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分卷阅读119

    你能不能和有约不来傻妈来客串一下?”

    毕竟是熟人,再说又不是什么为难的事情,沈嘉言便替黎胥给答应了:“可以。”

    “太好了!谢谢小棋子,么么哒!群号是:284539,你加进去以后,就说是我推荐的就可以了。”想了想,素素又补充了一句,“不是什么很有名的剧本,可能有点委屈你。但是那副cp还不错,是书生和土匪,挺有爱的。”

    沈嘉言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没关系,能和他一起配戏就行。”

    话说到这里,素素难免要八卦一下:“小棋子,你真的和有约不来傻妈在一起了啊?就是现实生活中的那种?”

    沈嘉言毫不犹豫地敲了一个“是”。

    素素看样子却要比他还激动,又是“祝福”,又是“恭喜”,就连字都打不好了。

    沈嘉言按照素素给的群号申请加入。等管理员把他放进去以后,一看到那主役受的名字,沈嘉言便愣住了——好巧,也是原雇主的熟人。

    第94章

    这部广播剧的剧名为《江湖》。

    主役受cv是“苏公子”,也就是原本夏棋的舍友苏晋。

    在这圈子中,苏晋的嗓音条件算不得有多好,但是惯会和大神套近乎,譬如送大神生日祝福、或者是和大神连麦,因此也和不少的大神传出了绯闻。

    混了这些年,苏晋也勉强算得上是个小粉红。

    而苏晋的粉丝,也多是一些亲妈粉,扬言要护着她们家的公子。只要是跟苏公子扯上关系的大神,她们就一股脑儿跑到人家微’博下面去留言。而要是那些大神后来又有了旁的cp的话,她们就一起去黑人家渣男等等。

    总而言之,这圈子里,愿意和“苏公子”扯上关系的cv还真不多。

    沈嘉言的闲敲棋子刚进剧组,那策划的妹子就立刻发了句“撒花欢迎”。这策划妹子也知道,闲敲棋子傻妈和有约不来傻妈眼下有多火。愿意来她这个小剧组,自然是为了帮忙。

    这策划妹子心里十分感激,言语中也就表现出来了:“谢谢闲敲棋子傻妈。闲敲棋子傻妈这次的角色是一个蠢萌的书生哦!不知道傻妈的声音能不能配合一下?要是不可以的话,我让小p再去改一改这剧本。”

    毕竟她也知道,沈嘉言一向是配清冷的受音的。

    沈嘉言还没有说话,苏公子就已经先不屑道:“一个好的cv当然要学会去配出各种不同的受音,哪里还有要剧本去配合他的声音的道理?呵呵,只能说某些人的架子还真是大!”

    苏公子这话一出,整个yy群里便鸦雀无声,实在没人知道该怎么往下去接。

    别看苏公子这话说得那叫一个义正词严,可等他自己真正去配音的时候,那才叫一个尴尬。

    整个广播剧拍下来,从头到尾只会生气发怒的声音和强行卖萌的声音,稍微内行一点的都知道他的水平到底如何。偏偏他的那一群粉丝还捧着他,只要旁人说一句不好,那就是不懂得欣赏她们家公子的好。

    要仅仅是这样,那也不是不行。

    反正,《江湖》中的主役受也就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傻白甜,苏公子台词这么一路念下来,又有买账的粉丝,这部剧能一路录完也就算了。

    可苏公子实在不是一个安分的人。

    这剧原定的副cp,也是圈子内一对有名的模范夫夫:“一川烟草”和“满城风絮”。

    苏公子就每天拉着那“满城风絮”在群里聊天,一口一个“哥哥”亲热地叫着,还当着当众对唱情歌、强行麦麸。

    要是有“一川烟草”的粉丝和cp粉前来闹事的话,苏公子就一脸无辜地说:“哥哥只是把我当弟弟,对我比较照顾而已。我也没想到会引起这样的误会,对不起。”

    苏公子道完歉,他的粉丝就立刻去掐“一川烟草”了。一川烟草本就被伤了心,又被这么一闹,结果一怒之下,就直接退了圈。

    而后来,满城风絮再来找苏公子,原本一口一个哥哥的苏公子却不再理睬他,还美名其曰是他破坏了他们俩,他心中有愧。

    其实,不过是因为在苏晋的眼中,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一旦到手了,就会被他弃之如敝屣。就好比是玩玩具一样。

    副cp都退了yy群,而这部剧眼看着就要配,所以这策划妹子才不得不临时拜托这素素帮她找一对副cp。

    但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素素竟然能帮她找来闲敲棋子傻妈和有约不来傻妈。

    yy群内一片寂静。

    沈嘉言定定瞧着那苏公子的名字半晌。不管怎么说,这苏公子终究都是对不起原雇主的。若是没有他从中搅局的话,可能夏棋当真就和商堔在一起了。他虽然碍于规则不能对这苏公子如何,但是也到底想为原雇主出一口气。

    这么想着,沈嘉言缓缓地敲着字:“策划大大叫我小棋子就好。至于这剧本,也不用修改。要是有什么不会的地方,我可以问我家的那口子。≡w≡”

    很显然,这就是明晃晃的秀恩爱!

    那策划妹子:“(⊙﹏⊙),好像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所以,傻妈所说的那口子是指有约不来傻妈吗?”

    “你说呢?^_^”沈嘉言反问道,顺手打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沈嘉言只一句话,便说得苏晋整张脸都黑了下去。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看到这“闲敲棋子”就觉得讨厌得很。可能是因为他的名字里也有一个“棋”的原因,总能让他下意识地联想到他原来寝室里那让人恶心的死胖子。

    长得一副肥猪样,竟然也敢凭声音到网配圈内来勾搭大神,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还好,他已经让那死肥猪滚出这圈子了!

    苏晋向来是任性自我惯了,总觉得这全天下的人都合该照着他的心意来。

    既然他看这闲敲棋子不顺眼,自然也就不想让他好过,当下便挑衅道:“声音不合适的话,可不是简单的让别人教就能学会的。策划还是先试个音的好,否则也难以让别人信服。”

    那策划妹子闻言不免有些为难,尴尬地说道:“不用了吧?”心里对这苏晋却也有了些许的怒气,只是没有在明面上表现出来。

    倒是沈嘉言善解人意道:“没关系,试一下音也合情合理。策划大大给我一句台词就行。”

    “好,辛苦傻妈了。”那策划妹子闻言便把那一句台词给打了上去,内心对沈嘉言的好感却又上了一层。

    第一遍,沈嘉言用的是夏棋原本的声音,没有一丝改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