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凝望深渊_分节阅读_13

    伊文摁响了铁门外的门铃:“你好,我是联邦调查局的探员伊文·李。”

    大门很快就开了,但是迎接他们的并不是安妮塔,而是一个深色短发个头很高的年轻人。

    “哦,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联邦探员,你好,我是安妮塔的朋友梅森。请进。”

    当走在伊文身后的西泽尔出现在梅森的面前,梅森愣住了。

    “我没有想到,调查局的探员里竟然会有外表这么出色的人物……”

    伊文并没有刻意去解释西泽尔的身份,而是在客厅里坐下。

    他注意到这栋别墅的内部被整理得相当干净,而安妮塔一看就不是那种擅长家务会把全天时间用在整理房间的女孩,显然,这里应该有女佣。但约翰·海塔尔已经死了,伊文也调查过安妮塔的收入情况,自从她和约翰交往之后,就没有再接太多平面模特的工作了。所以,她根本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源继续负担女佣。

    伊文还没有向梅森提问,一旁的西泽尔却已经开口了:“哦,梅森,你和约翰·海塔尔也是好朋友吗?”

    “当然。”

    “哦,所以你把好朋友的女朋友真的照顾得很好。”

    “你是什么意思?”梅森簇起了眉头。

    西泽尔话听起来像是有所暗示。

    “难道不是吗?打扫这栋别墅需要很多精力。安妮塔很显然沉浸在悲痛里,所以是你替她请了佣人。约翰的鞋码是10号。我在鞋柜里却看见了明显大于十号的男鞋,而且不止一双,那是你的鞋子。所以你是长期住在这里。那么问题来了,你住在这里如果不是为了照顾安妮塔,难道只是为了住在好友留下来的别墅里吗?”西泽尔半仰着头,看着站在不远处的梅森。

    他的笑容有一种亲和力,让人不由得相信哪怕他问的问题很犀利,却不代表任何恶意。

    梅森笑了起来:“哈哈哈,探员先生,你说的没错。安妮塔最近的精神状态实在不大好,所以我来这里看着她,怕她做傻事。”

    “可以理解。”西泽尔点了点头,随即又问,“那么除了约翰,你和麦克也应该很熟悉吧?”

    “当然。我们三个还有安妮塔都是好朋友。”

    “安妮塔认为约翰以及麦克都是被谋杀的。你呢?”坐在一旁的伊文开口了。

    梅森叹了口气:“如果是谋杀,那么就应该后某个人对约翰的我死负责,她就有了责怪的我对象。但那是意外……我们谁也不能责怪命运。”

    “是的。命运是很奇妙的。我们谁也无法预料会有什么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西泽尔笑了,他的手指抚过咖啡杯的边缘,仿佛在逗弄一只慵懒的猫。

    这个时候,安妮塔从楼上快步走了下来,用有些生气的目光瞪视着梅森:“有联邦探员来找我,为什么不告诉我!”

    梅森无奈地耸了耸肩膀说:“我只是替他们倒了咖啡而已,其他的什么都没说啊!”

    “他确实什么都没说。”西泽尔站起身来,他的双手揣在口袋里,仰面望向站在高处的安妮塔。

    安妮塔愣住了。她见过不少无关出色身材出众的俊男美女。但眼前的男子是与众不同的。他有着优雅却难以捉摸的神秘感,一时之间安妮塔无法从对方的身上挪开自己的视线。

    “你好,我是伊文的同事,你可以叫我西泽尔。听说你觉得约翰以及他的好友麦克都是被谋杀的。但是谋杀的成立需要至少有凶器和动机。在约翰的谋杀案里,我们可以认为凶器是花生;而在麦克的谋杀案里,凶器是酒以及那辆车。那么动机呢?你认为有人将这一切伪装成意外的动机是什么?”西泽尔的唇上始终带着笑意,但他目光中有一种力度,让安妮塔根本无法挪开自己的眼睛。

    安妮塔愣在那里,张了张嘴,她眼睛的余光瞥过梅森的方向,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很抱歉,是我情绪失控所以说了许多毫无道理的猜测。约翰…已经永远离开我了,我想我需要接受现实。”

    “安妮塔,有的时候所谓真相,在某时某刻你不敢说出来,就错过了最好的也可能是最后的时机,你便再没有可能说出来了。”西泽尔的视线没有转移,伊文知道他一定是看出了什么。

    安妮塔吸了一口气:“很抱歉,探员先生,我浪费了你们的时间。”

    梅森无奈地看向伊文和西泽尔:“两位,我想安妮塔需要休息了……”

    “那么我们就先离开了。”伊文站起身来,和西泽尔一同走向门口。

    当门打开的时候,西泽尔忽然回过头来:“嘿,梅森,你们的后花园打理的很漂亮。”

    “哦,谢谢。”

    当伊文和西泽尔都坐进了车里,在这样封闭的空间里都是属于西泽尔的气息。

    他明明没有使用任何男性香水,伊文却能闻到他发丝之间清爽的气味,这就好像某种悄无声息的力量,渗透入伊文的思维深处。伊文打开了车窗,任由秋后的吹散一切。

    伊文开口道:“你都看到了什么?”

    西泽尔笑了,他的手指掠过伊文的发梢:“你想问的是玛蒙看见了什么吧?”

    “好吧,如果不介意的话,玛蒙看见了什么?”

    西泽尔并没有回答他,而是缓缓地靠近,他的手指轻轻按压在伊文平整的领带上:“没有人教过你,不要相信魔鬼说的任何一句话吗?它们最擅长的是撒谎。”

    伊文的思绪被对方拉扯了过去,时间仿佛变得缓慢了起来。

    “那么你看见了什么,教授?”

    ☆、第14章 蝴蝶振翼

    “你真是个坏孩子,伊文。你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你想要知道的信息,却又试图和我保持距离。你一直称呼我为教授,而不是西泽尔。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教授,但却只有一个我。你很清楚,要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作为代价。”

    西泽尔的眼睛很美。但伊文知道,那只是他放松戒备的武器。

    “西泽尔,你看见了什么?”

    “那么你能先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吗?”

    “第一,安妮塔很在意梅森,如果不是梅森也在别墅里,她可能已经告诉我们她所知道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应该与约翰、麦克以及梅森都相关联。”

    “这点已经相当浅显了,第二呢?”

    “第二,梅森也是一直住在那栋别墅里。友人死亡,他没必要花精力去打扫别墅,除非他本来就住在别墅里以及他需要那栋别墅里不再留有任何他需要隐藏的秘密。”

    “哦,你认为这个秘密是什么?”

    “我认为那栋别墅里曾经发生过凶杀案。只有的血迹是最难被清洗的。任何一丝一毫的血迹都能成为证据。我怀疑梅森、约翰、麦克以及安妮塔都参与了进来。”

    “嗯哼,看多了电视剧的人都能有这样的想法。”

    “但是你在临走的时候对梅森说‘你们的后花园打理的很漂亮’。你用的主语是‘你们’,当梅森听到的时候并没有感觉有任何不妥,就好像他本来就是这栋别墅的主人,心安理得地接受你的赞美。这说明梅森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如果我没猜错,他们四个年轻人是一直住在这里的。”

    “伊文,到底是因为你的记性很好,还是因为那句话是我说的,所以你记得很清楚?”西泽尔笑着问。

    “因为是你说的。”伊文大方地承认,“但这句话里透露的信息还不只这些。你特别提到了后花园,他们的后花园明显被翻修过。虽然种上了漂亮的花,但这是在近期才发生的事情。一个月前麦克意外车祸而死,一周不到的时间内约翰也死了,这样的情况下安妮塔和梅森竟然还有心情重新整理后花园?”

    “所以,你认为后花园中曾经埋过尸体,对吗?”

    “是的。”伊文点头,“我已经说完了所有我的推断和猜测,那么你呢?你到底看见了什么,西泽尔?”

    “我的意见是,如果出车祸而死的麦克以及因花生酱而死的约翰都是被谋杀的,你现在已经知道谋杀的动机是什么了。如果能知道曾经埋在后花园中的受害者是谁,也许你就能揭开一切谜团了。”

    “但是很明显,梅森和安妮塔已经将尸体移送到其他地方去了。”

    “还有最后一个疑问,梅森给我们的咖啡有什么问题吗?你一口都没有喝。”

    这几个年轻人的生活档次很高,所以用来招待的咖啡也是上乘的。

    “因为他煮的咖啡太难喝。烹煮时间过长,导致咖啡发酸。”

    “你可真挑剔。”伊文轻哼了一声。

    西泽尔却靠了过来,看着伊文的侧脸说:“如果是你给我的,哪怕是最涩口廉价的速溶咖啡,我也会全都喝下去。”

    伊文自动过滤了西泽尔的话。

    整个案件仿佛有了线索,但实际上仍旧没有线索。

    伊文打了个电话给墨菲:“墨菲,我要你帮我查几件事,在约翰和安妮塔所住的这栋别墅里,除了麦克和梅森,还有谁在一个月前经常出入?第二,从上个月麦克车祸死亡之后,梅森都开车去过什么地方。特别是一些偏远的国家公园或者一般人不会去的地方。第三,我要你再次检查麦克车祸后的残骸,到底有没有任何那辆车被动了手脚。”

    当伊文挂掉了电话,西泽尔打了一个响指:“你是不是该请我去吃些什么了?”

    “可以。”

    伊文将车开到了便利店,买了两个三明治以及罐装咖啡。他将其中一罐扔给了对方。

    “喝吧,你说的,就算我给你喝最涩口廉价的速溶咖啡你都会全部喝下去。”

    “但我没说我可以忍受三明治。”西泽尔丝毫没有接过伊文三明治的意思。

    伊文不以为意,打开了一罐咖啡,刚喝了一下口,就被西泽尔拿过去了。

    “喂,那是我的咖啡。”

    西泽尔无所谓地将那罐没开的咖啡还给了伊文:“罐装咖啡已经让人难以下咽了,如果没有你的气息,我如何吞得下?”

    伊文看了西泽尔两秒,他知道和这个家伙辩论将没有任何意义,于是继续吃着自己的三明治。

    西泽尔拎着咖啡罐,他的手指很长,偶尔晃一晃,廉价的咖啡在他的唇边仿佛也成了最高档的红酒。

    伊文将车开到了艾林的公寓前,在他的公寓外买了一束康乃馨。

    “伊文,你竟然也有送别人花的一天?实在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西泽尔靠着车揶揄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