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未来]蓄谋_分节阅读_129

    他对这些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并不能理解清晰,只能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在总处看不见的角度,他悄悄给部下发了一个信息。

    等他们赶到码头时,达西已经登上了提前准备好的客轮,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赵慈第一件事是去询问陆雅的下落:“陆主审官呢?”

    部下知道他对陆雅的重视,立刻道:“陆主审官已经登上了我们为他安排的客轮,休息一晚后,明天凌晨客轮准时出发。我们按您吩咐为陆主审官准备了书和毛毯。”

    “好,我稍候去找他。”赵慈又问,“达西呢?”

    “在vip室内等你们回来。”

    “有其他人吗?”

    “岛上那位也来了。”

    “好,我知道了,让他们先聊着,我换个衣服就过去。”

    “是。”

    待属下离开后,总处气急败坏地赶过来问:“梁蒙呢?”

    赵慈平淡道:“我找人把他安排到其他地方去了。”

    “你什么意思?”总处眼中厉色一转,“你难道怀疑我会对他做什么吗?”

    “我只是觉得,既然梁蒙与您关系不睦,在唐齐生死未卜之前,你们二位还是不要接触得好。我会将他平安送回联邦,至于之后他的去留,由他自己决定。”

    “我们商定好的内容里,梁蒙是由我负责的。”

    “他是陆雅的朋友,我已经失误之下害了唐齐,不想再错第二次。我知道他是由您负责的,我相信您有许多方法与他进行沟通,但在到达联邦之前,我希望您能给他一点个人空间。”赵慈的话说得很慢,却毫无转圜余地。

    总处看着面前这个挺拔硬朗的年轻人,他的态度一直是这样,不卑不亢,心中自有一把标尺,旁人很难动摇他的信念。或许是受到陆雅的影响,他心中有股一般军人少有的纯粹善意,行事沉稳,却并不世故。

    这品质如今很难得,她发现自己竟然不忍心用身份去逼他就范。

    想到梁蒙的个性,她心中叹了口气,妥协道:“算了,让他冷静一下也好,我先去vip室和他们谈谈。你呢?”

    “我稍后就到。”

    “好。”

    总处不再追问梁蒙的下落,径直朝vip室走去。事情尘埃落定,他们还有许多内容需要协商……

    赵慈想起什么,重新叫来之前那位士兵,问道:“其他几人的下落呢?”

    “报告中尉,岳沣、桑德二人与陆主审官搭乘同一艘客轮,白川、丞锐也在方才预定了本次客轮,据酒店线报,他们正在返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推测他们是去退房,不久之后也会搭乘同一趟客轮。”

    “又聚在一起了?”赵慈喃喃,忍不住觉得这真是宿命。

    此时夕阳沉沉落下,海面上漾着橙色的暖光,静谧的海面像一幅色彩明丽的油画,而岛上因为“地震”而不安的人群还在疑神疑鬼慌乱不安,岛上的管理人员不得不集体出动前去安抚岛上的居民与游客。

    他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在这平静的一天究竟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

    第129章 chapter5—45

    丞锐看着白川迅速收拾着行李,那个被带出来的盒子被他锁在密码箱里,而他的助理先生有条不紊地将两人来度蜜月的行李全部放入行李箱中。

    “你把之前那对戒指放哪儿了?”白川问道。

    “和手表放在一起。”丞锐走过去把手表盒子递给他,发现床边摆着另一套衣服,忍不住问,“要换衣服出去?”

    “嗯,去谈生意。”白川敲了敲密码箱,“拼死带出来的。”

    他终于还是谈到了这个问题,丞锐也不再避讳,直接问道:“和谁谈?”

    白川手中动作停下来,直起身看着他:“看来我们有必要好好聊一聊。你有很多事情想问我?”

    丞锐点头,坦诚道:“有三个问题。”

    白川索性在床上坐下,抬起下巴示意:“你说。”

    “这次来度蜜月你的情绪一直不太好,我总觉得你在和我置气,为什么?”

    白川没料到他第一个问题竟然是这个,愣了一下才缓缓道:“既然你问了,我就直说了。丞锐,我们认识有两年了吧?不论从婚姻关系还是工作关系来看,我们俩都算合拍,但我非常讨厌一件事——那就是有关我们两个的事,你总是不问我的意见就擅自决定,完全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这种事发生过不止一次,我坦白说,这让我非常恼火。”

    “我问了你,你会答应吗?”

    “就你目前惹我生气的几件事来说,不会。”

    “那我为什么要问你?”丞锐理直气壮,“对我来说,这几件事不论你是否同意,我都已经决定了,既然问了也是白问,那我为什么要白费力气?”

    这解释根本就是火上浇油!白川瞪着他:“所以你就可以枉顾我的个人意愿?你能不能尊重我一点?”

    丞锐蹙眉,白川的点果然莫名其妙。他思考片刻,认真道:“白川,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对于大部分事情来说,我不在乎,所以不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无所谓,你开心就好,但在某些我很在意的事情上,老实说你的意见我真的不是很在意。你如果觉得我这个性格非常难以忍受,那我以后尽量在做决定之前知会你一声,但这对结果并没有任何影响。”

    眼看白川要炸,他继续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互相尊重是吧?可你不觉得我们两人之间……不太适用于普通人的标准吗?”

    白川怒极反笑:“什么叫不适用普通人的标准?”

    “白川,你我都很清楚,我们各自的缺点非常多,在别人看来大概属于异类,但我们能够互相吸引,完美相处,这是很不容易的。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但同样的,我相信我们也有完全的自由去处理各自的事情,我不希望因为别人的事而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

    白川沉默片刻,道:“你是指我去档案室的事?”

    “你不想说,我就不问。我尊重你。”

    “这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帮遗落天堂的岛主找的资料,这些年他和beverly神父有一些生意上的往来,显然这东西不适合暴露在阳光下,所以我帮他拿回来,仅此而已。”白川顿了顿,继续解释道,“很早之前我们就猜测过唐齐和梁蒙的身份可能有政府机构介入,我不确定哪个机构能做到这么完美,在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后,我决定直接去问这里的主人。”

    “那晚你和我吵架后就去找他了?”

    “是,然后我们聊了聊,谈成了一笔生意。他让我取回资料,但进入遗落地狱的方式得靠我自己想办法,所以我去找了达西。你们几个人到海边别墅找陆雅时我就在不远处守株待兔。”

    “我当时猜到你有什么事情要做,但没想到是这个……”丞锐看着他,神色莫测,“其实你完全可以直接告诉我。”

    “这是我的事情,我自己可以处理。”

    丞锐闻言便不再追问:“好,我明白了。”

    “那么,第二个问题?”

    “你对达西的事了解多少?”

    这件事与白川没多大关系,但丞锐既然问了,他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他从五年前就开始策划这件事,不过他那时还小,力量太弱,所以一直没有成功。后来他认识了遗落天堂的岛主,两个都想置仇人于死地的人凑一起,自然开始想办法扳倒beverly神父。达西在两年间通过岛主认识了联邦许多有钱有势的人,其中不乏s级和a级公民,有部分人曾通过旅游的方式来过遗落天堂。”

    “所以最大的契机是什么?”

    “联邦想收回遗落天堂的管辖权,在这里建立海上军事基地,却一直找不到突破口。”

    丞锐了然。遗落天堂表面上分为两个世界,但真正的大权其实握在beverly家族手里,而beverly神父作为控制这座岛屿几十年的代言人,是整个行动最大的障碍。

    这样一想,联邦会派军部与特殊调查处的人来协助达西也就不足为奇。达西想彻底摆脱养父的掌控,岛主想夺回这座岛的实际控制权,而联邦想吃掉这块大蛋糕。联邦内部军政法三权分立,而遗落天堂因为不属于联邦,法制并不完善,而军政两部互不妥协,自然要各自派出一位代表来岛上协助达西,并互相监督。

    从beverly神父的反应来看,他显然对这个计划有所察觉,然而达西巧妙地避开了这三方势力公然对抗容易暴露的危险,辗转选择了利用lmpb的合法谋杀制度进行报复的一步妙棋。四方势力都盘踞在暗处,唯有他们八个人被无辜卷入其中。

    达西离开beverly神父后,为了保证自己的权利和利益,一定会与联邦谈条件,一个合法公民的身份绝不可能满足这个少年的胃口。他既然对合法谋杀资格如此执着,说明他严密地计划了日后的晋升途径,彻底抹杀掉可能出现的后患。

    如果联邦过河拆桥,拿他杀死beverly神父的把柄对他判刑,达西也毫无办法,但现在他有了正大光明的合法身份,绝不会因此坐牢。

    这少年心思之缜密,野心之大,着实令人佩服。

    白川看他已然想明白,便没有多说,直接问道:“第三个问题?”

    丞锐凝神看着他,看了许久。

    其实他最想知道的是白川当初到底为什么利用合法谋杀的名头来接近自己?可想到档案室那一幕,又觉得这一切不重要了。既然白川一直没有说,他也没什么好问的了。也许在beverly神父看来,这些行为目的性太强,总要去猜忌怀疑,但对他来说,白川有秘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白川是他的。

    “最后一个问题……”丞锐走到他面前,弯下腰,纯黑的眸子定定地看着他,“白川,你爱不爱我?”

    这么一个大男人,总问这些小女生喜欢问的问题……白川想翻白眼,可是看着他脸上认真的表情,还是忍下心中的吐槽,伸手揽着他的脖子亲吻道:“爱。”

    丞锐将他压倒在床上,亲着他的下巴:“再说一遍?”

    “我爱你。”

    丞锐轻笑:“我也爱你。”

    只要白川是爱他的,其他的都不重要。

    越吻越深,白川及时喊停:“还有生意要谈……”

    “让他等着……”

    劫后余生,还有什么比一晌贪欢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