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16

    绿色的细藤缠绕在一起,乍一看就是一个绿色的小子弹,但是再仔细一些观察,会发现上面缠绕着的浅浅的横纹路,他眯起眼睛辨识着那几个抽象的字母:“x y?”

    正思索着这两个字母会有什么含义的时候,门忽然被敲响,“哪位?”

    顺口问完后又想起来自己这个问题好像略愚蠢,还没等对方回答,他接了一句:“进来吧。”

    说完后把项链放了起来,伸了个懒腰打算起床。

    景烁压下门的手把把门打开,正好就看到楚柏笙伸懒腰的样子,略微昏暗的房间里,带着一丝朦胧睡意的少年伸着纤细的手臂,动作之间露出了t恤下摆下未被晒到的白皙。

    “起来了?”他没有进去,而是站在门口静静地等着他起来。

    “嗯,马上就好!”楚柏笙一边说着动作迅速,起来刷个牙洗个脸,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

    两个人下了楼,charles还在睡觉,墙面上的复古时钟正好指到了四点。

    “嗯哼,我今天睡得略久了点呢。”楚柏笙摸了摸下巴思考道。

    “不久,现在正好去见徐平的父母,他们住在学校外面的招待所里面,刚刚佳琪姐打了电话给我说已经安排好了。”景烁一边喝着水一边说道。

    “好,走吧。”楚柏笙弯腰把鞋子穿好,两个人一起出了门。

    下午的温度比中午明显低了很多,热风也转变成了暖风,楚柏笙的心思还挂在刚刚拿到的那条项链上。

    那个项链代表着什么呢?一般来说刻着字母的项链,会有特殊的意义。

    而刻着大写字母的话,一般是情侣间的赠送。

    有人向自己求助,情人送的项链,黑暗,冰冷,还有那种强烈的思念感。

    这些词汇串联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景烁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以为他是担心等下去了那边,徐父徐母会轻视甚至不在意他们,刚想开口和他说不用担心。

    楚柏笙却先开口了,“在什么情况下,你会把自己情人给的信物交给另外一个人?”。

    被他这样忽如其来的问题给弄的措手不及,景烁说了一句:“啊?”

    楚柏笙显然也是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不自觉把想到的问题说了出来,这下也不好再收回去,就说:“没什么,就看到个小说情节忽然想起来了。”

    “哦?”带着点怀疑的景烁说完这个后也没有再说话了,一边向着招待所的方向走去。

    楚柏笙继续纠结这个问题,不一会儿,两个人晃晃悠悠地到了徐父徐母所在的招待所。

    两个人到了门口的时候,景烁忽然说了一句:“我单身。”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猜猜多少章他们能在一起??

    嘿嘿表示自己写的有点慢热

    ☆、徐父徐母

    “噗哈哈哈,没事,我就问问。”楚柏笙被他这忽如其来的一句莫名地戳中了笑点,一边把笑意压下一边迈腿走进招待所。

    但是当他们到招待所一问的时候,招待所的人和他们说徐父徐母已经回去了,景烁的眉头锁了起来,“徐平的尸体都还在g市,他们两个为什么就先回去了?”

    楚柏笙倒是没有讲话,直接拿出手机打电话给佳琪姐,“佳琪姐,招待所的人和我说徐父徐母回去了。”

    对面的声音挺起来也是很惊讶,“上午我和在招待所里的警员说的时候,他们还说在的,你问问招待所的人,是什么时候回去的。”

    “嗯。”楚柏笙转过身子,问:“请问下他们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前台的妹子查了查,说:“是十二点的时候离开的。”

    “他们离开的时候,身边有其他人吗?还是就他们两个人。”楚柏笙手里还拿着手机

    前台的妹子敲击几下,而后抬头道:“他们离开的时候,边上没任何人。”

    “好的,谢谢。”问完后他继续和佳琪说话,“佳琪姐,现在怎么办?”

    “没事,我会派人去查清这件事情,自己儿子的尸体还在这里,他们自己却先走了。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有问题,你先回去休息吧,有了消息再和你说。”佳琪的声音听起来很能令人信服。

    楚柏笙答应了一声,放下手机转过身,可是景烁这个时候却不见了。

    他左右看了看都没看到人,正疑惑着呢,景烁从外面走了进来,显然是刚刚出去打了个电话。

    楚柏笙没有多问,而是把佳琪姐后来和他说的话跟景烁讲了一遍。

    然而令他惊讶的是,景烁却说,“他们还在火车站没有离开,我们现在去还来得及。”

    说完后也不管楚柏笙有没有反应过来,直接拉着他在路边招呼了一辆出租车就上去了。

    上车后景烁直接和司机说:“师父,到火车站,麻烦快一点。”

    开车的司机是一个中年男子,听到这话后也知道是急事,就不废话,直接踩下油门。

    楚柏笙也不多问怎么知道陈父陈母还在火车站这件事情的,而是干脆就悠闲地掏出自己的胖达饶有兴致地看着书。

    国庆长假的第二天,路上车流量明显要比以往的多了很多,司机看着前面被堵的水泄不通也皱了皱眉,问道:“你们要是实在赶时间,我可以绕小路,不过路程会更长就是。”

    景烁隐藏的土豪属性被激发,“没事,绕吧。”

    话说完,司机打着方向盘朝着路边的一条小路驶了进去。

    小路坑坑洼洼,很颠簸,楚柏笙也没法再看下书去了,而是尽力稳着身子想着别给抛下去,倒是景烁一脸悠闲无压力的表情。

    就这样颠簸了差不多二十来分钟的样子,他们赶到了停车场。

    顾不上自己胃里的翻涌,楚柏笙下了车就奔着候车室去,生怕晚了他们就离开g市了。

    两个人小跑着,候车室里坐满了人,楚柏笙看着黑压压的一片人,皱起了眉头。

    景烁则是环视了一圈,拉起楚柏笙就往后面走,那里站着一个穿着休闲服的青年,身体站的笔直,边上有两个中年人。

    待到景烁他们走前来的时候,青年开口道:“景少,这是徐平的父母,车票我已经帮他们改成两个小时后的了。”说完后等景烁点头就离开了。

    徐平的父母看起来不是很高兴,脸上还带着隐约的急躁。

    徐平的母亲是一个微胖的中年女子,圆溜溜的眼睛看起来盛气凌人,常年经受风吹的脸上有着皲裂的痕迹。

    她对着景烁说:“小伙子,我们要说的事情已经和警员讲完了,现在让你们几个小娃娃来问我们是什么回事?啊?!还拦着我们不让我们上火车。”一边说着脸上的气愤一览无遗。

    显然之前青年男子对他们讲了一些类似警告的话语让他们紧张了许久,但是现在看到居然只是这样半大的小伙子,心里面的畏惧又消散了。

    徐父比较沉默寡言,外表看起来是个三五大粗的农家汉子,也不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两个人,眼睛里面昏昏沉沉的,那种目光让楚柏笙看了心里有点儿不舒服。

    最后还是景烁开口,“警方和我们交接了很多事项,他们也曾经说过在没有结案之前你们都不会离开g市,你们现在就这样离开,又是为了什么?”

    他的语气平和却字字有力,那种气势让徐父徐母心里面也暗惊,本来以为是个小娃娃很好对付,没想到也是一个难缠的人。

    “我们家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小平的尸体你们又不让我们带回去好好处理,就这样扣着我们,不明不白的!家里的事情又没人去解决!我们现在走什么时候走啊!”徐母尖利的声音引来了边上人的侧目,但是她丝毫不在乎。

    “阿姨别激动,我们就是想问几个问题,问完之后你们可以回去。”

    楚柏笙说完后还附带加了一句,“我们和警方说了,他们说你们可以回去了,现在他们可以不计较你们不说一声就走这件事,但是有一个条件,你们必须配合我们。”

    徐父徐母对视一眼,徐父开口道:“有什么想问的就快问吧,有些我们已经和他们那边讲了。”

    景烁他们找了一个角落的地方坐了下来,这个位置人流量很少,也更好交谈。

    楚柏笙先是去买了几杯茶过来,放下之后才开始交谈。

    “你们知道徐平有一个女朋友吗?”楚柏笙一边问着一边观察着他们两个的表情。

    果不其然,他们两个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女朋友?小平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上次我和他讲的时候,他和我说没啊。”陈母的声音里带着诧异,陈父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丝的疑惑。

    “他从来都没有和你们谈论过他的女朋友?那你们有没有和他讲这方面的事情呢?”楚柏笙接着问道。

    “我当初和他说过,找女孩子最好不要找城里的,城里的娇气,没乡下的能干听话贤惠。他应了我,后来前几个礼拜我打电话的时候问他有没有找女朋友,他说没有。”徐母说到这里,忽然就哭了起来。

    一边的徐父也红了眼眶,楚柏笙看了也有点儿不忍心,父母对于孩子的感情是不会作假的,但是这和疑点却不冲突,他只得继续问下去。

    “听说你们家里要拆迁是吗?还有地皮被收购,这些都是真的吗?”楚柏笙合上了记录本,记录只是一个形式,实际上大多数的东西他都放在脑袋里。

    当他把本子收起来的时候,可以有效地降低对方的警惕性。

    徐母点点头,“这个事情他们以前已经问过了。”

    “那徐平的经济来源你们清楚吗?他现在做的家教之类的兼职挣的钱很多,除去了自己的生活费之外还能够补贴家里,你们有问过吗?”

    徐平摇了摇头,“我们没仔细问过,他从小到大就没让人操心过,说在城里找了一个活,不影响学习。他一边干活还能一边读书,家里的日子本来就难过,他帮衬着也能好一点。”说完后哭泣声更大了,原本这个清净的角落忽然充斥了哭声。

    楚柏笙把随身带来的纸给递了上去,徐母粗糙的双手拿着纸巾楷泪,陈父在一边垂着头不说话,双方沉默了一会儿。

    等到他们情绪更稳定一些,问问题的人就换成了景烁,他比起楚柏笙来要直接地多,也不打算顾虑他两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