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北海浴场_分节阅读_25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在你身边!”尹胜允在睡着的峪希耳边轻轻说了这句话,然后关好门,离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  每周一上午更新哦!

    ☆、覆水难收

    峪希因为身体的疼痛而再次醒来时,外面已经完全变黑了,他艰难地走出卧室,却看见母亲一个人坐在餐桌上,上面摆满了饭菜,看样子似乎有些凉了。

    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第一次发觉餐桌ding上的白炽灯那样明亮,整个餐厅居然都被那小小的圆灯照亮了。母亲不知道何时回来的,衣裳没有平时那么整洁,她双手紧握,手肘支撑在桌子上,额头贴在上面。也许是重力的压迫,峪希看见她手臂上的血管异常明显,青色的,布满苍白的透明的皮肤。视线往上移,可以看见她头ding的几根白发正直挺挺地立在周围黑发之间,十分显眼。

    一连串的咳嗽声引来了母亲的注意,她看见儿子正站在门口。“来,峪希过来吃饭了,都是你喜欢吃的菜!”她朝他招手,原本悲伤的脸上挤出了微笑。

    峪希依旧站在那里,他在想,“好啊,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继续玩和谐家庭的游戏也不赖啊!”于是走到餐桌前坐下。

    母亲生怕把儿子饿着一样,拼命往他饭碗里夹菜。峪希看着满满的饭碗,心中不禁升起另一种想法,“也许大人们都会选择让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活着,即使是自欺欺人,也不肯放弃。那么我呢,我能不能也选择这种方式呢?不去追究事情的真相与对错,把注意力投向自己喜欢的方向,每天只做觉得开心的事?可是现在的我还配追求那些心中所想吗?”

    转而他又想起了今天白天,自己在尹胜允身下堕落的模样,“啊,我还真是可怜啊!”峪希自嘲,“嘛,既然如此,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今天过后就以别人的姿态活着吧!”他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饭,以至于饭粒菜叶都掉在桌子上,可是看起来吃得特别香。

    “别人就算了,至少对莫舒凡,请让我保留曾经的美好吧!”

    夜里,峪希被客厅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响吵醒,他下床查看,看见母亲穿着睡衣,披头散发地在翻抽屉,“在找什么?”他问。

    郭妈抬起头,一脸歉意,“啊,不好意思,给你吵醒了!”她还在继续翻找,嘴里嘟囔着,“我的安眠药怎么找不到了,峪希,你看见了吗?”

    “是用棕色瓶子装着的那个吧,我吃了!”峪希一脸平淡地说,“好像过期了,没什么效果,你再重新买一瓶吧”说完他关门回屋,留下震惊不已的母亲。

    第二天早上,峪希准备去学校,在玄关穿鞋时,郭妈走出来对他说:“不用担心,我已经跟老师请过假了,说你昨天因为身体不舒服才没去上学”。好体贴的母亲,对于昨晚的事她依旧选择无视。

    “嗯,我出门了!”峪希在路上走着,突然间停住,他对着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说:“长的那么大一只,还学别人搞跟踪,真是搞笑啊”。

    听到这话,一个人从树后面钻了出来,他把手放在峪希的头上说:“没想到被发现了啊!”

    “呵!”峪希不紧不慢地将尹胜允的手拉下,然后拽着他的袖口,踮起脚,送上一个早安吻,动作流畅,却把他吓楞了。

    “呆在那里干什么?不要上学吗?”峪希善意提醒。

    一路上,尹胜允都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亲吻中时。不知不觉,两人已经来到了教室。看到峪希以后,韩耀辉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峪希微笑地说没事,只是轻微感冒而已,吃了药后,已经好了。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啊,是个温柔地好孩子”看着身边的两个朋友都回到了自己最珍惜的模样,刘斯可在心中感叹着。

    然而就在午休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打乱了她幻想出来的美好世界。

    “你怎么来了?”韩耀辉怯怯地问前来造访的樊君怡,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刘斯可还是看出他眼角皱起的欣喜。

    可是樊君怡连正眼都没看他,反而直奔峪希,她娇嗔地问,“峪希,一起去吃午饭吗?”

    “原来不是来找韩耀辉的啊!”刘斯可终于放心了,“哼,这个女人,以为谁都是那种只看脸的肤浅男生吗,峪希可不吃这一套!”于是她非常有信心的对峪希说:“咱们去吃饭吧,三个人好久没一起行动了,好怀念啊!”

    正当她准备看樊君怡吃瘪的好戏时,却听到峪希说出了这样的话,“啊,小可你们一起去吧,我就不去了,因为我真的拒绝不了这么可爱的女生!”说完,他就跟着樊君怡离开了教室,只留下瞠目结舌的大家。

    “喂,你说这是什么情况啊?峪希怎么好像变了个人!如果是以前的他是绝对不会去的!还有那个狐狸精真是臭不要脸!”刘斯可气急败坏地骂着,全然忘了韩耀辉的心情。

    “算了,我们两个去吧!”韩耀辉说完就往外走,正好迎上莫舒凡,“学长,你找我有事?”他问道,殊不知莫舒凡是来找峪希的,课间他在教师办公室,偶然听见峪希病好来上学的消息后,就一直想去看看情况,终于等到中午,没想到却看见他和樊君怡走在一起的画面。而且他确定自己的和峪希视线对上了,但是他却好像根本不认识自己一样,就走开了,他迫切地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于是,他对韩耀辉说:“嗯,稍微有点事,咱们边吃饭边说吧!”

    “行!”韩耀辉答应道,然后他对刘斯可说:“学长找我有事,你今天就自己去吃吧!”说完就跟莫舒凡一起走了。

    现在整个教室只剩下刘斯可一个人了,明明上午她还为了昔日好友重新归位而兴奋不已,可是好景不长,短短半天的功夫,美梦就碎掉了。

    刘斯可一直都不是一个天真的人,只是过于害怕失去珍视事物的恐惧感暂时蒙蔽了她的理智,让她忘记了覆水难收的道理。要知道,任何东西一旦破碎了,即使经过最完美的工艺修补后,也不会和原来一模一样了,更何况是最变幻莫测的人。

    所以,韩耀辉不会变回以前那个单纯的少年,即使他依旧玩着过去的游戏;峪希也不会再像曾经那般善良,虽然他现在笑容还是那么灿烂;就连刘斯可自己也是一样,纵然极力想要挽回大家失去的初心,可是面对着总是自我掩饰的朋友,终有一天,还是会被这种如鲠在喉距离感,给逼迫得无法忍受而现出原形吧。

    ☆、出击

    学校附近的小吃店里,韩耀辉和莫舒凡两个人坐在靠墙的位置。

    “点一杯酒吧!”韩耀辉开口道,却被莫舒凡拦住,“你下午不用回去上课了吗?”

    “呵呵,学长就是学长,真是一如既往的模范生样子啊,不过我不是,所以没必要阻止我吧?”

    看着执意要喝的韩耀辉,莫舒凡便不再反对。不一会儿,老板娘就把饭菜和一杯扎啤端了出来。韩耀辉接过啤酒,咕嘟咕嘟一口气喝了半杯。虽然喝得太猛,差点呛到,但还得到了老板娘的称赞,“这位小帅哥真是好酒量啊,以后必有大气!”明明知道是胡口乱诌的话,他还是嬉皮笑脸地回应道:“真的吗?会有什么出息啊?可是我昨天才被甩了诶!”

    听了这话,老板娘尴尬地笑了,“那个,你们先吃着,我去忙别桌了!”

    酒一下肚,韩耀辉的话渐渐多了起来,“学长,你说我到底哪里不好了?她怎么能刚甩了我,就去勾搭峪希了呢?是不是他俩早就有意思了啊?峪希那个臭小子,自从生病回来后,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真的不明白啊!”说着又喝了几口酒。

    他这话算是说到点子上了,峪希生病的事情莫舒凡是知道的,但是他打电话过去却都没有人接。本来打算今天去看看情况,却看见刚刚那一幕,而且他发现峪希的眼神明显地跟以前不一样了,有种故意表现出来的回避和冷漠。所以他约韩耀辉出来想了解一下他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耀辉,你觉得他为什么会变了呢?难道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莫舒凡小心询问。

    韩耀辉想了想说:“没听说他家里有什么事情,但是峪希这个人一向如此,对别人很关心,但是对自己的事情却很少主动跟别人说的。”

    “那他休息那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

    韩耀辉仔细想了想,“嗯,啊,有一点,但是也算不上奇怪,就是峪希的病假是尹胜允帮忙请的,他还带来了峪希妈妈写的病假条!”

    听到那个名字,莫舒凡陷入了沉思,“果然跟他脱不了关系,不知道他又给峪希说了什么!”

    韩耀辉还打算再要一杯酒,莫舒凡说,“时间差不多了,快上课了,我们先回去,改天我再陪你喝到底!”

    “真的吗?学长,你可不能骗我?”

    “嗯”莫舒凡结好账后,和韩耀辉一起回到了学校。

    刚进教室,韩耀辉就气得两眼发直,眼看着马上就要上课了,樊君怡还粘在峪希身边,两个人有说有笑。体育委员黎晟斜坐在课桌上,看到了这场好戏,他还故意喊了一声:“呦,韩耀辉,你今天吃什么去了,怎么这么久?”

    韩耀辉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要你管?吃饱了撑的!”然后他在回到自己座位的时候,用胳膊猛地撞了一下黎晟。

    “喔,原来是去喝了酒,怪不得说话这么冲啊?”黎晟揉了揉被撞的地方,“算了,今天就不跟你计较了,我要准备上可爱的英语老师的课了,其他无关人等还不离开吗?”

    听到这话,樊君怡瞪了他一眼,然后对峪希说:“放学我等你!”得到峪希的点头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整个下午,韩耀辉都觉得头昏沉沉的,脑子里一直出现樊君怡对着峪希笑着的画面。终于挨到放学,他实在忍不住了,迫切地想找峪希谈一下,却看见樊君怡已经在教室外面等着了。

    “峪希,你等一下!”韩耀辉拉住他的胳膊,试图挽留他。

    “什么事?”峪希疑惑地问。

    “你,你到底……”韩耀辉吞吞吐吐,思考着该怎么开口的时候,听见樊君怡催促峪希的声音。

    峪希拂开韩耀辉的手,“抱歉,大辉,我今天有点急事,你要是不着急,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吧!”他背起书包,朝门口走去。

    “我说了让你等一下!”韩耀辉扯过峪希的肩膀,突然大喊,声音中带着愤怒,其他同学都走得差不多了,还有几个动作慢的,听到这声怒喊,也都立刻撤退了,现在教室里只剩下峪希、韩耀辉和刘斯可三个人。

    峪希被扯得往后一个踉跄,虽然没有摔倒,但是腰部撞到了桌子的边角,一声闷响,似乎很疼。他咬紧牙关,用手捂住被撞到的部位,依旧摆出笑脸说:“好吧,看来你还挺着急的,那就现在说吧,什么事?”

    如果峪希发火,以拳头回击,那么情况可能还会好一些。可是他却假装没事,假装不在意,所以他露出的这个虚假的笑脸,直接点着了韩耀辉的怒点。“砰”地一声,他一拳打到峪希的左脸上,将他打翻在地。

    峪希一点没有防备,或者说以他现在的心情根本不想防备,就想被结结实实地揍一顿,好让自己变得清醒一些。现在,他如愿以偿。倒是站在门外的樊君怡被吓得大叫,她急匆匆跑进来,蹲在峪希身边,查看伤势。

    峪希伸出手擦了擦嘴角渗出的一丝血迹,抬头看着韩耀辉,然后笑了一声,“呵,这就是你要说的急事吗?现在完事了吧?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和我的女朋友一起做!”他说完转头看着樊君怡,安慰她说自己没事。

    看到两人亲昵的场面,韩耀辉的拳头又攥紧了,他刚往前走了一步,就被刘斯可和樊君怡同时拦住。

    “你有什么气都出在我身上好了,别拿峪希当替罪羊!事到如此,我就实话告诉你,我从来都不喜欢你,之前答应跟你交往只是为了接近峪希。而且,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不要再缠着我了!”樊君怡一口气说完,丝毫不在意场面的尴尬,女生特有的声音在空旷的教室里显得尤其响亮,每一句话都像一支利箭一样实实在在地扎进韩耀辉的心脏。

    韩耀辉看着樊君怡,此刻的她像一只老母鸡一样展开双臂,无畏地将峪希护在身后,虽然她瘦小的身体因为刚刚的话语而激动得有些发抖,但是眼睛里一直有非常重要的东西在闪闪发光。这些,韩耀辉都不曾见到过。

    “你打峪希有什么意义呢,我们走吧!”刘斯可也劝他,然后她拉着韩耀辉离开了教室。

    “没事吧,疼不疼啊?”在他们离开后,樊君怡摸着峪希的脸急切地询问着。

    峪希摸了摸她的刘海,温柔地说:“嗯,还挺疼的,不过你要是在上面亲一下,我想就不疼了!”

    这句话倒是把樊君怡逗笑了,她下意识地捶了一下峪希的胸膛,娇嗔的说:“真受不了你!”说完便飞快地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然后,她把峪希扶了起来,“我们走吧!”

    “好,今天我们还要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峪希微笑着回应。

    ☆、出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