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阆苑记&悬疑向_分节阅读_16

    离殇听了这话之后神色还挺颓唐,低着头走到赵钺戎的身后站好,一旁的朱袖向他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离殇朝她眨了眨眼睛,朱袖了然,这俩人,联合起来阴别人呢。

    “皇后阿皇后,我劝您早日把凤印交出来,省得到时候大家难看。”连贵妃抚了抚耳朵上的耳环,语气慵懒的开口,“您再怎么得宠,也不过就是一个不会生蛋的男宠罢了,更何况现在皇上早就对您失去了兴趣,您又何必空守着这所坤宁宫呢?带着您身边的随从,早日出宫娶妻生子不好吗?”

    赵钺戎身后的离殇没动,反倒是朱袖一把拔出随身的匕首,抵在连贵妃的颈间,大有连贵妃再出言不逊,就一刀割下去的架势。

    “不劳连姑娘费心了,”赵钺戎丝毫没有被连贵妃的话影响,“这宫里除了皇后,所有进宫三年却没有所出的人,都要出宫,连姑娘还是赶紧想个法子让自己这肚子大起来吧,不然,就凭姑娘你这张刻薄的嘴,恐怕出了宫很难再嫁得出去呀。”

    “你……”连贵妃闻言气得脸色铁青,却碍于颈间的匕首不得不收敛,胸口剧烈起伏了几下,最后一拍桌子,站起来转身欲走,“龙阳之术再怎么新鲜,也比不上女子的阴柔之美,那一颗七窍玲珑心,才是皇上真正需要的!”

    说罢,连贵妃一甩袖子,出了坤宁宫,连声“告辞”都懒得说。

    “你今日的所作所为纯属多此一举。”

    连贵妃和依蝶一出了坤宁宫,身份就立马转了个转,两人站在一起,倒像是依蝶是主子,连贵妃是丫鬟。

    “不是你说那个离殇一定会碍事的嘛,我叫赵钺戎赶紧带着他出宫,有什么问题?”

    依蝶斜了连贵妃一眼,“不用了,他已经不再是威胁了。”

    “不再是威胁?”

    依蝶像是想起了什么,刚想开口,连贵妃却眼珠子一转,先发制人,“哦,对了,你不是说已经把离殇烧死了吗?今天他怎么还活着?”

    依蝶显然也对这个问题有所不解,“我也在纳闷,不过已经不重要了,他的武功已经废了,不足为惧。”

    “什么?他得武功废了?”

    连贵妃对这个消息的反应有些大,引得依蝶看向她的眼神狐疑了起来,连贵妃赶紧改口。

    “哦不,不是,我是说……你怎么知道他的武功废了?”

    “奇怪,”依蝶转过身来正对着连贵妃,直视她的眼睛,眼神里充满了审视,“当初不是你给他下蛊,这才把他的武功废掉的吗?他刚刚出去端茶的时候我就听出他的脚步拖沓沉重,回来的时候又没能避过我射出的暗器,我扶他起来的时候顺便被他切了个脉,发现他的脉象虚浮无力,确实是已经武功尽失了。”

    “哦……哦,”连贵妃看起来挺失望,“那蛊虫我刚研究没多久,也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没想到一下子就成功了。”

    依蝶看出连玉麟在撒谎,这个女人心思活得很,表面上对自己言听计从,但依蝶或多或少的感觉到她背着自己做了许多事情,不过这都不重要了,离殇已经是个废人了,自己要的结果也已经得到了。

    “公子,咱们宫里的小玉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人影了,您看这……”

    连贵妃走后,赵钺戎身边的一个小宫女过来,对赵钺戎说道。

    “小玉?就是那个负责给院子里的花草浇水的姑娘?”

    “对对对,就是她!”小宫女回答道,“怎么,离殇公子你也记得她?”

    “哦,我向她讨教过是弄花草的经验。”离殇忽然想到城外乱葬岗里的那几个身穿宫女服侍的尸体,“那个小玉是什么时候不见的,之前有没有说自己去干什么?”

    “这个……”小宫女想了想,说道,“一个月前,小玉的母亲病了,就出宫看望母亲,几天之后就回来了,但是没过多久她就不见了,我们一开始以为,她担心母亲的病情又出宫去了,也就没有在意,可是这么多天她还不回来,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了。”

    “你是说她曾经回来过一次?”离殇抓住了重点。

    “对啊。”

    “这么说,她是在宫里被害的喽。”离殇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

    “被害?!!!”周围站着的几个人异口同声的惊呼。

    “卧了个大槽,你们要吓死我呀?”离殇拍拍跳个不停的小心脏,不满地抱怨道。

    “什么意思?什么叫被害了?”赵钺戎显然是对自己宫里的人遇害很在意。

    “我刚刚在城外的乱葬岗发现了几具尸体,穿着宫女的服侍,现在想来,应该是宫女在宫里被害之后,凶手为了掩饰有人死亡的事实,才把尸体运到城外乱葬岗的。”

    “可恶!”赵钺戎看起来与像是个护短的,听到自己宫里的人被杀害之后,一拳头砸到桌子上,“那你知不知道小玉是怎么死的?”

    离殇摇了摇头,“我刚要验尸,寒眉就把我给拖走了,也不知道那老头的脑回路是怎么长得,居然以为我有恋尸癖。”说到这里,离殇还是感到十分无语,不过赵钺戎此刻却不想跟他开玩笑。

    “那就查!宫里死了这么多人,我居然完全不知道,他们把我这个皇后当死的吗?”

    “行了行了,”离殇拍拍赵钺戎的肩膀,“宫里这么多人,你也不可能每一个都顾得上啊。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出凶手来。”

    “我倒是觉得……”一旁的朱袖插话道,“应该先搞清楚凶手为什么要杀死那些宫女,或者说,要先搞清楚那些被害的宫女都有什么共同点。”

    离殇沉吟了半晌,点了点头,“说的没错,还有,或许我们应该扩大调查范围。”

    “还记得我说的那个老妪吗?那个乱葬岗是她的猫到我去的,那只猫在很多尸体上都咬了一口,其中不仅包括宫女的尸体,还有一些平常女子的尸体……袖袖!”

    离殇忽然转过头来问朱袖,道,“你是什么时候生的?”

    “……我还是个黄花大闺女!”= =

    “哎呀,我是说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离殇扶额,“你说你好好个姑娘,成天到晚都想什么呢?”

    “还不是被你这个流氓给带的!”

    “呃,那个……”小宫女打断了两人的斗嘴,“小玉是七月十五那天出生的。”

    “呦,中元节呀?你记错了吧,怎么会有人选在鬼节那天出生呢?”

    小宫女点了点头,“没错,奴婢记得清清楚楚,因为这事儿,我们几个要好的姐妹还经常开玩笑呢。”

    朱袖抬腿踹了离殇一脚,“鬼节出生怎么了?我也是七月十五出生的!再说了,哪有人能选择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生的?”

    “呃,这倒也是。”离殇点了点头,“所以凶手要杀的都是中元节出生的少女吗?还是说这只是个巧合呢?”

    “巧合与否一查便知!”赵钺戎虽然被禁足,但是该有的权利一点也没有被剥夺,“来呀,把王总管给我叫来。”

    王总管是统管这宫里的下人的大太监,此人虽是个下人,但是天赋异禀,记性极好,宫里四十年来所有的下人的生辰八字,他都倒背如流。赵钺戎把他叫来,问明了那些无故失踪的宫女的生辰,众人发现,无一例外,全都是中元节出生的。

    “看来这并不是巧合。”王总管走后,离殇两只手按着太阳穴,胳膊支在桌子上,皱个眉头,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杀害一些中元节出生的少女做什么呢?”

    “而且是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杀掉她们。”朱袖提醒道,“你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中了摄魂术的事吗,如果不是你及时发现,我可能真的就走出坤宁宫,被不知不觉得杀掉了。”

    离殇又想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其中的奥秘,总觉得这次的事件实在是扑朔迷离。

    先是把连玉麟送到贺兰铭的身边,可那女人整天除了争宠之外啥也不干;

    再是费尽心思的想要把自己给除掉,离殇本以为这是因为自己无意中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线索,但是直到现在,他连线索的影子都想不起来;

    再接着是言行奇怪的老妪和聪颖异常的黑猫;

    到最后,这些无端被杀害的少女们……

    “啊啊啊,想不出想不出!”离殇又想了一会,却还是一无所获,焦躁地把原本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挠乱,转身进屋,又翻书去了。

    冥冥之中,总觉得整件事情的突破口都在于两个字——巫蛊。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至今有没有人能把这些线索联系到一起的?如果没有的话,我就要嘚瑟了哈!

    另,最近要参加辩论赛什么的,感觉好开心呦不知道自己能撑到哪一场赛事,吼吼。

    这个案子也快要结束了,三四章之内就要结束了,结束之后还是会放一张番外的,不知道你们想看什么题材的,有读者留言说喜欢我写的武打部分,其实我也觉得我一写到离殇装逼的武功,就文笔大爆发毫无节操的呲牙乐jpg,呐,不知道各位读者想看什么样子的番外呢?

    ☆、蝶镖

    蛊术,多为苗疆女子所用,多用于害人性命,也有的苗女为保爱人不变心,会给心爱的男人下蛊,中蛊之人一旦爱上别的女子,就会暴毙身亡。传说中制造毒蛊的方法,一般是将多种带有剧毒的毒虫如蛇蝎、晰蝎等放进同一器物内,使其互相啮食、残杀,最后剩下的唯一存活的毒虫便是蛊。

    离殇将手中记录蛊术的残卷合上,靠在椅背上,两指掐住晴明穴,上下挤弄,桌上的油灯发出昏黄的亮光来,跳跃的火苗引来一两只飞蛾,呼扇着翅膀飞向灯焰,火苗蹿起来,一口咬住扑火的飞蛾,随即便又恢复沉静,不紧不慢地跳着。

    三更鼓。

    朱袖上次就是这个时候中的摄魂术,离殇嘴角勾起一个妖冶的微笑来,有些人啊,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自始至终一直盯着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郎中,却忽略了自己身边聪明绝ding的傀儡主子……

    “离殇公子,你料得一点也没错!尸体已经被我们截获了,您现在就去验尸吗?”

    “不急,”离殇抬眼看了看说话之人,“鱼儿还没上钩呢,等天亮了,我们来个人赃俱获。”

    肖扬一歪脑袋,似乎是有些不解,“公子,凶手杀害这个宫女做什么?据我所知,她并没有担任什么要紧的职务,何必不声不响的杀掉她呢?”

    “这个呀……”离殇挑挑眉,笑得意味深长。

    琉璃瓦,朱砂墙,坤宁宫在晨光的照耀下,反射着熠熠光辉,可是这金碧辉煌的宫殿里,藏着的是怎样腌臜的场面,却是无人知晓。

    赵钺戎大热天儿的裹的严严实实,拿着块手帕捂住口鼻,站在离殇的屋子里,皱紧了眉头,“喂,我说,你非要这样吗?”

    后者像是没听到一样,继续忙活着。

    离殇捏着一把利刃,将宫女的尸体从喉咽一直割到小腹,胸腔内部一览无余。

    胸骨被取出,再拆掉两根左肋,离殇用镊子扯出一个拳头大小的,空包袱似的肉膜,左右翻看了两眼,眯了眯眼睛,冷笑一声,又塞了回去。

    “看来真的是不出我所料,”离殇站起身来,走到一旁的水盆,一边洗手一边说道,“这会麻烦可有点大了。”

    “什么麻烦?”赵钺戎两步窜到离殇的身边,“你查到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