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男主的职业素养_分节阅读_3

    据阿曼的检查报告来看,具体的死亡时间是在当天早上8点左右,从伤口的伤害情况和肌肉组织的卷曲情况来看,被害人四肢被切下的时候还活着,不单是活着还有可能十分清醒。因为他的四肢上都有明显的勒痕,那是挣扎后留下的痕迹。

    尸检报告上说,被害人死后四肢都被清洗过,所以并没有留下什么残余的证据,不过由于处理的方式十分粗鲁简单,所以倒也留下了一些微弱证据。

    他们从伤口上检测出了凶器,是一把斧子,钝器。从伤口的痕迹来看,是重复打砸在身上才导致的肌肉萎缩卷曲。

    从尸体检查报告方面来看,这分明就是一件为报复而行凶的案件,怒火取代了一切,折磨被害人是主要目的。

    但是从之前被害人平时的行为调查方面来看,他声望挺高,为人又随和,被复仇的可能性不大。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张轩还是决定从头调查被害人的人际关系。

    其间李言成则是因为摄影任务没有完成的原因,而忙得焦头烂额。

    李言成擅长犯罪心理描写,但是这一切都是基于有证据的情况下才能有作为,若是没有犯罪现场,没有相关资料,他也无可奈何。

    张轩心里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从头调查了被害人周围的人,再次的调查让张轩惊讶地发现,被害人虽然表面与前妻已经协议离婚很久。

    但实际上他与前妻却一直有交流,而且就在前一段时间,他那个因为出轨而与人私奔的前妻,已经回到了这边。

    这是一条新的线索。张轩立刻带了人马去见了那女人,可是兴冲冲的去,却失落的回来。

    第3章 海景疑案(3)

    因为那女人并不具备行凶的可能性和时间,被害人被害的时间那女人一直在旅馆,有许多人能证明。

    第一是时间方面不允许,第二则是条件不允许。因为张轩所见到的那女人3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她现在的男友和一条腿。

    这样的她别说是把被害人杀害,就算是被害人被她绑住了,她也未必有能力能活着切割下被害人的四肢。

    这条路行不通,张轩便开始在另外一条线索上下功夫。

    从山下到山崖上只有一条路是必经之路,若是有人上山,山下必定会有人看到,旅馆的人没有看到,但是旅馆以外的人呢?而且若是凶手上山的话,带着尸体,必定是要背很大一个背包或者是提着行李箱,不可能没有人注意到。

    就在张轩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整个警察局却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陷入了沉默,因为凶手来投案了!

    来投案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任福明的前妻。

    任福明的前妻叫做左菲,本地人士,年龄25岁。曾经她与任福明同为本市同一个学校的教师,两人在学校相识相恋并且结婚,只是结婚不久两人便分开。

    看到资料的时候,在参与调查的人都有些震惊,因为这女人怎么看也不像才20多岁的人,光从表面看去那至少也是四、五十岁的模样。

    脏乱的头发,满是皱纹的脸,还有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若不是她的身份证上清楚的写着出生年月日,恐怕根本没人相信她的话。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是蓄意杀害任福明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任福明威胁她。

    任福明与她年龄相差将近20岁左右,当初她与对方相爱结婚后不到2年的时间便觉得厌倦,而就在同时,她认识了一个在学校门外开餐馆的饭店老板,两人一见钟情。热恋中经不住对方的苦苦哀求,两人决意私奔,离开这里。

    但是没想到她离开后的几年时间过得并不幸福,最初的热恋时期过了之后,两个人也没有了最初的爱恋心情,整天为了柴米油盐大吵大闹。

    三年前两人本来是准备出去游玩,顺便散散心,重归于好。可是没有想到在出行的路上出了车祸,她男友当场死亡,而她则丢了一条腿。

    男友的去世让她备受打击,所以料理完了后事之后,她就回到了这个生活了许多年的故乡,准备重新开始。

    没想到的是,任福明知道她回来之后就主动找上门来,并且以精神损失为由要求她赔款二十万。

    还扬言威胁到如果她不还钱,任福明就要杀了她。

    她一开始并不妥协,没想到的是两人纠缠了一段时间之后,任福明开始对她动手动脚。

    虽然一开始确实是自己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可是事情已经发展成现在这模样,左菲也不准备就这么任由任福明为所欲为,但是让她更加没有想到的是,任福明居然强奸了她!

    这一来,她心中就彻底的憎恨起了任福明,这才出此下策,谋杀了他。

    谋杀前,她假装有意与任福明重归旧好,约了他在码头见面,然后借此机会上了他的渔船,用酒灌晕绑了起来。因为行凶的时候任福明早已经晕死过去,因此她轻易得手。

    那人一来投案自首,张轩就立刻通知了李言成。

    而后两人陪着阿曼这些法证一起去了那女人说的渔船,确实找到了第一案发现场。船舱里大量的血迹,说明了一切。

    但是事情却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这里虽然找到了血迹,可是任福明的尸体上,却没有找到任何与酒精相关的东西。

    也就是说,左菲在撒谎。

    虽然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杀人凶手,但是至少她的话并不是完全真实。

    就在这一天,张轩询问了左菲,但左菲一口咬定就是自己杀的人,张轩也无可奈何。

    不过,既然案子还有疑虑就不能结案。拘留了左菲的同时,张轩继续调查之前的线索。阿曼则是带着一众鉴定科人员,开始仔细的检查第一案发现场,试图找到新的线索。

    一圈下来,阿曼惊讶的发现犯罪现场保留得很完整,却唯独丢了行凶的武器。按道理来说,凶手行凶武器肯定是会和案发现场一起被清理的,现在案发现场既然还保存着,为什么武器却不见了呢?

    听了他们的疑虑,张轩也觉得很奇怪,他就这件事情特意询问了被拘留的左菲,可是左菲却只是慌乱地转开眼睛,避而不谈。

    张轩这些年的警察也不是白当的,他一看知晓这其中肯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而且左菲所说的任福明主动联系她,这一点也有些奇怪。据他的调查,并非是任福明找到左菲,然后纠缠不休。而是左菲回到这个城市之后便主动接触任福明,并且反过来对任福明纠缠不休。

    而且,任福明在村民的口中品性良好,为人温柔随和,并不像是那种会威胁女人的男人。

    针对任福明和他前妻出轨的事情,张轩着重做了调查。

    这一调查却让警察局的人对左菲的印象,完全反转过来。

    调查的结果虽然和左菲之前交代的情况大致相同,并没有什么地方不对。可是张轩调查下去却发现左菲虽然没有说错,可是细节方面却并没有完全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初她与这任福明相爱并非就像她所说的是两个人心甘情愿,在张轩的调查当中,左菲并非什么好女人,而是个贪慕虚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女人。

    任福明那时候虽然在学校教书,但是因为家里父母留下一栋别墅,所以小有资产,算得上是个有钱人。

    当初左菲就是看上任福明这点,因此纠缠不休。那会儿任福明一直没处到对象,年龄又大了,便半推半就的接受了这桩婚事,两人结了婚。

    可让左菲没有想到的是,任福明虽然性格温柔随和,可是却并不是那种可以为她所欲的傻男人。

    两人结婚之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左菲便受不了任福明那节俭的性子,因此到处招惹是非。

    据村民所说,两人没离婚之前左菲就已经在外面勾三搭四,私会男人。

    最后任福明忍无可忍,便与左菲协议离婚,还因为左菲的死角蛮缠而卖了他所拥有的别墅,给了左菲一大笔金钱,她才愿意离开。

    而左菲她那男朋友也并非是什么好角色,当初两人还伙同一起在任福明家大吵大闹过。

    当时这件事情闹得还挺大,所以周围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情。

    后来左菲离开之后便没有再回来过,直到她这次回来,大家才又想起这件事情。

    虽然这些消息多少掺杂了一些流言蜚语的成分在其中,但因为调查采样的人人数众多,一时之间到底谁真谁假也难说。

    左菲曾经说她在离开这里之后,便与男朋友在外地租了间房,然后互相挟持,努力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张轩特意联系当地的警方,请他们调查了左菲住所周围的人,调查左菲的为人,却发现左菲之前根本就是在说谎。

    左菲到了这所城市后,租了一间单人房与她男友住下,但是两人,好逸恶劳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正当工作。任福明给她的那一笔钱很快用完,之后两人便陷入了经济危机,一旦吵起来就大打出手,邻居也多次举报两人扰民。

    后来两人感情越发糟糕,经济方面也越发困难,女方左菲就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她借由朋友的关系进入了娱乐市场,在一家酒店上夜班,做起了陪酒小姐。

    短暂的资金涌入让两人松了一口气,但长时间的压抑气氛让两人纷纷染上了不好的习惯,男赌女毒。

    第4章 海景疑案(4)

    但是由于左菲不怯生,什么工作都愿意接,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两人感情还算是过得去,后来两人约定出外旅游,没想到出了车祸。住院的那一段时间,左菲被迫戒了毒,因此造就了现在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左菲。

    有证据指明,左菲回到这个城市之后主动联系了任福明,并且纠缠不休,似乎想从任福明那里再得到一笔钱作为抚恤。

    但任福明并不是那种心软的人,当初两人离婚闹翻,现在任福明认为自己没有义务继续照顾左菲,因此不愿意给钱。

    当时的佐菲已经被逼入绝境,身体都残缺让她连一份工作都找不到,也顾不上什么脸皮,好几次去任福明上班的地方大哭大闹。

    顺着这条线路张轩仔细查了下去,他惊讶地发现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有一段时间了。

    如此看来,左菲之前说任福明对她动手动脚的事情就值得怀疑了。

    事情查到现在,张轩心中大致也有了底。

    这次的事情很有可能是因为两人谈不拢,左菲便动了杀心。

    张轩弄不明白的是,左菲如果是杀人凶手,为什么会在招供的时候说错话,还是说动手杀人的还有第二人?

    但是法证科的阿曼却觉得,凶手再怎么激动再怎么害怕也不可能忘记自己行凶的过程,因为那幅场面对他们来说才是冲击最大的。

    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

    凶手未必是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