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未来]蓄谋_分节阅读_130

    白川知道,仅凭赵慈的能力,是不足以运输那么多的炸药并悄无声息地埋在遗落地狱里的,想要瞒过众人的耳目,必须有更加强有力的军工企业在背后支持。丞锐与军方达成了什么协议他不得而知,但这个男人永远不会吃亏的。

    不过,这有什么要紧?他们都有自己的秘密。

    八个人中,只有他俩看起来毫无存在价值,然而进入声色俱乐部的邀请函是丞锐拿到的,自己是不被达西严密监控的。他们两人的到来也许是达西与其他人妥协的结果,不在他的计划内,却不得不列入计划中。

    是谁要两个手握强大资源的s级公民来到岛上呢?除了那位从未正式出面的岛主,白川不作他想,也许从一开始,自己的造访也在对方的预料之中。

    白川去见岛主的时候,意外地在船上见到了达西。

    那少年靠在栏杆上,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衬衫西裤,及肩的短发重新剪过,更像一个普通十几岁少年的模样,身后是轮船上明亮的灯光,而他却仿佛要融入苍茫夜色中,身体单薄得仿佛一道风便会被吹走。

    丞锐示意白川自己去谈生意,而他则对着少年的背影看了许久,这才缓缓上前。

    达西警觉地回头:“谁?!”

    丞锐笑道:“不用这么紧张吧?听说遗落地狱已经炸了,连声色俱乐部都塌了,你还在怕什么?”

    达西收回目光,重新转回去,淡淡道:“这里没一个我信任的人,总要提防着。”

    “和这些人打交道的确不容易。”丞锐来到他身边,视线落在远处深邃的大海,“你能坚持到现在,很了不起。”

    达西没有理会他的夸奖,眼神飘得很远,银色的短发在风中凌乱飞舞,遮住了他眼中的困倦和浅浅哀伤。

    “beverly神父找我聊过。”丞锐忽然道。

    达西迟钝地扭头看向他:“找你聊什么?”

    “你的监护权。”丞锐一只胳膊搭着栏杆,看向他,缓缓道。“他担心你离开后会被beverly家族的人追杀,所以……把你的监护权交给了我。”

    达西愣愣地看着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他以为beverly神父之前的意思是……

    “我以为他想说我即使杀了他,依然逃不过beverly家族的控制……”达西抬手捂住脸,闭上眼轻声道,“我没有听他把话说完。”

    “后悔么?”

    “不……不后悔。”达西放下手,眼中的悲伤一闪而逝,他重新看向丞锐,眼神越发坚定,“结果都是一样的,我一定会杀了他。”

    丞锐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

    “我的监护权交给你会怎么样?”达西问。

    “不会怎么样,你都满16岁了,想做什么就去做,需要我签字的时候来找我就行了。”丞锐站直了身体,漫声道,“你成年后就和我没关系了。”

    “为什么帮我?”

    “又不是免费帮忙,我自然是拿了好处的。”丞锐看向船底,“这片海域的地下资源开采权,现在是我的。”

    达西沉默。

    遗落天堂岛屿资源丰富,海下矿藏更是令人垂涎,beverly神父竟然把这么一块大蛋糕送给丞锐来为自己提供庇护……很难说清他心中是什么感受,明明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可是他依然不懂那个男人。

    丞锐对他复杂纠结的心境没有共鸣,回身便看到白川已经两手空空地出来了,只是脸上表情不太好。

    他迎上去问:“怎么了?”

    白川道:“唐齐没出来。”

    丞锐一惊:“那梁蒙?”

    “恐怕不太好……”白川低低道,“我们答应了唐齐……”

    “我知道。”丞锐面色凝重地点点头,两人一同朝客轮赶去。

    第130章 大结局

    两人在客轮出发前半小时终于上了船,经服务生指引,两人来到了二楼的一间豪华套房,敲门进去后发现除唐齐之外的七个人都到齐了。

    梁蒙倒在地毯上,赵慈与岳沣守着他,衣衫凌乱,赵慈脸上还挂了彩,显然梁蒙已经醒来过一次,又被他俩打晕了。而桑德在翻医药箱,试图寻找镇定剂,陆雅站在一旁,十分担忧地示意赵慈将人拖到沙发上。

    “怎么回事?”白川问道。

    “梁蒙得知遗落地狱已经被炸了,而唐齐还没找到,发疯了……”桑德苦笑着为他俩解释,“他想返回去找人,被我们拦下来了。”

    白川走过去帮忙:“我来找吧。镇定剂还是安神药?”

    “什么有效果用什么吧,他现在根本控制不住。”

    “那就镇定剂吧。”白川从医药箱中翻出两管镇定剂,查看过日期后迅速配好,走过去干脆利落地给梁蒙注射进去。“好了,把他叫醒吧,这下应该没力气了。”

    “他现在根本不听劝。”陆雅头疼不已,“唐齐到底回去做什么?”

    “他说要找什么东西,我们也不清楚。”白川看他们没人动作,自己下手把梁蒙弄醒了。

    陆雅连忙道:“赵慈,你躲远点。”

    赵慈吃了亏,自觉向后退了几步,离开梁蒙的攻击范围。

    梁蒙渐渐醒转,看着头ding几个人的影像从模糊到清晰,只觉得浑身无力。

    白川扶他坐起来,不待他开口便说道:“唐齐拜托我们照顾你,如果你乱跑,我们会果断打昏你把你带走,所以……老实点,嗯?”

    梁蒙虚弱地点点头,看着他问:“唐齐早就做好了打算?”

    白川的动作顿了顿,缓声道:“他有分寸。”

    梁蒙呵呵一笑,讽刺道:“可不是么,他每次都有分寸,把一切都算计得清清楚楚。”

    丞锐看他有迁怒的趋势,头一个遭殃的就是白川,便立刻道:“有个好消息,听么?”

    众人立刻将目光投到他身上,梁蒙急切道:“什么好消息?和唐齐有关?”

    “还记得你送给他那辆mk—01黑豹三栖轿车么?”

    桑德很快反应过来:“记得,你不是说车子开到丛林边缘就没了踪迹么?”

    “好消息是,在爆炸之前,这车子离开了。”丞锐调出通讯器上的全息投影,“我找人查过了,这是车子新的动态……”

    不待他说完,梁蒙一跃而起抢过他的通讯器查看,果然看到地图上重新出现了一道红色路线,歪七扭八地离开了丛林,绕着岛上的小道来回跑。

    “第二个好消息是,这车子的驾驶权限在上一次停止行驶前已经被录入过,车主是唐齐。”

    “也就是说,这次开车的是他本人?!”梁蒙眼睛亮起来,向他确认道,“是他本人吗?”

    “应该是。”

    “他离开了?”梁蒙大大松了一口气,表情放松下来,喃喃道,“太好了……”

    其他人也不约而同笑了出来,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丞锐却打断他们:“还有一个坏消息。”

    梁蒙脸上的笑容僵住:“什么?”

    丞锐指着屏幕上的路线给他看:“车子驶入海中了,信号消失。”

    “这车不是有水下行使功能吗?”

    “有,所以这车子在水下行驶了5公里远,但现在,信号消失了。”丞锐看着他瞬间惨白的脸色,安慰道,“也不一定是出事了,唐齐会游泳,5公里而已,并不远。”

    “可是他受了重伤……”梁蒙提心吊胆,在原地来回踱步,“特么的他受了重伤啊!大晚上的!在海里!浑身都是血!”

    话音刚落,所有人脸色齐齐变了。

    在海里,血腥味会引来什么东西,是个人都知道!

    陆雅眼角余光忽然发现赵慈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连忙问:“赵慈,怎么了?”

    赵慈低声道:“我之前好像见到有人开着快艇在海上追逐……我还以为他们是在玩……”

    岳沣很茫然:“什么意思?”

    丞锐沉下脸:“恐怕唐齐不是自己把车开到海里的,是有人把他逼进海里的。”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

    唐齐的身份大家一直都知道,他身上藏着秘密大家也都知道,可到了这步田地,唐齐依然被追杀——他到底做了什么?

    梁蒙二话不说,抬脚就要出去找人。

    白川给丞锐使了个颜色,丞锐快步追上去,直接把人抓回来,打晕了事。

    陆雅呆呆地看着他们:“你们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