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北海浴场_分节阅读_28

    与其说韩耀辉没有回答,不如说他好像在想别的事情,不然不会听了这么重大的事情还没有反应。

    “喂?喂!”

    “嗯?”韩耀辉抬起头看着刘斯可,然后缓缓地吐出“你喜欢我吗?”

    “啊?”刘斯可一下子脸红了,“你,你,你说什么啊?我现在是在问你峪希的事情该怎么办好!你干嘛说一些有的没的啊!”

    韩耀辉没有理会她的抗议,继续说:“如果以后我们都考到一座城市的大学,那就交往吧!可以吗?”他看着她,眼睛里透出不同寻常的真挚。

    刘斯可的气势有些被压制了,她突然把头一扬,高傲地答道:“好啊,谁怕谁!”

    “嗯”韩耀辉应了一声,然后说:“峪希妈妈的事还是等明天到学校跟尹胜允好好商量一下在决定吧,我有预感,明天他那边会有新的进展!”

    “什么进展?”

    “总之不算太坏!”韩耀辉看着刘斯可逗趣地说了一句,“要知道男人也是有直觉的!”

    “噗!”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我送你回家!”

    刘斯可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感觉到了他的变化,但是她觉得这是一种好的转变,要说为什么这样肯定,也许是女人的直觉!

    “嗯!”

    作者有话要说:  嗯,抱歉,临时有事出国了,没有按时更新,今天立刻补上!以后还是每周一10点准时更新哦!请多多支持!

    ☆、回归

    “呐,峪希,有件事我想跟你说……”漆黑的卧室里,尹胜允坐在床侧对着窗外的漫天星辰说。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也看向相同的夜空,含糊不清地回了一声“嗯”。

    “其实,你在我家的这段时间里,你妈妈生病了。”

    “她……很严重吗?”峪希是将头蒙在被子里说的这句话,所以听起来有点闷闷的,给人一种不坦率的压抑感。

    尹胜允不再看向外面,而是转过头来看着峪希,他将被子小心地揭开,用手拨开他的头发,试了一下额头的温度。“你还有一点儿发烫。”他说,皱着眉,带着些许忧虑的口气,“明天早上继续吃药吧!”

    然后他为他重新盖好被子,又恢复了之前的坐姿,“你妈妈得的是肾结核,不过不算很严重,现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只是……”

    “她不想做手术?”峪希抢着回答。

    尹胜允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声回道:“是”。

    “她一直都是这样”。

    要知道今天之前,峪希对他还如同死敌一般,可是现在他却如一只乖巧的猫咪,任由他抚弄头发。

    这会是暴风雨前的短暂平静吗?尹胜允微微有些担忧,眉头皱得更紧了一些。

    峪希终于烦躁地动了一下,可是他没有将他的手推开,而是拉住,“我该怎么办?”他望着他说,即使被头发遮住,尹胜允也看见了他眼里的光亮。

    他没有忍住,突然附身,鬼使神差地将一个轻薄的吻落在那双闪光的眼睛上。“不要担心,我会在你身边帮你的!”他的语气十分温柔,透着蛊惑人心的魔力,将巨大的安全感一字不差地从峪希的耳里吹进他的心里。

    峪希坐起来,慢慢靠近这个对他倾吐承诺的男人,即使室内无灯,他仍然直视他的眼睛,然后轻悄悄地问:“你会帮我多久?”他略显湿热的气息刚好触碰到对方的脸颊上,让人意乱情迷、心里发痒。

    “我想……是很久很久!”尹胜允看着峪希,温柔地回应,然后轻轻地将嘴唇覆上那片柔软的唇瓣。他想起曾经那个躁动的夜晚,身体不禁有些晃动,然而现在却又是另外一番感觉,像是赤脚踩进温润的沼泽,很快又被软糯细腻的泥土包裹,即使危险显而易见,也甘心奉献出自己的全部。

    “嗯!”听完这话,峪希嘴角上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原本阴郁的脸上顷刻间绽放出无邪的笑容。啊,这个微笑,尹胜允想起年少时曾见过的那个峪希。是的,那时他就是被这个有着天真无邪笑容的男孩迷住了,并且一发不可收。这是一件遥远的故事,尹胜允并不急着告诉当事人,也许他觉得两人现在的感觉正好。

    尹胜允还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峪希突然伸出手臂将他的脖颈环住,接着就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深吻。“怎么心不在焉?”他问他,带着些许暧昧的愠气,宽大的衣服遮不住他瘦弱的肩膀,调皮地从右肩滑落,将白皙的肌肤和纹理鲜明的骨骼显露无遗。

    “我在想你!”尹胜允看着他,然后趁其不备吻上那袒露的肩膀,留下一个娇小可爱的痕迹。他继续进攻,继而在峪希的脖子、锁骨、胸前、腰间、腿侧、脚踝依次种下甜蜜的红色草莓。

    “你这样我明天还这么去医院?”峪希问,似乎不满意他无节制的行为。

    尹胜允将最后一个吻留给他的眼睛,“多穿一点就好了!”

    第二天傍晚,峪希一个人等在医院门外,迟疑的不肯进去。直到看见从远处走来的尹胜允,他本想喊他,却看见他身后跟着两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峪希,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乡下生活太艰苦了吗?”刘斯可跑向他,非常关切的问。

    尹胜允给了他一个眼色,虽说昨天晚上他已经讲明了目前的情况,对外谎称峪希因为家里的事情跑到乡下暂住散心了。但是当着大家的面撒谎,峪希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啊,嗯,好像是瘦了一些。”

    “峪希,你家里的事我们都已经知道了”刘斯可说的很小心,“作为朋友我没有理解你的心情和难处,我很惭愧!但是你也有不对的地方啊,明明已经撑不下去了,却什么也不肯跟我们说,只会自顾自地做那些惹人讨厌的事情,你……”她心直口快,还打算继续说,却被韩耀辉阻拦。

    韩耀辉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把脸凑过去,对峪希说:“呐,你打我一拳吧,然后所有事情咱们一笔勾销!”说完他闭起眼睛,等待着。

    可是峪希并没有将拳头伸过去,他知道挖好朋友的墙角是多么坏的行为,所以当初他被韩耀辉打也是毫无怨言,如今他还能承认自己这个朋友,峪希已经很高兴了。于是,他像小时候一样轻轻弹了一下韩耀辉的额头后,紧紧抱住他。

    看到这个场景,刘斯可再也忍不住了,她走上前去将两人抱住,昔日的最佳好友今天终于重新归位。

    朋友就是这样,即使有再多误会,即使大打出手,只要对方有难,没有人忍心把朋友置之不理。而曾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也不会白白流逝在时间的海洋中,只会将彼此维系得更加紧密。一个似曾相识的动作,一句直抵内心的关切,一个真诚的眼神,都会提醒着每个人,“我们是多么要好的朋友啊!”

    “嗨,咱们还是别在这儿矫情了,快去看郭阿姨吧!”刘斯可提醒着,“峪希,你一定要跟郭阿姨好好说,一定让她同意做手术啊!”

    峪希点了点头,就这样他在朋友和尹胜允的陪同下向着医院勇敢地迈出了步子。

    ☆、神秘电话

    峪希一行人往医院走去,却在妈妈的病房里看到了一个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的场景。

    “姐?你怎么在这儿?”峪希不可置信地大声问道。

    郭彦妮转过身来,却在流泪,她看到峪希后,尝试着找回微笑,但失败了。“啊,峪希,你来了,那我先走了……”她的声音哽咽,听得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揪心,接着她对病床上的那个人说:“妈,我改天再来看你!”然后就夺门而出。

    “你不要再来了!我不想看见你!”她的身后传来的是郭妈的怒吼。

    现场的人面面相觑,都弄不清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只能愣在原地。倒是尹胜允最先反应过来,他在峪希耳边小声说了一句:“你去追你姐,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这边有我!”然后,他迈大步走到病床边,拿了一杯水递给郭妈:“阿姨,你喝杯水消消气,生气对身体不好!”他哄着她,然后给在场的刘斯可和韩耀辉使眼色。

    他们也反应过来,连忙把果篮拿了过来,刘斯可机灵地说:“郭姨别生气了,来吃苹果吧,对身体好,我帮你削皮!”

    郭妈看看他们又看看尹胜允,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问道:“那个,小尹啊,刚才是不是我们家峪希也来了?怎么现在不见了?还是我眼花了啊?”

    *****************************

    另一边,峪希听从尹胜允的话急忙追了出去,他拼尽全力才追上了郭彦妮,不过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毕竟他生病才刚刚恢复。

    “姐,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还没有捋平呼吸的峪希问,虽然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看到还在流泪的姐姐他只能最先问出这一句。

    “峪希……”郭彦妮一下抱住弟弟,似乎哭得更厉害了,峪希都能感到她因为抽泣不断起伏的身体。

    “姐?”峪希拍着姐姐的后背,以示安慰,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朝他们走过来。

    那个身影走近,看起来想接近又犹豫着,接着他轻轻喊了一声:“小彦?”

    闻声后郭彦妮才松开峪希,对着来人说:“你来了啊!”

    峪希有些惊呆了,他直直盯着那个人,又揉了揉自己眼睛,才敢确定对方不是幻象,只得目瞪口呆地问了一句:“二叔,你怎么在这儿?!”

    原来这个让峪希觉得不敢相信的人竟是莫舒凡的二叔,那个在暑假时期在北海浴场开了一家名叫“路过”的小吃店的男人!

    二叔朝他笑了笑,然后递出手帕给郭彦妮擦干眼泪,“我们去那边说吧!”他指着马路对面的一家咖啡店,“在马路边还是有点危险,更何况……”他看了看郭彦妮又看了看峪希,“你们俩姐弟应该有很多话想要说吧!”

    于是这三个人走进了店里,刚一坐下,峪希就像连珠炮一样发问:“姐,你不是在学校上课吗?怎么会在医院?还有他是怎么回事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可别告诉我只是巧合!”

    郭彦妮沉默了一会,然后缓缓道出原委,她确实一直在学校上学,但是一周前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他将妈妈生病住院事情告诉了她。一开始郭彦妮是不相信的,她以为这是一个诈骗电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这个电话不是那么简单,因为这个打电话的人既没让她打钱,也没让她转账。

    “我越想越奇怪,尤其是那个人的声音,让我觉得非常熟悉,但就是想不出来是谁!第二天我就给妈打电话,想确认情况,可是没人接。然后我又给你和家里的座机打电话,都是无人接听!峪希你到底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接电话?”讲到这里郭彦妮立刻质问道。

    “我……我有点事儿,去乡下的亲戚家里了。”峪希支支吾吾地回答。

    幸好郭彦妮只是随口一问,并没有深究,她继续说:“因为你们的电话都打不通,所以我就有点害怕了,于是我马上给小姨打电话,让她赶紧去那个神秘人给的医院地址,这样我才知道妈是真的生病住院了,然后我就跟学校请了假回来了!”

    “嗯,可是姐,你为什么会在病房里哭?难道是妈的病情……?”峪希追问。

    “没有,没有,那倒没有!”郭彦妮连连摆手,接着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支支吾吾地吐出,“那是,那是因为……”她看着坐在身边的莫舒凡的二叔,终于下定决心说:“是因为妈不同意我和他交往!她让我跟他分手然后立刻回学校去!”

    “哦!”峪希下意识地回答,然后眼睛突然瞪得老大,“什么?你,你是说!”他伸手指着面前的两个人,不敢相信地问:“你说你们在交往!”

    “是!我们在交往!”莫舒凡的二叔淡定地回答。

    此刻峪希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他双手抱头,处于崩溃的边缘。他还是无法相信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怎么会成为男女朋友呢?且不说郭彦妮之前明明有一个爱的死去活来的男朋友,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个应该差了很多岁吧?怪不得郭妈会那么生气!试想哪个家长会坦然接受自己还在读大学的女儿跟一个比她大很多的社会男人交往呢?况且这个男人还是一个居无定所的风流男子!

    “那个,额,我现在是继续叫你二叔,还是该管你叫姐夫?”峪希经过一系列思想斗争后问出这个有点无厘头的问题,不过他现在有一点比较担心,就是虽然他和莫舒凡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可是有些事情二叔还是知道的,现下他和姐姐发展成了恋人关系,这今后该如何相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