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9

    大家聚在一起吃了个饭,在操场上唱了唱歌后各自发表军训的感言,诉说一下不舍之情。

    宗轩自然被班上各种人给熊抱了个遍。

    一群人后来打打闹闹完也挺晚了,解散后就各回各的寝室了,走到寝室门口,发现门口的信箱里面已经被大大小小的宣传单给占领了。

    他走到门口把宣传单都拿了出来,后面的杜子航也是挺惊讶的,“这些都是什么啊?怎么那么多?”

    说着楚柏笙把宣传单递了过去,自己拿出一瓶酸奶喝了起来,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学校各个社团的招新宣传单。”

    刚刚说完,其他两个人也聚拢了过来,分着看宣传单的内容。

    楚柏笙指了指放在最下面的一张,“那里有学校全部的社团的名字,你们可以直接看那个再看上面的宣传单。”

    杜子航拿了一张宣传单问楚柏笙:“柏笙你选哪个社团?学生会你去么?”

    楚柏笙一边吸着酸奶一边摇了摇头,“我问过学长,学长说校学生会自己发挥的平台不是很多,虽然拿什么学校干部先进之类的比较容易,但是说到底创造能力的锻炼比较少,我更喜欢那个。”

    说着就把放倒数第二张的宣传单拿了出来,林风凑过去看了看,“校辩论团?”

    他点点头,“没错,这个比较适合我。”说完后把喝干净了的酸奶盒子朝着远处的垃圾桶一扔,正中!

    满意地点了点头后就转过头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社团这个事情多问问学长比较有帮助,毕竟他们都在社团里面呆了这么久,尤其是面试什么的,能给的建议还是很多的。”楚柏笙把剩下的宣传单看了看,感觉并没有什么自己很感兴趣的,就直接又挑了一张学校志愿者的社团宣传单,看了下后面的报名方式就直接拿出手机开始报名。

    “柏笙你这么快就决定了?”林风推了推眼镜,显然还是在纠结这么多的社团自己要选择哪个好。

    “嗯,报一两个就好了,不过如果有很难选择的都报了也行,到时候再从社团里面选择出哪个自己更偏向也行。”

    楚柏笙把手机放了下来,拿出纸笔记录出笔试和面试的时间。

    他的字倒是不像他的人一样欢脱,反而是清秀中有力,让人看了心生喜欢。

    杜子航指着“航空飞翔社团”说:“正好我喜欢和航空有关的东西,就选它了。”说着在那里勾了一下,然后又在校学生会纪检部勾了一下,之后满意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准备着他的面试简历。

    最终林风选择了茶艺社和学生会,还加了一个书法社。

    用他的话来说,文科生对于知识和历史文化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并不会因为外力而发生改变。

    墨严亭纠结了很久都没有决定下来,有选择困难症的他干脆把宣传单拢了拢放在桌子上面,爬上床上去玩了一盘游戏,反正也不着急,学校还会有社团的招新日,到时候决定也不迟。

    楚柏笙一边写着简介,一边用手机搜索着有关辩论团可能出现的试题,打算先准备好再说。

    没想到忽然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他看了看发件人挑了挑眉头,信息的内容更是让他感觉有点儿不可思议。

    “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一边说着一边回了消息过去,没过几分钟qq就闪动了起来,自己的堂哥先是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他无奈地回了三个点点点。

    “哎呀柏笙不要这样嘛,就帮你堂哥这一回,下一次给带回你最喜欢的零食来。”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那种哄小孩的语气。

    楚柏笙默默翻了个白眼,“你确定爷爷知道之后不会揍你一顿?让我出面是什么鬼?我又不知道怎么做。”

    “没事的没老爷子的允许我敢开口吗?!爷爷可是说:完全没问题!”后面还附带了一个贱兮兮的笑容。

    无视掉那个看起来就很贱兮兮的表情,“那你至少要告诉我具体情况吧”楚柏笙一边拿着手机打字一边嘴里碎碎念着,“爷爷也不对劲啊,怎么忽然就答应这么不靠谱的事情。”

    手机上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他等了等,页面上跳出来一条,“这个事情其实很简单,你就把自己当做是福尔摩斯的模仿者,调查一桩案件就好。找你堂哥我帮忙的是特殊调查组的人,一切我都打点好了”

    “当普通的案件去调查,谁都能做啊?为什么不叫你去啊?”楚柏笙显然不相信这样的解释。

    “明明是很普通的一个案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面有人在施压,不是特殊调查组出来他们早就ding不住压力结案了。你只要知道上面也是怀疑这个案子,不能确定就让我出面找你了。乖,知道太多也不好。其他的话,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对面的语气让楚柏笙再次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当我是智力发展不均衡的儿童么?连标点都不对的话怎么去信啊?

    刚想推掉,对面却发来一张截图。上面赫然是楚叶和爷爷的聊天记录。

    楚柏笙看了那叫一个气啊,刚想摔手机。

    转念一想,这也许不是个坏事呢?

    犹豫了一下,还是发过去一个“ok”

    作者有话要说:  么么,早睡早起唷小天使们

    主角即将相遇

    好像有一丢丢晚,不过没事哒

    毕竟柏笙的外表高冷隐形痴汉攻已经上线

    ☆、特殊调查组

    特殊调查组,隶属于华夏最高部门,其执行任务的时候不需要经过任何其他部门的允许和审核。

    特殊调查组的成员低调且神秘,一般只接受悬案,也就是用一般的刑侦手段无法解决的一些案子。

    经过特殊调查组处理的案件都可以不用写正常版本的调查报告,只需要描述他们处理案件的时候遇到的实际情况就行,这些档案最终会被存档起来,存放在特殊的档案记录室。

    但是要特出调查组来插手的案子,通常都是很棘手的,t大自杀案虽然说是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关注,但是原则上来说并没有到非要让特殊调查组来插手的程度。

    g市,正午的阳光已经洒满了大地,然而此刻室内却是一片昏暗。

    一个躺在床上盖着被子,被子底下只穿了一条浅色裤衩的男子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后,被吵醒的英俊的脸庞上露出了一丝不耐烦。

    听到手机一直在响着后才起身,被子从胸口处滑落,露出了结实的胸膛和紧实的腹肌,他循着声音拿起手边一直响着的电话,看了看屏幕接了起来。

    语气中带着些许无奈,另外一只手揉了揉眼睛,还没等对方把话说出口就先出声道:“钥匙又掉了?”

    “嘻嘻。”

    听到这句话后他像是看到什么令人不忍直视的东西似的闭了闭眼睛,伸手捏了捏自己笔挺的鼻梁,把盖在身上的薄被掀了开来,汲拉着拖鞋向门口走去。

    随着他的动作,身上的肌肉线条显得更加迷人,他把门一把打开后也不看门口是谁就直接朝着冰箱走去。

    看了看上层冰箱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想了想弯腰从冰箱的下层里里面拿了一瓶牛奶出来,走进厨房把锅洗干净,拆开牛奶的包装把牛奶倒了进去,点起火,盖上盖子走了出来。

    刚出来就看见第三次掉了自己家里钥匙的人正翘着二郎腿窝在沙发看摁着遥控器,屏幕上面播放着最近的新闻。

    那个人白皙的脖子暴露在空气中,有着清秀挺直的背影,黑色的碎发随着他的动作一动一动的让人看了心里痒痒。

    他迈开步子跨过沙发,走上去把他抱进怀里,像是搜索到了目标似的唇角微微勾起,低下头缓缓地含住了他白皙圆润的耳垂,轻轻地吮吸着,看着怀里的人因为自己的动作而从耳朵开始慢慢蔓延到脸上的绯红,他嘴角勾起一抹坏笑。

    “干脆就住进来好了,省的你每次都把钥匙掉掉。”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一边的耳朵边钻了进去,怀里的人转过脑袋直接推开了他,转过头继续镇定地看着电视。

    “不要,掉钥匙和住进来根本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虽然嘴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强硬,但是仍旧红着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的想法,紧绷的身子更是让人看了觉得可爱。

    男子眸子里面的笑意更深了,唇角快要咧到耳朵边上了,“那也行,我住你那里就好,反正我不会忘记带钥匙。”

    说完像赖皮糖似的又凑了过去,硬是把他抱进了怀里,用手板正他的脑袋让他正视着自己的眼睛,清澈明亮的眼睛里面隐藏着一丝丝的羞赧和愤怒。

    明明都是二十五六岁的人了还是和十□□岁的人一样可爱,眼睛里面闪烁着小火苗的样子让他看了又忍不住想要“唔。”

    刚要发出的声音又被逼回了肚子里面,炙热的吻让怀里的人喘不过气来,唇舌交缠之间一丝液体留了下来,怀里人的身体也渐渐软了下来。

    最后瘫倒在他的怀里呼呼地喘着气,男子看了忍不住又在他的唇上轻吻了一番才放过他。

    “卧槽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我武力值没有你高就好欺负!我拒绝!”好不容易才恢复了过来的楚叶说,脸上带着愤愤的表情,气鼓鼓的脸庞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十七岁学生一般。

    但是邵井易完全不受威胁,反而得寸进尺地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一些,把自己的头埋进了他的怀里面,恶意地喷了一口气说:“ 嗯,是我错了。那我什么时候搬过去?”

    呼吸喷洒到怀里人的脖子里,楚叶感觉脖子痒痒的,扭过头避了开来,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往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拍了一掌,像是无法忍受这个人的不正经似的:“起来!手别乱摸!说正事。”

    手在楚叶身上胡乱吃豆腐的人脑袋终于抬了起来,两个人打闹之间,忽然一阵烧糊了的气味传了过来。

    楚叶嗅了嗅,“你的牛奶煮糊了哈哈哈哈哈哈。”幸灾乐祸的模样让他看了又想好好地亲吻一番。

    不过,他挑了挑眉头想起已经被他遗忘在厨房里面还在煮着的牛奶,“哦?牛奶糊掉了。”说着就起身走到厨房里面把已经糊掉了一些的牛奶倒了出来,万幸还有剩下能喝的,他把糊掉了的锅里装满了水就放在一边,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走回了沙发,坐了下来。

    修长的腿搭在了一边,一只手端着杯子一只手把楚叶揽了过来,“什么事?”。

    宽大的手掌摸索着腰部,让楚叶挣扎着想要起身。

    “别乱动,乖。”他暗示性地把手挪下拍了拍,楚叶僵了僵没再乱动。

    “我让柏笙替我去处理他们学校的那件案子。”带着些许软糯的声音像是棉花糖一样。

    一口气把牛奶喝完放下杯子,邵井易转过头看向他,“老爷子同意了?”半眯着的眼睛里面带着点儿不相信。

    “同意了,他说柏笙的嗜睡症已经没了,让柏笙接触这些也没事,反正迟早都要遇到的。”楚叶带着笑容一边说道。

    看着这样的楚叶,邵井易忍不住把手放在他的下巴上摩挲着,被拍掉,继续伸手,又被拍掉,继续伸手。

    到最后楚叶也懒得理他了,随他去吧。

    不过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皱了皱眉头,“说起来这件案子也没什么怪异的地方,为什么景邵清会跑来让你插手?”娃娃脸上满满的是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