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号疗养院_分节阅读_8

    “你还没告诉我这钥匙是干嘛的。”我说道。

    “你先把手抽回去,我就告诉你!”

    “万一你骗我怎么办?”

    “呵呵,就算我告诉你,你怎么知道那一定就是真的?”巫未站在门口,似是又恢复了平日里那副孤僻的样子。我被她看得心里一慌,下意识地就把手抽了回来。

    “这是仓库的钥匙。”巫未说完就把门关上了。

    “什么仓库啊?”我凑在门口道。这疗养院还有仓库,我怎么不知道,莫非是那间房子?我往大堂外面又看了看,结果只看到了玻璃上的一片反光。

    我攥了攥手里的钥匙,在巫未门口轻轻说道:“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院长大人又不见了。我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头还是有些涨涨地发疼。昨晚发生的事情就像是一场梦,不过这个梦很显然照进了现实——

    我一整个上午都没看见巫未的影子,本以为是她昨晚太累,所以睡过了头儿,但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李泰才告诉我,巫未被她妈妈接走了。

    “什么时候?”我本来是打算去叫巫未吃饭的,却没想到昨晚那一见,竟也是离别。可惜我早上起得太迟,也没来得及和她告别,只希望巫未回到家里以后,人能变得开朗一点。

    “今天早上啊,院子里有一辆黑色的大车,巫未就坐在里面走的。”方华坐在我的身边,他对着小镜子,往脸上打了打粉道:“那个穿红裙子的阿姨很漂亮,我跟她借衣服,她还嫌我脏,让我不要靠近她。”

    “那你可得再好好打扮打扮啦。”我刚来的时候,看见方华那浓妆艳抹,脚踩恨天高的样子也被吓了一跳,后来也就习惯了。所以巫未的母亲要是不嫌弃他才是怪事。

    我安慰了方华一句,问道:“巫未的病治好了?”

    “嗨,不过是个小孩子,能有什么病。”李哥四下看了一眼,小声道:“说白了就是可能有点小问题,然后家里没人看管,所以才送到了这种地方。”

    “真有人有这么狠的心?”怪不得巫未始终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也不知道她的父母是怎么想的,居然舍得把女儿送到疗养院。

    “这人啊,都是说不清楚的。”李哥唏嘘了几句,见黄百川和nasi走下楼来,便也闭上了嘴巴。

    我看着他们坐下,nasi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拿着手机,翘着二郎腿,兜儿里鼓鼓囊囊的,不用猜也知道是烟。而黄百川表情则有些憔悴,一直低着头,一顿饭就只喝了碗粥,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至于我们亲爱的院长,面具男的午饭是nasi带上楼去的,据说是在处理什么紧急事务,这破地方也没有什么网络,就连手机信号都只有半格,鬼知道他在干什么。

    会不会是憋得太寂寞,找个应召女来放松一下呢?以那家伙的身材,约炮什么的应该也会有很多人来吧。午饭后,我躺在床上,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

    我的屋子已经彻底收拾好了,而上午的时候我也和nasi将疗养院里的房间都检查了一遍,什么都没发现。

    至于隔壁那间,我还特意用巫未的钥匙试了试,结果只塞进一半就卡住了,而且看门口那灰尘的样子,除非那人会钻墙术,不然绝对不可能跑得进去。

    所以那天早上可能真的只是个意外,说不定那门只是被风吹开了而已。而在我屋子里放水的,估计也就是方华或者夏明了。如此一来,我实在找不到什么借口再和院长同住。

    当然,即便是同住,也不会发生什么。毕竟如果有半点可能,都不会再等到现在。我将头埋进枕头里,不愿再去想这些事情。

    睡意渐浓,就在我刚要睡着的时候,忽然听见门又吱呀一声开了。我猛地抬起头,就看见方华正偷偷摸摸地走进来。

    他冲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蹲在我的床边,先是有些不由自主地嘿嘿笑了几声,然后强忍着笑意道:“我和你说个秘密!”

    “什么秘密不秘密的,大中午的,快回去睡觉!”我打了个哈切,心里想着要不要和黄百川建议给他们每个人的房间外面也加把锁,虽然不太人道,但总不至于让我连个午觉都睡不好。

    我翻了个身,干脆不去理会他。可我还是低估了方华捣乱的本事,他见我翻身,干脆又溜到了另外一边。

    于是我又翻身,然后他也跟着来回跑。如此反复了几次,我终于是受不了了,只能认命道:“你说吧,我听着呢。”

    “我跟你说啊,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方华又笑了笑,我实在不知道他有什么可开心的,难不成是因为巫未不在了?可这也说不过去啊。

    方华捂着嘴,后来实在是忍不住在地上打起了滚来,不过在打滚的时候,他断断续续地倒是把话说完了:“黄,黄医生,最近,经,经常躲在屋子里哭!”

    作者有话要说:  巫未小姑娘表示已经下线,还有大概五六章就要结束了,嗯嗯,不知道大家看得咋样,感觉最后需要做个完整说明,嘿嘿嘿

    然后就是今天宿舍水房和厕所都断电了,写到半截去厕所,那感觉真是有点酸爽……

    ☆、夜半哭声

    “你怎么知道的?”虽然今天黄百川精神确实不太好,但总不至于还躲起来哭吧。好歹人家也是精神科的大夫呢,我实在想不出一个能让他这么伤心的理由来。

    “好了,你的秘密说完了,现在可以回去睡觉了吧。”我说道。

    “你不相信我!”方华哼了一声,他刚才笑得太厉害,眼泪都流出来了,和脸上那层厚厚的粉底混在一起,就像是个融化的奶油雪糕。所幸的是今天他没打眼影,不然出来的效果肯定更吓人。

    “我怎么会不相信你呢?”我循循善诱道:“你说黄医生哭,是你亲耳听见的?”

    “那当然,他的房间就在我的头ding,听得可清楚了!”方华抹了抹眼泪,手上沾了不少白粉,他随意地在地上一擦,看得我都快无语了。

    不过他说得倒是实话,黄百川的房间确实就在方华屋子的正上方,只是那楼板的隔音效果真的有那么差吗?会不会是他幻听了呢。

    我心里这么想着,脸上自然不能表现出来,不然方华非得缠得我剩下的半天都不得安宁。我拿纸给他擦了擦手道:“那你知不知道黄医生为什么哭?”

    “那我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方华眼睛四处瞟了瞟,凑到我的耳边说:“其实黄医生也是个疯子!他每天晚上都哭,真是烦死了。”

    “你不是说他最近才开始哭吗?”要是每天都哭的话,那就没什么好可怕的了,估计是类似于猫叫综合症一样的病,黄医生应该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原来的声音很小的,但现在都搞得我睡不着觉。”方华哼了一声道:“我一闭上眼睛,就感觉他像站在我的耳边哭一样。”

    “这么严重?!”也就是方华这种蛇精病心比较大,要是我听见老有人哭,非得吓得半夜跑出去不可。

    但昨天晚上,我起床的时候也没听见什么动静啊。可是看方华的样子又不太像是在撒谎,而且之前院长也确实说他一个人睡觉害怕,难道他们俩说得都是一回事儿?

    可没道理只有我一个人听不见啊。不行,这件事下午我得赶紧找李哥或者言末确认一下。

    “要不你今天中午和我一起睡?”我问道,怪不得方华不想回去,估计是已经对自己的屋子有阴影了。

    “我才不要和你睡。”他嫌弃地撇了撇嘴,又从怀里拿出个小镜子,一边往脸上补粉,一边说道:“对了,夏明是不是和你说过他的事情?”

    “嗯,怎么了?”我记得当时方华还在旁边听了一会儿,而要不是他不想吃药,估计也不会引得夏明犯病。

    “他在骗你!”方华忽然扭过头,他脸上的粉只补了一半,另外一半还是那副泪痕遍布的样子。猛然间转过来,看得我吓了一跳,这左一半右一半的模样,倒是和那院长脸上的面具有些神似。

    只不过人家那是高冷旗舰版,而他这ding多算是个伪娘残次品。

    “他骗我什么了?”不得不说,方华这个混球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虽然他是个疯子,但疯子知道的事情往往比一般人要多得多。

    “那个病人其实根本就没有死。”方华就坐在床边,我不知道他今天又用的是什么粉,但是味道很轻。我揉了揉有些发涩的鼻子,说道:“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那个病人就是我!”

    “什么?”我看着方华,他这次倒没有在地上打滚儿,可我反而更不相信他了,“你屁股生痔疮了?”

    “才不是痔疮。”方华似乎有些害羞,他低着头,哼哼唧唧地说:“只,只不过是第一次太大力了而已。”

    我狠狠在自己脸上搓了搓,秒懂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刺激。身为一个资深弯男,这一瞬间我就脑补出了一场你侬我侬,惊险脱肛,医院手术,意外刺激,然后送入疗养院的戏码。

    但即便他说的是真的,可又有一个问题:“既然你没事,那夏明是怎么——”

    “他才不是精神病。”方华将手里的镜子一收,打断了我道,“当时他做完手术,还来给我送好吃的呢。”

    “他给你送了什么?”

    “就送了一碗粥。”

    粥?也是,刚做完那种手术,估计得吃一段时间的流食才行。只是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夏明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

    “你还记不记得其他的事情?”我问道。

    “时间过得那么久,谁还记得清楚。”方华撇了撇嘴,我本以为他这会儿已经恢复正常了,没想到他下一秒就拉开衣服,作出一副要脱裤子的样子道:“你是不是又不相信我,我屁股上的伤疤还在呢,我给你看看。”

    “慢着!”要真是看见了,我觉得自己非得长鸡眼不可。我从床上爬起来,还没碰到方华的胳膊呢,他忽然又停了下来。整个人站在那里,就像静止了一般。

    我喘了口气,就看见他侧着耳朵,轻声道:“你听,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哪儿?”我们俩人一不说话,屋子里很快就安静了下来,仔细一听,外面确实好像有一阵脚步声,而且正在朝这边走过来。

    “不要告诉他我在这里。”方华嘘了一声,悄悄躲进了柜子里。而他刚把柜门阖上,nasi就从门口走了进来。

    “你在看什么?”nasi道。

    “没看什么啊。”我伸了伸胳膊,将床单一抖说:“刚才有蚊子来着,你一来就不见了。”

    “那你可得好好谢谢我。”nasi点了支烟,斜倚在桌边,身后是一片炫目的白光。

    “没人告诉你不准在我的屋子里抽烟吗?”我冷冷地说道。

    “说不定就是我身上的烟味儿把蚊子吓跑了。”nasi笑了笑,椅子扯到我的床边,翘着个二郎腿坐在上面,就是个收保护费的臭流氓。

    “你大中午的不睡觉,就是来这儿熏蚊子的?”我嗤笑了一声说:“要是没什么事儿,我就睡觉了。”

    “我最近有些困扰,想和你聊聊。”nasi猛地嘬了口烟,将剩下的烟蒂直接扔到了地上,锃亮的皮鞋踩上去,那火星和烟雾一眨眼就都不见了。

    我伸手在鼻子前面扇了扇,说道:“你自己就是医生,我可解决不了你的问题。”

    “没事儿,我就想找个人说说话而已。你就当听个睡前故事也行。”nasi扶了扶眼镜,弯下身子看着我说:“你又没有感觉,最近老黄有点不太对劲?”

    我没说话,不是我不想说,而是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如果刚才方华没有来过,也没有和我说过什么半夜哭声,我肯定会觉得是nasi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