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号疗养院_分节阅读_18

    “没有什么可是!”黄百川打断了我道:“如今nasi已经消失,你只要记得自己的身份就好。”

    “他失踪了?”我心里不免一惊,那天我打开大门之后就因为失血过多昏了过去。我本以为nasi是疯了,但这消失了是什么意思?

    “我虽然想念自己的闺女,但做人的底线还在,总不至于上年纪老昏了头。”黄百川叹了口气说:“之所以答应你,是因为这也是方华自己的请求。”

    “什么意思?”在我心里早就默认方华死了,可是听黄白川的意思,并不是这么回事儿。

    “nasi和你同样都是方华分裂出来的人,只不过方华对他的印象太深,所以他基本就是真实nasi的一个缩影。”黄百川看着我,犹豫了一下道:“即便是方华亲口告诉我,我也是不相信的,可是他竟然当着我的面变出了一个巫未来,和你那个一模一样的,会叫我爸爸的巫未。”

    “这样我就不得不信了。而nasi应该是早就意识到你的目的,之所以还配合着把戏演下去,不过是想最终代替方华的位置。”

    “为什么?”我问道。既然他是真实存在的,为什么还要代替方华的位置。

    “因为他和你并不一样,你拥有实实在在的过去,而他却只是一小段意识,只要主体的思维稍稍改变,他都有可能人间蒸发。”黄百川顿了顿说:“而如果杀死主体,或者用催眠之类的办法控制住方华,他说不定就可以永远地存在下去。”

    “这就是你说的永生?”我心里不免一惊,道:“可是他怎么又消失了?”

    “你没发现最后一天的方华有什么不对?”黄百川说。

    “不对?”我想了想,那天他脸色确实比平时苍白了些,虽然还是拿着镜子喜欢臭美,但感觉身体状态要差很多,难道是——

    我瞪大眼睛看着黄百川,他点了点头道:“没错,那天你所看见的,就是方华本人。那时nasi已经成功掌握了催眠的主导权,不得已我只能借助一些外刺激让你提前醒过来。”

    “红衣女?”我惊呼一声说。

    “对,我老婆其实早就死了,之所以借方华的口告诉你,不过是因为你对那裙子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但即便是后来我让小东去唤醒你,却也无济于事。”黄百川垂着头,落寞看着亭外说:“nasi一直在偷偷干扰我的行动,除了巫未之外,其他人都成为了他手里的木偶。”

    “所以我给他打了麻药,打算先把你送出去再说。只是没想到,方华居然从医院里跑了出来。我本来是想让他把你带走,但不料nasi竟然那么快就醒了。他在我的杯子里下了安眠药,还趁机打昏了小东。”

    “是方华救咱们出来的?”如果我没猜错,那晚我见到的影子其实是真的。而巫未和猫叫应该也是方华搞出来的名堂。

    既然nasi消失了,那就说明方华没死?可为什么他不出来见我们呢。我看向黄百川,他从口袋里慢吞吞地掏出来一张纸,说道:“他又从二楼滚了下来,所以就没有熬过那一晚。他让我告诉你,他这次虽然还是很丢人,但至少爬起来报了警,让你以后记得多锻炼身体。”

    我接过那张纸,上面还是那歪歪扭扭的字迹——

    致方华: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就说明我已经不在人世。我虽然很想亲手把它交给你,但阎王催得太紧,所以我就只能先去了。

    我本就是将死之人,而且最讽刺的是,我一个死gay,竟然患上了大肠癌,还是晚期。也不知道我现在后悔,有没有什么菩萨或者上帝之类的会原谅我。

    但这都是没有选择的事情,如果你还有勇气,你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最后,千万别难受,没有什么值得感伤的,我们只是在不同的时空,做着彼此错乱了距离的交集。

    不见!

    作者有话要说:  此为大结局,望诸君喜欢者不要忘记点赞

    最后提示一句坚持看到结尾的孩子,其实那张照片里面是有彩蛋的,嗯嗯,大家可以猜猜巫未旁边的另外一个到底是谁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