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北海浴场_分节阅读_26

    两人走到校门口,峪希看见莫舒凡一个人站在那里,似乎在等人。他略有迟疑,但最终没有理会,而是揽着樊君怡的肩膀从他面前从容地走过。

    “你等一下!”莫舒凡在峪希背后说。

    峪希缓慢地停下脚步,他转过身,用睥睨的眼神看着莫舒凡,“呦,原来是副主席,有何贵干啊?”他用讽刺的语气逼迫着对方的脸一点一点被怒气涨红,接着又不依不饶地说:“我是犯了什么校规校纪吗?您直说,我肯定好好改正!”

    但是比起峪希让人生气的语气,莫舒凡更在意的是他脸上那块淤青,他一直用眼睛盯着那里。

    “哦?这个啊?”峪希揉了揉嘴角,疼痛让他不禁倒吸了一口气,“副主席不用担心,这不是打架弄伤的,而是鞋子太滑,我不小心摔倒了而已!”他继续撒着不堪一击的谎。

    听到峪希吸气咧嘴,一旁的樊君怡立刻心疼了起来,她从书包里翻来翻去,找出了一个印着卡通图案的创可贴,“把这个贴上吧,虽然看起来有点搞笑,但是可以消毒!”她撕开包装袋,将创可贴贴在峪希的嘴角附近,看起来滑稽又有点可爱。

    两个人就这样在莫舒凡面前上演亲密的情侣场面,虽然他什么话都没说,但是峪希已经用余光看到了他脸上不断恶化的表情。“对,就是这样,讨厌我吧,憎恨我吧,只有这样才能让你远离我!”峪希在心中不断祈求着。

    “哦,副会长,你可千万不要误会,我们可没有在谈恋爱,是樊君怡同学太温柔太善良了,她看见我受伤所以才帮我的,这可是光明正大的同学友谊啊,副会长千万不要误会了!”

    峪希一声又一声的“副会长”,深深刺激着莫舒凡原本就混乱的神经。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亲耳听见,他根本无法相信,现在他面前这个人是他最重要最珍视的那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哀伤。

    “我有事跟你说!”莫舒凡再次开口挽留。

    峪希做出无可奈何的表情,他摊了摊手说:“怎么回事?今天怎么那么多人都有事要跟我说?我变成了什么大人物吗?”然后,他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不过啊,不好意思了,副会长,现在已经是放学后,我还有事,咱们明天再说吧!”

    “不会占用你很长时间!”莫舒凡说着上前去拉峪希的胳膊。

    樊君怡立刻阻止,“你干什么啊?峪希说了有事情,不想跟你谈,你怎么还强迫他啊?”说着她开始推搡莫舒凡。

    莫舒凡此刻根本没有心情理睬樊君怡,他只想把峪希拉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到现在他还坚信,只要进行交谈,就能彼此坦白真心,就一定可以回到暑假那段幸福的时光,没有什么困难是可以阻拦他的。

    本来以他的性格,是可以再找其他合适的机会,但是今天他看见了峪希脸上的伤,看见了他轻蔑的表情,看见他和樊君怡的暧昧,看见他对自己无故生冷的态度,就无法再冷静了。他有一种直觉,就是如果他错过了今天,以后就更加没有机会,而自己和峪希的距离会变得越来越远,甚至连陌生人都不如的地步。

    所以,他想把峪希拉到自己身边,好好问清楚这一切,不然他真的会疯的。这股执念让他紧紧捏着峪希的胳膊不肯放开,即使自己的脸刚刚被樊君怡胳膊上的手链划出了一道浅浅地伤痕。

    莫舒凡脸上的伤痕被峪希真真切切地看在眼里,他不想再这样纠缠下去了。毕竟,在他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失控的莫舒凡,让莫舒凡受伤更不是他的初衷,他渐渐感觉到自己有些坚持不住了,这一刻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在痛。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没有任何人能够帮助他,如果继续争执下去,只会引来保安和老师,让事情变得不可收拾。所以他必须找机会逃脱,但是莫舒凡抓的实在是太紧了,他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快要被捏碎了。

    “郭峪希,你要一直躲在女生的背后吗?”莫舒凡怒吼,然后他一把将樊君怡推到在地,胳膊使劲一拉,迫使峪希看向自己。

    但是他失败了,峪希用略长的刘海遮住自己的眼睛,并且偏过头,看向地面。莫舒凡看着这样的峪希,好像一块吸饱水分的海绵,即使再使劲去捏,依旧掺杂着过多的水分,让人看不清本来的面目。“就这样放弃吗?我……好不甘心啊!”莫舒凡一遍一遍地问自己,但是都得出相同的答案。

    “咣”,一只拳头从莫舒凡左侧飞来,直接击中他的脸部,将他打的猝不及防,险些摔倒。

    “他什么时候躲在女生背后了,他明明是躲在我的背后!”打人者正居高临下地说出这句话。

    莫舒凡看向说话的人,原来打他的是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尹胜允,此时的他正得意地笑着审视自己。看到那副面孔,莫舒凡气不打一处来,他将长久以来挤压的怒火全部集中在拳头上,狠狠地回敬了尹胜允一击。

    于是,这两个人连一句开场白都没有,就难解难分地打了起来,等到学校保安上前阻拦时,他们才发现峪希和樊君怡早就趁乱离开,此刻已经不见了踪影。

    另一边,峪希趁着他们两个人打起来的时候,立刻拉着樊君怡赶紧离开了现场,他们走到商业街一间家庭旅馆门前。

    峪希看着樊君怡身上的灰尘,对她说:“要不今天算了吧,你先回家休息一下。”

    “哈哈”女生笑了笑,指着他说:“你还嫌弃我,你看看你自己,比我还惨!”

    峪希低头看着自己,确实不怎么样,他又下意识地揉了揉之前被莫舒凡拽得生疼的手腕,确实,他的情况更糟糕。可是不容他细想,樊君怡就拉起他的手,“走吧,我想知道你说的喜欢我到底到了什么程度!”这次,峪希才好好看她,并且感受到她说这句话时坚毅的眼神,以及更加认真的态度。

    因为这家旅馆的服务员跟樊君怡认识,所以他们随便做了登记,就订好了房间。两个人进屋以后,樊君怡环顾四周后说:“你看电视好了,我先去洗澡!”

    “嗯”峪希点头答应,但是貌合神离,他整个人都透露出一种轻易可见的紧张。虽然做这样的事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跟女生一起做,还是第一次,所以心中不免有些忐忑不安。

    他打开电视机,随便选了一档吵闹的综艺节目,他觉得这样可以缓解一下气氛,但是好像没有什么作用。

    “为了让莫舒凡对自己死心,去交女朋友,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峪希想起自己的初衷。所以当听见樊君怡向自己告白时,他一点都没犹豫,立刻就答应了。以至于,之后当他想起来她的前男友是韩耀辉时,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似乎解释也没有什么用,只会越来越麻烦。况且他清楚,自己心中的困惑只能独自承受,无法向别人倾诉。

    “既然决定了,我就一定可以做到!”峪希给自己打气,但是当他听到浴室的花洒喷出的水落到瓷砖上的声音时,还是焦虑的开始四处踱步。

    “当当当”有人敲门,峪希走过去开门,当他打开门的一瞬间,瞳孔瞬间放大。

    “怎么是你?”在他不可置信地问出这四个字后,就被对方敲晕扛走了。

    ☆、禁锢

    峪希睁开眼睛,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床单,这是什么地方?天堂吗?他挣扎着起身,脖子后面传来一阵剧痛,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在晕倒之前的事情。

    他从床上爬起来,发现自己之前穿的校服已经不见了,而是变成了干净舒适的家居服,而且略大。房间里没有镜子这类反光的东西,所以他无法知道自己现在有多么苍白憔悴。风将窗帘吹得四处飞舞,阳光从缝隙里透进来,正好照在峪希的脸上,让他忍不住眯上了眼睛。“好像是下午的样子,看来我最少昏睡了一天。”

    刚睡醒的峪希觉得有些冷,所以想把窗户关上,却发觉双腿变得很沉重。“难道是睡得太久,所以浮肿了?”当他移动脚步的时候,身后总响起金属摩擦地面的“哗啦”声。怎么回事?他回头看去,发现床腿下面系着一根铁链。

    峪希顺着铁链的方向看去,终于看到它的另一端竟然是系在自己的脚踝上。“舞草!”他不禁骂了一句,然后蹲下去,使劲用手去拽,很明显,打不开。

    “我现在是被绑架了?”他问自己,“可是绑匪不会闲到要给我换衣服吧?”接着峪希想起来,那个在家庭旅馆最后看见的人。“尹胜允,你给我出来!尹胜允!”他朝着门的方向大喊,带着怒气的狂吼,把他自己都喊得咳嗽了。

    不一会儿,房间的门被推开了,尹胜允端着一个大碗从容地走进来,一点没有慌张的样子。他忽然摆出非常灿烂的笑脸,跟峪希打招呼:“呦,醒了?饿吗?要不要吃点东西?”接着他把碗递给峪希,原来里面装的是面条。“虽然是我第一次做,不过我尝了,还挺好吃的”说着他便朝前走去。

    “滚!”峪希狠狠地将他推开,幸亏尹胜允眼疾手快,身体灵活,不然那碗面肯定直接扣到地上,摔得稀烂。“呼,还好,还好”他松了口气,然后将面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峪希看见他这种一脸平常的样子,更加气愤,他再次朝尹胜允挥拳,却不小心被脚下的铁链绊倒,而尹胜允正好顺势将他正面按倒在床上。“你怎么刚醒就这么有活力呢?”他向身下的人问道。

    “md,快把劳资脚上的东西解开,还有赶紧从劳资身上滚下去!”峪希一改常态,朝他破口大骂。

    “好好好,可以听你的,不过……”尹胜允盯着峪希的眼睛严肃地问:“不过你能保证不去外面随便找女人吗?你能不再伤害自己吗?你能不再这样活着吗?如果你可以做到,我立刻放开你!”

    看着突然间变得这样认真严肃的尹胜允,峪希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嗯?女人?”听他这么一说,峪希立刻想起还有那件事,于是他问道:“樊君怡呢?你把我带走了,她怎么办?她没找我吗?她没报警吗?”

    “我做事向来谨慎,你不是知道吗!”尹胜允轻轻哼了一声,然后继续问,“况且你觉得现在还有谁会找你呢?你父母?学校老师?你的朋友?还是……莫舒凡?”说到最后那个名字的时候,他的语气多了些嘲讽与不屑。

    是啊,对于现在的峪希来说,又有谁会在乎他呢?明明是他自己将所有人都推得远远的,然后躲在一个漆黑的硬壳里与世隔绝。这不就是他想要的结果吗?为什么到现在,他还会渴望有人在他突然消失后迫不及待地去寻找他呢?真是可怜又可笑。

    “呵呵哈哈哈……”想到这里,峪希猛然发出一连串笑声,“是啊,是啊,没人会在乎我,所以这就是把我绑来的理由?”他反问,眼睛里带着鄙夷和厌烦。

    尹胜允被他看得有些晃动,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人变得这样陌生了呢?他还记得自己在暑假庆典上见过的他,分明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所以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一直以来,他都甘心躲在暗处默默观察,所以他胸有成竹,所以他运筹帷幄却也有些不可一世。因为他觉得,若这世上还有谁可以了解峪希、可以理解他心中所想,那这个人一定是自己。可是现在,他有些动摇了,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像无法再读懂他了,无论是他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还是刚刚那个匪夷所思的眼神。

    时至今日,他终于发觉自己漏掉了某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尹胜允看着峪希的脸,希望从中发现一些端倪,然而什么都没有。良久,他缓缓起身,“我做事的理由一直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你好!”说这句话时,他的语气轻柔,睫毛忽闪,在脸上投下一圈阴影,让人看不清表情。

    “希望我好?”峪希狂笑不止,仿佛这是他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你觉得把我像个囚犯一样锁在这里是对我好?”

    “我说了,只要你保证不伤害自己,我立刻让你离开!”

    “跟女人去开房就是伤害自己?你这是什么逻辑?嗬,那我跟你睡就不是伤害自己?”峪希突然变得毒舌,他像是一只张开所有尖刺的刺猬,极具攻击性,每一句回答都狠狠戳进对方的心里。

    尹胜允叹了一口气,“我能够判断什么是真正的好!”他留下这一句话,开门离开,临走前看着桌子上的面说:“味道确实不错,你吃点吧!”

    “吃你妹!”峪希猛地将碗甩过去,然而没有砸到尹胜允,而是撞到门上,摔得稀碎。他气得呼呼喘气,然后向着那些碎片走去。

    **********

    另一边,樊君怡那天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后,就发现峪希已经不再了。她虽然有些担忧,但是表现得十分平静。所以她没有做任何行动,而是选择呆在房间里看电视。大概过了2个小时,她收到峪希发来的一条信息。

    “君怡,对不起,我想我对你的喜欢还没有那么深刻……如果对你做了那样的事,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所以我先走了。”

    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她嘴角溢出一丝苦笑,“是啊,他可是郭峪希啊,怎么会彻底改变呢?我还是太天真了!”她脑中渐渐浮现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操场边的长椅上,一个清秀的男生正在听着音乐,然后一个可爱的女生走到他面前,说了些什么,接着拿给他一个漂亮的盒子。面对这样的场景,男生轻薄的嘴唇上下合动,脸上没有一丝波澜。

    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他们的对话更加难以听清。只见女生重新理好被吹乱的头发,留下那个盒子后离开了。男生重新坐下来,将耳机里的音乐听完,才离开。可是,他没有拿走那个盒子,而是将它遗留在长椅上。

    樊君怡当时正好在长椅后面的树根下,吃着午饭。她看到了这一切,尤其是那个男生的冷漠让她十分在意,她从来没有见过那种不冷不热的,似乎没有感情的人。但那两个人都离开后,她跑到长椅对面,将那个漂亮的盒子带走了。

    那天放学回家,她连晚饭都没有吃就躲进了房间,将门反锁,然后像窥探一个最隐秘的秘密一样打开那个盒子。原来盒子里面装着非常精致的手工巧克力,还有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峪希,我喜欢你!”

    那时,樊君怡第一次知道这个男生的名字,她反复地念着,这个名字像是一句咒语,此后便将她紧紧缠住。

    随后她从中拿出一块heart形状的巧克力,放在嘴里,渐渐融化,顺着喉咙流淌入心。并且,连同那份莫名其妙的“喜欢”也一并融入心里。

    ☆、契机

    峪希已经连着一周没来上学了,看着空空如也的座位,刘斯可心中若有所思。虽然听老师说他是因为家里有事才无法来上学,但是她还是觉得这里面有蹊跷,尤其是在她发现樊君怡已经若无其事的和其他男同学一起吃午饭之后。

    她多次想向樊君怡质问峪希的情况,可是都被韩耀辉拦住了。刘斯可明白他的意思,无非是因为那是他们之间是事情,既然当事人自己都选择沉默,那么别人根本无需多事。

    虽然大家都是这样想的,但是有一个人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