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黑篮同人)【赤黑】意难平_分节阅读_4

    弯腰捡起地上窗帘的一角,而另一角还在窗上固定着。他顺手拉过旁边的椅子,准备挂把窗帘挂好,然而,好像高度还不够啊。

    真是郁闷。

    他看了看四周也没有发现什么高度恰好的东西。最后治好把眼光锁定在了几个饮料瓶上。

    “把两个瓶子绑在一块,应该就不会动了吧?”

    “嗯,应该没有问题。”

    也许是刚起床头脑不是太清醒,黑子就照着自己的想法做了。

    绑好了瓶子,然后放在椅子上,黑子一手捏着窗帘一角,一手扶着椅子慢慢地站了上去。

    高度刚刚好呢。

    黑子拿出窗帘,上身一个前倾,身体的重心向前,而与之相应的是接触瓶子的静止摩擦力向后,瓶子动了。

    黑子顿时觉得脚底一动,有些慌了,于是不由得向后,这时,静止摩擦力向前,瓶子又向前滚去。肢体反应永远不及脑袋的黑子这次随着瓶子一块落到了地上。

    短暂的自由落体后黑子感到了许久都未感受到的闷痛。

    而接着是一阵从脚底到头ding的刺痛。这次疼痛更剧烈,更揪心,仿佛不能不能呼吸,从小腿传来。

    先是心理的一阵疼痛适应,黑子趴在地上缓了许久。稍微感觉好些了,他终于决定试着站起来。

    可是,刚一用力,刚才那阵疼痛又席卷而来。终究,还是疼的一动也不能动。

    真是一个倒霉的早晨。

    大概过了半小时,太阳似乎还没有升起来,黑子转头看看窗外。

    阴沉沉的天气,似乎要下雨了啊。

    如果没有人来,我会不会一天就这样趴在地上?如果这个时候有个人就好了。

    黑子看了看门,“怎么可能!”

    即使是在最难熬的时候,父母弃他而去,生活没有着落,同事对他冷嘲热讽……他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所以现在这样的情况又算得了什么?

    黑子还是鼓起了勇气,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一点点,一点点,先是上身用力,然后在慢慢地转动膝关节,再接着是小腿。

    左腿先用力,因为右腿在移动的过程中已经明显感到刺痛了。

    凭着左腿的支撑,黑子总算扶着椅子站起来了。然而看一下右腿,小腿已经肿胀得似乎和大腿一样粗了。

    情况不妙啊,看样子得去医院了。

    黑子最怕一个人去医院了。花钱先不说,主要是一个人去医院,无论是去做检查,还是输液之类,看着别人都有人陪,而自己却什么都要一个人承担。

    尤其是在等检验结果的时候。真的很不好受。

    “啊,如果有一个人来就可以了。可是,怎么可能!”许久没留过眼泪的黑子突然觉得心里发酸,眼泪不由控制得流了下来。

    “我真的不想哭,可是你为什么要流下来,这样显得我不就更可怜了吗?”他摸了摸脸上咸咸的液体。

    “叮咚叮咚……”不知是不是幻觉,黑子想,一定是他太想有个人出现了才会这样。

    “叮咚……哲也”

    “哲也……”是赤司的声音。

    这一刻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呢?是圣诞节的清早自己也收到了圣诞礼物,原来,圣诞老人并没有忘记他啊!

    “赤司君……”黑子向门口喊到,以至于他是用怎样的语气都忽略了。

    “……是我,哲也。”

    “赤司君请等一下。”黑子本能地用手摸了摸脸,然而似乎没什么用呢。

    人难过时会哭,开心时也会哭,可是现在,自己是难过还是开心呢?

    门外仿佛是一件迟来了很久的圣诞礼物。黑子扶着墙慢慢向门口移动,似乎腿上的疼痛已经感受不到了。

    “赤司君请进。”黑子用力拉开门。

    黑子的房子很小,屋里的摆设简单而整洁,没有什么多余的家具,唯有一个小小的书桌在一进门就显得格外醒目。为何醒目?因为除了很多的书籍在,桌子上还插了一朵蓝色露薇花,童真而优雅。

    这是赤司在黑子开门后对这间小屋子的第一感觉。

    “哲也你怎么了?”,泛红的眼睛,穿着背心和短裤,皮肤白皙,却扶着墙,用一种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眼神望着自己。赤司的心有些烦躁,但是却很享受。

    这样的黑子,似乎离那个完整的黑子又接近了不少。

    “赤司君怎么会来?而且还这么早?”难道你是上天派来了。

    “啊,其实只是路过而已?说起这个,哲也你没事吧。”赤司终于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好像,有点不妙。”黑子低头示意了一下左腿。

    这哪是所谓的不妙!看着肿胀发红的小腿,赤司真是庆幸自己来对了。

    “哲也你怎么弄的?”

    “那个,窗帘掉了,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下来。”黑子这时似乎才意识到自己的傻瓜,于是避轻就熟地说明了原因。

    怪不得自己会梦见黑子坐在高高的地方,梦里的担心似乎和现在的心情一模一样。这个黑子哲也果然对于自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啊。

    “赤司君?”黑子还未来得及反映,就被赤司以一个公主抱揽起了。

    “哲也,快,穿件衣服,我送你去医院。”赤司顺便看了看表。

    去趟医院的话,应该还来得及。

    ☆、4

    #黑子有点小自闭,文学系老师。赤司是一个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校园,都市。#

    chapter 4

    医院的走廊上,面对过往众人有意无意地一瞥然后似乎捂嘴偷偷一笑的动作,黑子的心里确实有点崩溃。

    一个男人抱着另一个男人,而且还是这样的姿势!赤司征十郎你确定不是在抱你女朋友或你老婆吗?(奥,忘了,你还没有。)

    黑子感觉越来越害臊,越来越……尤其是看到转角处两个女孩对着他们发出眼里带着绿光般地笑意。

    “赤司君,可不可以放我下来,你扶着我也可以。”黑子抱着赤司的脖子,低头询问。

    “呐,哲也,从骨科室到ct室要经过好几个花坛,让你走实在太慢了。”

    “可是……”黑子不好意思起来,难道赤司君就不在意那些人的眼光?

    “哲也,得快一点,今天我还有事,但是在这之前,得先把你安顿好了,我才能安心去。”

    “赤司君?……”看着赤司,黑子欲言又止。怎么说呢?这个红色头发的男人,虽然比自己高不了多少,但是,他的胳膊却是这样的有力,肩膀是这样的可靠,他的话让自己觉得自己也是如此重要。

    “赤司君,谢谢。”谢谢你突然的出现,成为了我的朋友。谢谢你作为朋友带给我的一切。

    “啊,哲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是朋友吗?赤司总觉得自己对黑子的感情却比朋友还要深一点,但是到底具体是什么呢?现在还来不及探究。所以,暂且认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吧。

    一切都很顺利,阴雨的天气似乎病人也少。医生立刻根据片子做了诊断。

    “胫骨下1/3处骨折。骨折端不是很严重,周围组织也没有明显的损伤。小问题,不需要手术,石膏固定,三周后来复查。”

    “医生,真的没什么大问题吗?”赤司再次确定。

    “嗯,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大问题的话,那就是骨筋膜室间隙综合征了,如果发生的话,需要截肢。”医生略带笑意的说到。

    啊,啊,看来这红毛小子对这个蓝发小子还挺关心啊。不过,我的权威可不容许受到你的质疑啊!

    “啊?……”一想到截肢,黑子懵了。手不由得颤抖了一下。果然,他的人生就算遇到了赤司君还是依然没有变好!(t_t)

    “哈,不过概率是百分之0001奥,放心吧,胫骨骨折很好愈合的,而且预后良好,对以后的运动什么的也不会有影响。”

    “那就好。哲也我们走吧。”赤司说完眼睛向左前方一瞥。

    在两个人走出诊室的后,医生才吐了一口气,回想着刚才红发小子的一瞥,他暗暗地吐槽到:“那个小子的眼神真犀利啊,比x线还可怕。”

    一手扶着右腿打了石膏的哲也,一手提着黑子的一大包止疼药,赤司还要开车门,然而,关切的眼神却始终未离开过黑子。

    真真是个好男人啊!奥不,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