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男主的职业素养_分节阅读_26

    而事后李言成他们曾经去见过凶手,凶手给出的犯罪动机却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她说觉得那些没能出生的孩子活着不如未出生……

    女学生杀手埃德蒙·肯珀在1972年5月到1973年2月的一年之间,谋杀了5名女大学生,所以被称为女学生杀手。

    他是个很奇怪的家伙,他倾向杀死年轻的女性,并不是因为觉得讨厌年轻女性,反而是觉得这是一项十分崇高的——运动。

    类似的例子数不尽数,不过大多数都是以一种异样的精神追求,追求异样的精神上的满足感。

    张轩对这起案子调查到现在虽然说不上理由,但是他觉得大概对方也是如此,应该是有着什么异常的精神追求。不过这种事情对于张轩来说根本就是完全不能理解的东西。

    “从繁华、轰动转到平淡、隐秘,未必代表着凶手的心态变得越发平淡,通常情况下隐秘不被人察觉的东西,更让人觉得神秘和不可预测。”李言成说道。

    凶手最开始的几起案件造成十分轰动的效果,甚至是一段时间引起众人的注意,然后便又转向以平淡、隐秘和不为人知,一方面可以说成是凶手的技术正在精进,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凶手已经从喜欢被人注视的感觉之中脱离出来,他找到了让他更为兴奋的做法。

    “可是他的目的是什么呢?”张轩不解,“如果说他杀的人是那些本身自己品性有问题的人,我们还能理解为他是‘为民除害’,理解为凶手是把自己当做义的使者在执行任务。可是他伤害的那些人我去调查过,除了极少数里面有人有过一些违法的情况之外,其余的人大多数都家世清白……”

    廖群此刻已经修好图片,他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站到一旁的走廊听着两人的对话。

    “他总不能仅仅是因为对方独自一人居住,所以就想把人杀了吧?!”张轩继续说道,“这样的理由实在太过薄弱。”

    “那你有没有查过这些人是不是有什么关联?四、五十个人有所关联的话大多数情况都是比较大型的活动,例如什么聚会或者什么组织又或者是在什么地方共同待在一起过。”廖群这个时候突然插嘴,他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只不过因为有李言成在身边所以他便也忍不住好奇。

    廖群知道李言成之前曾经帮助张轩他们破获过一些案子,可是他自己参与进去的案子却并不多。

    廖群这话一出口张轩便直直地盯着他,廖群戒备地问道:“你干嘛?”

    张轩却笑道:“这件事情还要拜托你帮忙一下,之前你帮我们整理资料的时候整理得十分完善,局里都没你得好,所以这一次也麻烦你了。”

    “我拒绝。”廖群立刻垮着脸,翻脸不认人。

    “如果不是因为实在迫不得已,我也不会主动麻烦你,但是这一次我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就像你说的这么大型的杀人案通常都是有着不为人知的关系,或者是组织或者是聚会,但是40多起案子而且分布得范围这么广,我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把这案子都走访一遍,所以只有麻烦你帮我在网上查一下这些人的行踪,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些人有没有什么共同点。”

    现在的手机都有gps定位系统,而且手机上的一些通常都有附带定位功能,例如微,…信和q…q这些常用的网络上交流用的软件,你在异地登陆通常都会有登记。

    而且出门买车票或者是住酒店,又或者是信用卡或者借贷卡刷卡,都会需要亲自签名,也有用到身份证的时候……

    只要能够花时间把这些信息整理起来,虽然不能完全掌控一个人的行踪,但是至少可以辨别出什么时间段这个人大概在什么位置。

    这些东西如果张轩申请调查上头应该也能批准下来,可是等到上头批准下来,再由他们警局的人群调查,一个流程下来恐怕都要一两个月的时间。

    等到那个时候他被害人的名单里面恐怕又要加上两个名字了。

    作为一个警察,张轩经历过的生死离别并不少,可是他从来不觉得自己能够习惯。

    “这事儿只有你能做到,其余的人我还真的想不到有谁能做。李言成刚刚也说非你莫属。”张轩道。

    张轩这话有些巴结廖群的意思,廖群自然也是听说这意思来了,不过谁都爱听好话廖群也不例外。

    再加上这段时间他本来就有些想找点事情做,因此想了想之后便点了点头。

    两人商量后又合计了下,觉得这件事□□不宜迟,因此两人便告别了李言成回了家。

    第33章 第27次谋杀(5)

    这件事情显然是不能在警局进行,因此张轩回家的时候去了趟警局,把之前整理好的那些资料和那些被害人的资料用一个□□袋装好,全部扛回了家里。

    将近40个人的资料加起来足足有几十斤重,张轩扛着那些资料回到家里的时候早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而廖群则是早已经准备好了电脑,摩拳擦掌。

    等到李言成下班回家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客厅干得热火朝天,有了廖群的帮助之后案子的进程快了许多,40多个人的排查让他们花了足足一天的时间,把所有资料都确定了之后,张轩和廖群最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一个小市区里面。

    据廖群的调查,这40多个人虽然信息分散得非常广,但是其中有一部分人,却曾经恰巧出现在一个市区里面。

    后面的事情张轩在负责,他回到局里找了几个人成立分队,然后让他们各自分散开来去走访这些被害者的亲属,询问他们知道这件事情吗?

    得到的回应里面有将近一半的人说知道这件事情,但是印象已经不深。

    张轩整理这些资料,最终得到的答案是:差不多在距今3年之前,这些人曾经因为工作、旅行或者各式意外情况都到过这个市区里面。有没有到过超市很多人就已经不记得了,毕竟时间太久,而且当事人已经往生。

    如果这起案子的出发点是在这个市区里面,那么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过,而且和这些被害人都有所关联。

    安翔因为和这件事情也有关联,所以也主动加入调查之中,他的调查方向和其他人不同,安翔主要是揽下了这些被害人人所有的关于法律方面的资料开始排查。

    时间在走,李言成的家里基本成了这些人的办公地点,每次李言成回家家里到处都是一些资料。

    一开始李言成还并不想管这些人,但是后来当他发现夏晓东和阿曼这些人居然都出现在他的房间里面之后,李言成才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这些人身上,因为这些人的到来,他本来就已经被张轩和廖群弄得足够战乱的屋子顿时更加乱得不可收拾。

    避无可避之下,李言成心中萌生出了一种想要把这些人全部轰出去的冲动。

    但是当廖群抱着他的电脑找到李言成这边来的时候,李言成才终究是忍无可忍的把这些人的资料全部扔到一旁,并且严令禁止这些人在靠近他的房间。

    见李言成开口,忙得热火朝天的一众人才猛地反应过来这里似乎并不是办公的地点。

    不过被李言成这么一打断,众人才惊讶地发现他们忙了这么小半个月的时间,结果却没有任何的进展。

    最后那一起案子张轩查过很多次,可是调查到的东西基本没用,这边的进展也基本为零,那些人虽然去过市区可是这一部分人只是所有被害人中的1/4左右,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就在几人还试图再想办法的时候,警局那边却接到了一起新的案件通知,在他们旁边的一个市区里面有人被谋杀。

    案发的情况与张轩现在正在调查的这一起案子的情况十分相似,也是独居的妇人被杀。

    被邻居报案发现尸体的时候,那女人已经死了好几天,尸体都已经臭了。

    致命伤是腹部很直截了当的一刀,血流一地引来了窗外的飞虫鸟兽,尸体有被啄食过的痕迹,蛆虫一地……

    自从张轩开始调查这起案子之后,他们警局便把所有这些相关的连环杀人案的消息放了出去,让周围几个市区的人都注意,一旦有类似的消息立刻传给他们。

    听到消息张轩立刻赶到了当地并且查看了案发现场,经由张轩的判断,这起案子恐怕就是他们现在正在查的这起连环杀人案中的一起。

    看到尸体,看到这满目狼藉的场面,张轩顿时便有些手脚无力,忙碌了半天却一无所获,甚至是看着又一个人在自己面前被杀的感觉并不美好。

    回到家中,张轩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廖群和其他的人,几人脸色的表情也大多相同。

    可是就算是面临着失败,张轩也不敢停下脚步,因为他知道就在下个月可能还会再次发生同一起案件。

    也同时因为之前那一起案子张轩下定决心去找李言成,现在他们所调查的方向越是调查下去,张轩也是不确定这个方向是否正确。而新的案发现场那边依然没有找到什么太多有用的东西……

    阿曼特意赶了过去,可是作用不大。

    时间不等人,张轩准备去找李言成,一旁的廖清却抢先一步径直冲到李言成所在的上班的地方。

    见到廖群冲进来,李言成只是抬眼看了他一眼,便低着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再过一段时间李言成又要外出去拍摄景物,所以过段时间他就不会在这里。

    廖群冲进办公室之后,立刻就把自己手中的电脑强行塞在了李言成的脸前面,他问道:“我快疯了,你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廖群擅长的是在资料搜集方面和电脑方面,但是让他去整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却未必能整理出什么东西来。

    廖群把所有人的资料都全部塞在了李言成的面前,便是央求李言成能够看出些什么来。

    “你们可以去找傅子昂,”李言成说道,他现在只等上面的人发通知下来,便立刻要出门去采集照片,哪里有空陪他们玩。

    “傅子昂,谁?”廖群一脸迷茫,“你反正现在有空就帮忙看看呗,而且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人是谁,我也信不过他。”

    像是廖群这样的人能够交出信任的情况并不多,而一旦信任了便是全身心的去信任这个人。

    被廖群这么一说,李言成也不好再推辞,他看了廖群一会想了想之后还是把电脑借了过来。

    这一起的案子其实并不算非常的困难,唯一麻烦的地方就是在这些资料上面,因为人数太多所以现在整理资料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

    而且因为这些案件发生的地方都分布得十分广泛,张轩没有办法去把所有地方都看上一遍,再加上时间的限制,加上很多案件的资料都已经很模糊。

    泳池想要从这些资料里面整理出有用的东西来,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除非那个人是李言成。

    李言成拿着廖群的电脑并没有做其他的事情,也没有询问太多问题,而是把廖群电脑之中收录的所有被害人的信息全部都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

    总共是42起案件42个被害人,这些人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独自一人居住。

    独生、单身或者是未婚,各式各样的原因,但最终的结果便是逃不脱被残忍杀害。

    李言成把所有的资料都看了一遍,他发现这些资料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描写案发现场的资料。

    作为一起案子,案发现场自然是最为直观的面对凶手的存在,案发现场能够看出凶手想法的东西,如果只是被害人的资料却没有按发现场的资料,就算是李言成他也没有办法看出太多东西。

    廖群把李言成的话转移给了张轩。因此当天晚上,张轩便带着犯罪现场的照片给李言成。

    照片是最新一起案子的照片,由警察拍摄,拍摄的画面还算是比较齐全,重点也都有格外拍摄过。

    就近的这一起案子案发地点在安翔曾经去过,他是第一发现人,他最为熟悉,因此由安翔带李言成过去看过。

    马庆生死亡的时候是背靠在门上的,他的脖子被门上的领带缠住挂在了门后的钉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