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6

    话说到这里,寝室的灯忽然啪地一声,灭掉了。一片漆黑的寝室让刚刚稍微恢复了一点儿镇定的老三也禁不住害怕起来,什么也没说就顺手抱着边上的人,把脸埋了过去。

    “卧槽!老三你别乱来我是直的!”是老大的声音,但是此刻的被叫做老三的男生顾不了那么多,他的脑子里面满是刚刚自己转过头看到的那张脸,苍白,眼神漆黑空洞,脸上沾满了鲜血,那双空洞的眼睛里面好像有黑洞似的要把自己给吞噬进去。

    老大被老三抱着,感觉到怀里的人确实是在抖,估计也是被吓到了,就出声道,“打个电话给后勤的问问,是不是没电费了给我们断了电。”

    老四应了一声,就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喂你好,我想问下十三栋n321寝室是不是没有电费了,怎么停电了?”不知道那边说了句什么,老四说了声谢谢就挂了电话。

    “怎么了?”老大问道,“没事,就是没电费了,我让他直接从我卡里面扣钱就行了,一分钟之内就能来电。”老四的声音在老三听来简直就是天籁。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就来电了,啪嗒一声,寝室恢复明亮后,老大看了看怀里的老三,拍拍他的背说:“好了来电了,没事了。”声音里面还带着一丝关切。

    老三抬起脑袋,光亮让他感觉好了很多,他想了想还是继续说下去。

    “等等。”老大开口道,“先从我身上下去。”

    说完后毫不留情地把老三从怀里撕了下来,没错就是用撕的。

    “还有没有一点兄弟情谊了,”老三习惯性吐槽,抓了抓脑袋,但是心情显然是比刚刚要好一点,“我没骗你们就是,我感觉身后有风吹过来,等我转过头去就看到一张满是血的脸了。”

    一直听着没插过话的老二嗤笑了一声,“我当你看见什么了呢,早知道是这个我就不下来了,我还看见僵尸在操场上跑步呢,算了我继续睡觉去。”说着就站起身往床的位置走去。

    “我说了我没骗你们,都多大人了,骗你们我有什么好处吗?”老三的声音比刚才要大一些,一张脸也鼓了起来,看起来略微的气愤。

    “好了,我信你。以前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是是因为没有人出事,所以学校也没人信,更没人管这件事情,这句话我也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上一届的学长和我讲过同样的事情,当初他们觉得好奇就半夜走这一条路,没想到遇到了相同的情景,之后再也没人敢晚上走那条道,也没人敢晚上靠近医学实验室了。”

    话毕,寝室里面一阵沉默,只有老三很激动地抓着老大的手说:“我就说是真的了,只有你信我。”

    说着还想把自己刚刚受到惊吓而流出的眼泪给蹭他身上,老大嫌弃地推开了他,“就你心大点,遇见这种事情没多久就能恢复,学长当初老半年没缓过来。”

    老三听了抓了抓脑袋,“不就那么回事嘛,我怕也就是因为我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知道是什么了反而没什么害怕了。”顿了顿,“现在想想,那鬼也就是静静地看着我没想伤害我的样子。”

    “哟,你还给鬼讲起话来了,莫非是个漂亮女鬼?”老二的声音从上面传了过来,显然是对于这件事情还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他挑起一边的眉毛,坐在床上看着下面坐着的几个人。

    老大这个时候发话了,“得了得了,人没事就行,以后晚上别跑去那边,那边确实邪门着。快洗洗睡吧,这都半夜三点多了,没几个小时就天亮了,今天可是满课,每节课还必点名。”说完话后把老三提溜起来,拉进了厕所,拿起浸湿了热水的毛巾拍他脸上,“赶紧擦擦洗脸睡觉,明天醒来就什么事情都没了。”

    “好吧。”老三听了拿起毛巾缓缓地在脸上擦着,几分钟后从厕所里面出来,慢吞吞地爬上了床,盘着腿看着已经在床上的三个人,说:“可以不关灯不?”

    老二翻了个身子没理会他,老四已经在呼呼大睡,呼噜声几乎要震上天际,但是这声音却让他有了点安全感,看向老大,老大点了点头表示可以。

    “快睡,我待会儿再睡。再不睡我就把灯给关了啊。”看起来让人不由自主亲近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点凶色,却更让他觉得安心。

    他像一只蜗牛一样慢吞吞地躺了下去,盖上被子闭上眼睛,整个人都放空了下来,也许真的像是老大讲的那样,心大不记事,他很快就睡着了。

    对着墙壁的老二一直没有闭上眼睛,反而看起来比刚才还要精神,眼神里面几乎有藏不住的好奇和跃跃欲试,想到了刚刚老三讲的话,他微微勾起了嘴唇,手也因为激动握起了拳头。

    那天晚上过后的第四天,风和日丽,最适合走正步。

    这是宗轩的原话,话毕当然少不了很多人在肚子里面默默地吐槽,一个多礼拜的相处下来,宗轩和班上人的关系也挺融洽,尤其是和楚柏笙,两个人年龄相差不大,再加上楚柏笙打滚耍赖卖萌逗逼样样精通,连宗轩也没遇到过这么难稿的小鬼头,也就任由他去了。

    不是我方太弱,而是敌人太狡猾,这是宗轩的评价,干什么事情都能准确地打擦边球也不是件容易的是,偏偏楚柏笙做到了。

    中午的阳光很烈,宗轩让他们走了走基本的训练就安排他们在树下休息了,楚柏笙已经热的不行,穿着军训服的背已经湿透,汗水打湿了乌黑的头发,眸子里面像是带着水汽一般让人见了心生怜惜,但是跟他接触久了的谁的知道,这就是错觉!

    他正拿着拿着一本书扇着风,炎热的夏天里,连风都是热的,楚柏笙叹了口气无奈地坐在了草地上。忽然他皱起了眉头,像是听见了什么似的,推了推边上的林风,“听见警车的声音了么?”

    林风正喝着水呢,听到这句话动作听了下来,安静地歪了歪脑袋听了下,“没有啊,我就听见风声了,呼呼呼。”说完又继续喝着瓶子里面的水。

    听到他的回答,楚柏笙不但没有放心下来,反而皱了皱眉头,像是在怀疑着什么似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叽叽

    求藏

    mua

    ☆、自杀风波

    接下来的训练里楚柏笙有点儿心不在焉,走正步的时候破天荒地迈错了脚,怔了怔马上反应过来,偷偷瞄了一眼发现宗轩没有看过来,心里定了定回过神继续走着。

    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的心里总是有点儿不舒服,就是那种早上起来吃了油腻的东西之后就坐长途车的感觉,一抛一抛地让他想吐。

    这种感觉着实不好,他皱了皱眉头,明亮清丽的眸子里面闪过一丝担忧。

    正想着呢,忽然从远处跑来一个教官和宗轩讲了句什么。

    宗轩听完后眉头紧紧锁着,看起来能夹死一只苍蝇,后来两个人交谈了一会儿,宗轩转过身又若无其事地训练着他们,只是眉眼之中添上了一分阴郁。

    今天和往常一样,下训后楚柏笙正要和墨严亭他们一起向着食堂走去,没想到却是被宗轩叫住了。

    楚柏笙看了看在另外一边等着的林风等人,挥了挥手说:“你们先去吃饭吧。”林风和墨严亭对视一眼,然后墨严亭转过来点了点头,也像他一样挥了挥手喊道:“我给你带饭,你直接回宿舍吃!”

    楚柏笙点点头,转过头向宗轩那里走去,宗轩在远处听了对墨严亭说:“我请客,你不用给他带了。”

    墨严亭听了之后挠了挠脑袋,点点头就转身和林风走了。

    太阳此刻还很热烈,宗轩站在树下把帽子摘了下来,此刻他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了,这个天气热地有点儿变态。

    他坐在树下吹了会儿凉风,双眼目视着前方,看到楚柏笙来了点了点头示意他坐下。

    楚柏笙照做,他沉默了一会儿,斟酌着开口道:“刚刚我接到消息,学校里有人跳楼自杀。”

    听完这句话后,楚柏笙的眼皮一跳,“自杀?跳楼?”显然是有点儿不相信似的,他隐约地觉得这件事情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自杀这种事情在学校里面不能说不常见,也不能说常见,只能说时而有发生。

    但是看教官这种表情,这件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简单单就能解决。

    宗轩挠了挠头,面色沉沉:“学校刚刚发出来的通知,这本来应该是由你们辅导员来讲的,但是因为你们辅导员正好这几天有事情没办法来,所以就交由我来说了。”

    说着他顿了顿,也许是以前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吧,显得有点儿纠结,“其实也挺简单,就是让同学们不要乱传乱猜测,一切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再者就是如果同学接到了媒体什么的采访,也按照学校的来说,或者干脆说不知道就好了。”

    说完后还看了看楚柏笙,像是在想让他来做这件事情能不能办好。

    没想到楚柏笙二话没说,“教官我知道怎么做了,放心吧我能够处理好的。”

    话说到这里,宗轩也就点了点头,拍了拍他说:“好了,跟我去吃饭吧。”

    楚柏笙点点头,就跟着宗轩走到了食堂,打完饭后随便选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宗轩打的饭比平常的人多了近乎一倍,楚柏笙看了挤了挤眼睛说,“教官你们饭量都这么好么?”

    宗轩被晒的黝黑的脸庞上居然露出了一丝的羞赧,“我们可比不了你们,吃一点儿就饱,当初的时候每天训练可多了,累出来的饭量。”说完后想起对方不过也是个大半个小子,收起那一丝羞赧,板了板脸说:“笑什么笑,吃饭。”然后就继续扒着饭。

    宗轩吃饭的速度也是令人咋舌,楚柏笙一半的饭还没有吃完,他的盘子里面就已经空掉了。

    楚柏笙一边咽下了盘里的饭,一边喝了口水惊讶地看着宗轩已经空掉的盘子,“教官,佩服!”一边说着他一边比起了拇指,好不容易把饭给咽了下去,忽然之间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他们边上,宗轩抬头一看立马起身敬了个礼,刚要开口说话的时候,对方摆了摆手说:“吃饭吧,我就是路过。”说完后点点头就继续迈开步子向前走了。

    楚柏笙还没反应过来,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离去人的背影好奇地问:“教官,那位是谁呀?”好像看着很眼熟,一边往嘴里塞了一个荷包蛋,一口咬了下去,香气弥漫在唇舌之间,鲜咸的滋味在嘴中蔓延,满分!他在心里默默想道。

    宗轩喝了口水后说:“我们连长。”说完后还补充了一句:“史上最年轻的。”语气之中带着几分骄傲和钦佩看着远去的那个高大的背影。

    “哦?真的啊?多年轻?”说着更好奇地看了看远去的背影,又往嘴里塞了一口饭菜,嚼了嚼默默地吐槽了一下,也就只有荷包蛋算是食堂的招牌菜了。

    对面的教官比了个数字,生怕他不信似的,还特意地给他讲了一下,“才28岁呢。是28!”颇有变身成脑残粉的感觉,楚柏笙也跟着点点头,“恩恩,好厉害,才28岁呢。”一边说着还一边煞有其事地顿了顿。

    教官咳嗽了一声说,“你快吃吧,吃完后赶紧回寝室去休息,下午训练准时到。”看了看还在扒饭的楚柏笙,见他点了点头后就拿起帽子端起餐盘走了。

    留下楚柏笙一个人解决着剩下的饭菜,吃着吃着他忽然停了下来,对着盘子里面的菜发呆,嘴边还一直地喃喃道:“跳楼自杀?”。

    直到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把他从思绪里面拉回来,他转过头一看又是当初的那两个女生,心里想着还真是有缘分哪哪都能看见。于是低头匆匆地吃着饭打算吃完直接回寝室,没想到听见一句让他挑了挑眉头的话。

    不用看也知道是那个有着瓜子脸的女生:“诶你有没有听说,就是和我们大我们一级 的那个生物学院的男生跳楼自杀了?”

    有着梨花头的女生顿了顿,“嗯”了一句然后像是什么也没听到似的继续扒着饭,看起来像是不大想谈论这个话题。

    “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哎呀我居然忘记了,诶对了你不是在贴吧里认识了一个生物学校的男生么?你问问他呗。”有着瓜子脸的那个女生显然对这件事情很感兴趣,兴致勃勃地想要分享着自己得到的有关信息。

    然而对面的女生显然无意,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讲着话,言词之间有显而易见的敷衍,“吃饭吧,下午还有课。”说完后就一句话也不说地吃饭了,但是手上的动作显然变得比以前缓慢,忽然停了下下来。

    瓜子脸女生觉得有点儿不对劲,推了推她说,“怎么了?不是说吃饭么?我不说话了你也不吃饭?”

    那个女生像是反应过来似的,低头赶紧扒着饭,一点儿也没发现一粒饭已经沾到了自己的嘴角。

    忽然听到对面的女声又笑了起来,她抬起头说,“怎么?”

    瓜子脸女生指了指她的嘴角,她一摸发现是一颗米饭,拿下来就继续吃饭,很快把饭解决了就端着盘子起身说:“我有点事先走了。”

    也不顾那个瓜子脸女生说了什么就直接离开了,莫名其妙被留下来的女生摇了摇头,“怎么今天这么奇奇怪怪??”歪了会儿脑袋也没想出点什么,就继续吃着饭了。

    楚柏笙听完后也端起盘子走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天生的感觉吧,每一次遇见不好的事情他都会有这样的心悸感,这让他很难受,向来带着笑意的眸子里面也染上了一层担忧。

    回到寝室,三个人都已经在睡午觉了。

    他洗了把脸之后爬上了床,把头靠在枕头上,明明很困却没有办法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