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分卷阅读29

    家庭主妇。

    两人分头行头,拿着视频中汽车的截图去寻找目击者。他们赶到居民区附近时正好也是五点左右,很快蓝青那边打来电话,一个阿姨说她前天回来的路上有看到这辆车,因为开车的人一身黑衣还带着帽子看起来怪怪的,所以她印象比较深刻。

    谢景先去附近的运动品店买了一ding棒球帽,然后才打车赶往蓝青那边儿。

    “这附近有三个居民区十几栋楼,咱们接下来怎么办。”蓝青服气了,就算谢景现在掐指一算说出个具体楼号楼层他都不惊讶。

    “给我拍一张照。”

    “啊?”

    “拍一张照片。”谢景压了压棒球帽,视频中少年的下半张脸轮廓和他很像,而他有办法让他们更加相像。谢景道:“拍一张,然后我们去找人。”

    他既然能够通过假扮我来诬陷我,我自然也可以反过来假扮他找到他。

    手机图库里的棒球帽少年一手扶着帽檐,似要把棒球帽摘下来,帽檐下微微露出棱角分明的下颌和高挺的鼻梁。

    五分长相上的似是而非,配合与视频中少年如出一辙的气质,十分具有混淆性。

    “啊,是小雅啊。”阿婆的视线从手机移到面前两名少年身上,疑惑道:“你们找他有什么事情吗。”

    “我们跟他是一个棒球社的社友,这位同学落了点东西在社团,我们只知道他住在这一带,但不知道具体是哪栋楼。”蓝青诚恳道:“平常跟他也没什么交流,因为我俩儿家也住在这一带,所以社长拜托我们帮忙送过来。”

    “他真的进了棒球社啊。”婆婆脸上漾出慈祥的笑纹,道:“这孩子也不容易,听说之前一直在为青年棒球比赛做准备,可惜摊上了个混账爹,卷款跑了不说还给娘俩儿留下一屁股债。这孩子还是争气啊,棒球社是很厉害的地方吧。”

    蓝青和谢景对视一眼。

    为了不让妈妈发现他逃学打工的事情,范承雅每次都是掐着适合的时间点回家。

    “妈,我回来了。”刚换好鞋,却见他妈妈端着两杯果汁走过来,对他道:“诶,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社团有练习耽搁了会儿。”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练习,更没有什么狗屁的社团,他连套像样的装备都没有,技术再好有什么用。

    不过,很快就会有了。

    范妈妈道:“你有同学来做客,人家等你好半天了。”

    “同学?”知道他爸欠一屁股债之后他就没有交好的同学了,每个人都避他如洪水生怕他开口借钱。

    客厅里,戴着棒球帽的少年微微扬起头,一只手轻轻掀起棒球帽,露出帅气的脸庞和漆黑的眸子。

    少年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可那双眸子却似要把他吸入无尽的深渊里。

    “范承雅同学,你好。”对面少年僵硬的表情取悦了谢景,他站起身走到少年面前,伸出手道:“我叫谢景,我想,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寰宇大楼内,谢云博正浏览网络上的各种报道,受害者并没有承认谢景就是打伤他的少年,却狡猾地利用媒体误导着舆论。

    “谢总。钱律师已经去跟受害者谈了,他的态度依旧很模棱两可,病房周围守着很多记者,钱律师施展不开手脚。网络上的水军十分分散,有人花了大价钱布障眼法,知己论坛上的ip地址已经查到确切位置,这个ip很新,没有查到以前活动过的痕迹。至于诬赖小公子的那个视频,已经想办法把所有能调取的监控都调取出来了,但是开车的黑衣人对监控摄像机非常熟悉,我们找到的信息很少。”

    这盆污水蓄谋已久,一群记者疯狗一样追着他不放,只要他动作稍大点,隔天就能传出谢氏仗势欺人,花钱封口的传闻。

    现在最需要的是证据。

    突然,一封匿名邮件及时而至。

    谢云博有两个邮箱,一个是工作邮箱,另一个是私人邮箱。这封匿名邮件出现在他的私人邮箱。

    邮件内容很简单,一张监控视频的截图,一个地址。

    “老陈,查一查这个地址。”

    谢云博只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接到老陈的电话说找到视频中那个黑衣人后,谢云博还有点难以置信。

    剩下的事情就容易许多,由黑衣人处得到汇款人的信息,汇款人是一个名叫孙兴文的地产商。一个地产商,怎么会莫名其妙去掺和娱乐圈的事情。想着,谢云博将查到的信息发送给叶菲娜。

    一叠资料被抛到孙兴文眼前。

    “我不想说废话,先看看这些资料,然后我们再谈。”

    如果蓝青在场,一定会忍不住惊呼,谢云博脸上的笑容跟谢景看着范承雅时一模一样,该说不愧是父子吗。

    不过看了个开头,孙兴文手抖得差点儿把资料扔出去。

    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全是他的黑历史和把柄,甚至一些违法的证据也包含在内。如果这份资料公之于众,他就得彻底完蛋。

    蒋女士将录音笔递给呆愣的孙兴文,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孙先生,知道什么是弃车保帅吗。”谢云博淡淡道:“不需要我教你吧。”

    而与此同时,万众娱乐公司迎来了一位久违的贵客。

    听前台提起,俆诗诗还不敢相信,见到真人忙迎上去热切道:“叶姐,好久没看到你了。怎么今天过来啦?不是来找苏影后吧,她现在不在。”

    “不。我是来找你的。”叶菲娜取下墨镜,对呆愣的俆诗诗笑道:“怎么,不欢迎我?”

    第20章 反杀

    “叶姐。苏曼芷的事情我怎么会知道呢。”

    懒得打机锋,叶菲娜道:“万众的艺人记录,11月20号你和苏曼芷一起参加了一档访谈,但是那之后你们并未回家也没有回公司。倒是有人在五光十色看到你们和孙兴文同进同出。”叶菲娜每说一个字,俆诗诗的脸色就苍白一分:“需要我继续说下去吗。”

    俆诗诗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她的手攥得死紧,但是双眼里却透露出点骇人的情绪。

    她在紧张,也在兴奋。

    “叶姐。苏曼芷是我们公司的一姐,我不过是个小明星……”

    竖起食指轻轻摇了摇,叶菲娜抛出一个诱人的饵:“可让她成为一姐的人,正坐在你面前。”

    轻抬起徐诗诗的下巴,叶菲娜淡淡道:“多好的苗子,年轻、漂亮,出道早,有资历。缺少的不过是个机遇。”

    听叶菲娜话里的意思,这次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