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凝望深渊_分节阅读_8

    “要现在煎锅里倒一点点油啦!”

    艾利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他点着脚,熟稔地将油倒进锅里,晃了晃,这样整个锅底都沾上了薄薄的一层油,然后很有大师范儿的把蛋浆倒进锅里。他的腕力没有成人那么大,要两只手才能握住锅柄,轻轻一晃,蛋浆就铺满了整个锅底。由于油没有完全烧热,所以蛋浆并没有马上熟透,艾利抓起胡萝卜丁和洋葱洒了上去,把锅盖盖上,等着蛋饼焖熟。

    伊文在一旁已经看呆了,而艾利则小大人的样子拍了拍他的后腰,“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这让伊文完全哭笑不得。

    伊文去工作了,艾利还没有在华盛顿找到合适的学校,当伊文不在时负责在家照顾艾利的是露易丝小姐。

    当伊文回到家时,看见露易丝小姐正在收拾房间,整个公寓有一种天翻地覆的感觉。

    “发生什么事了?艾利呢?”

    “……艾利把自己锁在了你的卧室里。我今天只是试探性地问他要不要见一见几对愿意收养他的夫妇,我说伊文你也会希望他能被完整的家庭收养。也许是这句话刺激到了他,让他误以为你想要遗弃他将他扔给别人,他就完全失控了,在客厅里乱砸一通然后……”露易丝小姐露出非常抱歉的表情。

    “没关系,我去看看他吧。”伊文叹了一口气,来到卧室房前敲了敲门,“艾利,我是伊文,我回来了。”

    一直安静的卧室穿出轻微的脚步声,门被打开一条缝,艾利光着脚,仰着头用委屈的目光看着伊文。

    伊文将门打开,一把将艾利抱起,“怎么发那么大的脾气啊?露易丝小姐是女士,对女士发脾气是十分不绅士的行为。”

    “对不起……伊文……我不是故意的……”艾利哽咽了起来。

    “好了好了,你能告诉我你发脾气的原因是什么吗?”

    “露易丝太太说你不可能做我的父亲,你要把我扔给其他人……不是这样的对吗?”艾利的双眼中充满期待。

    伊文也曾想过,自己应该像其他大人一样用谎言来安慰艾利,说自己会永远陪在他的身边,但是他不想撒谎,更不想对自己充满期待的艾利撒谎。

    “露易丝小姐说的不对,不是将你扔给别人,而是满怀希望地将你交给值得信赖的家庭。”

    “那你就是要抛弃我!就是要抛弃我!你们都是一样的!都是一样的!”艾利哭泣着向后退去,伊文只能一把抱住他。

    “艾利,你听我说……你看看我,我连煎蛋饼都不会,我甚至会长时间不在家,谁来送你上学?当你在学校被人欺负的时候,我也许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借口!这些都是借口!我会煎蛋饼!我还会做牛排!我自己可以上学!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学校里那些傻瓜根本不可能欺负我!你就是不想要我了!”

    “不是的,艾利!我是一个fbi探员!我每天处理最危险的案子,很有可能某一天……某一天我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艾利……我没有拥有家庭的能力……”伊文露出痛苦的神色,“艾利……第一次见到你一个人踢着足球的时候我就想到了我的孩子……”

    “你的孩子?你有孩子吗?”艾利的表情非常惊讶。

    “是差一点有。我的女朋友莉迪亚怀孕了,因为这个孩子我们打算结婚,在我将求婚戒指戴在她手上的那天晚上,发生了一件案子,我赶回了局里,一整个晚上过去了,案子没有头绪。我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才发现莉迪亚被人勒死在公寓的客厅里,那个案子的凶手要向fbi示威,而莉迪亚成为了牺牲品……我失去了一切,就算我抓到了凶手我还是失去了一切……如果那个孩子来到世界,他应该和你一样,他会叫我爸爸,会跟我一起踢足球……但是我没有保护幸福的能力……”

    伊文知道说这些还是个孩子的艾利不可能听得懂,但是过往的一切就要将他压垮,他想要找到一个人,任何一个人都好,说出他的痛苦,他无可挽回的幸福。

    艾利在伊文的怀里闭上了眼睛,“……好吧……但是寄养家庭我要自己选……但是在我没有选好之前,我要住在这里……我不要去儿童中心……”

    “当然……”伊文抱着艾利,只要这个孩子没有那么执着,伊文会放心许多。

    只是露易丝小姐得知伊文答应艾利的条件后有些恼火,因为艾利会一直拒绝所有愿意收养他的家庭,也就能一直待在伊文的公寓里了。

    时间转瞬即逝,艾利在伊文家里已经待了一个月了。露易丝小姐非常之不满,多次直接找到fbi的办公室里与伊文探讨这件事情。一方面伊文感觉到压力,另一方面他真的不知道如何与艾利讨论寄养家庭的事,他怕又触动他的伤心之处。

    左右为难之中,他想到了一个人,尽管他一万个不愿意再见到他。犹豫之下,他还是拨通了西泽尔的电话。

    “嘿,西泽尔……很久没见了。”

    “怎么,你要请我吃苹果派吗?”西泽尔的声音满是笑意,似乎早就猜到伊文早晚会打这个电话。

    “是的……苹果派……”

    “想要与我探讨育儿心得?我建议你晚上最好把艾利带上,不然他知道我和你一起吃晚餐却不告诉他,他会嫉妒的。”

    “带上艾利?不大合适吧?”自己本来就是要与西泽尔探讨关于艾利的事情,让这个孩子在一旁听,西泽尔的脑袋坏了?

    “我比你更擅长与他沟通。今晚六点,老地方见。”

    电话挂断了,伊文猜想这家伙说的老地方应该是指上次自己带他去吃苹果派的小餐厅。将放了学的艾利带到了约定的地方,伊文这才告诉他西泽尔也会来。

    艾利的眼睛里充满了失望意味,甚至有一丝害怕。

    “怎么了?”伊文刮了刮艾利的鼻子,好笑地问。

    “我……不喜欢林德曼先生……”

    “为什么?”伊文感到惊讶,“很少有人讨厌西泽尔,很多小孩子都喜欢缠着他说话,你为什么讨厌他?”

    艾利低着头,不情愿地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林德曼先生很可怕……”

    此时,有人走进餐厅,直落落拉开伊文身旁的椅子坐下,“你们是在说我的坏话吗?”

    是西泽尔,他仍然穿着西装,简洁大方,看样子是刚参加完一个研讨会。

    本来是想要探讨艾利的事情,西泽尔三言两语就把话题岔到伊文现在正在处理的案件上,而且很犀利地就指出了调查局忽略的细节,给了伊文许多重要提示。

    晚餐进行到一半,伊文的手机响了,貌似是因为在某个桥下发现了尸体,伊文必须赶过去。可是带着艾利去执行公务肯定是不合适的,伊文为难了起来。

    “我可以送这个小家伙回去。”西泽尔难得主动提供帮助。

    “那就谢谢了!”伊文如释重负,拍了拍艾利的肩膀,“回去之后就乖乖睡觉,如果你觉得害怕我可以让露易丝小姐来陪你。”

    还没等艾利说什么,西泽尔就做了个“快走”的姿势,“放心,我会看好这个小家伙的。”

    伊文捞起西装便急匆匆赶了出去。

    艾利回头,直到他的背影消失。

    “怎么办啊?现在只剩下我和你了。”西泽尔撑着下巴,叉子在盘子里拨来拨去。

    艾利沉默着不说话。

    “你和你母亲真的很像。伊文走了,你也没心情吃下去了,我送你回去吧。你可以回去看看动画片什么的。”

    艾利点了点头。

    西泽尔并没有像伊文那样体贴地为他系上安全带,而是示意他自己系。

    “好像这个晚餐,伊文没和你说一句话呢。”西泽尔好笑地瞥了艾利一眼,“你知道吗,当我第一次见到伊文的时候就知道他是那种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工作的人。”

    艾利假装对西泽尔的话不感兴趣,侧过头去望向窗外。

    “因为工作可以让他忘记过去,忘记痛苦。而你,却让他不断想起失去的妻子和孩子。”西泽尔用轻松的语气说,整个车厢里蔓延着嘲讽的意味。

    “为什么,林德曼先生?你总能轻松地说出残忍的话呢?”艾利终于开口说话了。

    ☆、第9章 来自地狱

    “残忍的从来不是我说出来的话,而是事实。他无法成为你的父亲,因为他没有那样的能力。他是个沉浸在过去痛苦中的人,而你让他不可自拔。他害怕伤害你,但是有迫不及待地想要你远离他的生活,人都是自私的,艾利。我是这样,你是这样,伊文也是这样。”

    “他可以为我死!为什么你要说我让他痛苦!”艾利忽然吼叫了出来,西泽尔却丝毫不为所动平稳地开车。

    “因为他是一个fbi探员,他的责任感让他能放弃自己去拯救任何人。”

    艾利像是被震住了一般,睁大了眼睛看着前方,有什么正在他的眼中崩塌。

    晚上十一点,疲惫的伊文才回到公寓。令他惊讶的是艾利竟然没有睡觉而是坐在沙发上。

    “为什么不睡觉?已经很晚了。”伊文来到他的身边,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因为你还没有回来,我是你的家人,应该等着你。”艾利像个小大人一样说。

    “好了,现在我回来了,”伊文抱起艾利,“我们睡觉吧,小家伙!”

    “我给你煮了牛奶,你没有吃完晚餐我猜想你现在一定饿了!”

    果然,厨房的奶锅里是还有余温的牛奶,伊文的心中顿时温暖了起来,“谢谢你。”

    无论以后艾利的父母是谁,都会很喜欢他的吧。

    伊文喝完了牛奶,进到卧室里沉沉地睡了过去。他的思维不受控制地下沉,他挣扎着想要浮起却没有力量,以前就算再疲惫,他也依然能保持警觉,但是现在这种四肢灌铅的沉重感是怎么回事?

    伊文费力地微微睁开眼睛,呼吸就要将他压垮,混沌中他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床边移动着。

    “艾……利……”

    头ding的灯骤然亮起,伊文睁不开眼睛。

    “是我……我真的没想到你喝下了这个剂量的安眠药竟然还能有意识。”艾利的声音是冰冷的,伊文隐约看见他的表情,那样的漠然森冷,像是锐利的刀刃,割裂他的神经。

    这是为什么?这个孩子在做什么?

    伊文想要抬起手,这才发觉自己的手腕已经被绑在了床头。

    “本来不想要你痛苦的,但是你却偏偏醒了过来。”艾利手中有什么东西闪着寒光,是从厨房里拿来的水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