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黑篮同人)【赤黑】意难平_分节阅读_7

    赤司一笑,接着“哲也喜欢星期几?”

    ——“星期五。”因为放假了嘛。

    “哲也喜欢的地方?”

    ——“嗯,家里。”虽然和赤司君的一样,不过他似乎也只能待在家里最觉得舒服了。

    “黑子最喜欢的人是谁?”

    诶,问题怎么变了?可是赤司君好像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呢。黑子诧异地看着赤司。

    “哲也,请回答,游戏还在进行奥。”擅自更改了问题的赤司此时有点期待着这个问题的回答。

    喜欢的人?黑子有点困惑。

    他不能说不喜欢曾经爱护过他的爸爸妈妈,但是对于抛弃这一件事,他始终觉得内心有一块伤疤,所以,他也不能说喜欢。

    那么,谁是他喜欢的人呢?总是与周围的人和事习惯保持一定距离,黑子恐怕已经没有了什么喜欢的人。如果有,那么自己喜欢自己可不可以?

    然而,看着赤司,黑子小心翼翼地想着:赤司君可以算吗?这个第一个走进他的人。

    ——“赤司君”黑子说出后便僵硬的转过了头,因而忽视了赤司脸上突然泛起的红晕。

    稍微的平静后,“如果见到那个人你会对他说什么?”

    ——“谢谢你。”黑子依然背对着赤司,但是却是如此有力地回到。

    “哲也,从你刚才的回答中我编好了一个故事,你想不想听?”赤司用手轻轻拍了拍黑子的背,示意他转过身来。

    “想听,什么故事?”黑子颇有兴趣地问到

    “在星期五的那天,黑子哲也在家里收到了他喜欢的赤司君送给他的香草奶昔,黑子哲也高兴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你’。”

    “……”黑子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

    “怎么样哲也,这个故事有趣吧。”

    “嗯,那我也有一个故事。”

    “奥,说说看。”

    “在星期六的早上,赤司征十郎在家里见到他最想念的母亲,并且吃上了母亲亲手做的汤豆腐,他幸福地对母亲说到:‘我过得很好’。”

    “……”这次换来赤司的沉默。

    黑子似乎觉得有些做错了事,毕竟这样突然沉默的赤司君可是很少见。

    许久,“哲也,告诉你你和秘密奥。”赤司终于恢复笑容。

    “这个秘密就是,我的母亲在我十岁那年就去世了。”

    所以,你刚才讲的那个故事永远都不会发生。

    “……赤司君,对不起。”黑子感觉很愧疚。

    “并没有。哲也。”赤司忽然起身。

    啊,夜晚果然容易让人感性起来,“如果想要安慰我的话,不如给我一个拥抱吧。”赤司想开手臂。

    “赤司君?”

    “哲也,”赤司一副疲惫的样子。

    并不是什么诱惑猎物的圈套,赤司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夜晚,自己的确很想要一个人温暖自己。“这辈子恐怕永远也吃不到母亲做的汤豆腐了”一件多么让人无奈的事。

    “不过,如果能到哲也做的汤豆腐,那么也不算遗憾。”赤司看着还在犹豫的黑子,自己主动上前,紧紧地拥抱住黑子。

    “赤司君。”黑子感受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赤司君,好些了吗?”黑子因为呼吸的关系推开了赤司。

    意识到这点的赤司慢慢松开了黑子,然后重新躺在地上,回想着刚才的一刻。真是好幸福的感觉。

    “哲也,我的秘密告诉你了,那你的秘密呢?”平复下的赤司终于问到。

    “……”

    “哲也?”

    “赤司君,我的秘密就是,明天是星期五。”黑子一脸面瘫的说到。

    哈哈,赤司君,我绝对不是故意的奥,关于我的秘密,还是改天再告诉你吧。

    #黑子有点小自闭,文学系老师。赤司是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校园,都市#

    chapter 6

    黑子的秘密是什么呢?

    那应该得从很久很久的以前说起。

    黑子从小就是一个喜静的孩子,别人在玩,他就看着别人玩。不过偶尔他也会参与进来,但是更让黑子开心的还是看到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时的那种表情。

    黑子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是在他六岁生日的那天收到了。

    爸爸从外面工作了几个月回来,一进门就递给他一本书。“呐,哲也,生日礼物奥。”

    黑子接过那本《伊索寓言》,抚摸着已经打卷的封面,心里莫名的激动。“谢谢爸爸。”

    “乖,哲也。”

    从此,黑子的心里似乎慢慢有了一个秘密,或许这个秘密就是从他拿到人生的第一本书开始。

    “爸爸,我长大了要当一个写故事的人。”上小学五年级的黑子如是回答着刚才爸爸的问题。

    “啊,哲也将来要去当作家啊!真是个了不起的梦想。”

    黑子看着爸爸满是自豪的眼神,下定决心一定要实现这个愿望。

    黑子特别喜欢看书,但是家里却没有多余的钱来给他买书,所以他每天下午放学都会到卖书的小摊上翻阅一阵,久而久之,卖书的人也习惯了他这种只看不买的方式。

    这样的习惯,黑子在上中学以前一直都在坚持着。

    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他看到了小人鱼,看到了灰姑娘,看到了睡美人……看到了小王子和狐狸……他想,有一天,我也会写出这样的故事的。

    然而小小的人儿,当然还是不知道大人们世界里的生存法则。

    直到风雨突然来临。

    某一天,不知道为什么,黑子的父亲和母亲突然地吵了一架,于是,从那以后起,他们就像便了个人似的。

    他的父亲开始动不动就乱发脾气,隔三差五就会把黑子和妻子修理一顿。“滚,你们都滚到外面去,再也不要回来了。”他粗鲁地对着坐在地上的母子俩喊到。

    黑子觉得一切都变了。包括他的那个小小的愿望。

    他曾经因为父亲送给他的书而迷恋上故事,他因为看到父亲脸上露出的那种自豪的笑容而决定去当一个写故事的人,但是现在,他觉得已经没有意义了。

    进入大学后,黑子母亲终于忍受不了他的父亲,于是提出了离婚。

    母亲是跟一个男人走的,因为不想带着黑子这个负担,母亲还是决定把他留给父亲。

    不过,黑子知道,跟着这个整天酗酒的父亲,除了挨打外,还要承受着店家的追债。这一切黑子不知道如何面对。

    “滚吧,小子。去过你一个人快活日子去吧。你和你母亲就一个样,全身上下看着就是个贱货,我看了就来气。快滚吧。”男人指着他大骂到。

    黑子已经习惯了这种辱骂,所以依旧躲进了房间。

    直到他的所有东西被父亲扔了出来。

    黑子终于决定今后一个人生活了。

    他越来越像个面瘫了。他拒绝了与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过分亲密。

    如一句话所说:当初植入骨血的亲密却换来日后的两两想忘的冷漠。这是一个多么残忍的过程。

    黑子一生都不愿如体会这种残忍。

    ☆、6

    赤黑6

    #黑子有点小自闭,文学系老师。赤司是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校园,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