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北海浴场_分节阅读_4

    “这是你们的柠檬水”老板把饮料递过去,“饭还要等一下,你们先去坐,一会给你们送过去”

    “好啊”女生接过柠檬水,还故意摸了一下老板的手。

    “要不要我用番茄酱给你们在炸猪排上签名?”

    “哇,要,要!”两个女生激动不已,“老板你真的好贴心啊,下次我要带朋友来!”

    “好啊,谢谢,不过要快些哦,因为暑假结束我就要搬去别的地方了”

    “嗯,一定!”

    等女生们调戏完老板(老板拉完客),峪希他们看好墙上的菜单后才过去点餐。

    “老板,我要咖喱炒饭,可以也给我签名吗?”斯可笑嘻嘻地问。

    “当然可以,像你这么可爱的小美女,我还要特别送你两只天妇罗”

    “哇,老板你真好!我还要一杯加冰的奶茶!”

    “好,两位小帅哥要吃点什么?”

    “我要卤肉饭,千万不要给我签名!”韩耀辉非常直接的说,他好像真的看不上这个老板对女生那么“热情”。

    “好”他转而问峪希:“你要吃什么?”

    “我要猪排咖喱饭,嗯,我也不要签名了,我不太喜欢番茄酱”峪希也委婉地拒绝。

    “好的”

    “我们两个要可乐,一杯加冰就好”峪希补充说。

    “好的”老板收了钱后,把饮料拿给他们,“可乐接好,还有这位小美女的奶茶”

    “谢谢”

    “没事,你们先找位置坐,饭很快就好!”

    他们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能看见海景,又很凉快。

    “叮”峪希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来看,原来是姐姐发来的短信。“小峪希喵喵,我和老妈刚刚血拼结束,我们买回很多战利品,也给你带礼物了哦!我和妈先回家,一会去浴场找你!”一如既往地开朗口气,文字下面还附赠了一张妈妈拿了很多购物袋的照片。

    “好的,你来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找你。快点回家吧,别让妈太累了。”他的手指在屏幕上打出这些字。

    “咖喱炒饭和猪排咖喱是你们的吗?”熟悉的声音从头ding传来。

    峪希抬起头看见面前这个人,“你怎么在这里?”

    ☆、烟火大会

    “换班的人提前来了,我就下班了”莫舒凡不紧不慢地回答,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

    “我是说你怎么在这里?”看到他完全没get到重点,峪希还特意加重了尾音。

    “……”

    莫舒凡还没来得及回答,老板就走了过来,他把手熟络地搭在他的肩上,笑嘻嘻地说:“对我们家的服务生还满意吗?”

    “我不是!”莫舒凡推掉老板的手。

    可是老板又把手放了回去,“以后想点餐,还可以外送哦”

    “别听他乱说”莫舒凡再次推开他的手。

    老板收起刚才的痞气,他问:“你们是舒凡的朋友?”

    “同学!”莫舒凡自己回答了,“二叔,你来客人了,快去接待!”

    “哦,好好好,我先过去,你们慢聊!”说完就一阵风地去迎接美女了。

    韩耀辉有些不耐烦,“喂,老板,为什么我的卤肉饭还没好?”

    然而老板根本没听见,反而是莫舒凡解释道:“这家店主打的是咖喱,很少有人点卤肉饭,所以慢一些”

    “哼,真是……够了”韩耀辉猛吸可乐。

    莫舒凡突然在峪希身边坐下,“我要雪碧!”

    “嗯?”峪希看着他。

    “不是说要请我喝饮料吗?”他看回去。

    峪希这才反应过来,“哦,哦,你想喝什么?我去点”他说着站起身。

    莫舒凡拽住峪希的手,把他按下,“不用了,我已经点了”

    “不仅说话跳跃,动作也够快的!”虽然过于直接,但斯可的话一语中的。

    “斯可,同样是帅哥,你对那个色老板那么热情,对学长怎么这么冷淡啊?”韩耀辉已经吸光了可乐,他对旁边的斯可低声说。

    “我也不知道,从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我们两个会处不好”

    “这算什么?女人的直觉吗?”

    “反正感觉怪怪的”

    “咳咳”韩耀辉清了清嗓子,用来掩饰自己和斯可的密谈,他问对面的莫舒凡:“那个色老板是你二叔?”

    莫舒凡好像没有反感韩耀辉给他二叔起的外号,他点头。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老板端着餐盘走了过来,“今天是同学,明天就是朋友了,我们家舒凡人很好的,常过来玩哦”他从餐盘里拿出食物放到桌子上,“卤肉饭、雪碧,这个鱿鱼圈请你们吃!”

    “谢谢老板!”斯可乖巧地说。

    “没事儿,有什么想吃的尽管说。既然是舒凡的朋友,你们也可以叫我二叔哦”

    “二叔!”斯可立刻叫了一声。

    “哎!”老板爽快地答应了,又顺势坐到莫舒凡的椅子边上,他笑着对斯可说:“小美女有没有男朋友啊?要不要跟我们家舒凡交往一下啊?”

    “不要!”斯可、莫舒凡和韩耀辉异口同声。

    整齐程度把老板和峪希震惊了,场面顿时尴尬无比。“二叔,你客人来了!”莫舒凡反应机敏。

    “啊呀呀,今天好忙啊!”他摸了摸自己的头,“不陪你们聊了,你们自己玩,哈哈哈”说完迅速撤离了。

    “这个饭还蛮好吃的”韩耀辉打圆场,“峪希,给我一块炸猪排”他自觉地把筷子伸到峪希的碗里。

    “哦,好”

    就这样,刚刚还有说有笑,现在变成了三个人忙着低头吃饭,一个人忙着玩弄饮料杯里的吸管,气氛诡异。

    “你要一直这样看着吗?”峪希偶然抬头,看见身边的莫舒凡用手拄着脸,一直在盯着自己,忍不住说了出来。

    “你不自在吗?”他淡定地换了个姿势。

    峪希吸了口可乐,“嗯,有点”

    没想到莫舒凡却回答:“我也不自在!”

    “嗯,我吃好了”峪希对韩耀辉和斯可说,“我先出去一下,一会我们在约好的地方见”说完他和莫舒凡一起出去了。

    两人来到海边,太阳已经渐渐下落,远处的天空燃烧起一大片橘红色的晚霞。峪希在前面一脚一脚踩着沙子,像个天真的孩童,偶尔漫上来的海水浸湿了他的脚,他也会调皮地跳起来,而莫舒凡只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后,不说话。

    “你……”两个人同时出声,像极了偶像剧里的情节。

    “你先说吧”峪希边倒着走,边做出请的手势。

    “嗯……”莫舒凡试着小心地问出:“你不怕水了吗?”显然他还惦记着峪希掉进海里的事。

    “嗯!没事!”峪希笑着回答。

    他脸上坦诚又有些局促的笑容,无论见过几次,都会猝不及防地刺激着莫舒凡的神经。

    “该轮到我问了”峪希说:“我们曾经见过吗?”

    莫舒凡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良久他走近峪希,闭上眼睛,展开双臂。

    “嗯?”峪希见此情景,有点不知所措。但是这明显不会是让自己抱他啊,突然峪希意识到,“原来是那个!”

    莫舒凡睁开眼睛,“是!”

    “原来那个人是你!”峪希指着他,有些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