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未来]蓄谋_分节阅读_26

    后续的案件调查持续了大概一个月,桑德从警方那里得知,付月并未做过精神鉴定,以往表现太正常,无法取证他是否真的有精神疾病和暴力倾向。但鉴于当晚发生的事从桑德的描述中来看具有80%以上的可能性,而医院与法医双方给出的鉴定结果也给出了两人分别受伤和死亡的时间,符合桑德的描述。经由法官和群审团商议,他的行为被定义为“正当防卫”,被当庭释放。

    桑德说完这些,整个人陷入沉默。

    房间里安静得可怕,两个人的呼吸都清晰得如在耳边。

    岳沣觉得自己的手有些抖,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只能紧紧握着自己的手,克制着想要哭泣的欲望。

    桑德察觉到异常,抬起头看看他,目光甚至称得上温软:“怎么了?”

    岳沣红着眼眶,怔怔地看着他。

    桑德无声叹息,伸手摸了摸他头ding上的头发:“你申请书里说的‘姐姐’指的是谁?”

    “没谁……我虚构的。”岳沣抽了抽鼻子,不敢看他,小声解释着,“我只是……在工作中无意中看到了这个案件,因为卷宗里写得很模糊,我出于好奇,才编造了一个谎言去接近你,故意把过程写得与你的经历很像,想吸引你的注意。”

    “只是好奇?”桑德挑眉。

    “……”岳沣看着他,犹豫片刻,还是说,“我当时……其实有在怀疑……你不是正当防卫,是……防卫过当。”

    桑德双手环臂,看着他,缓缓开口:“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

    岳沣抿了抿嘴,眼睛不停地眨,似乎很难说出口。

    桑德也不着急,就这样静静等他开口。

    岳沣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挣扎,才说:“我……在帮法院进行档案复核。”

    桑德疑惑:“档案复核?”

    岳沣简单解释着:“法院留存的档案,可能会有一些错判的案例。这些案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错误的结果,出现了一些被误判为罪犯的人,也有一些逍遥法外的真正恶人。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件带来的恶劣影响,法院特别设立了一个部门来对这些档案进行复核,从档案中找出不合理之处,进行调查和纠正。”

    “所以……你接近我,是因为你觉得我这个案件是被错判的?我不该无罪释放?”桑德目光如炬,“你在怀疑我?”

    “是的。”岳沣没有否认,“当时看到卷宗时,我就开始怀疑,所以特意来调查。”

    这份工作需要极其敏锐的洞察力,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能力,更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只有经验老道的警察、法官和法医才可能有这样的能力。而岳沣今年不过20岁,竟然可以从事这样的职业,看来他的b级身份就是这么来的。他在这方面的天赋恐怕少有人及。

    桑德恍然大悟:“怪不得你这么忙。”

    岳沣点点头。

    “前途无量啊少年,纠正了多少案子?”

    “没多少。”岳沣道,“错判的案件并不多。”

    “是啊,现期国家的调查和审判机制十分严格,出现冤假错案的几率少了很多。”

    岳沣不欲再聊这个话题,于是问他:“后来呢?你被无罪释放之后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照样过日子,只是少了个身边人。”桑德自嘲地笑了笑,“只是有些后怕,不敢再喜欢上别人了。”

    岳沣握住他的手,仰着脸看他:“不是所有人都是那样的,你一定会遇到一个更好的人。”

    桑德垂眸,勾起嘴角笑:“更好的人?你说自己吗?”

    岳沣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我不好吗?”

    “你啊,还是个小孩子……”桑德笑起来,眼角的细纹都看得分明,“小孩子喜欢我这种人做什么,又老又没情趣。”

    岳沣握着他的手抓紧了些,皱眉道:“你还不到四十呢。”

    因为医疗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福利的完善,国家的平均死亡年龄目前维持在83岁左右,桑德这样三十几岁的人连中年都算不上呢。

    “那也老啦,不像你,还嫩得跟棵葱似的。”桑德抽出一只手,挑着他的下巴调侃,“你可不要勾引我,我禁欲多年,可禁不住诱惑。”

    他的目光幽深,瞳孔里映着岳沣清秀的脸,映着少年人青涩的爱慕与渴望。他的手指忍不住滑过少年浅色的唇瓣,柔软的触感几乎让他克制不住地想要揉捏。

    岳沣微微张开嘴,探出舌尖舔过他的手指。

    柔软潮湿的触感像电一样从指尖传递到全身脉络,桑德不自觉地浑身一颤,眼中的潮意骤然加深。

    岳沣看到他的反应,胆子更大了些,从椅子上坐起来,将手朝自己一拉,在他凑近的瞬间探身去吻他。

    桑德的眼睛垂下去,没有拒绝。

    少年的吻带着苦艾酒的香气,干净而腼腆,带着少年人羞涩的试探和渴望,舌尖笨拙地挑开他唇缝,手却紧张地捏着他的肩膀。

    桑德在心中暗暗叹了口气,伸手环住他的肩膀,将他拉近,化被动为主动,将岳沣拉上床。

    他动作轻柔地将岳沣按在床上,反身覆住他,轻啄着他的眼睫与脸颊,吻像羽毛一样轻。

    岳沣闭上眼,眼睫颤动着,伸手环住他的肩背。

    桑德看着他微微泛红的耳尖,哑声问:“不后悔?”

    岳沣咬了咬下唇,轻轻哼了一声,低声道:“不。”

    桑德低低一笑:“早有预谋的吧?”

    岳沣睁开眼,眼神明亮而执着:“是。”

    “如你所愿。”桑德说完这几个字,俯身含上他的唇,提前警告着,“我可禁欲多年了,今晚你可别想好过了……”

    岳沣轻喘着,没有回答,而是攀着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隔壁的来来盘在床上呼呼睡着,呼吸均匀,一点儿听不到隔壁的声响。

    窗外是深沉的夜幕,星光全无。渐渐地,天边开始泛白,晨光即将出现,黎明已经到来。像是从噩梦里惊醒,阴霾尽失。

    第26章 chapter2—11

    岳沣醒来的时候桑德已经不在了,床头柜留了字条,说他带来来去上班了,让他好好休息。字条旁放了一杯水,已经凉了。

    他翻出通讯器看了眼,工作电话打来十几个,看时间,他居然睡了一整天。

    禁欲的男人果然很可怕,他先给单位回了个信息,把床头的水喝完,才从床上爬起来。身上很干净,除了腰酸腿软外没什么太别扭的地方,不知道桑德什么时候帮他清理了。他去了浴室,在热水里泡了半个小时后终于舒服一些了,洗漱换衣服,下楼。

    到了前台,他说:“退房。”

    前台小姐微笑着表示:“先生您好,您房间的费用另一位先生已经支付了。”

    岳沣挑眉:“他知道我什么时候退房吗?”

    “不,那位先生把支付账户留下了,让我们在您退房后直接扣除。”

    “隔壁房间退了吗?”

    “已经退了。”

    岳沣点点头,道:“那我看一下他的账户信息吧。”

    前台小姐为难地表示:“抱歉先生,这是客户的个人隐私,我们无权向您展示。”

    岳沣微笑:“小姐,我是他的男朋友,我只是想看一看他为我支付了多少钱……我们前两天吵了架,我想向他道歉,可是他却带我来宾馆这种地方……”

    他苦笑两声:“我想他是想和我分手了吧,我只是想把一半的房钱还给他……我不想分手都欠他的人情。”

    他模样清秀,看上去青涩而可怜,这样示弱的姿态让前台小姐心软了,不知道这样漂亮的男孩为什么要遭到老男人如此无情的对待。心中愤愤之余,就把屏幕转向他:“你看吧,也没多少。”

    岳沣看不清,凑近了看,手在屏幕上飞快地按了一下,看清楚后后退两步,表示:“那……你可以帮我把钱转入他的账户吗?”

    前台小姐把屏幕转回来,摇头表示:“这个不行的,我们扣除费用是要开流水记录的,更不能随意帮忙转账。如果您真的打算把钱还给他的话,还是亲自交给他吧。”

    岳沣有些失落。

    前台小姐忍不住劝:“其实……那位先生离开的时候很细心地提醒了我们不要去打扰你,我想,或许他不是你想象中那样要和你分手呢?你们好好谈一谈吧,把误会解开就好了。”

    岳沣的眼睛亮起来:“他真的这么说吗?”

    “是的,他看上去很关心你。”

    “谢谢。”岳沣羞涩地笑了笑,“我会和他再聊一聊的,谢谢你。”

    前台小姐微笑:“没关系,希望你们能尽快和好。”

    岳沣微笑着告辞了,出门随手打了个车,按上车间格挡后,后座全封闭,司机看不到。他打开通讯器,将手指指腹在屏幕上一按,桑德的信息立刻投影在半空中。

    当前的账户信息与他在户籍管理处查到的档案完全吻合,照片、指纹、出生日期和公民等级完全一样,账户信息也与银行预留的完全一致。然而岳沣在特制的通讯器上飞快地操作过后,电子码中保存的信息被迅速破解,屏幕上飞快地闪过十几行不同的信息。岳沣全神贯注地盯着这些信息重新进行比对,在两分钟后,飞闪的屏幕出现第一个错误代码。

    wrong!

    岳沣点开,竟然是公民等级。

    桑德公示的公民等级为:d级普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