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号疗养院_分节阅读_13

    “是啊,我没想到他只是和我随便玩玩。我们就这样在一起玩了三年,却一丁点儿的感情都没有玩出来。我以为他只是担心自己的名声,怕因为这个被别人嫌弃。”方华面露凄然,身子也垮了下去,“后来我才发现,他连我都不在乎,又怎么会在乎别人怎么说。”

    “再后来人们就说我疯了,把我送到了这个地方,倒是没想到居然还能再遇上他。”方华眼睛里渐渐没了光彩,样子和夏明他们越来越像了。

    一阵凉风刮过,花丛簌簌作响着,掉落了一地的花瓣。我看着方华,心里忽然涌上来一股不详的预感。

    他向来一副没心没肺,嬉皮笑脸的样子,没想到心里居然还藏着这样的故事。现在故事讲完,是不是就意味着他也要退场了呢?

    不行,我必须做点什么。“这种混蛋有什么好在乎的,为他伤心就是浪费感情!”我尽量义愤填膺地说道。

    “我早就不想着他了,我只是可怜自己。”方华哼了一声,慢慢站了起来,“你放心,我不会走的,我还要陪着你。”

    “你——”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禁语塞。我一直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自居,想着看清这些病人的内心,看破他们的喜怒哀乐。

    殊不知在我看透他们之前,他们就早早看清了我的本质。

    “你这小贱货,把院长都勾到了手里,姐姐我怎么舍得先走呢!”方华走到大堂门口,忽然扭头看了我一眼,在那一瞬间,他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骚。

    我看着他,恍惚间竟生出了种绝代佳人的错觉。

    作者有话要说:  今明两天都比较忙,所以几天就更了一半,本来打算两章结局的,但现在发现一章可能也行,可是合到一块又太长,就拆成了两个短篇

    然后是最后我会详细说明一下文章思路,大家谨慎观看

    ☆、消逝(二)

    傍晚,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发呆。远处的天空中闪过一道橘红色的霞光,很快又被乌云遮盖了起来。

    两天连续的阴雨让空气里的温度下降了不少,没有讨厌的蚊子,也没有苍蝇。院子里落了一地的花瓣,花香夹杂着泥土香,混在冰冷的水里,有些腐烂的味道。

    我看了看二楼,会议室的灯还亮着。上午李泰和言末走了之后,他们就一直在开会,除了黄百川下来拿过两次饭,院长和nasi连个影子都没出现。

    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有什么好说的,但估计是很重要的事情吧。最近病人莫名奇妙都走了,院长应该也挺着急的。

    所以说不定他昨晚找我,只是为了发泄一下压力。反正都是男人,各取所需,我倒也不会怪他。

    不过我觉得面具男不是那样的人。毕竟我眼里的情绪向来藏不住,他要是想下手完全不必等到现在。

    至于黄百川,我不觉得他有什么欺骗我的理由,而且凭他一个老头子要控制住院长和nasi两个人,也是不可能的。

    但他之前塞给我的那个药盒,我总觉得里面有些深意。他应该是有些话不方便直说,可这里又没有监视器,他是在担心什么呢?

    下午的时候,我还特意让方华上去偷听过他们在谈话。可这家伙下来之后,居然说他们几个在吵架。

    那会议室的门一直开着,里面要是有人大声说话,我肯定能听得见。难不成他们都是闭着嘴巴吵架的?

    方华一定又是犯病了。我给他喂了点药片,也就断了上去的心思,不过现在,我觉得是时候找黄百川谈一谈了。

    我站起身,一抬头,却发现黄百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大堂里。他笑着冲我招了招手说:“小东,你过来一下。”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这下倒是省得我再上楼了。“黄大夫,您找我有什么事儿吗?”我问道。

    “当然有事儿,还是你相当感兴趣的事情。”黄百川将头上的老花镜摘下来,随手往桌子上一丢,搓了搓自己的脸颊说:“你来疗养院也有些日子了吧,感觉怎么样?”

    “还好,还好,就是这病人走得有点儿快。”我打了个呵呵,这老头子不会是要说我照顾不周,想着扣我工资吧。

    “因为你的病情越来越好,他们自然走得越来越快了。”他撩起眼皮看着我,我看着他似笑非笑的眼神,胸口不禁一窒:“黄大夫,您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话里的意思喽。”黄百川叹了口气,将身边的文件夹打开,里面放着厚厚一摞纸,他指着最上面的那张说道:“赵小东,年龄28岁,患有潜在的人格分裂症……”

    后面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当听见“人格分裂”四个字的时候,我脑子里嗡的一声就炸开了。难不成这几日的经历都是我自己的幻觉?这里的人完全都是我自己想象出来的?

    不,我不相信!我绝对不是个疯子!我身子抖得厉害,话在喉咙里滚了半天,却一个字也没说出去。

    黄百川悠哉地喝了口水,抬起手指在桌子上轻轻敲了敲说:“我就知道你不相信,来,咱们不如做个实验怎么样?你现在伸手在自己的腿上掐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痛感。”

    我怒视着他,用手指甲在腿上颤颤抖抖地划了一下。

    “是不是没有上次那么疼了?”黄百川说着走到我的眼前,拍了拍我的肩膀道:“放轻松,你们年轻人就是容易激动。”

    难道那天早晨出现在二楼的人就是他?不然他怎么会知道我掐了自己,可巫未为什么看见他就走了?

    我看着黄百川,心里却是越发地不平静了起来,这老头子到底想干吗?

    “跟我做,深呼吸。呼——,吸——”只见他半蹲在我的身边,像打太极似的,双手举在胸前上下推了几次。

    我虽然不想搭理他,但奈何脚上生不出力气,不知不觉间,呼吸的节奏竟是和他重叠在了一起。

    等他停下来的时候,我的身子不抖了,心也不颤了。黄百川似是轻笑了一声,抬手在我眼前打了个响指——

    叭的一声,我的两眼一黑,倒在了他的手里。

    黄百川一只手托着我的头,另外一只手沿着我的后背,从脖颈往下一路拍过去。我感觉身体已经完全脱离了自己的掌控,一阵阵热浪沿着我的脊柱散开,向着四肢百骸涌去,酸酸麻麻的,我差点忍不住叫出来。

    “好了!”黄百川最后并没有拍我的屁股——他直接上脚踹的,而且力气不小,一下就把我连人带凳子一块踹飞了出去。

    “你大爷!”我一个趔趄差点来个狗吃屎,好在前面有桌子,我扶在上面,勉强没有摔得很难看。

    “我大爷早就入土为安,你没事儿还是不要打扰他了。”黄百川搓了搓手,我一看见他那双手就又怂了,万语千言涌到嘴边,却只憋出来个“是!”

    “不好意思,之前为了给你治病,我们特意采用了催眠疗法。”黄百川将桌上的那沓纸一字排开,说:“你的人格分裂隐藏得比较深,所以我和nasi商量,先让你熟读这几个人的病历,然后对你进行催眠,将他们植入你的意识当中。”

    不知是不是真的解开了催眠的原因,虽然我的头还是晕乎乎的,但脑子里对那几个人的印象确实模糊了起来。

    “这样的话,通过他们的反应,就可以间接判断出你潜在的人格意识。”黄百川仿佛在一瞬间就换了个人似的,声音虽然还是一样和善,却有种威严的不容置喙的味道:“现在他们都已经消失,说明疗效很好。”

    我心里不禁一动,说:“那院长也——”

    “你的过去都写在这个病历里,你自己看看就会想起来。”黄百川打断我,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说道:“除了院长之外,剩下的几个人都是存在的。所以他在你的意识里,始终蒙着脸。”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这些家伙都神出鬼没的。他们本就都是存在于我的脑子里面,有了催眠的作用,也许只要我心念一动,他们就会出现。

    早知道就该使劲儿想想面具男,我好不容易有个那么完美的男朋友,还没来得及纵情享受,就连再见一面的机会都没有了。

    可不对啊,夏明他们几个是消失了,但是——

    “那方华呢?”一想到我刚才还独自在偌大地餐厅里扮演着两个人吃饭的戏码,我就有些莫名的难受。

    “除了方华,其他几个人都是在这疗养院去世的。”黄百川的脸颊好像微微抽了一下, “他们患有先天的身体机能缺陷,自打被送到这里来的时候,就应该都明白了自己的命运。”

    他们的命运是什么呢?冷漠又毒舌的巫未,歇斯底里的夏明,低沉抑郁的言末,还有臭脚胆小的李哥和臭美的方华,他们放电影似的在我眼前飘过,我伸出手,却抓不住任何一个。

    外面又起风了,带着些雨丝涌进来,吹得桌上的那一张张白纸哗哗作响。我不知道这些僵硬的病历上是怎么描述他们的,但在我的脑子里面,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

    “方华是你同性情节衍生出的一部分人格,我们之所以拟造出院长这个人,一方面是为了辅助治疗,另一方面也是将方华彻底剥离出来。”黄百川看着我,他的眼神虽然凌厉,却又隐约有一种莫名的悲戚。

    “如今院长消失,他也不会再出现了。我已经和你的家人联系,明天一早他们会来接你的。”黄百川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笑了笑说:“恭喜你成为这里第二个成功出院的人。”

    第一个成功出院的无疑就是方华了,也不知道这家伙治好了病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应该不会每天都化得那么浓墨重彩了,就像他今天的样子一样。

    我的思绪渐渐清晰,也零零散散想起了一些刚进疗养院的事情。黄百川应该是没有骗我,只是:“nasi怎么没下来?”

    “方华的前男友就是他,你要是不想病情反复,还是最好不要见他。”黄百川摊了摊手,无奈地说道:“这催眠疗法也是那小子提出来的,所以他比我还要担心会不会出现什么纰漏。”

    黄百川的话看似很合情理,但我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

    小时候家里的老人常说要小心街上的拍花子,我虽然从来没见过他们的样子,但以黄百川这老中医的本事,说不定也懂得点其中的门道。

    与其花时间去看那些病历,还不如直接问他来得实在。“那个红衣女人是谁?”我说。

    黄百川似是完全没料到我会这么问,他顿了顿,脸上的悲戚之色再次涌现,弥漫在两条眉毛中间,显得印堂有些发黑。

    作者有话要说:  稍微小修正了一下,显得不那么突然了,晚上更新大结局,嘿嘿

    然后就是俺的宿舍实在太热了,热得我都要熟了

    ps:人格分裂是真相,但黄百川说的并不是真相,嗯嗯,不然就烂尾了,不会这样子的

    ☆、消逝(三)

    “看来还是瞒不住你。”黄百川叹了口气,眼里满是无奈地看着我说:“是谁告诉你的?”

    “方华,巫未走的时候,他告诉我说看见了一个红衣女人。”我说。

    “哦,这就对了。当初四个病人里,秀珍对他照顾最多,这小子能想起来也不奇怪。”黄百川站起身,又在自己的脸上搓了一把,声音有些颤抖地道:“秀珍是我的夫人,也是这里之前的护士。巫未当初离开不久,她也就服药死了。”

    “不好意思,秀珍之前就住在你的隔壁。但这里其他的房间都是给别的病人安排的,为的就是让催眠更加真实。”黄百川哽咽了一下,抽了抽鼻子道:“巫未是我唯一的女儿,老来得子本来也是挺幸福的,不过没想到她有遗传病,竟是早早就去了。”

    “对不起。”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回事儿,我就算再想问什么,现在也开不了口了。

    “没关系,你收拾收拾东西,早点休息吧。”黄百川的影子慢慢从楼梯上消失,大堂里又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彻彻底底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