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三次元诡案录_分节阅读_28

    伤口切开以后,他径直覆了上去吮吸着伤口。

    顾惜朝刚联系完,就看到景邵清覆下身子吸着伤口上的毒素。

    来不及出声阻止,想要把脚抽离没想到却被紧紧地拉住,景邵清把蛇毒吸干净之后用苏打水再次清洗伤口,随后自己漱了漱口。

    而后起身,抬头看了看顾惜朝说了一句:“别乱动。”

    顾惜朝自然没有乱动,而是把通讯器递给了他说:“我已经联系他们了,五分钟后他们就能找到我们。”

    说完之后顿了顿,“你可以选择挤压的,万一口腔里有伤口感染了怎么办?”景邵清没有回答。

    黑暗里,皓月肆意地洒落光辉,让人看不清景邵清的面容,顾惜朝却感觉到他周身的气氛变化了许多,心想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不过他没有太多的思考时间,不一会儿直接有医生过来把他接走了,就近的医院也以最快的速度把抗毒血清给送了过来。

    虽然及时注射了血清,处理也很到位,但是还有残余的毒素,所以现在伤口处颜色发青肿了起来,看起来很骇人。

    顾惜朝现在头有些晕晕乎乎,视力模模糊糊,直到到了医院之后整个人才昏睡过去。

    期间景邵清一直在边上陪着,顾惜朝昏过去的时候,他也一直抱着他,如剑一般的眉头一刻也没有松开。

    直到最后,医生出来说因为处理及时,现在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有轻微毒素残留,他们已经处理过,过段时间就能好起来了。

    景邵清紧锁的眉头才稍微舒展开来,走进病房,顾惜朝正在熟睡中。

    他缓缓靠近病床,伸手理了理他散在额前的发丝,手指拂过眉间。

    静静地站在病房前面很久,宛若一座雕像般,最后他像是终于按捺不住一般,轻轻地俯下身在顾惜朝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清浅的如落叶般转瞬即逝。

    等到第二天,顾惜朝醒过来的时候,他的脑袋一阵混沌,想吐的感觉占据了整个脑袋。

    但是腹部空空如也,他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吐,迷茫地转了转脑袋,随即睁开眼扫到坐在床边看着书的景邵清。

    阳光洒落在他的身上,刀削一般的脸庞看起来迷人不已,像雕塑一般雕刻出来的侧脸仿佛在闪烁着光芒。

    许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景邵清的视线从书上转移了过来,正对上他的眼睛。

    下一秒,景邵清站起身靠近床边,像是做过无数遍似的把手覆在了他的额头上。

    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感觉怎么样?”

    顾惜朝点了点头,“还好,只是有点晕。”

    景邵清起身按下床边的按钮说人已经醒来了,随后就坐到了床边,把顾惜朝刚刚因为动作□□在外面的手放了进去。

    俯身给他捏了捏被子,一切看起来自然无比。

    顾惜朝感觉有点儿奇怪,但是那时直的不能再直的神经,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一方面去。

    只觉得景邵清虽然表面看起来冷冰冰,却没想到冷酷的外表下还藏着一颗热忱的心。

    导师听到他受伤的消息急忙赶了过来,看到顾惜朝没事才放下了心,这可是他的宝贝徒弟啊,要出了点事他可得哭死。

    好说歹说地把导师送走了,顾惜朝微微伸了个懒腰,转过头看着在一边处理着事情的景邵清。

    在医院住院期间,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学校以工伤给顾惜朝放了半个月的假,让他好好养伤。

    顾惜朝知道后哭笑不得,他还只是个大二的学生,ding多作为实习生在校医院帮忙而已,没想到会有工伤这一茬。

    不过,这也还好,有休息谁不想要呢。

    他想着又看了看一边的景邵清。

    军训结束了,教官们也都回去了,他们先前来看了看自己之后就离开了。

    只有景邵清还一直陪在这里,每天按时到,还管自己的三餐。

    真的,要自己是一个女生的话,怕是心里已经感动的要死要活就差以身相许了。

    可是,自己是个货真价实的男生,自然不会想太多。

    于是他开口道:“景教官,等我出院了请你吃饭吧。”

    景邵清悠悠地抬起头,看着面前还面色还带着些许苍白的少年,点了点头。

    时间一天天过去,前几天顾惜朝终于忍不住,脸红地问景邵清工作上有没有事情,他觉得自己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一个人完全没问题的。

    没曾想到,听完这句话的景邵清微微勾起了嘴角,直直地望着面前脸庞浮上一抹淡红的男生,“没事。”

    顾惜朝想着,要怎样的一餐才能抵上这段时间他对自己的照顾。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

    在医生判定他已经完全痊愈了可以出院后,顾惜朝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医者不自医,作为病人在医院呆着是很痛苦的。

    早上把带的换洗衣物收拾好,办理了出院手续之后他就回到了宿舍。

    宿舍里的几个人看到他终于回来了也是很开心,一个人说,“比起景教官来我们惭愧不已,他可是天天守着你啊。”

    另外一个人点点头,表示很赞同。

    顾惜朝微微笑了笑,“我会请他吃饭以示感谢的。”

    说完后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一串电话。

    电话被接通,“喂。”电话里景邵清的声音听起来很温和。

    “景教官,我是顾惜朝。正好今天出院,请问景教官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个饭。”顾惜朝的声音一向平淡温和,像春风一般拂过心头。

    景邵清听后,眸子里面溢满了笑意,“有,不过g市大大小小的地方我都吃过了。”

    顾惜朝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给噎住了,本来还想说地点到时候发给他。

    听到对面沉默了下来,景邵清眸子里笑意更盛,“嗯,要不这样吧,你会做饭吗?”

    顾惜朝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会啊。”

    “那我尝尝你的手艺好了,不知道会不会太麻烦?”顾惜朝从他低沉的声音里面好似听见了一丝丝戏谑??

    “嗯,很荣幸,不过我做的可能不是很好吃。希望景教官不要太介意。”顾惜朝还有点迷糊,明明请吃饭怎么变成了自己去做饭?

    “当然不会,那地址我发给你吧。”对面说完之后顾惜朝应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景邵清在g市住宅的黄金地带有一套房子,平时比较少呆,一般只会让阿姨来定期打扫一下。

    下午下完课,景邵清就来t大接顾惜朝。

    车子行驶了半个小时到了目的地,顾惜朝看着景邵清把房门打开,宽敞的客厅里被浅色的壁纸装饰着,干干净净,他只能用这四个字来形容这间屋子。

    换鞋进屋,景邵清给他热了一杯牛奶,顾惜朝看了哭笑不得,敢情把自己当小孩呢。

    景邵清看见他无奈的笑,抿了抿嘴说,“这里没有茶叶,只剩牛奶了。”

    这是顾惜朝才微微点了点头,端起牛奶浅浅喝了一口。

    随即仰头问道,“还有食材吗?需要去采购么?”毕竟这里看起来不是经常有人居住,一点烟火气都没有。

    没想到景邵清拉开冰箱,他上午就打了电话让阿姨把食材买好,所以现在冰箱里面满满当当。

    顾惜朝看了看食材,挑了一些后就径直拿进了厨房开始处理起来。

    景邵清一起跟了起来,在一边帮忙,顾惜朝拿个土豆洗干净切片放一边,转眼就发现土豆片已经变成了一条条整齐的细丝。

    他看着在洗菜的景邵清说,“景教官,这是你切的?”

    景邵清洗着菜的手顿了顿,转过头说:“邵清。”

    “?”顾惜朝一时没反应过来。

    “叫我邵清吧。”景邵清的眼睛眯了眯,像是有点儿期待。

    顾惜朝点点头,“额邵清,你会切菜?”说着一边拿起一条粗细均匀,长短合适的细丝。

    “会,以前从小跟着妈妈学了一点。而且,我也只比你大四岁而已。”说着他把洗好的菜放进盛菜的盆子里。

    “啊?才大四岁吗?”顾惜朝脱口而出,虽然声音很小但是还是被景邵清捕捉到了。

    景邵清眼神扫过来,倒不像是生气,反而像一种说不出来的郁闷??

    作者有话要说:  2333333333333

    ☆、酒吧

    顾惜朝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扭过头继续做着菜。