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北海浴场_分节阅读_18

    看着斯可露出一副娇羞的样子,不用怀疑,肯定是尹胜允利用自己的“美色”诱惑了她。“这个男人,手段真高,怪不得舒凡让我离他远点。明明前天还在自己家跟我这个那个,现在居然如此泰然地坐在我和小可之间吃肉,真是够不要脸的,噎死他算了!”峪希盯着他,在心里默默地诅咒。

    “咳,咳咳”不知道是不是峪希的诅咒奏效了,尹胜允好像真的被噎到,他狂烈地咳嗽起来,斯可连忙帮他拍背,还递他喝水,好不容易才帮他把气捋顺了。

    “啊,忘了像大家介绍”斯可突然站起来说,“虽然大家都见过面了,但是我还要再介绍一下,毕竟人是我邀请来的。这位是尹胜允,刚刚回国,开学和我们念一个学校”。

    “哇,你是混血儿吗,好帅哦”樊君怡娇嗔地说。

    “嗯”尹胜允只顾吃菜,好像不爱搭理她。

    樊君怡感觉到自己吃瘪,于是把话题转向刘斯可:“你们是怎么认识啊?在交往吗?”

    斯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没有啦,我们只是朋友。那个,我们是在我大姨的琴行认识啊,他弹琴特别好!”

    “真的吗?有机会弹给我们听嘛”她向尹胜允撒娇,全然不顾韩耀辉渐渐涨红的脸。

    “好啊,真希望有这个机会”他指向峪希,“对了,有件事要跟大家说,我家就在他家附近,有空可以来玩哦”

    “峪希,你怎么没跟我说过?”斯可质问道。

    “我刚搬过去”尹胜允主动说。

    “额,呵呵,这里真是修罗场,我还是先出去透透气吧”峪希站起来,对一直低气压的莫舒凡说:“我去一下厕所”

    莫舒凡没有说话,估计是知道了他们两个住的那么近,感觉到压力了。

    来到卫生间的峪希,舒畅地喘了一口气,然后又用冷水洗了洗脸,瞬间清醒了不少。他准备出去,却看见韩耀辉迎面走来,他朝他点头示意,没想到被拉了回来。

    “峪希,我有话问你”

    “什么事啊?”

    “嗯……”他有些欲言又止,“君怡是不是喜欢你?”

    “啊?”这句话吓得峪希一阵冷汗。他在心里想,“难道他知道告白的事了?可是那件事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樊君怡告诉他的?不可能啊,她现在已经是大辉的女朋友了,没必要再节外生枝了。我看我还是装傻比较好,毕竟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万一说漏了什么,让大辉误会就不好办了”。

    韩耀辉看着峪希一脸错愕的表情,别过头说:“对不起,是我多心了,只是和她从交往的那天起,她就一直追问你的事,还有今天这个聚会也是在她的要求下,才举办的,而且她还打扮得那么性感坐在你旁边,我难免会乱想”

    峪希大汗,“合着这是他自己瞎猜的啊!没想到大辉平时看起来神经大条,一遇上女人的事,就变得敏感猜忌。唉,女人真是可怕,尤其是漂亮的女孩子,轻易碰不得啊!”

    “没事的,我这么怂,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峪希宽慰他,不过峪希有件事比较在意,就是这种事一定要在厕所这种地方说吗?

    “你放心,我郭峪希绝对不会做对不起朋友的事!我用人格担保!”峪希给他吃了定心丸。“那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

    “哎”韩耀辉叫住他,犹犹豫豫地说:“你……你在和尹胜允交往吧?”

    峪希立刻把韩耀辉推到墙角,并且把他嘴捂住,做出噤声的手势。峪希向外面张望,确定没有人后,他才放开他。“你今天是不是疯了,说什么呢?”

    “你干嘛那么激动?”韩耀辉擦了擦嘴,“你洗没洗手?”

    峪希故意往他身上拍了几下,“没洗,没洗”。

    韩耀辉任由他无理取闹,“擦干净了吧,快告诉我,你们是不是在交往?”

    “没有!你脑子是不是有泡,整天都在想什么?”

    “我看见他在桌子下面摸你手了!”

    “舞草!”峪希被他爆炸性地发言吓到了。尹胜允来了以后确实搞了很多小动作,峪希迫于他的威胁,只能忍气吞声,没想到却被韩耀辉给看见了,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看见了,他尤其担心莫舒凡。

    “你看错了,估计是不小心碰到了吧,我都不知道呢,再说两个男人摸来摸去,想想就够恶心的,不会不会”峪希极力辩解,也不知道韩耀辉会不会相信。

    “哦,那就是我看错了吧”他接着说:“我不歧视同志的,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找了一个男朋友,我会真心祝福的”韩耀辉说得真诚。

    峪希跳起来,猛地拍了他的头,“去你的,你才要搞基呢,你就不能祝福有美女喜欢我吗?”

    韩耀辉一把搂住峪希的肩膀,笑道:“无论男女喜欢你,我都祝福!谁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哈哈!”

    峪希回应道:“你小子,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啊”

    等到峪希离开后,韩耀辉走进厕所隔间,把门反锁,拨出了一个电话。“喂,我试探过了,他们俩确实关系不一般!”

    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好,我知道了!”

    ☆、一物降一物

    挂断韩耀辉的电话后,莫舒凡将尹胜允单独约出了烤肉店,两人来到不远处的小巷里。这两个身材挺拔的美少年相视而立,一个不动声色,但全身散发着怒气,另一个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凌厉的嘴角不时弯曲出蔑视的弧度。

    “把我叫出来,什么事啊?难道你也看上我了?”尹胜允狡黠地说,还不忘贴近莫舒凡,把玩他的头发。

    “滚开!”莫舒凡把他一把推开,“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啧啧啧”尹胜允被推得倒退几步,他整了整衣服,靠墙随意地站立,又用手将头发往后捋了捋,刘海被推上去,给人一种精明干练的感觉。“怎么了,你不是喜欢男人嘛?不如跟我试试?”

    “你滚蛋!”莫舒凡的脾气再好也被他惹毛了,“你为什么总是出现在郭峪希身边?你有什么目的?”

    “目的?”尹胜允哼了一声,“你是推理小说看多了吧?我只是一个高中生啊,我能有什么坏心眼?”他又贴近莫舒凡耳边悄声说了一句,“如果非要找一个动机的话,那就是,我在追他!”

    莫舒凡不说话,对他怒目而视。

    “呦,怎么了,生气啦?”尹胜允呵呵地笑起来,“难道就只许你一个人赖在峪希身边,别人都得滚蛋?少年,做人要厚道啊”

    “嗬,如果你对他的心思真有你说的那么单纯,我倒也无所谓”

    “当然有那么单纯,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表面善解人意、彬彬有礼,实则腹黑算计,利用他人以到达自己的目的?”

    “嗬,腹黑?算计?你这是在自我坦白吗?况且我利用谁了?你可不要随便扣我帽子”

    尹胜允指向烤肉店,“里面的所有人”,他又把目光聚焦到他的衣兜上,“刚才那通电话,需要我们一起确认一下是谁打来的吗?”

    莫舒凡被问得说不出话,他的右手隐隐握紧,直面尹胜允,“你敢说你对峪希没有别的想法?”

    “没有啊,全部都是爱!哈哈哈”

    看到尹胜允一副狂妄又自恋的样子,莫舒凡此刻只想揍他一顿,但他还是忍住了。

    “在你看来,我行为乖张,让人捉摸不透,呵,不过对于你,我倒是知道不少”尹胜允看着他说,“某天晚上我因为吃了过期食物,身体一直不舒服,觉也没睡好,所以第二天很早就醒了,我走到窗前准备透透风,没想到却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你猜是什么?”

    莫舒凡不屑于跟他猜来猜去,直接拒绝他,“我不知道”

    “呵呵,你当然不知道,因为你当时正站在峪希家的邮筒前,准备把手里的一封信投进去吧!”

    “你!”莫舒凡冲上去抓住他的衣领。

    尹胜允轻拍他的手,“别着急啊,我还没说完呢,先放松哈”。

    莫舒凡终于松开,尹胜允整了一下被抓皱的衣服,继续说:“你知道我这个人好奇心比较重的,既然看到了这么好玩的事情,肯定是坐不住的,于是我强忍着腹痛,等你离开后,立刻跑到峪希家门前,把你放进去的东西抽了出来,然后好好地观赏了一番”他看着他额头已经暴起青筋,笑了笑继续说:“别担心啊,我又不是小偷,我只不过是看了一眼,最后我把东西恢复原样,放回邮筒了哦!”

    “哼,不过是一张破纸,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况且又没有人看见,这对我有什么威胁?”

    “嗯?没人看见?不知道我的手机是不是见证人哦?”尹胜允狡猾地在他面前将手机一晃而过,莫舒凡还是看见上面的图片就是自己那天在邮筒前的样子。

    “你说的对,这算是什么事啊?你既没有杀人,也没有行窃,当然对你没有什么威胁,不过倒是让我知道了一些秘密”尹胜允眼睛眯起变得犀利,他看着他说:“你知道税瑜莎是我表妹吧”

    “那又怎么样?”

    “你以为只有你可以从别人嘴里套出自己想知道的事吗?”

    莫舒凡盯着他,不说话。

    “虽然并不是出于我的本意,但我还是从她嘴里知道关于你的不少事,包括你们的关系。一开始只是一些断断续续的小故事和青春期女生对于喜欢的男性的过度赞美,但是越到后来,我从这些故事中,渐渐发现你是个有意思的人。”

    “你调查我?”

    “我可没那么闲,只是稍微关心了一下而已!”尹胜允继续说:“没想到,还真让我发现了一些你想隐藏的事!你觉得我把这些信息是只告诉峪希好呢,还是直接向所有人公布好呢?”他用戏谑的语气威胁他。

    “你敢”

    “我有什么不敢的?”

    “哈哈”莫舒凡突然大笑几声,“好啊,随便你,但是,你觉得你的那些事峪希知道后,会作何反应?你觉得他会相信你说的话,还是我说的?”

    两个之人间的气氛骤然紧张,甚至喷发出丝丝寒气,似乎一触即发。

    “你们在干什么?”一个女生突然传来,打断了他们,来人居然是税瑜莎。

    “会长?”莫舒凡对于她的到来表现出惊讶,直接愣在一旁。

    反倒是尹胜允,看起来对现在的情况了如指掌,他走过去对税瑜莎开玩笑,“你再不来,你哥英俊的脸就要被人打花了!”

    税瑜莎不明就里,她看看莫舒凡对尹胜允说:“你喊我来干什么?”

    “当然还是有好事啦”他用余光瞥了一眼莫舒凡,对他露出一个不为人察觉的坏笑,接着搂住税瑜莎的肩膀,“来来,我们进去吃烤肉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