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黑篮同人)【赤黑】意难平_分节阅读_19

    他们本身就有着天壤地别的差距,赤司征十郎和黑子哲也的生活可谓毫无交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似的。他们终将相遇。

    我不了解你过去的所有,你走过什么样的桥,淌过什么样的水,经历过什么样悲欢离合,我都不知道。

    但是,当黑子那晚哭泣着说出自己所有的难过时,赤司心里难受极了。低层人民的生活他从未想过了解,但是黑子的过往让他觉得痛心的同时,忽然也升起一种怜悯。

    他想起黑子昏倒前对他说过的一句话;赤司,你是不会明白的。

    是啊,他可能不明白。

    他总是想用所有心理以及哲学的知识去了解一个全部的黑子,但是,没有相同的经历,他又怎能体会到感同身受呢?

    赤司望着还在看云的黑子,这个如这片天空一般澄澈蔚蓝的黑子,他忍不住摸了摸黑子的头发。

    “哲也……”

    “赤司君……”黑子转过头来。

    看着那双看着自己的眼神,赤司忽然觉得有些愧疚。

    想把黑子和自己一同关进家族的牢笼,想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一个永不过期的东西,赤司从一开始就布下捕捉猎物的陷阱。

    当猎物一步步进入陷阱,他就用身体的诱惑使猎物逐渐习惯自己,于是,名为黑子的猎物便一步步陷入了爱的牢笼。

    然而,作为猎人的他正要收笼时,却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他的猎物被别人占有了。

    被别人占有过,就等于不再是唯一了吗?或许还是自己的占有欲太强了。又或许,从一开始在这种占有欲的支配下,他就向黑子灌输了一种自己的东西绝不能被别人觊觎,否则就会被抛弃的观念。

    他是强大的,可以轻易得到很多东西,但是,如果两颗心之间已经有了互相不能和解的东西存在,那么,身体靠得再近,也只会成为折磨。

    赤司如此想到。也许,也是该他去反思的时候了。

    赤司对着黑子微笑了一下,摸了摸他的后颈,黑子又继续看着天上的云彩。

    你,一会儿看云,一会我。

    你看云的时候很近,你看我的时候很远。1

    “赤司,你是不会明白的。”赤司又想起黑子的那句话。

    不过,作为一个想要和你一起白头到老的人,我迟早会明白的。赤司的如此内心坚定。

    “不管现在还是未来,或许我们之间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希望这些问题也将我们一起来面对,一起来克服。哲也,赤司征十郎永远与你同在。”赤司一把搂过黑子,在心里如是说到。

    1:出自顾城

    ☆、13

    赤黑13

    #黑子有点小自闭,是个文学系老师。赤司是个非专业哲学系老师,温柔属性,不中二。校园,都市。#

    chapter 13

    夜晚的星空如此幽邃,七月的山风吹拂着脸颊,没有都市的喧闹,只有草泣虫鸣。于是,躺在凉椅上看星星,又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尤其,身边还有个最爱的人陪伴。

    黑子在赤司的半山区别墅已住了整整一周。

    赤司总是能敏锐地发现黑子心情的转变,他小心翼翼地看护着脆弱的黑子。但是,不论怎么做,他们之间总是有道过不去的坎。

    赤司发现,他每次靠近黑子,黑子都会不由得先颤抖一下,如果他想要拥抱黑子,那么黑子也总是僵硬地回应他,而至于吻,赤司似乎有点力不从心。

    那是个受了伤的男人,他似乎那么脆弱,即使勉强让自己同赤司身体接触,也是那样地备受煎熬。所以,即使两人睡在同一张床上,黑子要么躲开着赤司,要么就在赤司的怀里颤抖。

    赤司当然不能去责怪这样的黑子。而他也知道既使他是无所不能的赤司,对待黑子,他也毫无对策。

    赤司知道再这样下去就不是办法了,或许真的会使自己和黑子的关系一步步恶化。谁也不想这样。

    所以,终于还是要走到这一步啊,趁着这个美好的夜晚,是时候彼此敞亮心扉了,无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赤司端起桌子上的茶呡了一口。

    “哲也,说说你的想法吧。”赤司终于开口

    和赤司紧挨着一张凉席,规规矩矩躺在一边的黑子,此时似乎早有预料般地看向赤司。

    “赤司君?”

    “哲也,我们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现在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

    看着赤司,黑子低下了头。

    似乎他又想起了自己以前水杯的那个故事。

    黑子再次躺在赤司旁边。

    “赤司君,我以前有个杯子。每天我都会用他喝水,它是专属于我的唯一。可是有一天,他被别人用过了,于是,我就再也不想用它了。然而,我也不想扔掉它,所以就一直把它放在一个自己知道的位置,但是从来不去触碰。可是,你知道它后来怎么样了吗?”黑子问到

    “怎么了?”

    “因为没有人用,不久它就落满灰尘,最后自己从中间裂开了。”

    “你不是那只杯子,哲也。”赤司回答

    “是的,我知道自己不是,因为到目前为止,赤司君从来都没有想过抛弃我。但是,我现在对待自己的心情和当年对待那只杯子是一样的。”

    “哲也,你不必这样。”赤司忍不住想去抱住黑子。

    这样的黑子更让他觉得心疼,他不想让黑子内心充满歉疚,不论是对任何东西。

    “不,赤司君。我错了。以前我或许不懂杯子的心情,但是,我现在懂了。”

    “哲也,什么都过去了。我不想你总是在纠结在这上面。对于这件事,其实说我不在乎那都是假的,我相信你也会这么认为。但是,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没有谁可以改变,再纠结也于事无补。”

    “赤司君,你说的很对。”

    “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能选择忘记呢。哲也,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所以我同样认为,你是一个不用拘泥于过去痛苦中的人。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能向前看呢?我们现在有选择快乐生活的权利,你明明爱我,而我也那么爱你,我们完全可以不理会外界的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难道不是最应该做的吗?”

    赤司说完用恳切的眼神看着黑子,他多么想让黑子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他多么想重新看到那个单纯的,不再纠结任何东西的黑子。

    可是,黑子还说到:“谢谢你,赤司君。然而我想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你的说法。”

    “哲也……”赤司这次终于无能为力

    “所以,赤司君,请放我离开吧。”黑子终于鼓起勇气说到

    “……”

    见赤司不说话,黑子便接着说到:“赤司君,能够得到你的爱,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能够被你选中,成为要和你白头到老的人,这是我做梦没有想过的事。而面对现在这样的我,你还能包容着我,依然爱着我,我都快要哭出来了。你对我爱,我一直都深刻感受着。所以,也正是凭借着这份爱,我才能勇敢地说出刚才那句话。”

    “为什么?”赤司问

    “因为你是如此爱我,所以我才不会怕自己将来回来时,你会把我拒之门外。”

    “哲也?”赤司惊讶地看着黑子

    “赤司君,让我走吧,不过,我会回来的。”黑子一笑,上前握住赤司的手

    “我曾经说你不理解我,是因为你根本不懂我在疑惑什么,我在意的并非只有我们之间的那道坎。

    我爱你,即使你会抛弃我。以前我会纵容你无尽的占有我,因为对你来说我是干净,单纯的黑子。

    可是现在,不再干净,单纯的不止我的身体,还有我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这个世界上有我太多疑惑的东西,所以我总是会陷入很多的纠结之中,我想我必须独自一个人出去看看。”

    “对这个世界的疑惑?”

    “对。其实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你知道,在你遇见我之前,我都是一个习惯自我封闭的人,是你打开让我重新去接触这个社会的门。以前我怕面对这些,然而,和你在一起后,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去面对。”

    “哲也,这些我可以帮你。”赤司轻柔地拉过黑子,黑子也顺势躺在赤司的身上,这是这些天来,他们第一次毫无芥蒂地依偎在一起。

    “我当然知道你说的帮我是什么意思,但是,赤司君,我不想只有在你的庇护下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这样的我,是永远不会成长的。我们都在不停地认识这个世界,以前我是那样的看法,然而,当我面对一些事情想不通了,那么,我需要重新去认识这个世界。”

    “而给我去这样做的勇气,都是来源于你对我的爱。你的爱,让我更勇敢,让我更加迫切地想再次启程。”黑子躺在赤司的身上,说的异常激动。

    “哈……”赤司不由得苦笑起来,然而他又觉得有些欣慰

    “我该怎么说呢?哲也,你总是让我看到不同的你啊,没想到我爱你的理由竟然成为了让你离开我的理由,哈……哲也,这样对我太不公平了。”赤司说着搂紧了黑子

    “赤司君,虽然也可以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答应。”黑子趴在赤司胸口,眼睛望向赤司

    怎么办呢?好不容易捉到的猎物就这样放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