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5

    “报告,五十个俯卧撑做完了。”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

    宗轩的讲话声也停了下来,“入列!”楚柏笙迈开了腿下盘有点不稳地朝着队伍走去,手臂在微微地抖动,站在一边的林风想和他说些什么,但是被宗轩的眼光扫过,还是忍住了。

    第一天一上午他们都在站军姿,烈日之下楚柏笙的汗水跌落的更多,他现在是体会了真正的汗如雨下,站着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汗从背后滑过,不用看也知道后背一定全部湿透了,黏黏呼呼地贴在背后也不大舒服。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的时候,他也不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衣服换下擦汗,只有喝几口水在树下歇息歇息,然后继续训练。

    宗轩对于楚柏笙一行人还是很满意的,虽然训练量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是加大了许多,但是做起来的时候一点也不含糊,不哭天喊地不矫情,也让他省心不少。

    眼看着到了下训的时间,班上大多数人都累得前胸贴后背,一听到“下训”两个字都卯足了劲往食堂里面走,剩下楚柏笙几个人把饮用水抬了回去,等把所有东西都放好后,楚柏笙说:“过几天学校有体育测试,体育委员留下来和我一起整理一下吧,你们先去吃饭。”

    几个人听完后略不放心的说:“这还有那么多东西呢,先完饭弄,你肯定比我们累多了,先吃饭。”

    另外一个个长相粗犷,性格直爽的男生说:“没错,先吃饭吧。”

    楚柏笙摇了摇头,“这个属于加急型的事情,不是我们班的要测试,而是别的班今天下午就要测试,所以现在必须弄完,你们赶紧去吃饭。”说着就把他们给赶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啾啾啾啾求收藏!

    mua

    ☆、遇鬼

    楚柏笙和体育委员也就是那个叫做程词的男生收拾了十几分钟就收拾好了,这个时候已经是吃饭的高峰期,现在是真的饿的不行的两人走进食堂。

    环绕了一周没有发现位置,想了想,楚柏笙眯了眯眼睛指着食堂的一个角落拍了拍边上五三大粗的汉子,说,“程词,你去那边先占个位置,我先去打饭,你想吃什么跟我说下先。”

    程词毫不犹豫地报出了一串菜名,还都是肉没点素菜,转过头想要去看楚柏笙指的地方,他仔细朝着那里看了看,发现有点儿不对劲, “楚柏笙,那里没有空位啊?”

    五三大粗的汉子挠了挠脑袋,脸上表情很是纠结,楚柏笙眯了眯眼睛,抬起手指摇了摇:“这个点来食堂吃饭的人很多,越是贴近打饭地方的位置就越挤,在拥挤的情况下人的吃饭速度一般是会加快的。so,加油吧!看好你!”说完像是托付重大任务一般拍了拍程词的肩膀,然后就拿着饭卡往打菜的地方走去。

    留着程词半信半疑地走了过去,正好那里有一对情侣,两个人正你一口我一口地喂着吃饭,你侬我侬正开心着,忽然感觉边上有一片阴影覆盖了下来。

    抬起头就看着一个身材高大长相又粗犷的男生在边上,坐在女生对面的那个男生顿了顿放下了喂女生的勺子,匆匆地吃着饭,女生早就已经吃完了在等着他。

    见男生不给自己喂饭了,撅了噘嘴也没有说什么,就是略带嫌弃地看了一眼程词。

    不一会儿男生就把饭给吃完了,起身端着空的盘子和女生一起往收餐台走去。

    程词见了就在空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不一会儿楚柏笙就把饭菜端了过来。

    虽然食堂的菜和家里的没法比,但是饿的不行的两个人根本顾不了那么多,看见盘里的饭菜就自顾自地埋头吃了起来。

    程词饭量大,吃的也快,三下五除二把盘子里的饭都解决了,楚柏笙他有点儿意犹未尽,干脆端起盘子把自己还有一大半根本没动的饭扒给了他,“我这太多饭了,帮我吃掉些呗。”程词爽快地应了一句,继续开吃,显然是很开心。

    对比之下楚柏笙吃饭的样子要更斯文些,虽然饿的不行,还是一口一口慢慢地嚼着,动作看起来很优雅。

    忽然间边上坐着的人换成了两个女生,放下盘子后两个人就开始边吃边聊了起来,“诶,你今天看到了吗?就是就是就是你们学院的那个,颜值很高身高也很高的那个!”

    一个穿着裙子的瓜子脸女生的声音略显激动,另外一个坐在对面留着梨花头的女生声音就平静多了,“嗯,看到了,是挺帅,不过太高冷了。”

    “哎呀,高冷男神啊,这个有趣。”女生的激动之情并没有减缓,反而更激动,像是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你这种看部电视剧换个老公的人,有颜就是老公是吧?”对面那个有着梨花头的女生道,

    瓜子脸女生夹了一口菜,一边说:“没错,你是不是偷偷地暗恋我才那么了解我的?哈哈哈哈,不要想了我是直的。”

    “吃饭还堵不上你如宇宙一般大的脑洞,别吵吵,吃饭!”梨花头的妹子从她的盘子里夹了一块鸡腿,慢条斯理地吃着。

    “嗷你给我还回来!转移我注意力偷ci,凑不要脸”,瓜子脸女生吃着一口饭含糊不清地说着,还试图把鸡腿抢回来。

    对面的女生一把抓住她的手,在她的注视下又咬了一口鸡腿,“好好吃饭不要闹。”说着还在她脸上抹了一把。

    “绝交!友尽!”声音听起来既气愤又无奈,手舞足蹈地要把鸡腿给抢回来。

    “我的手机还有一张哦不对两张哦不对好像在我哥那里还有。”话还没说完,另外一只鸡腿就登地被放进了她的盘里。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吃吃吃!不许说话!”说着就埋头大吃起来,再也不说话。

    不小心被围观全程的楚柏笙默默地扒完了最后一口饭,和程词拿起餐盘就离开了,下午的训练估计更累,早点儿回宿舍睡午觉才是正事。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过去,一个礼拜的军训之后,原来白皙的皮肤慢慢变成轻微的小麦色,楚柏笙整个人看起来更精神了。

    因着宗轩的加量不加价的政策,每个人每天都都是精神着去操场萎靡地回到寝室。

    到了寝室也没有什么力气再聊天看书之类的,匆匆洗澡匆匆洗衣服,晒完全部倒头就睡,无论怎样叫都叫不醒。

    每天早上楚柏笙都是最早醒来的,然后他负责把其余人一个一个叫起来,军训的运动量已经让墨严亭都放弃了晨跑的计划,只想好好地睡个懒觉。

    是夜,十三栋,四楼,n321寝室内。

    一个男生正躺在床上带着耳机玩着电脑,因为是大二所以课程不多,其余时间他都呆在寝室里面玩着游戏。

    忽然他感觉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摘下耳机后他摸了摸肚子,感受一下确实是挺饿的,就顺手拿起手机打算叫个外卖,点了几分菜后下了单。

    过了几分钟,手机滴了几声,他不耐烦地拿起来看了看,才发现这个点已经没有外卖派送了。

    懊恼地吐槽了几句,他无奈地爬下了床,把自己穿的花裤衩换成了牛仔裤,还顺便换了件衣服带上了钥匙和钱包就出了门。

    寝室另外的人见他要出去,在床上探出了个头加了一句:“给我带个方便面回来,我也饿了。”

    在听见老三应了一句后就缩回了脑袋,继续躺在床上玩着手机。

    t大的寝室分散在两个片区,每个片区的寝室都距离他们上课的教学楼比较接近,十三栋住的大多是医学院的男生,还有少数生物学院的也住在那,边上是一片小树林,郁郁葱葱倒也是挺漂亮,就是夏天的时候容易招各种虫子。

    去学校超市有一条近路,就是从医学院的那栋实验室绕过去,不是很多人知道,只有那些从来懒得走路胆子又大的人才会走那边。

    具体原因呢,还是因为t大的一个传说。

    t大的前身是民国时期的一个高等学府,据说当年有个潜心于医学专业的学生,因为对于医学病态般的热爱,特别喜欢做一些被当时所禁止的实验。

    明面上禁止,就私底下做,有一天普通的动物实验体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要了。他就从其他地方买来孩子做实验,战火纷飞的时候,人人都难以自保,更何况是自己的孩子呢。

    把自己的孩子卖给别人的事情也是时常发生的,那个学生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从父母手中买来孩子做实验,做完实验后就全部埋在地下,几年下来没有被人发现,地下已经被埋了十几个孩子。

    后来过了几年,一不小心被人给发现这些孩子的尸体,那个医学生被抓捕枪毙。

    过了十几年后,那块埋着孩子尸体的地方上建起了医学实验室,也就是现在t大的医学实验室。

    有了这样的传说再加上每到夜晚就呼呼作响的树林,更给这座医学实验室增添了几分阴森的感觉。

    不过像他这样的人倒是不在乎那么多,大大咧咧地向着医学实验室那栋楼走去,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三伏天,他却觉得今天晚上有点冷,搓了搓胳膊,好歹是把身上的鸡皮疙瘩给搓下去了。

    心里面也有点儿悬了起来,“就不该听小牢跟我说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个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鬼神之说。”说完这句话他狠狠地啐了一口,心里像是有点儿底气似的,继续昂首大步地向着前面走去。

    一阵凉风从他的后脑勺吹过,他走着走着,忽然感觉有点儿不对劲,这一条小路明明只有三百多米长的样子,但是他已经走了将近十分钟都没走完。

    他皱了皱眉头,拿出手机却发现没有信号,“别真是出现什么幻觉了吧。”他拍了拍脑袋,想让自己镇定一下。

    再大起胆子往前面走去,终于看到了小路终点的标志,但是迈出脚去却发现了不对,平时从小道走出去转个弯就能到医学实验室的外面走廊,可是今天出了小路,他却感觉脑袋浑浑噩噩,好像有一团浆糊把神经都糊住了,他晕晕乎乎地迈着步子。

    像是没有注意到自己跨越了一个空间似的直接到了医学院的二楼似的,他迈开步子继续走了几步后像是猛然醒悟一般浑身一抖。

    眼神里面恢复了清明,迷茫地向着四周看了看,发现自己不是小路的出口处而是在医学院的四楼,他心里发凉,感觉身后有一阵凉风吹来,他整个身子都僵硬住了。

    ☆、惊心动魄

    他背后僵硬着转过头,想要嘶吼却都卡在了嗓子里,也什么都来不及细想撒腿就往楼下跑去,跑到楼下整个人全身都在抖,连滚带爬地顺着自己来的路又赶紧跑回了寝室,到了寝室门口哆哆嗦嗦地拿出钥匙,手抖动地试了几次才把钥匙插进去。

    开了门后赶紧把门砰地一声关上,寝室里面还亮着灯,他看见了亮光感觉到了安全感,整个人靠在门背上,被他吵醒来的室友一脸不耐烦地起身锤了下床,“干嘛呢大晚上的!这都多少点了?我还以为你买东西买到宾馆去了!”说完后眯起眼睛看了看他,觉得他有点儿不对劲,“你坐地上干嘛?”

    说着拿起放在床边的衣服披了起来,“诶,老三,怎么了这是?你买的东西呢?”他一边爬下了床一边说着,寝室里面另外两个人也被这个动静给吵醒了,都探出头来看发生了什么。

    被叫做老三的那个男生靠在门上,全身止不住地颤抖,开口的声音也是颤抖着的:“我,我今天晚上tmd的见鬼了!”

    下了床的那个男生走近老三,“什么见鬼了??说清楚,诶别抖啊,我们都是大活人在这呢有啥好怕的。”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跟着坐在地上看着他。

    其他人听见这个动静也下床了,三个人围着他,他许久才镇静下来,深呼吸好几次才平复好自己的心情。

    待到他平复好自己的心情后,他用力地抹了一把脸后,整理整理思绪后开口结结巴巴地道:“我,我今天晚上不是出去说买个吃的嘛,然后想着走平常走的路太远了,就想直接抄医学院实验室那里那条小路去。”一个叫老大的男生听了后拍了拍他的脑袋,“医学院那里没哪个人晚上敢走啊,你小子也是胆肥。”

    老四听了后对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别说那么多,别再吓着老三了。

    老大定了定神也没再说话,示意大家安静地听着老三讲话,老三咽了口口水,声音仍旧带着颤音,“然后我就一直沿着那条小路走,明明三分钟就能走到出口,我却走了十几分钟,觉得不对劲想要拿出手机来看看,没想到却没了信号。”

    一直在边上没有讲话的老二开口了,他比所有人都镇静,身材高瘦,一边听着一边眼睛里面闪烁着惊奇的亮光。像是对于这件事情有着极大的兴趣似的,见老三又沉默了下来他催了催道:“然后呢。”

    老三像是不想继续回忆下去似的,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我就迷迷糊糊地走出了那条小路,不知道为什么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医学实验室的楼上了。”想到这里他脸上的表情更加痛苦,“然后,我感觉身后有风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