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男主的职业素养_分节阅读_30

    不过等他彻底清醒过来之后,李言成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廖群打了李言成电话,对方却并没有接。

    无奈之下廖群之好打给张轩询问他李言成有没有打电话过去,张轩却告诉廖群李言成之前曾经问过他关于那个女人前男友的事情。

    得到了确切的地址后,廖群莫名其妙的往那儿赶去。

    廖群到的时候,李言成正站在一个小区门口,见到李言成廖群小跑过去询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李言成却是轻轻摇了摇头,他用下巴指了指小区门口,然后一言不发。

    小区的门口有一个警卫厅,警卫厅里面站着和恪尽职守的警卫。

    这个小区明显不是那种普通的小区,光从外面的情况来看,这里恐怕是个富人区。

    而且出入的人也大多数是衣着光鲜的人,与其他地方有些明显的不同。

    这里的警卫不是那种普通小区的警卫,可以说软话说通,所以就算是廖群或者李言成想做些什么他们也没有办法进去,只好在外面等待着。

    李言成自己却像是一点也不着急的模样,只是站在小区门口发呆。

    廖群之好跟在李言成身边一起等待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李言成才突然有了动作,他突然往前走去然后和一个人撞在一起。

    廖群有些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李言成已经和那个被他撞到的人聊上天。

    廖群走上前去,听到那被李言成撞到的青年请李言成去楼上坐坐。

    这两人的脚边,冰淇淋碎了一地。

    现在的天气已经不暖和,这个天气吃冰淇林的人也算是少数。

    看样子是刚刚李言成突然冲出去所以把对方手中拿着的冰淇凌全都撞落在地上,全碎了。

    那青年衣着光鲜,言辞之间流露出一股阴柔的气质,五官柔和,脸上带着几分微笑。

    “这么冷的天气你还吃冰淇林,肠胃真好。”李言成说道,看着地上的冰淇凌李言成似乎有些心有余悸。

    那青年却笑了笑,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我要吃,是我家里的孩子要吃,我也跟他说过这个天气不能吃这种冰的东西,可是他就是不听。”

    “你家里也有孩子?我还以为你还没结婚,看上去很年轻。”李言成道,“你这冰淇凌在什么地方买的不然我去买一个赔给你吧,不然家里的孩子闹脾气就不好了。”

    “哈哈哈……是还没有结婚,冰淇淋就算了吧,毕竟本来我也不想给他吃的,而且又是这种天气,拉肚子可怎么办?”青年大度的笑道:“不过恐怕还得麻烦你陪我回家一趟告诉他不是我没给他买,而是半路给掉了,我家不远就在这附近你要不要进去坐一坐?”

    对方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李言成自然是不好拒绝因此他点了点头,应道:“可以是可以,可是不会打扰吗?”

    “没关系,没关系……”那青年听李言成把事情应了下来,便立刻眉开眼笑的带着李言成往小区里面走去,有了那青年的带路小区的警卫并没有阻拦,因此了三人很快就上了楼。

    “我看你们好像不是本地人,怎么会在这里?”走在前面的青年问道。

    没等廖群开口,李言成便接话说道:“我和我表弟是来这边找工作的,之前表舅介绍了我们一个地方过去试试看,正好今天过去上班,路上就在门口遇到了你。”

    廖群走在最后,听了李言成的话他眉毛狠狠的抽了抽,表弟?表舅?

    李言成扮相不显老,他装刚刚毕业的学生倒是有几分像,廖群自己也是如此,不过听了李言成的话之后,廖群第一次诞生出了也许他该把他这一头头发剪掉的想法。

    那青年不知道怎么回事,并没有带他们走电梯,而是带他们走了绿色通道,一路上去走到第五层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些气喘吁吁。

    到了门口青年直接开了门然后对两人做处欢迎的手势,“随便坐,我去倒水水给你们喝,走楼梯累了吧,我平时因为锻炼身体很少做电梯。”

    进门之后,那青年到一旁去倒水,一个人差不多六岁所有的小男孩跑了出来,他看到看到屋子里面的李言成和廖群两人似乎吓了一跳,叫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然后转身就跑回了房间。

    那小孩子扯动嘴角的动作十分怪异,像是小,却又不像是在笑,更有几分冷笑笑的味道。

    廖群被吓了一跳,他打了个寒颤凑到李言成身边,小声地问道:“这小孩怪吓人的。”

    就在这时候那青年已经端着三杯水走了出来,见两个人还站着,立刻照顾道:“别客气,都坐呀,这是柠檬水,你们将就着喝点,我去看看那闹别扭的小家伙。”

    那人离开之后廖群立刻去端水,他大口地喝了两口,之前为了为了追李言成他跑得很急,现在又爬了五层楼的楼梯早已经口渴。

    “还要吗?”李言成问道。

    廖群见状,连忙点头,他接过李言成的杯子大口喝了起来,他自己的杯子已经空了。

    当廖群第二杯水喝完的时候,那人才抱着孩子从新来到客厅,“还要水吗?”

    李言成摇了摇头,廖群喝了两大杯水也早已经喝饱了,便也拒绝。

    “刚刚是我不小心撞坏了你的冰淇淋,所以特地上来跟你道歉的,现在道完歉,我们差不多也该走了。”李言成站起来挤出一个笑容对着那孩子笑了笑,然后就准备走。

    那孩子见状也笑了笑,也是这个时候连城才发现对方似乎是到了换牙的年龄,因此嘴里的牙齿有些空缺。

    他似乎很害羞,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

    李言成朝着门口走去,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门已经被锁上,拧不开。

    李言成一脸疑惑的回头看去,却见那青年抱着孩子还站在客厅,而廖群也不知道为什么也并没有跟上他,而是坐在沙发上捂着额头,似乎有些难受。

    “廖群?”李言成往回走了两步,叫了一声廖群的名字。

    已经头晕的廖群眩晕中听到李言成的声音,他抬头看向李言成,但是因为视线已经有些模糊,看到的不过是一快模糊的人影。

    “李言成……小心……”话还没说完,廖群就已经脖子一歪,睡晕了过去。

    “你想干嘛?”李言成戒备的问道。

    “去一边玩儿爹爹很忙。”那青年脸上依然带着笑,他把怀中的孩子放了下来,然后他看向李言成:“我知道你是警察,你不用再继续装下去了。”

    李言成不为所动,依然站在原地。

    他的视线看向廖群又看向的青年,似乎在计算两人之间的距离,计算怎么成功营救廖群。

    “既然来了,你就别想走了。”那青年走到一旁的柜子前打开柜子,从柜子里面掏出一把刀来,“之前红珍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事情不对劲,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查到这里来了。”

    “既然你已经知道我们是警察就赶快束手就擒,不要再错上加错。你放我们走我们也会给上头好好说说,倒时候可以从轻发落。”李言成往廖群的方向走去,那青年也没有拦着李言成,而是任由他走到沙发旁边。

    “走?你以为你们还能走得了么?”青年笑了笑,“以为你们是第一个找到这里来的警察吗?”

    李言成微微的瞪眼,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那青年却又笑道:“而且你们刚刚跟我进来的时候除了楼下的警卫其他地方并没有监控,也就是说,如果你们到时候消失了,他们也没证据扯到我这里来。”

    那青年这一句话有些矛盾,但是李言成却听明白了其中的隐晦之意。

    恐怕那警卫也是这人安排的人,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是怎么发现他们的,不过从现在来看恐怕这一切是他早就设好的局。

    只等着有人察觉到,然后往下跳。

    无论最后是谁发现了这件事情,是谁来找他,都逃不过这一劫。

    那青年打量着李言成,他很有耐心的在等待着李言成开始眩晕……

    玩弄着手中的刀子,他好整以暇,似乎对自己设好的局十分有信心。

    第36章 第27次谋杀(8)

    “我妈早就想把我送到精神病医院你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吗?我把她杀了!”那男人说到这里的时候,眼中的温柔一闪而过似乎是在说自己的初恋。

    李言成往旁边站了站,廖群就在他身后的沙发上。一旁不远处那缺牙的孩子一点也不怕生,这会儿正笑得开心。

    “其余那些人都是你杀的?”李言成问道。

    “现在问这些还有什么意义?”那男人问道,“不过事情已经到了现在,我现在就算是告诉你没什么,想来你也没有办法再做什么只剩下最后一个人,最后一个!只要把那一个人除了,就算是被警察抓住我也无所谓了……”

    说到这一点上面,那男人脸上总算是露出了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许是怨恨,他的眼神中充满恨意,可是良好的教养让他并没有破口大骂,只是脸色有些扭曲罢了。

    但是听到那男人的话李言成眼中却有些疑惑,他不明白这男人到底在说些什么,是他遗漏了什么吗?

    “你杀人难道不是因为你前女友那孩子吗?”李言成心中疑惑,嘴上也就直接问了。

    “是,没错,就是因为那些人!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人我现在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子,我的孩子恐怕早已经有他这么大了。”说起孩子那男人眼中又一次流露出温柔的笑意,他走到一旁轻轻抚摸那孩子的脑袋,似乎在看自己的孩子一般。

    那小孩大概六七岁的模样,按照常理来说这样的年纪已经懂事,很多事情他也已经能够理解,但是那孩子去像是心智未开一般,只知道冲着哪青年傻呵呵的笑。

    小孩的笑容取乐了的青年,让青年眼中的笑意更深。

    但是李言成现在的心思却并不在这两个人身上,因为他有一件事情更为重视,他问道:“你说还有最后一个人,最后一个是什么人?你女朋友之前那一起案子完全是意外,就算是当时真的有人撞了她,你杀了这么多人也应该放手了。”

    “你放屁!明明就是他们蓄意而为,你们这些警察却不能调查出来,如果不是因为这样我根本不会亲自动手,不过也谢谢你们了,如果你们插手我恐怕根本不能亲自报仇。”那孩子果然是刺激青年的主要源头,一听到李言成说起那孩子他便立刻变了脸,说到后面他颇有些得意,“我花了足足三个月的时间才把此项调查清楚,那之后我就开始着手去复仇,用了足足半年多的时间,我才总算是把这27个人全部都找出来。”

    李言成眼神微微闪烁,他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那青年,“你说27个人?是那一段视频当中的27个人吗?”

    之前张轩曾经都逃过一段视频那段视频当中除了他和他女朋友之外,就只剩下27个陌生人。

    数字的巧合立刻就让李言成明白过来,这人就是受了那段视频的刺激口,因此才决定寻仇,而现在在张轩手中的那一段视频恐怕就是他寻仇的依据,不过李言成心中的疑惑依然还在。

    “对,没错,我就是凭那一段视频找到那些人的,这么说来,你也看过那个视频咯?那你一定能够看的出来那些人根本就是蓄谋已久的谋杀!那27个人肯定是早就已经串通好了,就等着我们过去然后下手……”那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