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26

    忽然有一天晚上,少女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诶诶诶快醒醒,醒醒。”少女没办法触碰到他的身体,只能一直地喊叫着他。

    昏睡中的人皱了皱眉头,随后睁开了眼睛,他半睁着眼睛,唇瓣微启,“怎么了?”

    少女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我告诉你哦,我积攒了这么久终于积攒到足够的灵力,再加上时间合适,我现在能够隔空传物了。不过灵力太少了,现在只能传一样很轻的东西。你把你的项链给我吧,我把他传送给别人。”

    “那能传给景邵清么?”顾惜朝开口问道,那些药物已经快要把他的身体给掏空了。

    近日来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许某一天,他会就这样沉睡下去。

    他一点儿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撑到出去的那一天。

    少女摇了摇头,咬咬嘴唇说,“不能,我只能传给有特殊能力的人,但是你不用担心的,那个人以后肯定能帮助到你。”

    听完这句话后,顾惜朝伸手缓缓地把链子解了下来,放在手心,像捧着珍宝似的递了过去。

    链子没有到少女的手上,而是直直地坠落到了地上,而后消失不见。

    顾惜朝愣怔着看着消失在地面上的项链,而后双眼迷茫的抬头望着浮在空中的少女,“它,是到了那个人的手中么?”

    少女点了点头,对着此刻失神的他道:“不用担心的,很快你就可以离开这里,见到你思念了无数个日夜的爱人了。”

    “希望如此,谢谢。”说完这句话后,顾惜朝又沉沉地睡去,苍白的脸颊上没有一丝的血色,凸出的颧骨让他看起来此刻像一位行将就木的老者。

    少女看着昏睡过去的他,伸出手指虚空对着他的脸颊点了点,微微撅起了嘴:“这么快又睡过去了,这下连告别都不能好好告别了。”说着又是不甘心似的戳了戳他的脸,可惜手指仍旧穿了过去。

    “不过你这么善良,以后肯定会过的很幸福。”她歪了歪头说道,脸上浮现出一抹俏皮的笑容,伸手对着在昏睡中的顾惜朝挥了挥,“那么,再见了”

    蓦然间她的身后出现一个全身着一席白衣的长发男子,他看起来像是从水墨画中走出来的一般,眉眼清浅,然而清澈的眸子里面不见有一丝情感,右手伸出抓住少女的肩膀,左手拿出了一条绳子递给她。

    “自己动手还是我来。”这是个陈述句。

    少女翻了个白眼,一把拿过绳子绕在了自己的左手边,哼了一声。

    男子没有理会她,而是径直走到了顾惜朝面前,低下头看着他沉睡中的脸庞,皱了皱眉头。

    “他怎么虚弱成这样了?”

    少女眨了眨眼睛,“唉,那个老不死给他的饭菜里面加了东西,为了活命他不得不吃,现在就成这样了。”

    那个男子看着沉睡的顾惜朝一会儿,随后伸手对着他的额头点了下去,顾惜朝洁白的额头中间处浮现一抹亮光而又消逝。

    男子把手收回,转身向着外面走去,对着还在后面杵着的少女说了一声:“还不走?”

    “哦”少女背对着他做了个鬼脸,满是不情愿地跟了上去,走的时候,微微转过头看着仍旧在昏睡中的顾惜朝。

    刚刚男子伸手点上他额头的瞬间,自己分明看见了一丝丝的生气注入那原本残败不堪的身体,她勾起嘴唇,眸子里闪过一丝温暖的笑意。

    随后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之中。

    顾惜朝这一次,沉睡了很久很久,等到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感觉到了这个狭小的地下室里,又多了一个人。

    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黑暗占据了整个空间,因着长时间处于黑暗之中,他在全黑的状态下多少也能分辨出一些东西,比如说现在还躺在地上的人。

    他叫了几声,“喂,喂,醒醒。”

    可是地上的人却是一动不动,完全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他的力气现在很小,小到喊叫几声都能够消耗他很多的体力,见地下的人没有回应,他也变得昏昏欲睡起来,不一会儿,又陷入昏睡之中。

    后来,再次醒过来的他感觉到地上的人开始挣扎,最后那个人醒来了。

    他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对话,他想把自己的暗示给传递出去,哪怕希望很渺茫。

    却不曾想到胡教授一直在外面盯着,听完了他们的对话,虽说他不知道胡教授在打着什么主意,但是肯定不会这么容易就让他们出去了。

    不过算是一个小惊喜吧,那个人居然是自己小学弟。

    而且还会中医,会把脉。

    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他们还有很多共同的话题,还能够聊一聊天,缓解一下心情。

    偶然间他在和楚柏笙的聊天里听到了一个名字,“景烁?”

    楚柏笙点了点头,“嗯,怎么,你认识他?”

    顾惜朝微微点了点头,认识,怎么可能会不认识呢。

    当年的景烁还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少年,做事就已经一板一眼,性格也是冷漠不容易近人,像极了当初自己初次遇见的那个景邵清。

    现在看来,景邵清倒是真不愧是景烁的舅舅。

    看起来仿佛像是永远都有自己的世界,不允许他人的随意踏入。

    那个时候他只觉得这人挺难接近的,仅此而已。

    后来,自己被导师派去学校的校医室里帮忙,正值军训,天气热的要把人生生地烤熟。

    那群身体较弱缺少锻炼的新生一个接着一个倒下,他在校医室里每天都忙的前脚不接后脚,自然也经常遇见一起跟着来的景邵清。

    不得不说,景邵清长了一张令人让人难以移开视线的脸。

    ☆、回忆录

    饱满的额头,深邃的眼眸,高挺的鼻梁,略薄的唇瓣,这些合在一起就组成了祸害万千少女的脸。

    尤其是景烁那坚毅的侧脸,简直是大自然的神作。

    不知道多少人被景烁的侧脸给夺取了三魂七魄。

    他在校医院帮忙,来校医室的,有病没病,装的还是真的他多多少少一眼就能够看出。

    那些以身体虚弱头晕为理由来的女生里,十个至少有三个是装病的,至于为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有一天,正好是午饭过后。

    他伸了个懒腰,把刚刚别人给带过来的饭盒给打开,饭菜的香气飘散了出来。

    他抚了抚已经空无一物的肚子,转身拿了双一次性筷子,拆开,坐了下来正打算开饭。

    门又被敲响了,他低头看了看正散发着香气的饭菜,叹了口气,随后抬起头看着门口,道:“请进。”

    一双让人看不清楚情绪的眸子出现在他视线里,他看见是景邵清,也没多大在意,往着他身后瞄了两眼,没看见学生。

    “景教官,有什么事吗?”顾惜朝把刚刚打开的饭盒又盖了上去,不管是不是学生来看病,他也不能自己吃着饭接待人啊。

    那双眸子里像是有黑洞似的要把你吸引进去,顾惜朝微微错开了视线。

    景邵清没有说话,迈开长腿走近,袖子上面已经晕染开来了一大块血色,他抬起右手撸起自己左手衬衫的袖子。

    顾惜朝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凑了过去,让他坐了下来,伸手固定住他的手臂察看起来。

    初步看来是刀伤,刀口大概有三厘米深,血还在不停地往外面冒,看起来触目惊心。

    他冷静地转身拿着止血绷带和酒精,酒精刚打开放在一边,伸手去拿棉签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已经拿起那瓶酒精径直往伤口上倒,待到他转过头来,这个病人已经自行消毒完毕开始包扎了。

    顾惜朝挽着手看了会儿,发现还挺到位,无奈地摇了摇头。

    取了破伤风针给他打了一针,针头□□去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他紧绷着的身体。

    见到他这样,顾惜朝微微压了压嘴角,刚刚直接用酒精倒在伤口上面消毒都不吭一声的人,居然会怕打针。

    开了药,顾惜朝把袋子递了过去,一边说着,“药的量和次数我已经写在上面了,你记得按时吃。伤口不要沾水,没有好之前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定期来这里换药,我一般都会在这里,如果不在的话找其他人也是一样的。”

    景邵清点点头说了声谢谢,声音低沉富有磁性。

    走之前,他在门口停顿了一下,转过头看了一眼顾惜朝。

    顾惜朝已经洗手完毕坐了下来,准备开饭,没有听到关门声抬起头,正好对上了他的视线。

    顿了顿,轻声问道,“请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景邵清没有回答,把视线收回,带上门离开了。

    他以为他们之间的交集会仅仅限于此,没想到还会有那么多让他刻骨铭心的后续。

    军训的结束考试每一年都是不同的,有的时候安排个阅兵就完事儿了,有时候会有个什么障碍越野,不过那年学校领导也不知道是怎样的脑洞一开。

    大手一挥说军训的结束评比就来个野外生存吧,消息一出自然有人欢喜有人忧虑。

    欢喜的是一堆喜欢冒险的学生们,忧虑的自然是那些保障学生安全的校领导了。

    为了防止学生们在野外生存的过程中出事,后勤的配备是有什么来什么,各种安全保护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