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分卷阅读16

    苏佑冷静地把谢昀的手指一根根扳了下来:“我不是英雄,董邑他也毁不了我。”

    能毁得了我的,只有季洛歌。除了他,我再无畏惧。

    谢昀沉默了半晌,最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算了,都随便你。”

    谢昀表面上说得洒脱,但心里的怒气却并没有消散。而他生气的最具体的表现,就是他拉着沈嘉言和苏佑拍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戏。

    最重要的是,全都是最后沈钰和祝复摊牌的苦、情、戏、码!

    沈钰近来生意场上频频失利,不管他如何动作,永远能被敌人先一步察觉,损失不可谓不惨重。凭沈钰的警觉,不可能不知道他的身边出了内鬼。

    故而沈钰用一份沈家内部的绝密资料,引得祝复终于露出了马脚。毕竟这份资料太过重要,重要到宁愿牺牲一个祝复也要得到的地步。

    资料送出去了,但祝复也暴露了。

    在祝复被送去见沈钰之前,私下里就已经被用过刑了。衣衫褴褛,衣服的碎片一缕缕粘在伤口上,步履蹒跚,只是那双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明亮。

    沈钰坐在沙发上,口里捧着一杯清茗。茶香袅袅,氤氲的茶香模糊了他的五官,看起来却别有一番韵致。不像是满身铜臭味的商人,倒像是翩翩的世家公子。

    沈钰轻呷了一口杯中的茶,嗓音平稳地问道:“为什么要背叛我?”

    “原本就不是你的人,何谈背叛?”东窗事发,祝复也不再掩藏自己原本的性格,一双眼眸仿佛揉碎了漫天的星辰,耀眼夺目。

    沈钰猛地将茶杯砸到了祝复的头上,额上顿时沁出了鲜血:“当初见到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一条听话的狗,没想到却是养肥了一匹胆大的狼。”

    “卡——”谢昀喊了一声停,“这里季洛歌细节处理得不够好,砸的力道不够狠。再重新来一遍!”

    谢昀此话一出,所有人都不免愣住了。

    这杯子虽然不像正常用的那种用得那种,但是砸在额头上会痛是在所难免的。大家都能看得出来,沈嘉言是刻意减缓了力道的。没想到谢导还真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啊!

    苏佑看着季洛歌绞动着修长的手指,心知季洛歌一定是在为自己的失误而自责。可其实谢昀就是在针对他而已,跟季洛歌根本没有关系。

    苏佑对着沈嘉言眨了眨右眼:“没事,不疼。”

    看着苏佑有些搞怪的表情,沈嘉言忍不住笑了出来,心情倒是轻松下来。又酝酿了一下情绪,然后示意谢昀可以继续。

    沈钰一双杏眼里翻滚着怒气,就像黑云压城一般,仿佛下一秒就会喷薄而出。他的手因为怒气而不可抑制地微微颤抖,猛地把杯子掷了出去。

    拉一个近镜头,甚至能看见他眼眸里深藏在怒气下面,深深的失望。

    他曾经以为,祝复是可以相信的;他曾经以为,祝复是陪伴他十几年的忠仆带给他的;他曾经以为,祝复不会辜负他的信任。

    可惜,他错了。

    杯子砸到了祝复的头上,蜿蜒出一道血迹。然后摔到了地上,“砰——”地一声四分五裂,就像他们,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当初见到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一条听话的狗,没想到却是养肥了一匹胆大的狼。”沈钰缓缓蹲下去,用食指沾了一点血放进唇里,那朱红的血迹衬着淡色的唇,有一种说不出的妖冶的味道。

    “祝复,你记不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说过什么?”沈钰没有等他回复,反而接着说了下去,“我说过我真讨厌你那双眼睛。”

    祝复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沉默。

    沈钰轻笑一声:“现在看看还是很讨厌。你果然跟我,从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祝复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他能说什么?说他其实也没有那么讨厌沈钰,只是立场不同?

    但沈钰也没有再给他说话的机会,对着下属下了命令:“那就把他扔回到他的世界里去。”

    言下之意,竟是要放了祝复。

    等祝复被带走了以后,沈钰才轻轻呢喃了一句:“那眼神,真像过去那傻`b的我自己。”

    第14章

    谢昀喊了一声:“好,过了”,看向季洛歌的眼神很是复杂。

    那一个沈钰用食指沾血放到嘴里去尝的动作,第一遍季洛歌演的时候还没有,很明显是他第二遍才加出来的。

    而这个动作加在这里,竟然还意外的合适。

    谢昀不得不承认,尽管用严格的演员标准去要求季洛歌他还不算合格,但是季洛歌在演戏方面,却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灵气与悟性。只要假以时日,他必定能成为演艺圈数一数二的演员。

    这么想着,谢昀再看苏佑和季洛歌就顺眼了许多:“好了,季洛歌这段演得不错。今天的戏就这么过了,收工。”

    不管是谁,听到“收工”这两个字,都是心情愉悦的。而之所以能够提前收工,完全也是因为一向各种拖后腿的季花瓶今天的发挥“失常”。

    真希望,季花瓶能一直这样发挥“失常”下去!大家默默祈祷着。

    收完工,苏佑就跟沈嘉言一前一后地回了家。苏佑在前,沈嘉言在后。

    沈嘉言戴着一个压得很低的黑色鸭舌帽,脸上还戴着口罩,偷偷摸摸地去超市买了一大堆的菜,打算回去煮给苏佑吃。

    用系统的话来说,就是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那么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苏佑有些诧异地看着沈嘉言拎回了大包小包的菜,有猪肉、有鸡翅、有排骨、有西红柿、有鸡蛋、有豆角……总体来说,全是肉。

    苏佑揉了揉眉心:“怎么想起来买这么多的菜?”

    他们俩平时聚少离多,在家里待着的时间也不长,所以冰箱基本都是闲置的。平时也是各自解决各自的饭菜,偶尔两人聚一下一起吃顿饭。但自己买菜回来做,这还是头一回。

    沈嘉言笑着举起了手里的袋子:“放家里,慢慢做着吃啊!我做给你吃。”

    苏佑接过了沈嘉言手里的袋子,挑了挑眉,简单的动作由他做出来却是意外的帅气:“你会做?”话里是大写的不信。

    沈嘉言回想了一下,扳着手指头一一盘点着:“我会做番茄猪肝汤,枸杞乌鸡汤还有冬瓜排骨汤。哦,最后一个好像不太会。”

    苏佑瞧着沈嘉言一本正经的模样,只感觉心里热热的、烫烫的,就好像大冬天被浸在温泉里,四肢百骸都是说不出的熨帖。在这一瞬间,沈嘉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