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20

    “吃,不吃。”下意识地抛出了这句话,楚柏笙随后才反应过来,转身看着景烁,说:“没什么,就是在纠结到底吃不吃烤肉串。”

    景烁听完,二话不说走到摊子前面点了几串烤肉串,还有各种蔬菜串。

    老板动作很快,不一会儿就烤好了,给装在了一次盒子里面。

    景烁伸手接了过来,从口袋里面拿出钱包付钱。

    随后,转身把盒子递给了楚柏笙。

    楚柏笙眼睛里面仿佛有星星在一闪一闪似的,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伸手拿过了盒子,打了开来,香气顿时争先恐后地涌进了鼻腔内。

    看着盒子一会儿,他拿出一串烤肉串,递给了景烁。景烁接了过来,和他一起吃着,两个人慢慢地向着十三栋走去。

    口里的肉被烤的恰到好处,加上刚刚撒上去的自制调料,鲜辣之中带着几分香醇,让楚柏笙觉得要停不下来。

    没想到小摊上的烤肉居然这么好吃,自己以前到底是错过了多少美食!怒摔!

    刚想把盒子里最后一串烤串吃完的时候,另外一只手把烤串拿走了,而这只手的主人一边优雅地吃着烤串。

    楚柏笙看他的脸色并无异,景烁一边吃着一边说:“吃太多不好,也容易上火。”

    楚柏笙点点头,“你经常吃么?”毕竟景烁看起来比自己不食烟火多了。

    “以前打球完会和同学吃。”景烁把吃完的盒子扔进了垃圾桶,然后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包餐巾纸,递给了楚柏笙。

    “哦谢谢。”楚柏笙接过,一边擦着手一边走着,两个人距离十三栋也越来越近。

    根据陈霖的描述,他从十三栋下来,穿过小树林,莫名其妙地到了医学院实验室的楼上,再然后就见到了他口中的女鬼。

    所以,楚柏笙和景烁两个人打算试一试,不光是看徐平死亡现场,还有看看这个闹鬼事件。

    到了十三栋楼下,再往右边走就是小树林了,晚上的时候,因为假期的缘故,附近并没有人。空荡的前坪上,风放肆地吹拂着。

    小树林的叶子哗哗作响,在寂静的深夜里显得格外的突兀。楚柏笙转过头看着景烁,说:“走吧?”

    景烁点点头,迈开了步子走在了前头。这次,陈霖所说的场景并没有出现,他们走了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小树林的出口处。

    出口处,医学院实验室就在眼前,他们两个走近之后,风更加大了,楚柏笙的短发也被吹乱了。

    风呜呜地作响,黑夜笼罩之下的医学实验室,看起来像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黑洞,要把人吸引进去。古老的建筑风格让实验室看起来很像旧时期的教堂。

    “喵呜”一阵猫叫声传来,风乍然停住了,楚柏笙脑袋一转,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

    这个时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忽然蹦出了一只野猫,迅速地从他们眼前跑过,然后溜过了栏杆,窜上了医学院实验室的楼梯,随即消失不见。

    “猫。”景烁说了这个字后转过头想看看楚柏笙,没想到此刻的楚柏笙却眉头紧锁,脸上表情异常严肃。

    “怎么了?”景烁问道。

    楚柏笙依旧皱着眉头,但是摇了摇头,“没事,就是感觉,这里有什么东西,我很熟悉。”而且这种熟悉感很强烈,像是下一秒,就会有什么东西从这栋楼冲破似的。想到这里,楚柏笙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静静地感受着周围。

    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梦境,黑暗之中,有什么东西在□□着,那种无穷无尽的思念像浪潮一样向他席卷而来,占据了他整个思维。

    迈开腿,他往前面走,想要靠近发出这种感觉的源头,一步,一步,又一步。然而这条路像是没有尽头一般,忽然间他又清醒了过来。

    在意识回归到现实之前,他仿佛听见了鞭子鞭挞在什么东西上的声音。

    再回过神来,景烁正轻拍着他的脸,“怎么了?柏笙?醒醒。”如墨般的眸子里面有显而易见的担忧和焦急。

    楚柏笙打了个激灵,“没事,就是刚刚走神了一会儿,我从小到大经常会这样,习惯了就好。”

    “真的?”景烁挑了挑眉头,分明不是很相信。

    “all right!钥匙我弄到了,走吧。”说完抬起下巴对着门口示意了一下,随后两人走到门口,楚柏笙把门打开。

    已经有些生锈的铁门打开时,有轻微的吱吱声。楚柏笙尽量把声音放低,两个人走上了楼梯。

    阴冷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景烁和楚柏笙两个人并肩一起向楼上走着,脚步声在空荡的楼栋里很清晰。

    医学实验室的一楼都是空的房间,而二楼一般来说就是放一些普通的标本,骨架,图解之类的,三楼存放着很多医学资料。

    到了四楼,几乎每个房间都是解剖室,然后和解剖室连着的,是一间存放尸体的房间。

    楚柏笙没有去其他楼栋看,而是直接和景烁上了四楼。

    越靠近四楼,刚刚笼罩过他的感觉更加强烈,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呼唤着他前来,想要告诉他什么,但是却没有办法用语言表达。

    这个时候他想起了那串项链,还有那串项链上的两个大写字母xy,这到底是在传递什么讯息呢?他百思不得其解,但是现在的情况他没办法思考太多,只能把思绪拉回来。

    ☆、神秘人

    当他走到四楼的时候,感觉周围的空气一下子变得浑浊起来,让人隐隐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纵使如此,他还是坚定地把脚步迈了出去。景烁在他身后跟着,隐约担心他又像刚才那样,忽然间出神,像失去了意识一般向着前面走,所以只好到他背后不紧不慢地跟着。

    四楼的走廊空空荡荡的,左右分成两个区域,楚柏笙对着右边看了一眼,感觉有一股力量在阻止着他往那边去。

    不管怎样他都没办法迈开脚步走过去,他只好放弃了,但是景烁却是毫无阻碍地走到了右边第一间解剖室,正好要伸手打开门的时候。

    楚柏笙忽然轻轻地叫了他一声,景烁转过头,眼神里面透露着不解:怎么了?

    楚柏笙对着他招手,本来想用眼神示意,奈何月光下没有哪个能这么逆天看清眼神。

    于是景烁又走了回来,凑到了楚柏笙的耳边,轻声问道:“怎么了?”

    “去左边。”说着他指了指左边的解剖室,景烁点了点头。

    两个人走到左边第一间,门虽然是被锁着的,但是楚柏笙早就有准备。

    轻微的咔哒声,门锁被打了开来。

    第一间解剖室看起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人使用了,这个时候解剖台上已经沾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楚柏笙用手轻轻揩拭了一下,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指甲盖厚。

    景烁进来后则是打开了手电筒,对着周围晃了一圈,而后说道:“这里没有线索,我们走吧。”

    “嗯哼?这么断定?”楚柏笙一边勾着身子打算看看下面放了些什么。

    景烁对着他说,“下面放的是福尔马林泡着的尸体,你有点心理准备比较好。”

    “啊哦,那我就不看了吧,听学长说,看完尸体会食欲大开。”楚柏笙一边絮絮叨叨地一边往景烁那边走去。

    忽然他听见一阵风声传了过来,伴随着风声,是哒哒声,听起来就像是人踏在走廊上的脚步声。

    楚柏笙脚步一顿,扭头向着门口望去。

    风愈来愈大,哒哒声也愈来愈大,纵使是景烁也停下了动作。

    他用一只手牵住了楚柏笙,凑到耳边说,“关掉手电筒。”

    楚柏笙照做了,景烁拉着他,两个人在解剖室的一个角落里面,缓缓蹲了下来。

    挡住他们两个人的,是一排人体骨架的标本,透过骨架的缝隙,楚柏笙隐隐约约看到了窗外有一个人影,目测是一位男子,身材高瘦。

    如果说是来巡逻的老师倒是没什么奇怪的,也许偶然发现了实验室的门被打开了,上来察看有没有人偷偷跑过来。

    可是,他的手里手电筒并没有打开,整个人的轮廓,还是因着月光才让两个人看清楚。

    楚柏笙本来还在担心会不会被发现,但是边上景烁在他耳边微微动了动,略带灼热的气息喷洒了过来。

    他明白了景烁想说什么,“我把锁合上了”也就是说,只要那个人没有仔细地察看,是不会发现这里有人进来过的。

    想到这里,他心里面微微松了口气。因为空间并不是很大,所以两个人基本上是紧紧挨着的,景烁在后面蹲着,楚柏笙毛茸茸的脑袋正好靠着他的下巴。

    过了一会儿,那个人转身望着解剖室里,盯着看了几分钟。

    楚柏笙感觉自己全身的毛孔都要竖起来了,景烁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安抚性地拍了拍楚柏笙的肩膀。

    好在那个人盯着这边一会儿之后,就转身离开了,听着哒哒的声音渐渐远去,楚柏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因为那个人给他的感觉不好,可以说很不好。

    解剖室里很安静,两个人静静地蹲了一会儿。景烁刚想起身说人走了,可以出来了的时候,却忽然被楚柏笙拽住了。

    他低头看着楚柏笙,只见楚柏笙微微摇摇头,拉了拉他的手示意他继续蹲下。

    景烁挑了挑眉头,也没多问,跟着弯腰蹲了下来。

    这次没有了原来的哒哒声,楚柏笙死死地盯着窗边,握着景烁的手腕也忘记了松开,不自觉地越握越紧。

    风忽然再次刮了起来,疏忽间,刚刚离开的那个人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窗边,随后向着左边走去,身影一下子又消失在了视线里面。

    景烁的眼里闪过一丝惊异,他的听力向来很好,有细微的脚步声肯定能听见,可是刚刚过去的那个人的脚步声,他是一点儿都没有感受到。

    忽而手心传来痒痒的感觉,他低头不过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只好闭着眼睛感受楚柏笙在他手上写的字,楚柏笙一笔一划地写着:“趁现在赶紧离开,这里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