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分卷阅读20

    何锦书考上了顾寄的理想大学。可顾寄却因为高考前夕分手考砸了,去了一所二流的大学。

    到了大学,再深的感情都应当会变淡。

    可何锦书就能每周坐七八个小时的火车去,再坐七八个小时的火车回来,只为了见顾寄一面。四年过去,两人感情只深不浅。

    后来,顾寄结了婚。结婚那天,何锦书做了伴郎,顾寄满脸喜气地介绍何锦书道:“这是我最好的哥们”。

    新婚当夜,新娘子拆红包,惊奇道:“奇怪,你那个哥们居然就写了一首诗,连个份子钱都舍不得出?”

    顾寄拿过来看了一眼,上面是何锦书清秀的笔迹——“锦书难寄雁飞忙,池塘芳草长。”赫然是当年学过的《阮郎归》。

    顾寄忽然就怔住了。

    都说是锦书难寄,可是锦书何曾寄到过呢?

    沈嘉言看完了一整个剧本,不得不感慨这剧本是真的好。要是演得好了,这季洛歌第二个愿望也不是不可能实现……

    第17章

    沈嘉言看完剧本,突然被人从身后轻轻揽住。

    苏佑把下巴放在沈嘉言的肩膀上,眉眼含笑地看着他,眼里的温柔仿佛能把人溺毙其中。感觉到自己抱住的人身躯微微僵硬,苏佑浅笑着问了一句:“郑导的剧本?”

    沈嘉言放下手机应了一声。别过眼去不太敢看他,脸颊微红,一看就知道还在为昨晚的事情而羞窘,偏偏还要强装镇定。只是他那一双杏眸太过干净剔透,一眼就出卖了他。

    苏佑伸手把沈嘉言揽进了怀里,在心里发出了满足的喟叹:还好,这一次他来得及护住了洛歌。他突然无比庆幸他有了再来一次的机会,让他有机会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让他知道他的洛歌为他到底都付出了什么。

    沈嘉言的一句“怎么了”还没有来得及问出口,就感觉到苏佑一个轻柔地、满是珍惜意味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上,轻若羽毛。

    “洛歌,我们宣布我们在一起了,好不好?”苏佑眼里映出一个小小的沈嘉言的倒影,“就算以后不能再演戏也没有关系,只要我有你就够了。”

    苏佑直到现在才终于明白什么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他可以不演戏,他也可以过一种平凡的生活。可是,他再不能没有洛歌。

    只是,洛歌会愿意吗?苏佑装得镇定,眼眸深处却暗藏着一抹忐忑。

    而沈嘉言轻咬着下唇,眉头微皱,神情之间似乎带着说不出的犹豫:“阿佑,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告诉你。但这件事情,你得先答应听我的,可以吗?”

    苏佑的心一瞬间沉入了谷底。

    季洛歌上一辈子背叛他、和他说分手的画面交替在苏佑的脑海里出现。苏佑指甲深陷入掌心:难道就算是没有那些事情,洛歌还是要跟他说分手吗?

    苏佑凤眸渐深,嗓音微哑:“洛歌,你先说说看。”就算洛歌真的要让自己放开他,这一辈子也绝无可能!

    所幸,沈嘉言想要说的也不是这件事情。

    沈嘉言把微’博上的发生的事情全都告诉了苏佑,然后主动伸手握住了苏佑揽在他腰间的手:“阿佑,这事情我都已经处理好了,你就不要再管,好不好?”

    苏佑只觉得自己的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怎么会有人这么傻?他有心想要训洛歌一顿,让他下次再有事情发生的时候,记得要先顾好自己。可偏偏又舍不得,他的洛歌,傻都傻得那么可爱。

    苏佑抽出自己被沈嘉言握住的手,有意想要逗逗他,故而很直接地摇了摇头拒绝:“不行。”

    沈嘉言顿时就急了,那一双杏眸水润地看着他,却又说不出话来,像是某种无辜的小动物。最后干脆踮起了脚,凑到苏佑的嘴上飞快地亲了一口:“那,这样可以了吗?”

    苏佑心里发笑:他的洛歌这是进步了,连美人计都会用了?却还是故意板着脸:“还是不行,我还是不能把事情都推到你一个人的头上。”

    摆明是讨了便宜还要卖乖,可沈嘉言愣是没有看出来。

    沈嘉言站在那里,看看苏佑,又看看地面。他也实在没辙了,只能小声地问道:“那要怎么样才可以?”

    苏佑抬起沈嘉言的下巴,接着就是一个深吻。舌尖划过沈嘉言的牙齿,舔遍了他嘴里的每一个角落,直到沈嘉言气喘吁吁,双手开始推拒,才恋恋不舍地分开了唇舌。

    沈嘉言眼眸湿润,捂着嘴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苏佑。

    苏佑被他的模样逗乐,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尖,那一双凤眸像是揉碎了漫天的星辰,璀璨耀眼。最后斩钉截铁地说道:“怎么样都不可以!”

    沈嘉言:“……”

    苏佑揉了揉沈嘉言的头发,脸上的笑意一点点收敛起来,神情认真地说道:“季洛歌,你给我听好。以后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去面对所有问题;我也不会再让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的事情。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要一起去扛,知道了吗?”

    沈嘉言的心突然就漏跳了一拍,下意识地点了头。苏佑这才又笑了出来,对着沈嘉言说了一声“乖”。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微’博上苏佑的不回应是默许了的时候,苏佑却突然转了沈嘉言的微’博,并且加上了回复——“傻瓜,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当初明明是我追的你。”

    只能说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这下所有刷出这条微博的粉丝们,全都傻了眼。

    之前他们还说季洛歌抱苏佑大腿。可现在苏佑的那一声“傻瓜”叫得那么亲昵,甚至还坦言是自己追的季洛歌。那么别说季洛歌要抱自家偶像大腿,就是他不抱,自家偶像也会送上门去让人家抱大腿的吧?

    还说季洛歌是花瓶、根本就没有演技,可自己的偶像就是坦言自己喜欢这种,他们又能怎么办?

    甚至还有人联想到季洛歌拍的戏虽然全都是男三男四的配角,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每一场戏都有跟苏佑的合作。这么联想起来,那些戏说不定也是自己的偶像走后门帮季洛歌要过来的。

    嘶,脸好疼。

    一大波苏佑的粉丝都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全在苏佑的微’博下面留言说“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好恶心,要粉转黑”、“变态”之类的。

    就算是以前苏佑的死忠粉,也发表出“失望”、“看错了他”这样的宣言来。

    一时之间,“苏佑个人站”、“苏佑吧官博”、“苏佑家的小粉丝”等许多官方网站全都变成了“反苏佑个人站”、“苏佑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