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北海浴场_分节阅读_33

    看到尹胜允眼神变得认真,峪希停止大笑,“算是吧,小时候我的爱好还挺多的,也去上过一些特长班,不过后来都渐渐放弃了。喂,你能想象得到吗?我小时候竟然还学过芭蕾!啊,我自己都快忘了,但是有一次我妈给我看了当时芭蕾班小朋友的合影,我才想起来!”他回忆起有趣的事情就会喋喋不休,“一个班好像有13个小朋友吧,但是只有我一个男生,其他都是小女孩,而且服装也特别紧身,我好像只学了一个星期就跑回家了!”

    “听你这么说,我倒是有点想看你穿那个紧身衣的样子了!”说完尹胜允窃笑起来。

    峪希也笑着说:“嗯,等回家我找出照片给你看!确实挺好笑的!”

    “不是哦,我想看的可不是你小时候的哦”尹胜允饶有趣味地说。

    峪希这下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小子是在动歪脑筋啊,他立刻朝他的胸前的红点狠狠掐了一把,“你想的美!”

    “好了,不跟你闹了,你继续说!”尹胜允及时制止。

    峪希给了他一个白眼,继续说:“嗯,虽然当时学了很多东西,但到现在只有画画还在坚持,虽然画的不好,不过很喜欢。那个,下学期就要分文理科了,你选哪科啊?”

    “我不知道,你选哪科?”尹胜允反问。

    “我物理不太好,所以应该是选文科吧!但是我觉得我妈会让我选理科,所以我现在也不能决定!”

    “既然你喜欢画画,为什么不选择文科,然后去参加艺考呢?”

    “艺考?好像很难吧,我不行的,而且我听说要从高一就开始准备,现在已经晚了吧?”

    尹胜允把手放在峪希的肩膀上看着他坚定地说:“有心就不怕晚!就看你想不想!”

    峪希被这样异常坚定的眼神给震动了,他一时间回答不出来,只好推开尹胜允,回避这个问题,“别光说我,你呢,你选哪科?你以后要做什么?”

    他沉吟了一会儿道:“我?我没有选择……也许突然某天就被送回韩国,或者被我妈带到德国,也可能会跟着他们去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国家,我的未来虽然没有被规定好,但是也不由得我自己做决定!”

    听到这话,峪希也不知道怎样安慰他好,毕竟大多数的孩子在父母面前都是身不由己的,但是这也不能说这样的父母是错的,是不爱孩子的,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不过,这话确实没办法继续谈下去了,峪希赶紧打了个圆场,“啊,那个我们泡的够久了吧,我的手指都变肿了,要不我们回去吧?”

    他起身要走,尹胜允突然将他抱住,“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消失了,你会不会找我?”

    跟别人这样坦诚相见而且还抱在一起,对于峪希来说确实是第一次,但是他忘了尴尬,态度非常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不会去找你!”

    “啊?”尹胜允听到后看着他,发出一声疑问。

    峪希从温泉池里出来,围好毛巾,开始清扫地面。“你自己也说过了,你都不知道会被带到哪里去,我又怎么会知道你去了哪里?不知道你去哪里了,我怎么去找你?”

    “哦!”听了这个解释,尹胜允舒了一口气,他也开始帮忙打扫。

    “因为我知道,你消失肯定不会是因为被外星人掳走,或者穿越时空这种荒诞的理由,你虽然看起来心宽,但却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所以你消失一定是因为有了要离开的理由。因为我知道一定是这样的,所以我不会阻拦你,更不会去找你,你有自己的道路要走,而不是永远跟我待在一起。”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尹胜允也没有反驳,一直在默默地清扫。

    “那边已经擦干净了!”峪希提醒道,“差不多了,关好风扇和灯,我们回去了!”

    啪嗒一声,电被断开,尹胜允在黑暗中听见两个人的心跳,还听见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说的是,“我是不会去找你,但是我会想你!”

    ☆、回归

    星期天的早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天却已经亮了。两只麻雀叽叽喳喳惊飞了枝头的积雪,外面清清冷冷的,大概是还没到起床时间的缘故吧。

    安静的房间里,黑漆漆的,只有一丝光亮从厚重的窗帘缝隙间投射在地板上。房间里柔软的床上,躺着两个熟睡的青年,其中高一些从后面将另一个紧紧抱在怀里,隐隐约约可以听到两人均匀的呼吸声。

    “铃”旅馆的座机突然不解风情地响起。

    峪希被铃声吵醒,他睁开惺忪睡眼,环顾了四周,发现房间里还是黑的,于是翻了个身,把脸朝向尹胜允,拉起被子,盖过头ding,就又睡下了。

    电话的声音终于减弱了一点,但是没过多久,又不知疲倦地响了起来。

    “喂,接电话了!”峪希扯了扯尹胜允的衣服,催促着。

    尹胜允这才伸出长长的手臂,接起电话,在听对方简短地说完之后,他立刻变得清醒,然后起床。

    “谁啊?”峪希闭着眼睛问。

    “啊,那个,是旅馆的老板,就是我们昨天入住时见到的那位,他说准备了特别的早饭,让我过去拿!”说话间,尹胜允已经穿好了衣服。

    “哦,用我一起去吗?”峪希从被子里探出脑袋问。

    尹胜允坐在床边,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将一个吻落在上面,他微笑着说:“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你再休息一会吧,毕竟,昨天晚上太累了……”

    听了这话,峪希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去你的!”他气鼓鼓地说了一句,然后又缩回被子里,像一只可爱的小猫。

    “不要用被子盖住头,这样影响呼吸!”尹胜允温柔地将被子拉开,然后推门而出。

    他一出门,就几乎小跑着来到旅馆前台,但是约他见面的除了老板,还有一个衣着怪异,拿着行李箱的中年男人。

    “哎,阿俊,小允来了,你们好好聊聊,我就不掺和了!”旅馆老板离开前还拍了拍尹胜允的肩膀,以示安抚。

    然而,在他走后,这两人之间陷入了奇怪的沉寂。

    过了好一会,中年男人才开口说道:“我见到那个孩子了,很可爱,跟他父亲年轻时候一样,嗯,好像还要别扭一点!”

    “你跟他说了什么?”

    “你那么紧张干嘛?你放心,我没说什么,我只是和他一起喝了酒而已。”

    尹胜允瞥了他一眼,略带怒气地说:“他不会喝酒!”

    男人挑了一下眉毛,看起来有点狡黠,他笑着说:“不过,这结果不是很好吗?如果他没有喝我的酒,那你还怎么能听到他的真心话?”

    “你……”他这话说的确实是对的,尹胜允也没法反驳。

    男人看着他露出这种窘迫的表情,不禁又笑了笑,他带上帽子,随后说:“你呀,还是坦率点好,跟你爹比心眼,你还要再修炼几年!”他拎起行李箱,转身欲走,却又忍不住问了一句:“小允,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回去看你妈吗?”

    尹胜允撇开头,看向别处,“嗯,反正时间也不多了,我不想折腾了!”

    尹俊摇摇头,似乎已经料到了他的回答,“好吧!不过,你要记住你自己说过的话!”

    “嗯”尹胜允不情愿地回应着,“我知道!”

    “你记得就好,我先回去了!哦,对了,生日快乐!”说完这句,尹俊便扬长而去。

    这时,老板走了过来,他又拍了拍尹胜允的肩膀,叹着气说:“你们俩父子,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幅样子,什么话都憋在心里,从来不肯多说一句!唉!来吧,叔给你煮了面和鸡蛋,来吃吧!”

    尹胜允看着老板,感激地说:“谢谢叔,还是叔对我好!不过,我能带回房间吃吗?”

    老板无奈地笑笑,“你啊,就知道你会这样说,早就给你准备好了,端回去趁热吃哈!”

    吃过早饭,两人作别老板,登上了回程的列车。

    峪希从背包里摸索着,一会掏出一个包着白色包装纸的方形物体,递给尹胜允,“喏,给你的!”

    “什么啊?这么神秘?”他接过去,打开包装纸,里面是一个普蓝色的牛皮钱包,上下两边还缝制着橘色的边线,看起来稳重中带着活力,尹胜允有些惊喜,他问:“这是?”

    “我记得今天是你生日……随便做的,用不用随你!”说完峪希飞快地转头看向窗外。

    “这是你亲手做的?”尹胜允问。

    峪希头也不回地回答,“嗯,我知道肯定没有店里卖的精致!你也可以不用的……”

    “谢谢!”尹胜允激动地站起来,一把抱住对面的峪希,猛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这个是最好的!没有比它还好的钱包了!我要每天都带着!”

    “谁管你!”峪希假装不在意,其实嘴角已经浮出微笑。

    时间过得飞快,元旦之后,迎来了期末考试,紧接着就是寒假。

    寒假前一天,班主任给每一个人发了一张分科选择表,让大家利用好假期仔细思考自己将来选择的方向,也可以和家长好好商量,开学以后再交回来,然后会根据大家的成绩进行分班。

    选文理科这个问题着实困扰着峪希,寒假第七天,他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自己的好朋友问他们的意见,韩耀辉和刘斯可不约而同地都选择理科。虽然峪希自己也知道选理科更好一些,但是他想起了尹胜允对他说过的话,于是他觉得应该再去找尹胜允商量一下,最后再跟妈妈说出自己的想法。

    峪希来到尹胜允家大门外,按了门铃,过了很久也没有人应答,接着他发现大门并没有上锁,于是推门进去。

    他发现这个院子好像没有人来过一样,有些萧条的感觉,地上的积雪,除了峪希刚刚踩上的脚印外,没有一点别的痕迹,这让他感到一丝不安。

    “莫非尹胜允一个人在家饿死了?”

    峪希不知道脑子里怎么会冒出这个想法,但他依旧朝门口跑去,果然房门也没有锁。他推门进去,大声喊着尹胜允的名字,但是没有人回应,只有无尽的回声在这栋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不断回响。

    很快,他就看见了客厅茶几上摆了一个白色的信封,他走过去,拿起来,信封上面用他十分熟悉的字迹写着“给峪希的信”!

    ☆、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