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11

    还是邵井易看了看墙壁上的钟,说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就拉着楚叶离开了。

    离开前楚叶还很不放心再次回头对着楚柏笙说:“我给你找了个专门做饭和打扫的阿姨,一个人住好好照顾自己啊,等瘦了我可又要挨骂巴拉巴拉巴拉一大堆。”

    楚柏笙点了点头,就把他给推出去了,“好了好了这么晚快回去睡觉。”说完后对他挥了挥手示意再见。

    楚叶无奈地摇了摇头,“臭小子,哼哼。”

    邵井易看了兄弟两个这样的相处方式也是笑了笑,“还操心别人,我看你堂弟比你会照顾自己。”

    “你说什么?!!!!”

    “我说,晚上回我那里,好好睡觉。”不等楚叶抗议就把他带上了车,系好安全带一气呵成,打好方向盘向着家里的方向出发。

    送走了他们两个人,楚柏笙伸了个懒腰摸了摸在一边已经打着哈欠想睡觉的charles,给他把窝铺好后拍拍他让他去睡觉。

    charles迷迷糊糊地窝在了新的窝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睡觉前还习惯性地蹭了蹭楚柏笙的手心,感觉到手里温暖的触感,楚柏笙勾起嘴角笑了笑。

    回到沙发上把档案袋一起带上了楼,洗了个澡以后ding着湿湿的头发就出来了,打了个哈欠草草地擦了擦头发。

    坐在床上翻起了档案,修长白皙的手指从档案的纸页上划过。

    一连串的疑问从他的脑袋里面浮现出来,他拿出纸和笔把自己的疑问一条条地写了下来。

    首先是死亡时间,大致为当夜十一点。

    按照教授的回忆,他九点半就让徐平回去了,那么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下定决心要跳楼呢?亦或者说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他坠楼呢?

    第二个是他的社会关系,在警察调查后发现他确实是有一个女朋友,是文学院的同级,名字叫做许静静。

    两个人已经交往了近一年的时间。

    楚柏笙看着看着资料,越来越困,最后实在抵挡不住席卷而来的困意,把资料往旁边一放就睡着了。

    时间回到昨天,小李正找到许静静做笔录。

    据许静静朋友的描述,最近他确实是有点儿不对劲,两个人有时候会去图书馆,他看的书大多都是些奇奇怪怪的鬼神之说的书,许静静问过他为什么忽然看这些书。

    他说,“他问我相不相信有鬼这种东西?”

    “我当然不信了啊,我也很奇怪他为什么要这样问,不过后来也没多在意。”说完后她擦了擦眼泪,“后来也就是他他自杀的那天,他还发了短信和我说要去胡教授那里做实验。之后就没消息了”

    说到这里,她的抽噎声更大了,在一边询问着的警察递了张纸巾给她。

    她接过去说了声谢谢,后来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忽然惊呼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早一点发文

    ☆、相遇前夕

    “他好像在不久之前和我说过一件事情。”

    做记录的警察抬起头看了看她,语气温和地道:“什么事情?”

    她的脸上还挂着些许泪痕,看起来惹人怜爱,“他和我说,他们寝室里有人见到了鬼,然后他就说他很好奇也想去见见。”

    说到这里,她抽泣了一下,“我以为他只是说着玩玩的,但是想了想他从来都不会和我随便开玩笑。”

    说着说着她又哭了起来,低低啜泣的声音让人听了也不忍心。

    对面的小李又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她,虽然挺不忍心但是仍旧要问下去,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他的声音尽量放柔和,“那之后呢?他还和你提到过类似的事情么?”

    她镇静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后来他就没有再说过了,不久之后他就”话没有说完,但是小李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他点了点头起身说:“谢谢你的配合,你的话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出真相的,也希望你不要太过伤心了,保重身体。”

    言尽于此,小李也就拿起记录本告辞了。

    而在那天事情发生的第二天,他们已经接到了徐平的父母,父母在见到了自己儿子的尸体后两个人都瞬间苍老了几十岁一般。

    自家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就这么没了,放在谁身上都难受。

    警方安抚了他们,让他们先在g市住了下来。

    询问了一下徐父徐母有关徐平的情况后,两个人都说他平日里很乖,时不时还会寄一些钱回家里,根本不可能会有自杀这样的事情发生。

    徐母当时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我们都盼着他好好读书,读书出来就找份工作,娶个老婆生个孩子平平安安的就行了,我们也没指望他能怎样啊。没想到就这么没了,我”说着眼泪又掉了下来,双眼红肿的徐父不会说什么话,就一个劲地擦着眼泪。

    案子在今天交接给特殊调查组之后,小李的调查工作也要结束了。

    他把自己刚刚得到的最新消息交给了组长,组长拍了拍他说,“做的很好。”

    小李点了点头没说话,回去继续做着其他的事情去了。

    今天来交接事务的不是邵井易,而是一个身材高挑眼眸深邃的女人,看起来高贵冷艳。

    现在她穿着一身运动服身上的气势却没人敢小觑,佳琪把文件放在桌上,然后和组长握了握手说:“今天我们组长正好接了另外一个案子,所以没办法抽身过来,只有我来这里接管了。”眼睛里面满是笑意。

    组长也不恼,特殊调查组的事情他们是无权利干涉的,再说了,里面随便拉出一个人来背景肯定也比他厚。

    连忙说着:“没事没事,哦对了。”

    说着把小李刚刚交给他的东西递了过去,“这个是小李刚刚得到的最新消息,还没来得及整理,现在一并交给你。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我就先告辞了。”

    说完后点了点头就离开了,有些东西,知道太多了不是好事。

    佳琪翻开资料来看了看,丹凤眼里面闪过一丝疑问,随后恢复正常。

    打了个电话给邵井易后就直接去了找楚柏笙。

    楚柏笙这个时候正好在家里看着昨天晚上的资料,昨天晚上看资料看着看着他就睡着了。

    假期的第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迷迷糊糊了许久,才想起来自己原来还有事情要做。

    就起身给自己下了个面条解决肚子饿的问题又盘腿在沙发上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

    charles被饿的跑过来蹭了蹭他他才反应过来,给charles准备好午餐后点了个外卖又继续看了起来。

    忽然门铃响了,他想了想应该是外卖,穿好鞋子往门口走着还一边感叹着:“外卖的速度我给满分。”

    刚从猫眼里面看了下忽然发现不对,打开门惊喜地叫了一句:“佳琪姐!”

    刚叫完整个人的脑袋就被摁进了软绵绵之间,他的脸唰地红了起来,好不容易挣脱了魔手。

    “啊啊啊啊!!佳琪姐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禽兽!”

    佳琪放开了他顺手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说你姐什么呢!哈哈哈哈哈还是这么好玩!”然后又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

    每一次见面都习惯性调戏楚柏笙,把天不怕地不怕的他逗的脸红炸毛最好玩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今天是正事。”

    楚柏笙鼓了鼓嘴,像一只刚刚出来冒泡的金鱼。

    接了开水泡了杯茶给佳琪,charles见了佳琪一抖一抖地蹭了过来,佳琪把他捞了上来,

    charles开心地蹭了蹭,软乎乎地可舒服了。

    楚柏笙无力地掩住了自己的脸,一点儿都不想承认这是自家养的。

    忽然想起了资料还在桌上摆着,刚想拿起来佳琪就先一步拿了起来,看了看说:“楚叶昨天来了啊?”

    “嗯?佳琪姐你怎么知道的?”说完后抓了抓耳朵,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佳琪姐你也是调查组的?”

    佳琪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对啊。”

    说着还把刚刚整理的新资料递了过来,“这个是今天早上我拿到的资料,你叶哥和嫂子接其他案子去了。”

    说着还弹了弹靠在她腿上的charles的脑袋一下,charles很配合地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受了伤,身子还跟着一抖一抖地。

    “等等,这个事情先放一下。道理我都懂我嫂子是什么鬼!为什么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楚柏笙想起昨天晚上楚叶和邵井易的举动。

    佳琪眯了眯眼睛,笑眯眯地说:“你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啊,你爷爷他们都还不知道呢。”

    “我给我哥买个保险吧,那种专门保腿的那种,断了还有钱拿,至少不亏。”楚柏笙愤愤地说,显然是很不爽自己被瞒住过。

    想到昨天只是看他们举止挺亲密他就稍微关注了下,但是万万没想到!!

    “你以前天天在h市怎么可能会知道,我看你大伯对邵井易还是挺满意的,就是不知道在知道他拐了自己儿子之后会不会仍旧这么赏识他。”语气里面满满的都是幸灾乐祸,可能也是被他们秀恩爱给憋出来的怨气。

    “哈哈哈哈哈哈,有道理。”听她这么一说,楚柏笙也忍不住幸灾乐祸起来。其实他们心里倒是挺明白的,大伯父大伯母向来都是看得开的人,尤其是大伯母,曾经留学对这种事情更是看的开。就是可能大伯父那关略难过,不过,怎么说来着。

    虽然说家里的大事都是大伯父决定的,小事由大伯母决定,可是什么事情放家里都算小事。

    嘿嘿嘿,家庭主权之下没人敢说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