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黑篮同人)【赤黑】意难平_分节阅读_16

    “……不是。”黑子想了想回答。

    “请问作为一个儿童文学作家,私生活如此糜烂的你,是如何写出像《狼少年》这样的作品的,请问您是不是抄袭的?”

    “……”

    “对于一个儿童文学家来说,这样不堪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会对小朋友的心理留下阴影,请问这样的你,有没有觉得觉得愧疚?有没有受到过良心的谴责?”

    “……”

    窗外是各种各样的问题,即使黑子将被子蒙在头上,还是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当真人言可畏,黑子第一次觉得自己被推上风口浪尖,从红极一时到千夫所指。

    当你身上有污点时,你所有的好都会被扭曲。黑子不禁从他的面瘫上扯下一个僵硬的笑。

    “黑子君,请问对于您这样的生活,您的家人知道吗?他们是支持你还是反对你?”

    “家人……?”还有吗?

    当听到上面的一句时,他的身体不由得开始发抖,寒冷,毛孔收缩,骨骼肌颤抖,牙关紧闭,他似乎回忆起很多小时候发生的事情。

    父亲的鞭打,母亲的抛弃,“你和你母亲就是一路的货色,都是□□!”父亲一口啐在他脸上。

    如果父亲看到的话,那岂不是更要坐实这句话了。“哈,父亲,被您说中了,我真的是个□□啊。”黑子揪着胸口,疼极了。

    他一生都想努力反驳的一句话,现在却好像大山一样压的让他毫无辩白的可能。任何都可以骂他脏,骂他□□。可是,他的父亲,他就是撞破脑袋,也不愿让父亲认为他是这样的一个人。

    这种执着,从小时候到现在。黑子抱着脑袋蜷缩在地上,他该怎么办?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没有,抄袭……我没有想过给小朋友们留下什么阴影,……我怕,我害怕,……可是,我想去爱这个世界。

    ……虽然我总是感受着这个世界的寒冷与黑暗,可是,我还是多么想通过自己的笔来温暖这个世界上正在感受寒冷的人……我不想做一个没有心的人,即使这个世界抛弃了我,可是我依然很想去爱这个世界。

    我,已经如此努力的活着了啊!”

    黑子的嘴唇在颤抖,门外的高气压似乎像千斤巨石压在他胸口一般,他费力的为自己辩解。

    然而,谁又能相信他?

    “这就是我,全部的黑子哲也。我没有亏欠任何人,也不亏欠这个世界……”

    ☆、11

    赤黑11

    #黑子有点小自闭,是个文学系老师。赤司是个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校园,都市。#

    chapter 11

    黑夜会赶走所有的喧嚣,只有黑夜才能给我安全。

    原来,我最适合生活的还是黑暗里啊。

    黑子看完了那段视频,视频里的自己淫#乱不堪,嘴里含着晶莹的液体,赤裸的自己和三个陌生又粗鲁的男人用不同方式暧昧着。

    一夜淫乱,他怀疑那个赤身裸#体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然而,屏幕上的自己,如此清晰。这个名为《我们与x作家的一夜》的视频在网上点击率爆红。

    那几个男人都没有给予正脸,而黑子确是完全的特写镜头,身体的每个部位,甚至每个毛孔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黑子有种呕吐的感觉,他从来没有恨过像现在的自己。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黑子冲进了雨中。

    如果,能够洗掉这一声的污秽与肮脏该多好。这样的街道,因为大雨,没有一个人出来。

    所以,卑微的,弱小的,肮脏的,下贱的东西们都出来吧。

    “这样的他,连捡垃圾的小老头都不如啊,看来以前他是高估自己了”黑子在樱花道上看见一个打着雨伞正在翻垃圾桶的老头感叹道。

    “嘿嘿……”老头朝他露出一个猥琐的笑,他看了想吐。然而,身体混合雨水的所发出的潮热更让他觉得想吐。

    黑子觉得四下茫然,站在十字路口,他该朝哪个方向走呢?

    赤司的电话他依然没有打通,不管是不是被抛弃,现在的他,就算是站在赤司面前,也是无地自容。

    “想死吗?”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

    “死吗?”黑子想了想,要是想,也不会活到现在了。

    “可是,为什么自己还活着,活着生不如死?”黑子迷惑

    那声音似乎近了,在黑暗里,似乎有一个人打着伞向自己走近。

    “黑子,我在这等你很久了。”

    “奥,你是谁?”黑子问到

    “哈哈……”那人舔了一下手指

    “看来你的脑子确实坏掉了,你好好看看我,我是花宫啊!”那人如恶童一般靠近黑子,凌厉的目光看着黑子,然后,低下头,舔了一下黑子的脸。

    “怎么样,是不是又有了反应?”

    “……”

    见黑子不说话,那人似乎有些急躁,本来想在这好好地羞辱一顿黑子,然后看着他伤心不已的模样。可是,这家伙竟然不为所动。

    难道这家伙真是石头做的?

    雨水顺着黑子的蓝发流下,黑子面色铁一般坚硬。

    许久,“那件事是你做的?”黑子问到。

    “哪件事?你不说具体我怎么知道?”对面的恶童摸了摸脑袋讥笑般问到

    “你知道的,最近发生的关于我的一切。”

    “啊?这个啊,黑子怎么会怀疑到我呢?毕竟,我可是你的好朋友啊!”恶童再次笑着回答

    “为什么?”黑子压抑着心中的怒火问到

    “什么为什么?”

    “我从来都没想过去伤害谁,可是,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毁了我会让你有什么好处?”黑子提高声音问到

    “好处?当然有好处。”恶童终于不再掩饰,终于露出了凶狠的表情。

    “我从来和你没有丝毫的瓜葛。”

    “怎么会没有!”花宫狠狠的掐住黑子的肩膀。

    “你当然不会知道我,你怎么会知道!黑子,一直以来我都嫉妒死你了。”

    “啪……”花宫给了黑子一个耳光。

    “为什么?为什么受到青睐和眷顾的人总是你?”

    “我从来没有被青睐和眷顾过!”黑子甩开花宫的手

    “哼,你当然可以这么说。你们这些天才是不会懂我们这些凡人的挣扎的。明明你和我都喜欢文学,可是,为什么你写的东西总是被欣赏,而我写的东西就连垃圾都不如呢?你说,这是为什么?”花宫揪住黑子的衣服,似乎要将黑子摔倒在地上

    “就是……因为这个吗?”黑子用手去扣花宫的手,他被勒得有些喘不过气

    “难道这还不够吗?喜欢着,努力着,执着着,可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你的文字,而对我不闻不问呢?明明我比你更努力,更热爱文学啊!你总是装着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但是却总超越我,这就是不公,是上天的不公。我痛恨那些有天赋的人。”

    “可是,就算毁了我,你会写出好的作品吗?”

    “哼,当然不能,但是,毁了你,我就赢了你。凡人当然赢不了天才,但是,一个被毁了的天才可是轻而易举的奥。”花宫撩开黑子,看着那人摔在雨水里,他无比解气地舔了舔手指

    奇怪,明明被狠狠地摔,可是为什么感觉不到疼痛呢?难道我已如此麻木了嘛?坐在地上的黑子目空一切。

    “哈,黑子,你的赤司君呢?想必他也看到视频了吧。哈哈,他怎么不来找你?是他已经不要你了吗?也难怪,作为一个高高在上的贵族,面对这样一个肮脏的你,他会觉得避之不及吧。”

    黑子不再说话,因为花宫说的正击中他的心。

    看着黑子那一言不发的样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懦弱,无能,不会反抗,像一块石头。

    “喂,你说话,是不是被我说中心事了?”花宫一把揪起黑子

    “是不是想哭呢?被我欺负成这样是不是感觉人类都很坏了?哈哈,那我告诉你,就是这样。至于你在书里写的那些什么纯真与善良,那都是屁话?也只有像你这样的傻瓜才会写出这样的东西。”

    “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