么一想,想到有无数人觊觎你,我就恨不得把你撕碎了吞进肚子。”丞锐的语气轻柔而危险,让人听不出真假。他忍不住掀开被子,在白川光滑的身体上亲吻噬咬,在之前留下的暧昧红印上重新烙印。

    白川喘息着,双手被他按在两侧无法动弹,只能被动地接受他凶狠的撩拨。

    “丞锐,你知道什么是地狱吗?”

    “什么?”丞锐漫不经心地问着,牙齿轻轻咬上他的侧颈,舌头卷过凸起滑动的喉结,如愿听到他难耐的吞咽。

    “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色欲。”白川粗喘着说完这七个词,笑得颤抖而愉悦,“地狱的七宗罪,你看你满足几条?”

    丞锐稍一思考,便说:“那我大概死无葬身之地了,因为一遇见你,我就开始犯罪了……”

    他的吻印上他的眉骨:“傲慢。”

    接着是他的眼睛:“妒忌。”

    然后是嘴唇:“暴怒。”

    下巴:“懒惰。”

    喉结:“贪婪。”

    锁骨:“也许还有贪食?毕竟你这么……秀色可餐。”

    最后,回到嘴唇。他深深吻着白川,舌尖描摹着唇瓣的形状,挑开他的牙齿,吸吮着鲜红的舌头与他共舞:“还有……色……欲。”

    白川的额头上布满了汗水:“你不是说今天……不动我……啊轻点……”

    “我改变主意了。”丞锐面不改色。

    白川早就放弃了同这个混蛋讲道理,休息了一天一夜的身体虽然还酸软着,却还残留着不餍足的气息,止不住地想要更多。

    丞锐到底顾忌着他的身体,只要了一次就带他去浴室做了清理。

    白川洗完澡,老佛爷一样躺在沙发上不肯动了。电视里播着狗血的连续剧,他闭上眼睛听,觉得这才是正常的休息氛围。

    丞锐在厨房准备午餐,洗菜倒水切菜剁肉的声音连绵不绝。

    白川挠了挠耳朵,鬼知道对方为什么不用智能系统做个简餐非要大张旗鼓地折腾,他简直快要饿死了。

    他听着电视剧的台词,渐渐有些昏昏欲睡,思绪回到了他12岁那一年。

    那时他还住在国家福利中心,但因为被挑选为nttc的预备生,所以得往来于两个地方之间,白天去培养中心上课,晚上回到福利中心休息。

    因为两地相隔较远,他又没有私人交通工具,只能一路步行走过去。

    那时的他还很瘦弱,即使性格坚韧,也时常被周围的同伴捉弄——虽然最后他都报了仇,然而总有不知情的健壮男生会过来欺负他。

    白川不怕这些,他一个人走过许多昏暗的小巷,受过很多伤,然后再用令人难以察觉的方式报复回来。

    他有一对罪犯父母,所以他更明白被人发现罪行的可怕。他做得很小心,很聪明,几乎不会有人发现优异而瘦弱的他会对那些人做出那么可怕的事情来。

    他以为自己的人生会像nttc走廊里挂画上面的前辈一样,出人头地、平步青云,运气好的话,也许在四十岁之前能够成为s级至权者。

    然后……他遇见了丞锐。

    那是一个普通的周五,培养中心的人要迎接一批前来交流的s级天才。中午将至,太阳照得人有些昏昏欲睡。

    据说这批人里全部是s级至权者家族系的天才少年,是这个国家未来的背后掌权者。

    彼时白川还是预备班里不上不下的学生,因为身体瘦弱,只能被其他人挤到角落里。他皱着眉,对围观那些出身尊贵的s级天才少年们没什么兴趣,以至于当周围的人都在因为那群衣着精致华丽的少年们的到来欢呼雀跃的时候,他却沿着墙朝外边逃。

    理事长代表中心迎接着对方,带领他们朝里走。人们一哄而上,紧随其后。

    白川长长地舒了口气,终于摆脱了拥挤的人群,他缓缓直起身,朝一边走。

    就在他快要离开时,忽然瞥到门口又停了一辆车。

    那辆车十分低调,黑色,看似普通,但是白川清晰得记得这是上个月刚推出的音控智能驾驶型轿车。

    白川还没在现实中见过这辆车,忍不住停下脚步,盯着它看。

    几秒后,车门打开,一个少年走了出来。

    他穿着与年龄不符的深蓝色衬衫、黑色西裤,黑色的头发随意散着,侧影高挑挺拔,轮廓分明。他那样闲适地站着,肩膀宽阔,双腿修长而笔直,脊背端正停止,流露出良好的仪态修养。

    白川有些挪不开视线。

    少年关上车门,转过身来。

    他有一张英俊的脸,五官立体,眉毛浓黑飞扬,身材修长挺拔,一双漆黑的眸子漫不经心地扫过培养中心的大门,嘴角露出个浅浅的、嘲讽的笑。这个笑容映在他那张俊脸上,便显得倨傲而冷酷。

    他单手插进裤袋里,轻佻地敲了敲车窗,车灯迅速闪了一下,将车子牢牢锁定。

    午间热烈的阳光倾洒下来,将他冷酷的外表淡化得柔和起来,眉眼间凉薄的感觉消失得一干二净,竟然显露出惊人的美好来。

    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迟到了,闲庭信步地晃进了中心的玻璃门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