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分卷阅读3

    此刻,众人议论的中心——沈嘉言,正坐在椅子上,修长白皙的手指翻阅着这些日子以来的公司财务状况。纤长的睫毛覆盖住那一双桃花眼,唇角微弯,俊逸而又清隽,让人移不开眼。

    linsa穿着十分精英范地站在一旁,头发一丝不苟地盘起,看着她干练的外表让人绝对想不到她的内心正疯狂地刷着屏:“小少爷皮肤真好,一点毛孔都看不见,又白又嫩,真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能配得上?”

    沈嘉言抿了抿唇,手指敲击着最新的盈利状况,眼眸里有着不悦:“上个月的收支状况维持10%的利润,怎么这个月竟然没有任何利润,甚至还有亏损?”

    linsa这才正色起来:“小老板,最近一个月不知道为什么,璟绣集团总是频频针对我们公司。谈好的广告策划莫名地就被他们抢了过去,客户也流失了许多。”

    璟绣集团?

    黑猫适时地提醒道:“就是顾璟的公司。”

    沈嘉言满是兴味地挑了挑眉,桃花眼微弯,原本就微微上扬的眼角看上去更是勾魂:“知道了,这事不要管,我今晚去解决。”

    “好的。”linsa立刻从善如流地应道,心里对这个小老板却是认可了许多,“小老板还有什么吩咐吗?”

    “为我准备一套出席董老宴会的正装。”

    “好。”linsa心知这就是小老板口中所说的“今晚会解决”的时机,应得很是爽快。

    沈嘉言用黑色钢笔抵住自己的唇,一点一点笑了开来,今天晚上的第一次会面,顾璟,请多多指教。

    第3章

    董老在h市很有些势力,黑白两道上的人物都得给他一些面子。

    虽然现在明面上董老已经退下来了,但是混到一定层面上的都知道,这h市的大半经济命脉还是掌握在董老的手里。

    总之,就是能不得罪就不得罪。

    故而,今日的七十大寿寿宴,h市里排得上名号的几乎都来了。

    宴会上觥筹交错,衣香鬓影,谈笑晏晏。

    而让人诧异的是,一向不苟言笑的董老此刻竟然跟一个男人聊得十分投缘。不由疑惑问道:“那人莫不是董家的后生,怎么董老瞧上去很是欣赏他的模样?”

    知道一些典故的立刻解答:“不是董家的人,那人叫顾璟,是最近势头起劲的璟绣集团就是他的。据说曾经帮了董老一个大忙,所以董老才处处扶植他。”

    “这么看来,这人倒是不能轻易得罪了?”

    “岂止不要得罪,最好是搞好关系。这人本身的手段也够狠,就说沈氏集团的分公司,最近不就被他整得焦头烂额的吗?”

    “这么说来,这人倒还真有几分本事。”说到这里,那人的神色有些古怪起来,“只是他带来的那个人,怎么感觉有些上不了台面?”

    带来的那个人,自然是指许宸乐。

    许宸乐毕竟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蓦然撞见这么多权势里浸染出来的、身居高位的人,能勉强不露怯已经算不错了。哪里还能指望他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再加上顾璟在旁边一衬托,更是把他衬托得黯淡无光。

    顾璟今天一身黑色西装完美地衬托出他的气质,就好像暗夜帝王一般。

    鬓若刀裁,宛若黑色墨玉一般的眼眸里藏着淡淡的锐利与锋芒,鼻梁高挺,微薄的嘴唇显示出这是一个有些薄情的男人。

    偏偏笑起来的时候,那一双狭长的凤眼里盛满了细碎的凉薄,勾人至极。

    众人光是从自己的女伴却频频望向顾璟,就能知道这个男人有多么吸引人了。心里无不气恼,却又无可奈何,总不能因为顾璟长的太好就迁怒他吧?

    只是众人都不知道所谓的顾璟帮了董老一个大忙,实际上是指他曾经救过董老一命。因而董老跟顾璟的交情,也远远比他们以为的要深得多。

    董老身着金黄色的唐装,上面双面绣着两条金龙,一盘一卧。

    那金龙的眼睛在水晶灯的映照之下,更是光芒璀璨,仿佛下一秒就要活过来、口吐龙息一样,让人不敢逼视。

    董老端起茶杯,轻呷了一口:“听说你最近在对付沈氏集团,当然董叔也不是反对的意思,只是想给你提个醒,是不是太心急了一点?”

    顾璟显然不想多提这个话题,微微皱眉道:“璟绣要想发展,迟早跟沈氏对上。与其迟了被动,不如先下手为强。”

    “话是这么说没错。”董老放下茶杯,“但这么多公司,为什么第一个是沈氏?”

    董老这话问得耐人寻味,顾璟勾起唇角:“那么,为什么第一个不能是沈氏?”竟是直接反问了回去。

    这小子还是这么狡猾!明明知道他要问的是什么,还要跟他打太极。

    董老索性摊开来说:“老实说吧,璟小子你是不是还放不下沈家的那个小公子,沈祁玉?”

    再一次听到沈祁玉的名字,顾璟竟然有一瞬间的恍神。

    沈祁玉,算是他的初恋。年少时的初恋往往最为刻骨铭心,更何况,还是那样惨淡收场。

    时至今日,他甚至都不太能记得清楚沈祁玉的模样。但是听到他名字的那一瞬间,那种对当初无能为力的自己的厌恶以及沈父那明晃晃羞辱的愤怒,还是会涌上心头。

    他也许并没有多么爱沈祁玉,也并不一定就是非他不可。

    但他接受不了的是,那样全心全意付出的自己,换来的竟然只是对方的不辞而别。是沈祁玉,辜负了那时一腔热忱的他。

    顾璟低垂下眼睫,不动声色地笑了笑:“董叔多想了。”

    “你这小子就是性子太倔。”董老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要是真放不下那小子,董叔帮你去说和说和。那沈老头还是要卖几分面子给董叔的。”

    “董叔,你想多了。”顾璟加重了语气,言语里拒绝的意思却很明显。

    于是董老也不再提撮合的事情,转而指着许宸乐道:“要董叔说,这孩子是不是也太寡淡了一些?那沈小公子好歹一张脸生得不错,可这孩子,要长相没长相,要本事没本事,你怎么就看上了呢?”

    言语之间,颇多嫌弃之意。

    顾璟听得暗暗发笑,老小孩,老小孩,这董叔,倒越活越像小孩子了。

    顾璟瞥了一眼许宸乐,答得言简意赅:“他性格好,其余的倒都是次要。”况且,现在说是看上还不至于。

    董老瞧着顾璟谈起感情有些心灰意懒的模样,转念一想沈祁玉长得好看,却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