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男主的职业素养_分节阅读_8

    凶器也从斧子改为更为折磨人的钝器,在这一点上,阿曼就算是没有学过犯罪心理学,也能够明白对方是想要折磨被害人。

    而且相比起第一具尸体,第二具尸体上明显的增加了许多并非被害人还活着时造成有的伤口,也就是说,凶手开始折磨尸体了。

    这一点转变,那个新来的局长并没有重视这点,阿曼也曾经寻找过她说过自己的意思,可是对方是不觉得这并不代表什么。

    他觉得,凶手在行凶杀人之后若愤怒不能平息,那么继续伤害尸体也并不是不可能,因此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但是尸体上那些狰狞的伤口,却让阿曼并不能赞同,因此他才偷偷找了张轩。

    “我现在的情况你也清楚,你跟我说这些我也做不了主。”张轩苦笑道,他现在根本就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阿曼只是苦笑,张轩做不了主,他在这些事情上更加没有任何说服力。

    “不然这样,你把资料拷贝给我一份,我带回去让李言成看看。”张轩说道。

    “资料我是有,但是你确定要这么做吗?”阿曼问道。

    现在这个案子是那新局长在调查,若是他们从中插手,查不出什么也就算了,可若是查出了什么那岂不是驳了新局长的面子?这只会让他们以后在这里更难混下去。

    “我不会跟别人说资料是你给我的。”张轩说道。

    他说话一出口,阿曼却立刻把对方手中储存着资料的u盘一把夺了回来,他皱着眉,有些愤怒地说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以为我来找你就是为了让你去查这件事情吗?我还就告诉你了,老子没那意思,找你,就是因为想找你商量商量,根本没想过让你一个人去犯险,去当英雄。”

    可能是因为太过气愤,他胸口剧烈的起伏着,“没想到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你居然这么想我的,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阿曼!”张轩低喝一声,制止阿曼把话继续说下去,“你明白我并不是这个意思,现在局里的情况你也知道,大家都人人自危,接下去还不知道到底会怎么样。”

    见安曼逐渐冷静下来,张轩才又说道:“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你已经结婚,有家室,你家里的人都靠着你这份工作过日子,我不想你像我一样被停职。”

    张轩刚刚来这个警局上班的时候,才刚从警察学院毕业出来。那时候他年轻气盛,虽然徐局长有心扶持,可也有不少人针对他做事,但是那个时候阿曼却并没有这么做,反而经常帮助他。

    后来张轩成为大队长,两人的关系也并没有改变。

    只是,在这期间,阿曼已经从单身一人变成有妻有子的男人。

    张轩自己被停职倒是无所谓,但是若是连累阿曼也被停职,就有些过分了。

    张轩从阿曼手中把资料夺了过来,塞进了大衣的口袋,“这件事情你就不用管了。”

    手里握着资料,张轩晚上玩的也并不是很开心,夜里也早早的就离开独自一人回了家。

    让他意外的是,李言成居然已经在家里。

    简单的洗漱了一下之后,他便把从阿曼那里得来的u盘递到了李言成的面前。

    “这是什么?”李言成问道。

    “这是这起案子的资料,我想让你帮我看看。”张轩说道。

    李言成手里还端着一碗面,听了张轩的话他也没把手中的面放下,而是直直地看着张轩。

    张轩当上大队长之后便已经不再像之前那般依赖他,而是开始自己着手调查案子。像这样把资料拍到他面前让他帮忙看看的情况,已经是几年之前的事情了。

    张轩最受不了的便是李言成自己看着自己一言不发的模样,没多久就败下阵来。

    他让柔和语气,说道:“这件事而有些奇怪,你就帮我看看吧!”

    李言成的视线这才从张轩的脸上移到他面前的u盘之上,“不是已经有人在查了吗?”

    “可是阿曼说事情有些不对。”张轩说道,“阿曼都做了这么多年的法医了,他不可能出错。”

    之前案子判断错误,他虽然面上没有说,心里却一直记着这件事情,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心甘情愿接受局长的停职处理,还有让他自己处理这件事情,愿意站到风头浪尖上的主要原因。

    事关人命,错了便是错了,他不会找任何借口为自己开脱。

    若是他真的找借口为自己开脱了,他觉得便是丢弃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李言成也不说话,只是低头吃东西,直到他把那碗面条全都吃完,水都喝了,这才点了点头,张轩电脑拿过来。

    但是当u盘插入电脑之后,张轩嘴角却忍不住抽了抽,因为电脑页面上居然出现了一个密码输入框。

    阿曼给他的u盘是有密码的,没有密码是看不到里面内容的。

    他的脸色由青变白,最后有些无奈的笑骂道:“这家伙!”

    无奈之下,张轩只好起身到门外打了电话给阿曼,让他带着密码赶紧滚过来。

    阿曼估计是早已经料到这一幕,因此面对张轩的气急败坏倒是丝毫没有反应。不过他来的时候却并不只是一个人,而是前前后后带了有五六个人过来。

    夏晓东带着一群人涌进李言成家大门,手里还提着些自带的零食,倒是真的像是把这当成一次聚会了。

    没等张轩赶人,他们便自己在屋子里找了地方坐下,甚至连茶都已经倒好。

    阿曼坐到了李言成的身边拿过电脑输入了密码,然后把电脑推到李言成的面前。

    “这次的事情有些不对,第二起案子明显比第一起案子更为凶残,这两起案子之间的关系太过薄弱,并不能让人信服。”阿曼道,“我和他们几个分析过这一起案子,也见过那个嫌疑人,但对方不像是能做得出这些事情的人。”

    第10章 海景疑案(10)

    他们带来的资料,有这一次案子前前后后所有的资料,所有的图片资料、后期调查到的人物资料这里都有。

    李言成习惯性的先打开图片看看,两次案发现场的照片,乍一看上去确实有几分相似之处,尸体都是被以同样的姿势摆放着,尸体上方头颅面上的表情也是如此,恐惧与绝望让两人的面部的表情都已经扭曲、僵硬,扭曲的表情让人不敢多看第二眼。

    细看之下尸体上的伤口有着十分惊人的相似度,同样是在生前造成,而且同样是多次砍打而造成的破坏性伤口,这么做的目的自然是以折磨受害人为主。

    单独就从尸体的伤口上来看,凶手似乎十分憎恶这两个被害人,甚至是不惜以这种方式来报复两个受害人,让对方在活着的时候被残忍的迫害,谋杀,经历最为恐怖的经历便是证明。

    这一类的人,经常精神方面十分的极端,这种程度的仇恨并非一两日便可以形成,而是在长久的压力或者恐惧之下才滋生,他的内心已经扭曲。

    这一类的人通常,十分好揣测,多数是经历过长久的不幸,而且独居,因独自一人没有办法缓解压力,也不擅长对外交际,所以才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方式报复。

    两个被害人均是中年男子,正是体力旺盛的时候,尸体上也没有任何药物痕迹,这一点来推测,对方是一个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制服这两个被害人的类型。

    就这一点就能很大范围的排除嫌疑人,而且凶手暴露出来的还不止这一点。

    第一具尸体被发现的地方是在山崖之上,平常少有人去,那地方想要上去就必须要避人耳目,如果不是对当地十分的了解,做不到这一点的。

    第二次尸体发现的地方是在警局大门门口,这地方平常人根本不敢把主意打到这里来,就算是真的有了这想法,一般人也做不到那凶手的淡定。

    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对方似乎对警局外的情况也十分的了解,因此才能在景区发现问题之后让警察无从下手追捕。

    一个熟悉警察局,并且熟悉山崖的人,一定是在本地长久居住的人。

    一个独自在本地居住的、沉默寡言、不善交际的男人,并且对两个被害人心怀怨恨,这样的人必定会招人注意,搜索起来并不难。

    那局长也确实是怎么做了!

    按照这些,新局长清楚地给出了犯罪画像,并且也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正直中年,且身体健康孔武有力,而且他与两个被害人之间熟识的关系,加上和没有不在场证明,让他的嫌疑立刻加重。

    如果案子就是这样,李言成也没什么话可说。不过看完照片之后再看了一些其他资料之后,他却不能完全认同那局长给出的画像。

    因为尸体摆放的姿势并不是随机出现,而是凶手有意为之,这一点完全推翻了之前的所有心理画像!

    之前的画像所折射的犯罪嫌疑人,是个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男人,这样的一个犯罪人,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疯狂的报复,毫无人性的报复,一切所作所为的目的便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报复。

    这样的犯罪嫌疑人看到被害人的时候,心中更多的是愤怒与仇恨,他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以最为残忍的方式杀害被害人。

    会为了愤怒而杀人,而且是采取如此疯狂的形式的凶手,对受害人的尸体抱有的心态必定是充满恨意的。

    他们通常不会特意去摆弄被害人的尸体,就算是摆弄也多以鞭尸为多数。

    可是这个案子的犯罪嫌疑人却并非如此,他不但摆弄了被害人的尸首,而且还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把尸体摆成了特有的形状,并且放在了特有的位置。

    这并非是无心的,而是有意为之。这不像是一个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犯罪嫌疑人会做的事情。

    会做这些的人,通常是头脑清晰,早有预谋,甚至是连之后会发生的事情都已经预料到,并且做好准备。

    这样的一个人,他可能为了寻找一个适合摆放尸体的地点,都会不辞辛苦地花上一两个月的时间去寻觅。

    这一切的一切,他都会小心翼翼地在自己的脑海当中进行一次、两次、三次甚至是几十次地预算,不断地重复演练。

    直到他确定万无一失之后,他才会真正伸出黑手。

    而当他找到那样的一个地方,并且已经认为万无一失之后,被害人在他眼中就已经和尸体一样,完全就只是一个道具。他虽然可能会因为杀人而感到亢奋不已,但是当他真正下手的时候,却非常有可能是把这些事情当作一件艺术品在完成,除了兴奋之外,并不抱有任何其他情绪。

    没有仇恨也没有愤怒,在他眼中,有的就仅仅只是个过程,完成一件艺术品的伟大的过程。

    除了被害人选择摆放尸体的地方,摆放的姿势必定也是有特殊意义的,虽然李言成现在还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

    李言成看着面前这些资料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十分默契的保持着安静,为了不打扰到他,其他人就连呼吸都反射性的收敛了。

    直到李言成放下电脑,众人才一哄而上围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