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29

    两个人偶尔会接几句话,其余时间都在沉默中度过。

    顾惜朝做了一桌的菜,不过每一盘菜的分量倒不是很多。

    因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所以什么技能他都学会了一些,以免自己哪天出来被饿死。

    景邵清夹了一筷子菜放入口中,有一瞬间的僵硬,不过随后神色如常。

    顾惜朝转过头看着他,眼睛带着些许询问的意味。

    景邵清点了点头,“味道很好。”随后安静地吃了起来。

    等到两个人都吃完饭,顾惜朝才发现大半的菜都是景邵清解决的,每个盘里基本干干净净。

    他的眉眼微弯,盛满笑意的眸子宛若暮色掩盖之下闪烁的星辰。

    之后顾惜朝回了学校,偶尔还会和景邵清联系。

    景邵清回去之后,几个月和外界没有联系。

    不过后来正好被调到了g市特殊调查组当组长,新官上任,事务自然繁重,两个人的联系又更少了一些。

    等到工作趋于稳定,景邵清偶尔能够有休息的时候,会时不时来学校看看顾惜朝。

    顾惜朝虽然生性淡薄,但是别人对他照顾有加,他也自是会双倍奉还。

    以至于后来,不小心把自己给赔了进去。

    近年关,期末考试已经结束,顾惜朝被室友怂恿着去了酒吧。

    原本他还不打算去的,因为他一向都不喜欢太热闹的场合,不过最后还是挨不住他们的劝说,跟着一起去了。

    第一次到酒吧,除去对过分热闹的不适应外,顾惜朝倒是没有觉得有其他的问题。

    他一个人安静地坐在一边喝着果汁,俊美的脸庞自然是引来了不少的搭讪,不过都被他果断拒绝了。

    喝着果汁,蓦然转过身,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再仔细一看,确实是景邵清,他现在正被一个穿的衣着暴露的男生纠缠着。

    男生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身材妖娆,因为光线太暗所以看不大清脸庞。

    顾惜朝只见男生整个身子已经趴了上去,还在尽力踮脚凑上景邵清的脸颊。

    而被人缠着的正主景邵清此刻的心情已经降到了冰点。

    他早在五年前就和家里出柜了,家里一开始还有些不能接受,还抱着能改过来的希望。

    这几年他搬出来住,回家之后提到这件事也是态度坚决,家里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过让他更头疼的是,现在回家父母开始给他操心找男朋友的事了。

    对着外面公开他的性取向,还想着给他相亲找男朋友。

    所以这下他的性向外面的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了,可是这并不代表可以给他随便塞人!

    他眼神冰冷地看着整个人都贴上来的男生,径直地把他拉了开来,丢下一句“不要碰我。”就迈开腿往门口走。

    一个端着酒杯在一边看戏的男子赶紧走了过来拦在了他面前,那个男子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哎呀别生气别生气,齐家那小子混你也知道,他妈生他的时候节操就忘记给安上了。他也是自己觉得这样好才安排人过来的,别气别气。”说着一只手把景邵清给拉了回去,对着在后面一脸委屈的男生使了个眼色,男生低着头离开了。

    坐在沙发上左拥右抱的齐于早放开了身边的莺莺燕燕一溜烟跑掉了,自己没想到景邵清的反应会这么大。

    本来是好心想要给他开开荤的,没想到好心办坏事,现在不走等着挨揍啊!

    景邵清才不管你和他玩了几年,踩到线了想让你七天下不来床,你七天就得躺着。

    看着齐于一溜烟走掉了,那个有着桃花眼的男子硬是让景邵清坐了下来,之后他端起一杯酒,伸手拍了拍景邵清,“你说你到底要什么样的啊?我知道你对妹子没兴趣,可是g市那么多的男的,gay也不少啊。以你的条件不是随便挑啊?”

    景邵清没有说话,而是拿起面前的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苏叶被他这种不想理会的时候打一顿都不讲话的脾气给折服了,端着酒杯,浅浅抿了抿,“不过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反正我们几个从小一起玩的也没几个真的有能好好处着过日子的。就叔叔阿姨太着急了,上次我去你们那串个门,还逮着我问了一堆呢。”

    说着说着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拍着自己的大腿,“噗哈哈哈哈他们问我你是不是和我处着了才不跟他们说的。卧槽我真的为叔叔阿姨的想象力所折服,对了这话你别让我家阿凛知道了啊,不然我得三天下不来床。”

    景邵清淡淡地撇了他一眼,苏叶跟他认识这么多年,还会看不出他的郁闷?

    八卦之心早就燃烧起来了,他直接凑了过去,小声地问:“这么多年兄弟了,还藏着掖着什么啊,又不会笑话你。说吧说吧说吧,看上哪个了?”苏叶一副我早就看出你心里有人的表情。

    景邵清不自觉地摸了摸脸,感觉自己并没有很明显。

    看到他的动作,苏叶啧啧了两声,摇着头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还真的有问题啊你小子,快点吧,坦白从宽”说着挑起了一边的眉头,“不坦白,你就单着吧。”

    说完还扬了扬手机,“别磨蹭啊,阿凛今天飞回来,我等会儿还要去机场接他呢。”

    景邵清又是一杯酒下肚,闷葫芦终于开了口。

    “我不能确定他到底对我有没有感觉。”声音听起来还有那么点儿委屈。

    哦哟,第一次看见好友这样茫然的苏叶觉得自己应该肩负起神助攻的责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促进好友的虐狗事业。

    说着就掰着手指问道:“啥时候认识的?现在关系怎么样?他是直的还是弯的?家庭情况怎么样?”那语气活像一个给人做媒的媒婆。

    “我去g大军训,他在校医院帮忙。以前还有些联系,前段时间太忙了就淡了下来。他我不知道,应该是直的。他从小一个人在孤儿院长大,没有亲人。”第三杯酒下肚,景邵清仍然很清醒地回答着这些问题。

    苏叶带点儿痞气似的摩挲着自己的下巴,翘着个二郎腿,一边说着:“我和你说啊,直和弯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主要在于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要是没有呢,那你现在,工作之余多联系联系人家,多约人出来,相互了解才好下手啊。”感觉自己提了一个非常好的建议的苏叶嘿嘿地笑了起来。

    景邵清没有说话,第四杯酒下了肚。

    另外一边的顾惜朝看着景邵清挣脱男生,而后另外一个长相俊美的男子把他叫了回去,之后两个人看起来很亲密地一边喝酒一边聊着天。

    他忽然想到原来这个酒吧里面不仅仅只有女生和男生约会,还有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约会,这样想着他微微皱了皱眉头,想到刚刚看到的场景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不舒服,想要打个招呼先回去。

    可是,看着还在和男子聊天的景邵清,他又犹豫着自己要不要上前去打个招呼。

    但转念一想,好歹当初景邵清帮过自己那么多,还照顾了自己一段时间。

    不过这次身体要比他自己的想法先一步,没等他自己纠结完,他已经走到了景邵清所在的地方。

    因为这边比较偏,所以嘈杂的音乐声没有那么大,顾惜朝微微叫了一声:“景教官?”

    景邵清正喝着第八杯酒,听到熟悉的声音后手顿住了,杯子递在嘴边,过了几秒杯子被放回了茶几上。

    他抬起头,看见顾惜朝正站在他边上,光线打在他的脸上,那副让自己三番几次在梦境里面看到的脸再次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景邵清的手指微微动了动。

    景邵清站了起来,一点都不像刚刚那个死活不肯开口的闷葫芦,开口道:“你怎么在这里?”

    “哦,我是和室友一起来这里玩的。”顾惜朝微微点了点头,毛茸茸的头发伸手可触。

    “出来放松放松也好,不过不要呆太晚了。你现在打算回去吗?我送你回去吧。”景邵清深沉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眸子里的神色难以辨别。

    苏叶看着自打顾惜朝出现之后浑身气氛就不对的好友,电光火石之间就想通了原因,嘿嘿地笑了两声。

    随后眼神在两个人之间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下定决心。

    起身挽住了景邵清的手,对着顾惜朝伸出了另外一只手,脸上带着微笑说:“你好,我叫苏叶。”

    景邵清扭过头看着苏叶,想问他又想起什么幺蛾子。

    苏叶倒是不理会他,而是直接盯着有点儿神游在外的顾惜朝看。

    顾惜朝的视线不自觉地被他那只挽着景邵清的手所吸引,顿了顿之后才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失态,整理好情绪伸手和苏叶握了握,“你好,我叫顾惜朝。”

    “顾惜朝?好名字啊!来来来坐一会儿。”说着苏叶就招呼着顾惜朝坐下。

    作者有话要说:  好久不见么么么么么!!!!

    最近考试太多没时间更新,求原谅。

    么么

    小天使们可以养肥再看,我会尽力更新的。

    ☆、表白

    三个人坐下来之后,景邵清把他的手给掰了下来,苏叶对着他的腰就掐了一把,示意他别乱动。

    还想不想要不要男票了啊!想要就给我老实点!苏叶用眼神示意景邵清,可惜的是景邵清视线没转过来。

    他只好在心里叹了口气,难怪你追不到人家。

    想着又蹭蹭地坐了过去,紧挨着景邵清,再一次把手挽了上去。

    三个人聊了会儿天,顾惜朝看着苏叶和景邵清挽着的手,觉得自己的脑子越来越混乱,他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

    顾惜朝好看的眉头微锁,脑海里面不自觉地浮现他们两个刚刚互动的场景,酒吧里的氛围好像越来越闷,胸口里面好像塞了一团棉花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