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分卷阅读16

    的第一件事就是转发,默默转发,用膝盖转发。

    华国国宝级武术宗师,曾为国家挣得不少荣誉,多本武侠著作都有以他为原型的人物。在西洋格斗术占据大半天下、华国传统武术精髓渐渐流失的现代,方逸晋前辈可称为华国武术界的中流砥柱。

    如果说彭定涛是将武术与艺术结合,那方逸晋就是当之无愧的实战家。

    不少动作影星都以得到方老前辈一声肯定为荣,没想到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少年郎抢先一步。

    简简单单三个字,却肯定了谢景动作上的规范性和正确性。

    过了不久,彭定涛也发微博称,谢小公子在片场从不喊苦喊累,你们看到的流畅动作都是小公子练了不下百次的成果。这份耐力和定性值得肯定!

    还想继续以“学术”、“专业人士”角度喷谢小公子花拳绣腿的黑子们差点儿被自己准备好的口水呛死。

    老年人都不太喜欢玩微博,方逸晋突然的微博发言并不是巧合。方逸晋与叶菲娜的父亲叶晖老先生是好朋友,叶菲娜担心郭斌鸿一个人压不住场子,特意去请来了这一重量级外援。方逸晋并不想参合进年轻人的争执中,碍于老友爱女的请求才答应去转发郭斌鸿的微博。本来方逸晋懒得多说什么,只打算随手点一下转发,但看了郭斌鸿微博中的小视频后,方逸晋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唇角露出一抹奸诈的笑容,慢腾腾地打上了三个字。

    虽然动作都是彭定涛设计的,但是谢景却将这些动作用活了,这孩子在武学上的领悟力称得上稀奇了。

    看到方逸晋微博的叶菲娜也有点懵,她也觉得自己儿子很帅,也看得出儿子的演技足以拯救拍摄手法上的不足,但没想到的是眼光极高的方老先生会给予儿子如此高的评价。电话铃声响起,看着屏幕上方老先生几个字,叶菲娜战战兢兢接通来电。

    “小叶子啊。看到我的转发了吧。”

    “看到了看到了,老先生辛苦了,打字累不累?”

    “哦,不累不累。小叶子看我这件差事办的怎么样啊。”

    “您老太厉害了!您一出马,那是威震四方啊!”

    “嘿嘿,哪有你说得那么厉害。不过,我这事情办好了,你是不是得谢谢我啊。”

    “那必须,您等着,我这就给您寄一箱脑白金。”

    “太客气了,不用这些虚的。老人家不图别的就图儿女多回家看看,我那儿女都飞到国外去了,留我一个老人守在家里太孤独。”

    “……”叶菲娜心中升起一丝丝即将羊入虎口的直觉。

    “我和老叶子是多年的兄弟了,他女儿就是我女儿,他外孙就是我的外孙!小叶子啊,你看什么时候抽个时间,带小小叶子来我这儿玩玩儿?”

    叶菲娜思衬片刻,道:“行啊,那太好了,我跟小景商量商量,过几天带他去见您。”

    一通电话结束,两人都十分满意。

    第11章 c站小七

    “谢先生,您要我查的事情已经清楚了。贝青婉是星尘娱乐的签约艺人,但是她和星尘娱乐的合约九月份到期。在郭导的剧组中贝青婉先后和袁熙、苏曼芷有过接触,想要通过他们给自己找下家。剧中她只是一个小龙套,片场里和谢小公子没有任何接触,微博事件十有八九是有人授意,最有可能的就是袁熙和苏曼芷,但到底是两人中的哪个还无法确定。”

    随手翻开桌面上的资料,谢云博淡淡道:“我记得,他们两个都是叶菲娜捧红的吧。”

    “是的。袁熙出演叶导的《旧时光》获封夏卡影帝,苏曼芷凭叶导的《名媛》获金色年华最佳女主角。”

    “《名媛》?”谢云博很少看电影,对《名媛》却印象深刻。叶菲娜当初为了拍这部电影跑了十几个国家,观察了解不同文化、地域、社会阶层的女性,整整三年时间神龙见首不见尾。

    但最后这部电影似乎没有达到她预期的效果。

    “你查一下苏曼芷这个人。”

    “好的。”

    前一秒刚挂断电话,来电铃声像说好了似得紧跟着响起。谢云博看着来电显示上‘父亲’两个字额心一跳。

    揉揉眉头,谢云博轻叹一声接通电话。

    “臭小子!!!你什么时候离得婚!!!!!!!你是不是要气死我啊!!!”

    咆哮声差点儿刺穿耳膜,谢云博将手机拿开,不用开免提都能听清楚。

    “父亲。”谢云博淡定道:“你现在在哪。”

    “我在哪!?我在大街上!!!我无家可归啦!!”

    眼前浮现老爷子坐地上耍赖的样子,谢云博道:“别闹了,房子不还在么,你先回家,我下班回去跟你细说。”

    “那是房子!那是家吗!你还等下班!你这傻子怎么分不清轻重缓急呢!?你们是周末离婚的吧!不然叶丫头还得等你下班是不是!?”

    “哪里不分轻重缓急了?”谢云博不能理解老年人的思维,签完一份文件,慢悠悠道:“婚已经离了,日子还长。”

    “你就装吧,死鸭子嘴硬以后有你哭的。”

    “听话,先回家。”

    “哼!”

    还哼?谢云博无奈摇头,真是越老越小了。

    叶菲娜和制片方商谈新剧本事宜,家中只有闲得发慌的谢景。离开学还有一个星期,早起跑了个步,回来预习预习高中知识,看到高中课本对晋朝的叙述,心中万分感慨。

    那些鲜活的人们竟都成为了久远的过往。

    最糟心的是课本配图和人物真容一点都不像。

    回想记忆中鲜衣怒马的儿郎,再看看课本上富态可掬的晋明帝,谢景默默闭上了眼睛。

    “老七啊……要是这次能挺过去,真想再尝尝你做的龙井虾仁。”

    幸运的是,他的主子守住了飞云关。可惜的是,他没机会给主子做龙井虾仁了。

    于是,谢景决定中午做给自己吃!

    冰箱里食材齐全,虾仁都是剥好的。

    洗干净虾仁,正准备挑去虾线,门铃却响了起来。

    “你好啊谢大!”蓝青穿着一件白色卫衣,看到谢景他取出插在口袋里的手,下意识端正站好。

    他上一次站得这么齐整是在军训。

    谢景将蓝青请进屋内,蓝青挠了挠头。他和谢景明明没什么交情,他姐姐却非要他往上贴。他自己挺不好意思的,可姐姐在他耳边一个劲儿念叨,他游戏视频都录不了。

    一点开视频文件全是他姐姐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