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凝望深渊_分节阅读_12

    “约翰·海塔尔的女友呢?她不是也认为自己的男友是被谋杀的吗?我要好好听她说一说理由。”

    “她就在隔壁的审讯室里。”

    伊文夹起案件资料,端着一杯水,来到了死者女友的面前。

    那是一个衣着时髦的年轻女孩,听说是某个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小麦色的肌肤以及漂亮的五官,就算表情显得憔悴和悲伤,但她的姿态却很优雅有教养,很符合约翰·海塔尔这种名门子弟的品味。

    “你好,安妮塔。你向警方一再强调,你的男友不是死于意外,而是谋杀。请问有什么可靠的根据或者线索吗?”伊文将被子挪到了安妮塔的面前。

    “我对他们说了很多遍了,约翰最好的朋友麦克在半个月前死了。杀死他的凶手和杀死约翰的,是同一个人!”安娜塔的眼中是一种坚持。

    “半个月前的那个案子我看过了详细的案件资料。约翰的好朋友麦克是酒后驾车,刹车失控,冲下桥面,麦克当场死亡。”伊文将案件现场的照片推到了安娜塔的面前,“法医对麦克进行了尸检,除了酒精含量颇高之外,没有任何疑点。”

    “那么对于车呢?”安妮塔反问。

    “当麦克被路人从车里拖出来之后,车子的油箱漏油,发生了爆炸。鉴证人员对车子的残骸也进行了检验,并没有发现可疑的部分。”伊文看着安妮塔的眼睛说,“无论是麦克的死还是约翰的死,都是意外。”

    安妮塔的视线轻轻颤动着,她对着伊文一字一句地说:“无论你相信与否,那不是意外。”

    “如果这些都不是意外,你能告诉我……你有什么对我隐藏的吗?”伊文目光中的力度感骤加,安妮塔侧过头去。

    “我什么都没有需要说的。”

    “好吧,我们的问询到此结束。如果你想到有什么要告诉我,再打我的电话吧。”

    安妮塔欲言又止。

    伊文夹着资料起身。他知道自己必须等,等到安妮塔被沉重的秘密压到喘不过气来的时候,自然会说出口。

    当伊文走出审讯室的时候,看见墨菲一脸愁容。

    “怎么了?”

    “你知道那个医学生艾林吧?”

    “他怎么了?”

    “今天早上,他被学校要求退学了。不用想,海塔尔家族肯定向学校施压了。”

    伊文蹙起了眉头。海塔尔家族的影响力比他想象的要大很多。

    “这并不是最糟糕的,就在刚才我收到了消息,艾林·休斯吞服安眠药自杀了。”

    伊文蓦地抬起头来,墨菲被他的视线看到头皮发麻。

    “别这么看着我,他并没有死……医生只是说,如果晚几分钟被送到医院,他可能就真的醒不过来了。我只是想说,原本觉得约翰·海塔尔是自己吃了花生酱又没带抗敏药而死掉是最省事的结果,但现在我……也有点希望他是被谋杀的了。至少如果有另外一个凶手在,想要某个人承担责任的海塔尔家族不会再死死盯着那个可怜的医学生了。”

    伊文沉默了,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这个案子必须快一点出结果。否则不知道有多少无辜的人会被卷进去。下一步你打算调查什么?约翰的好友,麦克吗?我打赌我们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我要去见一个人。”伊文将资料袋按进了墨菲的怀里。

    “见谁?”

    “一个我不想面对的家伙。”

    这个时间,西泽尔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大学的办公室里。

    他给自己泡了一杯红茶,在桌面上养了一盆不会开花的小草。半垂着眼帘,西泽尔很有耐心地为它浇水。然后他端起茶杯,茶水之中是自己的倒影,而那个影子却有着金色的魔魅瞳眸。

    “你觉得还需要等待多久,他才会来找你?你把他当成你的猎物,一直用食物的香味引诱着他,可他偏偏不肯进入你的陷阱。你就快要饿死了,西泽尔。”

    西泽尔的手指拂过茶杯的边缘,一圈又一圈,缓缓开口道:“玛蒙,你好像说反了。”

    “哦?哪里反了?”

    “我想要成为他的猎物。希望他不断用光亮的东西来引诱我,只要我看着天空,就算身处你所笼罩着的黑暗,我无时无刻都会记得,你并不是我。”西泽尔缓缓闭上眼睛,侧过耳朵,“我好像听到他的脚步声了。”

    “你确定不是因为自己思念过度产生的幻觉?”玛蒙嘲笑道。

    而西泽尔始终保持那个姿势,直到敲门声响起。

    “教授,我是伊文·李,请问你在办公室吗?”

    西泽尔的唇线划开优美的弧度,他转过身来,走向门口:“我等你很久了。”

    对上那双深邃蓝眼睛的时候,伊文感觉到无边的浪潮涌来,几乎要将他淹没。

    “为什么等我?”

    西泽尔侧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抬起白色的茶壶,姿态随性而慵懒。

    伊文必须承认,他有着十分漂亮的手指。

    “因为一个人的下午茶,很寂寞。”西泽尔的声音很慢,让人听不出来他到底是在调侃伊文,还是发自真心。

    “但是我没有和你喝下午茶的时间。我有一个案子,它可能会与其他的案件相关,但是我暂时找不到联系。”

    “听起来你很希望它能成为连环案件?”西泽尔将茶杯送到了伊文的面前。

    伊文接过了茶杯,虽然他没有慢慢饮茶享受时间流逝的耐心,但他知道在西泽尔的面前一旦失去耐心就会被他牵着鼻子走。

    “我只想要知道真相。”

    “玛蒙告诉我,你不会再来见我了。”

    “玛蒙?”伊文看着西泽尔,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你指的是你那个世界的……那个幻象吗?”

    ☆、第13章 蝴蝶振翼

    “你认为那是幻象?”西泽尔笑着反问,他缓缓靠近伊文,让伊文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他脸上光与影交织的美感。

    “无论那个世界是否真实,它来自于你。所以对我来说,而不是我的世界,所它对于我而言,只是幻象。”伊文回答。

    “哦——确实这样来理解,你会更容易接受我一些。”

    “不,相较于玛蒙,你的存在对于我而言才是真实。所以你愿意在这个案子里担任我的顾问,又或者以后找别人陪你浪费时间喝红茶?”

    “我选择做你的‘真实’。”西泽尔将茶杯放下,走到了门口,随手取过了外套。

    伊文看着西泽尔的背影,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

    上了车,伊文将案件资料扔给了西泽尔。这家伙是个阅读的天才,不过一分钟而已,他便将伊文花了三个小时才理解透彻的案情看了个清楚明白。

    “这件案子的重点并不在于死者到底是死于过敏窒息,还是医学生不得当的急救,而是当时他为什么没有带着抗过敏药。虽然这并非谋杀的决定性证据,但却是个很大的疑点。”西泽尔撑着下巴侧过脸来看着伊文,“而且我打赌,你也在怀疑这一点。”

    这时候,伊文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他的眉头蹙了起来。

    “死者约翰·海塔尔的寝室里确实有两瓶过敏药,以及喷雾。但是都放在储藏柜里,并没有开封,很明显是备用的。”

    “如果只是刚巧他的抗过敏药用完的话,他的书包里或者身上应该会有空的药瓶。所以你下一步的调查方向呢?”西泽尔问。

    “约翰·海塔尔的女友安妮塔坚持认为他是被谋杀的,包括上个月他意外车祸而死的朋友麦克。”

    “你询问过安妮塔了?”

    “当然。我问她有什么理由怀疑约翰以及麦克都是被谋杀的时候,她沉默不语了。”

    “看来约翰和麦克尤什么不为人知的黑历史啊,而这段黑历史,安妮塔肯定也参与其中了。”

    “所以我需要你来替我询问她。”

    “为什么是我?”

    伊文沉默了几秒钟没有回答他,当他们的车停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伊文回答:“因为玛蒙,会告诉你答案。”

    “你不知道玛蒙是什么吗?电影都教育我们,任何一个试图同魔鬼合作的人,最后都会失去自己的灵魂。”

    “那就不要同魔鬼合作。”伊文侧过脸来,视线扫过西泽尔,“而是驾驭它。”

    当伊文继续开车向前的时候,西泽尔一直保持着看着伊文的姿势。

    “为什么你要一直看着我?”

    “当然是因为你是我目前所能看见的独一无二的风景。”

    十分钟之后,车子停在了安妮塔向警方所登记的地址前。

    “你确定她住在这里?”西泽尔推开门,信步走了下去。

    确实,安妮塔虽然在做平面模特,但这样一栋豪华别墅显然不是她能负担起的。而这里,也不属于她的男友约翰·海塔尔。

    “进去了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