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10

    邵井易笑了笑,摆了摆手,“管他是出于什么原因让我们插手,至少得了他一个人情,我们赚了就行。”说完后又吧唧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楚叶一下子炸了毛,跳了起来,“卧槽我告诉你不要得寸进尺!”

    “哦?那可不行,这个不能听你的。”说完后邵井易站了起来逼近楚叶,随后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到最后房间里面只剩下暧昧的□□声。

    等楚叶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全身的酸痛感觉让他不得不取消下午去t大的计划,看了看睡在自己边上的罪魁祸首。

    忍不住地伸出了手对着他的腰掐了一把,身边的男人也醒了过来,带着狡黠笑容的眸子满是笑意。

    “怎么,宝贝我没有满足你?没事我们可以继续。”说着就要把楚叶好不容易穿好的衣服再次扒下来。

    “住手!麻蛋邵井易你再乱动一个月都不要滚来我那!”见楚叶是真的发飙了,邵井易也不逗他了,伸手把怀里人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胸膛上,“不逗你了,再睡会儿觉。”

    说着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怀里人的脑袋,刚刚理完头发的脑袋毛茸茸的手感很好。

    楚叶靠着觉着还挺舒服,就没再乱动了。

    “我还是觉得不对劲啊,这件案子看起来虽然有疑点,但是和我们扯不上什么关系,只要再仔细查一查应该就能知道自杀动机的案件为什么非要交给我们?”他仰起脑袋想要邵井易给自己解答一下。

    邵井易的眸子眯了起来,“只能说,也许是景邵清发现了什么东西但是上面的压力又一直在阻碍他的计划,所以只好找我们了。”

    这个解释倒是让楚叶觉得合理多了,想到这里他也没有了睡意,想起床没想到腰一软又倒了回去。

    腿脚的酸软无力感让他觉得今天可能都是没办法去t大了,想着又瞪了一眼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看了楚叶的眼神,很自觉的给他按摩起来,手劲不大不小挺舒服地,不一会儿他又昏昏欲睡地靠在他的胸膛上面打了个哈欠,沉沉地睡去。

    邵井易看着怀里人淡青色的黑眼圈,略带心疼地吻了上去。

    这一觉就睡到了晚上六点,黄昏的时候阳光还没有散去,浅浅的光线洒进房间里面。

    楚叶自然而然地醒了过来,不顾还紧箍着自己腰上的手,拿起自己放在床边的手机看了下,“六点了都。”说完这句话肚子像是响应一般地叫了起来,“咕噜”。

    邵井易醒了过来后就一直在翻着案卷,等到楚叶醒来的时候就听到这样的声音,也不禁笑了出来。

    拍了拍说:“起床吧,等下我跟你一起去t大看一下。”说着就径直起床走到衣橱里面一件一件地挑起了衣服。五分钟之后整个人已经整理完毕,好整以暇地喝着水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了。

    楚叶伸了个懒腰,也跟着起床了。

    邵井易开了车,载着楚叶,向着t大的方向驶去。

    作者有话要说:  2333作为一个晚睡的人

    还是希望大家早睡早起身体会棒棒哒

    ☆、调查案件

    t大,上午阅兵式已经完全结束。

    下午就要开始放十一的假期,上午还抱着教官哭成狗的一群人下午笑容灿烂地就讨论去哪里玩了。

    宿舍里,听着他们的讨论声,楚柏笙腾出手把自己的衣服什么东西再次打包好,拉着箱子打算回妈妈买的房子里面住。

    林风他们看到之后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土豪啊,居然走读。”

    楚柏笙笑了笑说:“charles要有人照顾,要不是因为学校不允许养宠物,我也不会选择到外面住。”

    墨严亭倒是没说什么,杜子航哈哈地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后说:“没事啦,没事回来住住也一样的,娘家跟夫家的区别嘛!”

    “哈哈哈哈”四个人听完后都笑了起来,杜子航和墨严亭还有林风都打算回家度过这七天的假期,楚柏笙倒是没这个打算。

    把东西都收拾完毕,拖着大大小小的箱子他回到了房子里。

    楚父楚母昨天打了电话说会过来这边一趟,看看楚爷爷楚奶奶顺便再看看他。

    想到这里,站在房子门口的他拿出钥匙把门打开,大半个月没住人,原本打扫了的地方又沾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他把行李放下,在洗浴室里面拿了毛巾沾湿后把房子里里外外擦洗了一边,等到屋子又重新恢复了干净光亮后他已经累得微微喘气了。

    躺在沙发上,他仰起脑袋休息了会儿,想到待会儿还要去接charles,就把要给charles买的东西拿起纸笔记录了下来。

    来g市就给他带了点狗粮什么的,其余的东西都嫌麻烦没带过来,再不去买点东西这货就得跟自己睡一床了。

    这栋房子的客厅不算小,该有的东西都应有俱全,楼上就是他自己房间,边上还有一间书房,紧挨着书房的是一间客房。

    卧室的大小和他在家里的差不多,楚母怕他住不惯,连摆设都和家里的弄的差不多。

    楚柏笙勾起嘴角笑了笑,眸子里也都是暖意。

    正想着,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来看了下,是楚叶。

    他伸了个懒腰,接了起来:“喂,哥怎么了?”跳脱的声音里面带着一丝丝的戏谑。

    “臭小子,你跑哪里去了?”楚叶拿着手机说,刚刚到他们学校,寝室里面还没走的人说他已经回去了,有种白跑一趟的楚叶想跳起来揍他一顿。

    楚柏笙想了想,好像没告诉他自己住在外面的这件事,“嘿嘿,不要暴躁啊哥,我在学校边上城垣小区k20,你过来的时候顺便去下宠物店把charles带回来吧,我刚刚打扫完房间累死了呢。”

    “卧槽,知道了知道了,等下就过来。”,挂了电话后说了一句:“臭小子,把charles给带这里了,难怪不住校。”

    邵井易安抚性地摸了摸炸毛的人的脑袋,“走吧。”一边说着一边上了车。

    两个人到宠物店的时候,charles正和店里的其他狗玩的不亦乐乎,楚叶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呆了会儿才认出来,鼻子凑到楚叶的手里蹭了蹭,表示自己熟悉这个味道。

    楚叶眼睛里面亮光闪了闪,蹲了下来,“诶,还真认识我啊!我也就在你小的时候抱了你几次你居然还能记得我!”

    说着很开心地给charles买了一堆东西,把东西放上车后就和宠物店老板林泉说了几句,楚柏笙已经和林泉打好招呼了。

    楚叶牵着charles就上了车的后座,charles在上车前还凑到邵井易身上蹭了蹭,嗅了嗅味道后抖了抖鼻子,疑惑地歪了歪脑袋,“咦,这个人身上也有蠢货二号的气息。”

    不过还没等他想明白,楚叶已经把他拉上了车后座。

    从学校到楚柏笙住的地方不过两三分钟的车程,楚叶按下铃后几秒钟,门就被打开了。

    第一个和楚柏笙打招呼的不是楚叶,而是charles。

    charles很聪明,嗅到了自己主人的气息立马就扑了上去。

    楚柏笙被他猝不及防一扑直接倒在了地上,一人一狗互相闹着,“charles可以了别舔了,满嘴都是咖喱味。”

    charles听完后委屈地低了低头,嘤嘤嘤主人不爱我了。

    楚柏笙满脸黑线地在他脑袋上摸了摸,在他的脑门上亲了一口,“乖,等下给你做好吃的。”

    charles又瞬间高兴了起来,围着楚柏笙跑了几圈后就跳上了沙发,在沙发上乱跑乱跳,刚刚摊好的沙发垫子又被弄乱了。

    邵井易把笑的腰都弯下了的人揽进怀里,走到了楚柏笙面前伸出手说:“邵井易,g市特别调查组负责人。”

    楚柏笙看了眼他的手放在楚叶的腰上,眯了眯眼睛也伸手:“楚柏笙,楚叶娘家的堂弟。”

    说完后还笑眯眯地看了眼楚叶,感觉到不对劲的楚叶抬头就看到了楚柏笙的笑容,感觉到邵井易的手还放在自己的腰上。

    磨了磨牙看着在一边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邵井易。

    “麻蛋你这是要害死我!”

    他在心里一边腹诽着一边把手指放在搭在自己腰上的爪子上,用力一掐。

    手指立马泛起了红色,邵井易脸上表情没有丝毫变化,缓缓地把手放了下来,转过脑袋看着楚叶笑了笑,比了个口型:“晚了。”

    感觉自己分分钟就会被气死的楚叶决定不和他讲话,而是直接坐了下来。

    不客气地端起一杯茶说:“柏笙,我来是跟你讲你代替我调查你们学校的那件事情的详情的。”

    楚柏笙眨巴眨巴眼睛,说:“嗯,讲吧。”

    楚叶就拿出了一个亚黄色的档案袋放在了茶几上,“这些是警方交给我们的,当然还有我们自己得到的资料。你仔细看看,课余的时候进行调查,无论是学校还是警方都会配合你的。”

    但是楚柏笙没有伸手拿的意思,反而是撑起了下巴看着他们两个,“所以,为啥?”

    说完后顿了顿,“讲什么我适合啊,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啊,然后什么我在学校比较容易调查这样的理由就算了,反正我不会信。”

    楚叶在心里面默默吐槽了一句:“啊啊啊啊就知道没那么容易糊弄过去。”

    抬起头笑了笑,“这个原因,你可以去问问爷爷的。我反正就是这样被告知的。”

    对面的男生翻了个很不符合他的气质的白眼,“就知道你们会这样搪塞我。算了,反正也没什么害处,接就接了。”那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让楚叶看了忍不住伸手敲了敲他的脑袋。

    坐下来之后一直没说话的邵井易则是把自己的名片递了过去,“这有我的电话,如果调查过程中有问题你可以直接报我的名字或者打我的电话。”

    说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哦对了,还有一个人也会一起来调查的,他不属于任何人管理,你也一样。你们好好相处”说完后还加了一个尾音,“哦”。

    楚柏笙接过名片说了一句:“好”,随即坐在沙发上眼神在他两之间扫来扫去。

    楚叶差点儿想要起来掐这小兔崽子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