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未来]蓄谋_分节阅读_17

    桑德笑容不变,回答:“这段时间有点忙,闲下来了一定给你改。”

    丈夫也置了气,恼哼哼地问:“还有我的,您别忘了。”

    “这怎么能忘,一起改,一起改。”桑德看自己楼层到了,不紧不慢地出了电梯,跟小两口道别,“再见。”

    夫妻俩又在电梯里掐起来,桑德面不改色地回了家。

    这小两口的离婚协议书在他那里压了三年多了,他一个字没改过——反正他们也就是闹着玩玩,一吵架就说要离婚,也没见真离了——夫妻情趣,他要是真帮忙改了,那才是不识相。

    晚上入睡前他忽然想起今天那个小男孩,不知道他明天会不会过去,猜着猜着也就睡着了。

    第17章 chapter2—02

    第二天桑德睡了个懒觉,看外面天气正好,心情也明朗起来,刮了胡子换了线衫,还戴了ding爵士帽,打扮得像个休闲雅痞,空着肚子晃去了店里。

    还没走近,就看到门口蹲着的一团球,忍不住嗤笑一声,走近了问:“蹲这儿干嘛呢?”

    岳沣从一团围巾里抬起头,就看到面前站着个帅气型男,登时愣住:“桑……桑德先生?”

    “是我。”桑德扭头去开门,“你还没说,蹲那儿干嘛呢?”

    “等你。”岳沣蹲久了腿麻,原地又蹲了一会儿才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弯着腰抱着文件袋跟着他走进去,嘴里还问着,“您上班这么晚啊?”

    “上班时间看心情。”桑德笑着打开店里的窗户,悠哉悠哉地去泡茶。

    岳沣盯着他若有所思:“您今天心情不错。”

    “是啊,天气晴朗,我为什么要心情不好呢?”桑德笑着回头,“辜负好天气可是不对的。”

    他这样爽朗的模样与昨晚判若两人,岳沣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人格分裂了。

    “来吧,坐。”桑德请他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坐下,自己还在等水烧开,站在那里看他,“咦?今天就带了一个文件袋过来?东西少了吗?”

    岳沣点头:“嗯,昨天带了太多资料过来,昨晚想了想,还是觉得太麻烦了。重新整理过,觉得带这些就好了。”

    他捏了捏文件袋,桑德目测厚度不大,应该也没几张纸。

    水开了,他泡了茶,给两人各倒了一杯端过去,自己则坐到工作椅上,认真地看着他:“你想好了?”

    “是的。”岳沣坚定地点头,“这件事,我不会后悔的。”

    桑德轻笑一声,道:“后悔那是你拿到批准以后要考虑的事情。来,把东西给我看看。”

    岳沣不知怎么有些犹豫,看他疑惑,才把文件袋打开,把里面的几张纸拿出来递给他。

    桑德一边接一边说:“其实你可以给我电子档案的,不过纸质的也好,方便做笔记。”

    他手里有三页纸,第一页是申请表主页,第二页和第三页是申请理由的说明。他大致扫了一遍,直接将纸放下,说到:“这样不行,岳沣,你的谋杀理由不合法,不,应该说,你的申请理由连最起码的正义性都没有,lmpb不会同意的。”

    岳沣坐在他对面,冷静道:“所以我才来找你的。”

    桑德摇头:“不行,我可以帮你润色,但是基本的事实我不能歪曲。岳沣,你的理由不能构成你杀人的起因,我拒绝。”

    岳沣抿着唇,固执地看着他。

    桑德有些头疼。

    岳沣的申请理由实在是……让他有些难办。

    按照这份申请表上所说,岳沣的姐姐当年爱上了她的上司,然而上司并不爱他。因爱生恨爱而不得的姐姐绑架了她的上司,甚至想逼对方与她结婚。对方不同意,岳沣的姐姐愤怒之下想杀了对方,对方防卫过当,误杀了他姐姐。

    岳沣想为姐姐报仇,所以想把当年那个误杀了他姐姐的上司给杀了。

    “当时你姐姐过世后,法院对那位上司做出了什么判决?”

    岳沣:“无罪释放。”

    桑德看着他:“这也就是说,对方是正当防卫。”

    岳沣纠正他:“防卫过当。”

    桑德无奈地看着他:“岳沣,即使是防卫过当,对方也是处于人身遭受重大伤害的情况下,法律上是可以被免责的。如果他有不恰当的行为,法院不可能对他无罪释放的。”

    岳沣鼓着腮帮不说话,瞪着他。

    “我理解你失去姐姐的心情,但是……”桑德顿了顿,诚实道,“你这样的申请提交上去,在第一道关卡就会被打回来。在法律意义上,犯罪的是你姐姐,你不能基于这样的理由去报复对方,你不具有法律上的正义性。要知道,lmpb向来不支持报复谋杀。”

    “那我怎么办?我失去了一个姐姐啊!”岳沣有些激动,“我姐姐只是爱上了他,拿刀可能也只是吓唬他,并不是有意要……”

    “岳沣!”桑德严厉地打断他,“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岳沣浑身一僵,颓然坐了回去。

    “你怎么能说拿刀只是吓唬人?你怎么能……”桑德的声音有些发狠,甚至可以称得上震怒,“岳沣,别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你会觉得对方只是在吓唬你吗?”

    岳沣抬起头看着他,忽然道:“桑德先生,你为什么这么激动?”

    桑德脸上肌肉一僵,嘴角抽搐几下,渐渐恢复了镇定,道:“因为我知道死亡临近的可怕。”

    说完,他又补充道:“相信我,当死亡逼近时,你眼前的那个人不论曾经多么爱你,ta也不会心慈手软。”

    岳沣沉默下来。

    桑德端起茶杯喝着茶,没有再看他,低垂的目光上多了几分沉思,像在回忆着什么。

    他对岳沣说的是真的,曾经有那么一刻,他无比接近死亡,而要杀他的那个人,面目狰狞,像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在那么一瞬间他也曾想过,对方会不会有瞬间的犹豫,然而没有,对方恨不得将他剥皮拆骨的眼神深刻得让他灵魂发颤。

    杀人是需要勇气的,每一个杀人的人都是邪恶而疯狂的,不论在杀人之前多么和善亲切,杀人之后多么痛哭流涕,杀人的瞬间,是绝对邪恶的。

    这也是他这些年接待每一位请他修改合法谋杀申请的顾客时都会提醒的事。

    客人刚来时,他说:杀人很可怕,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他会给对方一晚上的时间考虑,然而这么多年过去,没有一个人听他的话,每一个人在经过一晚上的思考后,第二天依然来到店里,肯定地对他表示:我要杀这个人,我不会改变心意的。

    桑德总是会露出叹息的表情,然后拿过对方的申请表,认真地开始工作。

    眼前的岳沣也是一样。

    他有着大好的前途,朝气蓬勃,看上去单纯善良,如果他真的杀了人,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岳沣,你知道的,lmpb即使批准了合法谋杀申请,也并不意味着杀人可以免责。只有完全按照申请表上的方式谋杀成功的,才可以得到豁免,而任何一个意外的发生,都会导致不同的结果。也许你最终杀了那个人,却不是使用了你原本计划中的方式,那么你依然会被判刑。”桑德看着他,一脸慎重,“你知道的,在我们国家,罪犯是e级公民,会失去一切权利,是被国家权利完全抛弃在外的。你现在是b级公民,拥有光明的未来,你真的要亲手葬送这一切吗?”

    “我的谋杀计划不会有问题,我肯定。”岳沣比他还要坚持,“所以我只是想请你帮我修改一下申请理由的部分,我需要lmpb通过我的请求。只要他们批准了,我的计划就会成功,我也不会失去现在的公民等级身份。”

    桑德看着这个固执的男孩,忍不住叹息:“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但是……你知道自己的申请理由是非正义的吧?我帮你修改的话,需要你提供更多的细节,以便于内容的充实和言辞的运用。你不介意每天过来一小会儿,与我聊聊吧?”

    岳沣有些犹豫:“我白天比较忙,可以晚上过来吗?”

    “晚上我下班了……”桑德也有些犹豫,他几乎不会在下班时间处理工作内容,岳沣的情况让他心生退意,有些不想接这个棘手的案子了。

    岳沣敏锐地察觉到他表情的变化,立刻改口道:“我会尽量在你下班前赶过来的,桑德先生,你看这样可以吗?”

    桑德思考片刻,点头:“好吧,只能这样了。另外,关于费用,恐怕你得多支付一部分了。”

    “这个没有关系。”岳沣很理解,“不论多少,我都可以接受。”

    桑德笑着调侃:“哟,在哪儿工作呢,高薪人群啊。”

    岳沣忍不住脸红,又露出了那副腼腆的表情,小声说:“也……也没什么,为政府做事。”

    “哦,怪不得。”桑德恍然大悟,因为s级、a级、b级掌握着国家60%以上的财富,而国家对各项政策和行业的管控较为严格,公务员的待遇一直是非常好的,普通公务员的待遇要比公司经理级别的待遇还要高些,岳沣既然是某个领域的天才,那么他也绝不是普通公务员,薪资水平至少在总经理级别的人薪资之上。小小年纪能这么财大气粗,怪不得性格固执。

    两人坐下来敲定了合同细节,岳沣看时间不早了,急匆匆地告辞离开,赶去上班。

    桑德把他的表格放在一边,先去处理昨天客人们的订单,并等待着新顾客的到来。

    他手速飞快地在电脑上重新写着各种稿子,偶尔接几个电话,有客人来了就亲自招待一下,用隔壁水果店老板的话说,他一个人承包了所有员工的业务,怪不得不请新人。

    桑德中午过去买葡萄的时候就倚着水果店的门框笑:“我这叫能者多劳。”

    “是啊,连打印的活儿都自己干了。”水果店老板翻白眼,“你说你赚这么多钱还这么抠门,怪不得娶不到老婆。”

    桑德大喊冤枉:“我哪有?我赚的钱还不是都给你们花了?方圆五十米内的店铺,哪家没有我的vip?”

    水果店老板喷笑:“是是是,家家都赚你的钱。你怎么不说你每次都打折呢?”

    桑德的店周围都是些打印店、水果店、饭店、花店、蛋糕店之类的店铺,他与街上的邻居们熟,有事没事来回溜达,每家都光顾过,几年下来早就成了各家店里的老主顾,出手大方得很,一买就买贵的,所以大家都喜欢他,给他的折扣也最多。

    桑德不忙的时候就敞着店门与邻居们聊天,30多还未婚的单身帅气青年很受欢迎,街上的老板娘小姑娘们都喜欢与他闹,几个年轻老板也总是对他格外照顾。

    他嬉皮笑脸地和邻居们开着玩笑,算着时间快下班了,就慢悠悠晃回自己店里抽根烟,关门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