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36

    看看到底是自己想多了,还是确实如此。

    又或者是?自己的问题?

    带着这些想法,他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另外一边,刚刚洗完澡抱着顾惜朝打算关灯睡觉的景邵清看了看手机上的来电显示,皱了皱眉头。

    顾惜朝躺在床上刚把书合上,就看到景邵清皱眉的样子,看了过来,问道:“怎么了?”

    景邵清弯腰给他捏了捏被角,随后手指在屏幕上划过,一边说着:“小烁的电话。”

    “那怎么不接?”顾惜朝偏着头看着他,景邵清掀开被子躺了上来,手臂一伸把顾惜朝揽进了怀里。

    “看他想和我谈这件事情的决心了。”说着把手机放在了一边,然后拉开抽屉拿出一个小的盒子出来。

    这个药膏是他找医生特意配制的,顾惜朝被关在地下室的那几年,身上除了那些需要慢慢调理才能好起来的内伤之外,还有很多皮外伤。

    因为没有好好的处理,很多地方都留下了疤痕。

    前段时间医生宣布可以出院的时候,顾惜朝还别扭了几天不要和他住一起。

    景邵清知道原因之后,一边找医生配药,干脆自己搬到了他那里住。

    卸了力道缓缓地转身抱住怀里的人,温热的吻吻过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肌肤上面有着深深浅浅的疤痕,景邵清望着他的眸子里面满是疼惜,“哪天我要毁容了你还要么?”

    本想挣扎的顾惜朝停了动作,皱了皱眉头,“说什么呢。”

    有力的手掌覆上了顾惜朝的手,随后两人十指交握,额头相抵,“能找回你,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你健康快乐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冷不丁被这样告白,顾惜朝又恍然想起当初那个追到宿舍告白的,有点青涩但是仍旧坚定的景烁,脸上浮现了可疑的红晕。

    景邵清的眸色蓦然加深,但是因着顾惜朝刚出院不久,身体根本就没有完全调养好,也不敢轻举妄动。

    只能口头上讨点便宜。

    两人正纾解相思之情的时候,手机再次响了起来,旖旎的气氛一下被打破。

    明显可见景邵清的脸色黑了一层,反而是把顾惜朝给逗笑了。

    顾惜朝埋头在他怀里笑了一会儿之后,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伸手推了推没有起来接电话的还打算继续的景邵清,“起来接了,小烁会这么晚打,还打这么多次,肯定是有急事,别耽误了。”

    景邵清无奈地起身把手机拿了过来。

    ☆、暧昧

    抬手划开了接听,回到床上把顾惜朝继续揽在怀里。

    顾惜朝躺在他的胸膛上,微微侧头看着他讲电话的侧脸,感觉他正在跳动着的心脏。

    “怎么?终于下决心了?”

    “是。”对面传来景烁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里显得格外的突兀。

    “身为你的舅舅,我是支持的。但是你自己需要做好准备,在没有足够能力之前,你既无法保护自己也无法保护柏笙。”顾惜朝听到这句话后转个身,正对着他,眼神里面闪过一丝诧异。

    景邵清低头看着他,把他额头上的一抹碎发轻轻拨开。

    “但是柏笙现在对我并没有感觉。”听完景邵清的话之后,景烁沉默了许久才说出这一句。

    声音清晰地从手机里面传来,顾惜朝甚至能从那声音里面感受到一丝丝的郁闷,他忍不住扭头笑了起来。

    景邵清听完后挑了挑眉,“你说,柏笙对你没感觉?”

    “是,所以我现在尚未决定要不要”话说到一半,景烁没有把后面的话给说完。

    景邵清听完之后忽然嘴角勾起一抹笑意,顾惜朝赶紧戳了戳他示意他别使坏。

    但是伸出去的手被景邵清轻轻握住,最后还被放在嘴边吻了一下。

    “那这我就帮不了你了,自行决定吧。我只能说,不管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你已经成年了,完全有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能力。”

    “好,谢谢舅舅和顾哥。”景烁站在窗子前,看着挂断了的电话。”

    另外一边,顾惜朝把手抽了出来,在他腰上戳了戳,“你怎么不告诉小烁啊!他没看出柏笙对小烁的感觉不代表我们没看出啊!多大人了,还有这么个恶趣味。”

    景邵清低头想继续刚才中断的吻,被顾惜朝伸手盖住。

    “说清楚。”顾惜朝才不打算放过他。

    “感情的事,总是要顺其自然。我们的介入或者提醒都不一定会有好的效果,还不如让他们自己感觉。”当然,此刻内心想的是我当初不也是那么久才感觉到你的心意么。

    顾惜朝哪里会不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无奈地摇了摇头也就随他去了。

    毕竟这话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他们身为长辈,也就只能在他们在一起之后,帮帮他们,让他们的路不再那么艰辛。

    “好了,休息了。今天睡的有点晚,以后作息时间表都要严格执行。”景邵清放下手机,关灯,随即在顾惜朝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抱紧身下的人。

    讲到作息表顾惜朝就无奈了,自从他出院之后,景邵清制定了一个作息表,起床时间没定,睡觉时间倒是定的很早。

    就因为医生讲了一句他长期呆在黑暗情况下,睡眠已经完全混乱,内分泌系统也是如此。

    作息时间的调整对于他而言非常重要。

    景邵清就立马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为的就是调整作息。

    所以到了晚上,顾惜朝没有睡意也得跟着他一起在床上,闭上眼睛睡觉。

    不得不说,躺在他的怀里,听到他跳动的心跳,顾惜朝觉得很安稳。

    那些黑暗的时光里,疼痛恐惧都被在他身边那种安稳取代,面前的人温热的体温传递过来,顾惜朝唇角勾起,眸子在黑暗下映的仿佛满载着星光。

    他缓缓地闭上眼睛,呼吸渐渐地平稳下来。

    黑暗里,景邵清感受到怀里的人呼吸变得平稳后,又忍不住在他的额头上面落下一个轻吻。

    而不知道自己实际上被舅舅坑了一把的景烁,还站在窗前继续思考人生。

    t大放假一向都比较早,别的学校还在苦逼地进行期末复习的时候,楚柏笙和景邵清已经背着背包拉着箱子上了高铁,一个吹着透着冷风的空调呼呼地睡觉,一个拿着台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在干嘛。

    高铁里很舒适,清一色的白色床单铺在上面,楚柏笙躺着一只手搭在了枕头上面,浅浅的呼吸喷洒着。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面洒下一层阴影,安静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像平时那个活泼的少年,一边闪着灵动的双眼带着笑意和你胡天说地。

    景烁就这么一眼扫过去,就收不回来目光了,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果然人还是得正视自己的内心。

    边想着,他视线停留在被少年熟睡时踢到一边的毯子,迈开腿弯下腰,把毯子提了提。

    少年的脸庞近在咫尺,浅浅的呼吸喷洒着,就只要再近一点

    景烁缓缓地闭了双眼,微微地呼了一口气。

    伸手把毯子边角捏好随后起身,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继续敲打着电脑,并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少年微微颤动着的睫毛。

    在景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醒了过来的楚柏笙这个时候内心乱的像一团刚被猫爪玩过的毛线。

    没个头绪,胡乱地缠绕在心头。

    刚刚景烁的停顿简直要吓死个人了好吗!你说这要不小心bui一下,他以后要怎么样直面景烁。

    还得一起呆在徐州半个来月,想想都头疼。

    一边想着,把自己的思绪呼撸明白,好好地做了一下心理建设。

    楚柏笙才翻转了几下身子,随后眉头微微皱起,打了个哈欠,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被拉上了窗帘的车厢里,只有浅浅的光线,所以睁开眼之后也不感觉多么刺眼。

    景烁听到动静,微微侧头看着祁然。

    “醒了?”低沉的男生听起来很有磁性,像一块被敲打过的石头,发着声响。

    “嗯”说着楚柏笙又打了个哈欠,一滴泪水从眼角里挤了出来,他伸手抓了抓翘起了一个边角的头发。

    下一秒,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

    他懒得起身,趴着转身想去拿桌上的手机看看时间。

    “五点了,还有几个小时就到徐州。想吃什么?”景烁跟个会读心术的人似的,不用他开口也能敏锐地察觉他的意图。

    楚柏笙也懒得起身了,抱着毯子发了一会呆,随后从完全茫然的状态中反映过来,“想吃西红柿鸡蛋粉丝煲。”

    “粉丝煲没有,面煲倒是能做出来。”景烁把笔记本一合,起身打算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