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凝望深渊_分节阅读_9

    什么叫做“不想你痛苦”?这个孩子想要做什么?

    无数的画面从伊文的脑海中闪过,那天他是怎样发现疯狂中的里德太太,自己又是怎样举起枪瞄准的……这一切都来的太容易了,仿佛就是将连环杀人案的凶手送到了自己的面前。

    “你一定猜不到,每次都是我送安眠药给那些男人吃的,因为他们不会怀疑一个孩子送给他们的食物。从来不是我妈妈来选择我的爸爸是谁,而是我。我选择了他们,可是他们却没有选择我,他们让我失望透ding,所以我告诉妈妈,一定要他们在绝望痛苦中感受死亡的到来。这一点,她做的很好。”艾利扯起唇角,眉眼间是得意的神色。

    伊文咽下口水,艾利所说的一切,令他的心中像是被装进了揉碎的冰,硬生生疼痛了起来。

    “那天下了场暴雨,我钻进了你的被子里,不小心看到你别在腰间的fbi徽章,我就知道你不是普通人,你是来抓我们的。可我还是选择你做我的爸爸。如果是那样,就要牺牲妈妈了。于是我故意打开了地下室的门,割断了绑住那个男人的绳子。那个懦夫果然试图逃跑,而妈妈一定会杀了他。我给了你机会解决这个案子,妈妈也被抓走了,我成为了孤儿,而这一切是你造成的,你却没有胆量做我的爸爸!”

    艾利恶狠狠地说,他的表情他的双眼全是愤怒和失望。

    “那些候选者只让我觉得不耻,我竟然选择他们?而你……才是让我真正最失望的人。”艾利走过来,用刀尖划过伊文的下巴,“即便这样,我还是没有像对待那些男人一样让你痛苦,甚至想过轻松地让你死去。但没想到你还是醒过来了。”

    轻松的死去?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轻松的……

    伊文第一次觉得好笑。自己是经验老道的fbi探员,竟然被一个孩子给骗了……

    又或者说其实是自己太软弱,只想要看见美好纯真的东西,所以宁愿遮蔽自己的双眼。

    “伊文,做我的爸爸吧。”艾利扶着刀柄,刀尖抵在伊文心脏的位置,“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伊文扯起笑容,他可以撒谎,可以稳住艾利之后再做打算,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真实。

    “对不起,我不能做你的爸爸。”

    他无法做恶魔的饲养者,也不能让自己成为第二个里德太太。

    “你真的让我伤心!”艾利的肩膀颤动着,眼泪疯狂地奔涌而出。

    他抬起了手,就在狠狠扎下去的同时,房间的门被猛然踹开,几个fbi探员举枪冲了进来,其中一个上前猛地夺过艾利手中刀,将他按在一边,其他同事解开捆住伊文的绳子,呼叫医疗小队。

    艾利挣扎着怒吼,“不许你们碰他!不许你们碰他!他是我的!他是我选中的!”

    探员们表现得虽然镇定,但却无法压抑心中的惊讶。

    艾利才是这个连环杀人案真正的凶手,他操控着里德太太的一举一动,而所有人都被他骗了过去。

    到底是什么,能让一个十岁的孩子成为这样的恶魔?

    伊文被抬上了担架送往医院,艾利被带离公寓的时候在走廊上看见了抱着胳膊倚着墙的西泽尔。

    他浅浅地笑着,就像教堂里的天使画像,看似温暖实则空无一物的漠然。

    “为什么又是你?”艾利恶狠狠瞪向他。

    “当然是我,因为这世上最了解你的人只有我。”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艾利不甘心地问。

    “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西泽尔低下头来覆在艾利的耳边,“忘记告诉你了,其实伊文已经递交了申请,他想要成为你的父亲。他规划好了你和他的未来,他为你选好了学校,甚至打算为了你搬到孩子比较多的社区去,他说尽管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陪伴你,也暂时没有为你找到合适的母亲,但是他比任何人都关心你的成长。”

    艾利顿在那里,骤然狠狠地ding向西泽尔,西泽尔向后躲过了他的袭击,依旧老神在在地笑着。

    而艾利却发了狂。

    “你这个魔鬼!你毁掉了我的一切!你会下地狱的!”

    艾利被带走了,西泽尔却依旧站在原处。

    他抬起头来自嘲地一笑,“笨蛋,我一直都在地狱里。”

    半个月之后,伊文因为一个案子不得不再度来到乔治·华盛顿大学请教西泽尔。

    这个家伙竟然戴着眼镜一副很认真地样子坐在窗边摆弄着一盆蝴蝶兰。

    如同第一次伊文见到他的时候一样,寂静的阳光流泻在他的肩上,像是要渲染出这世上最极致的美好。

    “我以为你对任何活着的东西都不会感兴趣的。”

    西泽尔微微一笑,抬起头来,“又遇到什么棘手的案子了?”

    “是啊,要不要我请你吃苹果派?”

    “当然。”

    两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华盛顿大街上,正值下班高峰,到处车水马龙,喧嚣不绝于耳。

    “你没有去圣克劳尔精神病院看望艾利吗?”西泽尔问。

    “我去过。根据他的精神评估报告被定义为极度危险,他可能要在那里待上一辈子了。”伊文低下头,脚尖踢着一个易拉罐,“他说,你早就看穿他了。然后我意识到,其实你很喜欢和孩子相处,偏偏却对艾利言辞犀利没有耐心。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因为你相信美好的事物。艾利在你心中是美好的,我只能剥下那层虚假的壳才能让你接受残忍的现实。”

    “那么你是怎么办到的?”伊文忽然停下了脚步。

    “什么怎么办到的?”西泽尔揣着口袋优哉游哉地问。

    “你看出来加油站的托德不是那个案子的凶手,看出来里德太太的过去,看到艾利才是这个案子的凶手然后你很有耐心地铺垫将他逼得露出最可怕的一面,这并不仅仅是一个了解心理学的侧写师能够做到的。”伊文的目光直落落看进西泽尔的眼睛里。

    “你真的想要看见我的世界吗?”西泽尔掠起一抹笑容。

    “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有什么不同?”

    西泽尔缓缓抬起手,他的手指点在伊文心脏的位置。

    那一瞬,世界崩塌,烈焰熊熊淹没一切。

    没有任何事物是完整的,这个钢铁花园被风化腐蚀,直入云端的摩天大楼残破着摇摇欲坠。

    伊文所认识的世界本完全颠覆,那些在烈焰灼烧中行走的人,每一个人的身体中似乎有魔鬼要冲破身体的束缚冲出来。

    一切恐怖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而他面前的西泽尔,金发飞扬,唇角的笑容冰冷残忍,金色的双瞳散发出妖异的光芒。

    依旧是慵懒的声调,在嗤啦啦燃烧的烈焰中撕开伊文的视线。

    “欢迎来到我眼中的地狱。”

    ☆、第10章 蝴蝶振翼

    夜色降临,整座城市的钢铁花园灯火通明。

    伊文站在公寓的窗前,手中拎着一瓶啤酒,他仰起脸来畅饮了一口,看向天空的时候忽然发现那片黑色的夜幕像是要将整座城市的亮光都吸过去一般。

    闭上眼睛,伊文仍旧能看见西泽尔让他看见的那些景象,无论是撕心裂肺的呼喊又或是摇摇欲坠的城市,伊文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理解被西泽尔颠覆了。

    他叹了一口气,好笑地将啤酒瓶放下:“这家伙竟然把自己的妄想都传染给我了吗?”

    这里有太多自己不曾想象也无法理解的东西了。

    他从不相信有魔鬼的存在,能够看清人心中魔鬼之类的实在太……超现实。

    只是如果如果不相信魔鬼,又如何信仰上帝?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伊文看了一眼那个号码,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哦……不是吧……”

    他才刚熬夜处理完一宗连环案,就不能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吗?

    “你好,局长。”

    “现在就到圣维克多医院的停尸房。”局长的声音很沉冷,看来案件很麻烦。

    “我已经两天没有休息过了。”如果可以,他想暂时脱离所有麻烦棘手的案件。

    “解决这宗案子,我承诺你一个月的长假。”

    说完,局长就将电话挂断了。

    伊文无奈地摇了摇头,能让局长承诺一个月长假的案子,一定是个大坑。

    他随手将啤酒瓶放在桌上,取过已经扔到沙发上的领带,套上西装外套,走出门去。

    他来到了圣维克多医院的停尸房,已经有老同事等待在了那里。

    “哦……伊文!伊文!你终于来了!”联络员墨菲看着伊文黑色西装笔挺地走在医院的走廊里,和电影里那些联邦调查员的范儿一模一样。

    当他来到墨菲的面前,垂下眼来,轻轻整了整袖口,那一个简单的动作顿时让墨菲感觉到伊文周身流露出的严谨与自律的风度。

    “哦,墨菲,又是你。一般从你那里接手的案子,都会让人产生辞职的冲动。”

    墨菲耸着肩膀,将一叠资料摁进伊文的怀里:“你还真别说,在我看来今天这个案子简单明了,完全可以十分钟内结案。但死者的家属偏偏要闹出那么大的动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