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男主的职业素养_分节阅读_18

    “夏晓东,我们也去帮忙。”张轩紧随其后跟了出去。

    “我们两个呢?”安翔问道。

    调查郊区的任务就交给了傅子昂和张轩他们几个,安翔和李言成不是警察,就是想帮忙也未必能帮得上,况且他们对这一片根本不熟悉,没有任何的地理位置优势。

    李言成直直地看着安翔,也不说话,就是一直看着他。

    “你会开车吗?”李言成突然牛头不对马嘴地问了句。

    “啊?会,你要干嘛?”安翔反射性的缩了缩脖子,他突然有一种后颈发凉的错觉,也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以往每一次李言成这样子看着他的时候,他总会倒霉,倒大霉!

    “你知道游天弘的车是什么车吗?”李言成问道。

    “知道。”安翔点头。

    出门之后,他向警察借一辆类似的车子。

    李言成和安翔他们虽然并非是警察,但是因为有傅子昂在,那些警察倒是对李言成等人还算是客气,知道李言成想要一辆和游天弘的车一样的车之后,他们立刻就把之前扣留的游天弘的车从车库提了出来,开到了大门口。

    车上的导航已经被拆卸下来进行了检查,这一个月之内游天弘所去过的地方,导航之内全都有。

    “上车,你来开车。”李言成自己走到了车子的另一边,坐到副驾驶上。

    安翔跟着他上了车,然后两人坐在车里发呆。

    李言成坐好,半晌不见安翔有动静,李言成这才回头看着他,“干嘛?开车啊!”

    “可是你没跟我说去什么地方啊!”安翔很委屈。

    “跟着导航走,游天弘去过的地方我们都走一趟。”李言成说道。

    安翔立刻去调那个导航的近一个月的记录,看清楚那些记录之后,安翔却苦着脸,他有些哭笑不得地回头征询李言成的意见,“全部都要走一趟吗?”

    “全部。”李言成望着前面的玻璃窗,目不斜视。

    安翔闻言则是露出苦不堪言的表情,游天弘车上导航里面的路线少说也有好几千公里,要一点一点的全部走一次,那还不得累死了。

    “从最近一天的路线开始往回,每个地方都走一趟不要漏掉。”李言成吩咐了一句之后调低了椅子,已更加舒服的姿势半躺在车内,一副安翔这司机可以开车了态度。

    安翔一口气憋在喉咙口吐不出来,他只好脚踩油门驱车往前走去。

    出了警察局,两人首先便去了游天弘的家。

    另外一边,张轩和傅子昂那边的调查却传来了一个好的消息,他们大概弄清楚游天弘之所以会做这种事情的原因。

    大概是因为他的女朋友。

    游天弘一直都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甚至是对此沉迷不已,因此作为他的女朋友并不是什么辛福的事情。

    之前游天弘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两人也算是门当户对,本来都已经到了快要谈婚论嫁的程度了,但是那女孩子却突然提出和游天弘分手。

    分手的缘由傅子昂和张轩已经调查清楚,那女孩子声称受不了游天弘的□□,因此才提出分手。

    分手之后游天弘曾经三番四次的去找女孩子,并且对此感到十分愤怒,他还曾经半夜因为打不通女孩子的电话而砸过女孩子家中的玻璃,因为这件事被他公司的同事笑话过许久。

    那女孩子似乎真的决定和他分手,因此对此表现得十分反感。

    分手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游天弘一直都去骚扰那女孩子,企图让女孩子回心转意,但是这并不顺利。

    而后游天弘的精神状态便有些不稳定,也是在那段时间,他在公司和同事大打出手,好在他在公司的业绩还算不错,这件事才就这么不了不了之。

    那之后没多久的时间,便传来他女朋友已经订婚的消息,游天弘带着那些绑架的资料进入警察局的时间,正好是他女朋友嫁为人妇之后的第二天。

    如此一来,游天弘所作所为便能说得通了,他的所作所为的都仅仅是因为这一切脱离了他的掌控,而他试图寻回那种能够掌控一切的感觉。

    另一边,李言成和安翔一直在路上。

    他上班的地方在市区内,自己租住的地方这边倒是比较偏僻一些,相对的车子的进出都十分方便。

    安翔按照李言成的交代,从游天弘的车库出来开始模拟,按着导航仪一边摸索着大致方位,一边开着车。

    李言成到惬意地坐在车上,只是偶尔抬眼看看周围的情况。

    城市与城市之中大多数景物都差不多,放眼望去四周均是高楼大厦,道路两侧都是各式各样的商店,游天弘所住的地方靠近市场,出了住的那栋楼之后便是,市场之中一直人来人往。

    市场离他上班的地方中间还有一段住宅区,这一段路有些安静,住的人并不是很多。

    去上班的路上,游天弘为了避免高速路口堵车,他时常特意绕过大路,从住宅区穿了过去,节省了一段路程。

    从他公司回来则要更简单一些,导航上显示大多数时候他也是原路返回,但是偶尔会去附近买些东西,因此每次路线都有不同。

    住宅区这一边错综复杂,路线十分的多,房子没有规划好,像是早些年的产物。

    灰暗的粗砂水泥墙壁,古旧的街道……

    他们不熟悉这一片的环境也能看得出这一片似乎已经是老房,住的人不多。

    游天弘上下班一趟的时间驱车至少要10分钟左右,还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最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游天弘在这两地之间按照那个汽车导航仪上的路线算,来来回回走了可能有四、五十趟。经过几个小时之后,安翔倒是把这一片住宅区都给他逛熟悉了,就算是闭着眼睛也不会走丢了。

    车内李言成一直维持着之前刚躺下的模样,只是偶尔看看周围的情况。他一直沉默着,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想些什么,还是因为这里空调太过舒服,所以让他有些昏昏欲睡。

    这一个月的路线都走完了,安翔刚才拍了拍李言成的肩膀。

    李言成似乎是真的已经睡得有些晕乎乎的,安翔拍他的时候他双眼朦胧,睡意未散。

    李言成眼中还带着水汽,他淡然地看着安翔,头发因为睡觉而有些凌乱。

    第24章 不存在的被害人(10)

    “你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安翔看着面前这个脑袋上长草的男人,深吸一口气后故意咳嗽了一声,唤回神智。

    这段时间两人一直在忙碌着,加上李言成他又晕车又晕机的体质,可以说是几人之中最疲惫,气色最差的一个。

    “换个位子。”李言成从副驾驶上下来走到了驾驶席旁边。

    “还是我来开车,你去休息吧!”安翔想都不想就拒绝了李言成,现在李言成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他哪里敢把车子让给李言成开,而且他好像就从来没见过李言成开车。

    思及至此安翔也不由得好奇起来,李言成什么时候会开车了,最主要的是——他有驾照吗?

    “我来。”李言成的话从来不容拒绝,就算是在没睡醒一脸茫然的状态下。

    安翔完全不懂得该怎么拒绝这个任性起来根本拦不住的男人,见李言成坚持,他便下了车。

    坐到副驾驶上后,他老老实实的把安全带也绑上了,末了还监督着李言成自己也把安全带绑上之后,这才松了口气。

    李言成没有按照导航上的路线走,他在离开了游天弘上班的公司之后,径直去了那片居民区。

    这一片区内路线十分的复杂,李言成开着车漫无目的的在里面转了一会儿,才从居民区里面出来。

    “你要去什么地方?游天弘应该不可能把人藏在这里面,之前我也注意过导航仪这一片,他基本很少停车,而且虽然路线在这半个月之内变得是有些不规律。

    可是从导航上来看,他并没有在这待太长的时间。”

    李言成在这边开着车转的时候,张轩那边也打了电话过来,他们把这周围的市区、郊区人较少的地方全都搜索了一遍,但是并没有找到什么可以藏人的地方,市区周围好几处空置的房屋,傅子昂自然也让警局的人介入调查了,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消息。

    挂掉电话之后,李言成让张轩他们带人到这一片居民区,让他们搜索了这一片居民区。

    这一片居民区虽然也有不少居民在住,并不适合绑架关押被害人,与之前李言成推断出来绑人地点也大不相同。可是因为这附近错综复杂,而且游天弘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这一片十分的熟悉,也不是没有可能作为关押孩子的地点。

    整一起案子让人疑惑的地方一共有两点,一点是那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是否真的存在?

    第二点便是藏匿孩子的地方。

    找不到孩子,他们就没有办法针对还游天弘作出审判,不能定罪。

    真要说起来,这个案子游天弘最为成功的地方就是把那孩子藏匿得无影无踪,算起来这也算是一件完美作案吧!

    没有被害人,没有被害地点,也没有案发现场,这样的案子怎么能判得下来呢!

    李言成回了警局,电脑邮箱那头终于有了回应。

    李言成之前把那些照片发出去,让廖群帮忙鉴定真伪,是否有修改过,他回复过来的消息只有两个字:真的。

    除此之外,便没有其他任何多余的描述。

    若是平时,廖群接到李言成的主动联系,势必会回复成千上万个字,虽然大多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但是像这次这般简洁清晰的,倒是第一次。

    廖群的话虽然不能作为证据,但是李言成全无条件的相信着他,既然他说这照片是真的,那就说明这孩子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找不到犯罪现场,也不能确定孩子是否真的存在,但时间紧急,李言成只能尽可能的了解游天弘的性子,逆向思考,把自己完全变成对方,从他的角度思考他最有可能把孩子藏在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